云南之旅

水映一生 (长沙) LV.4
2016-10-15 15:08 761/7

长沙黄花机场✈️昆明上水机场,机场取到租的小车车,租车手续办完后,去超市准备干粮,约上昆明的同学在美食街吃晚饭,休息片刻,前往大理,在楚雄找了个宾馆睡了一觉。
租车需注意:接送到机场是要收取接送车费用的。

早餐吃的饵丝,超级好吃~几乎每天早餐都吃饵丝。前往大理的路上风景不错,所以觉得自驾最高在白天开车,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天气不太好,太多雾了,加上环海东路有一小段修路,我们绕了半天,最后沿着洱海开车游了半圈,到双廊朋友推荐的吉祥红餐馆吃饭,但因为双廊治污,把车停停车场,走路走了好久才到餐馆,点了白族烤肉,白族时蔬,跟白族豆腐,烤肉完全吃不下,朋友推荐的牛肉没吃,后面觉得不好玩就启程去丽江住了。

白天的丽江古城没多少人,我们转战拉市海,被古城的人忽悠过去的说十块钱送过去,自由消费,包接送,然而送过去后套餐500一个人,瞬间我就不乐意了,我说不去,送我们回去,然后师傅没办法算我们150一个人,包括骑马跟划船,拉市海是当地人自己弄的旅游景点,有些坑,骑马有意思点,但风景特别一般,我先生还买了一百茶叶。游完花了一人15到束河古镇,逛街,吃东西。逛完晚上回丽江古城住,顺便晚上去大妍古镇酒吧一条街感受下,确实是挺吵的

先去了趟玉龙雪山脚下,但因为买不到索道票跟季节不适合,没上去。
接着开车去香格里拉,一路国道,先去了长江第一湾,然后这压根就不是一个景点,过去停了个车,拍了张照,收了5块停车费,浪费了几十公里。

接下来,去了香格里拉虎跳峡,在去香格里拉市区的路上,门票65,买了票开车进去还有老远了

香格里拉一路都是山路,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

晚上入住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顺道游玩,但晚上很冷,穿着羽绒服去吃牦牛火锅,说成牦hao牛,还被老板嘲笑了,或许因为太冷,路上基本没几个人人

从古城出发去普达措公园,据说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圣地,可能去的时候季节不合适,没什么感觉。三个景点:属都湖,弥里塘,碧塔海

玩完,因先生有些许身体不适,加上天气跟去雪山的路不好看,当天赶回大理,计划去大理住两日,听说感觉很好。

在洱海边挖色镇找了个海景房,一早的风景确实很美。

接下来去了洱海公园

接下来去了大理古城。

逛完古城,继续沿着环海西路逛洱海,环海西路有好几段在修路,最后被迫逛不下去了,绕了很久路,绕到双廊住,晚上逛双廊街,但因为双廊治污,街道都被挖得不成样,而且双廊收费站不予通行了。

双廊收费站封闭,挖色到双廊段道路白天施工不予通行,只能起个早返回昆明。返回昆明的第一站是滇池,但滇池的水被污染的严重,看完洱海回来看滇池,没什么感觉。

到民族村附近一个湖南本土店吃了顿湘菜

返回云南大学住,先森想重回大学感受下。本来先森想去网吧体验一下,谁知云南的网吧要先花十块钱注册。
云南大学外园西路的小吃街很多好吃的,傣味舂鸡脚,虽然我只把鸡脚清出来吃了,烤猪脚,烤脑花,新鲜水果,船长热狗,好吃到爆。

绕翠湖公园逛逛,绕大学城逛逛,吃吃披萨,山竹,蜜柚等,这感觉真好,下午还车,去机场,打道回府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5 20:25

大家乐估计是园西路开店时间最长的了 30年有没有啊

2016-10-16 03:27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10-16 03:27:59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行家啊,一看就知道是大乐家

2016-10-16 08:13

2016-10-16 09:56

引用 水映一生 发表于 2016-10-16 08:13:13 的回复:

行家啊,一看就知道是大乐家

回复水映一生:这个 晚上经常路过 排队的久他家 照片上也有店名嘛 不过烧烤的东东我怕怕

2016-10-16 11: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