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苏杭游

叶儿宝贝 (西安) LV.5
2016-10-15 15:11 297/7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几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一句话。去年八月份,抽空跟老公去了一趟苏杭,也算是突如其来的想法,刚好有那么几天时间,刚好老公的大学同学在苏杭的有几个,毕业五六年了,没有见过,所以立马定机票飞杭州

闲暇时我喜欢翻翻以前的照片,想想照片里面的故事,回忆总会让人过得很充实,心里有很多很多故事,让人看上去有那么些许不一样的气质,喜欢文艺范的女子,更是仰慕文艺气质的女子,超喜欢三毛的文艺,那种洒脱,超然的气质就需要时光来历练的!

千岛湖,位于浙江淳安县境内,是1959年我国建造的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水力发电站而拦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是国家一级水体。由于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天下第一秀水”名不虚传。“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取水于此。千岛湖湖中有1078个岛屿,姿态各异,是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

千岛湖杭州附近人们乘凉避暑的好去处,无论你想在乘船在岛屿间穿行,还是想享受在湖畔吹风的风情,或是与动物们嬉戏、去周边探寻古村落、去山涧漂流、骑自行车沿湖兜风。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你都可以亲近大自然,放飞心情。
        而我们此次的杭州行就是悠悠闲闲,自由自在的穿梭在这大自然间!
         由于第一天初到杭州杭州就下着大雨,是个周五,要等朋友,所以也没有玩,找到西湖边的酒店,收拾东西,休息一会,晚上朋友过来了,小酌几杯,吃点东西,商量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醒来已经九点多了,吃了早饭十点出发去千岛湖自驾游的话大概两个多小时到三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一路上比较慢,走走停停,到千岛湖都已经快两点了,找个地方吃点东西,然后就到了我们的千岛湖游玩!

关于千岛湖🉐行程

1.租个双人或者三人自行车,一个车子好像是50元,应该是限时的,我们沿着湖边骑了一个多小时,吹着风,谈着以前在一起的岁月,想着很多年没见面的情愫,很是惬意!
2.下午六点多开始开车上山,住个民宿,吃个农家乐,晚上朋友们坐一块打打牌,还是很美好的。
3.早晨醒来去爬爬山,山上逛逛,下午去漂流,由于下雨,八月份的天再下雨中漂流简直透心凉啊!

关于杭州西溪湿地

返回杭州,下午还有时间,就去逛了一趟西溪湿地,这个原生态的湿地还是很有韵味的,因为在大西北,这种具有南方情调的地方还是很有吸引力,网上购票后直接过去取票,坐着摇橹船,赏着荷花,听着介绍,路过一大片的菱角,从未见过也为吃过,听着感觉口水都要留下来,据说很好吃,后来🉐机缘巧合下吃了一次,就跟红薯板栗之类的差不多!可能我吃的不是新鲜的,没有尝到朋友们说的那种甜味!

行程在这一天好像很赶,晚上被另一个朋友又忽悠去了苏州,赶紧网上买票,高铁一个小时就到了,见到的杭州高铁站还是很高大上,一片赞叹,一个小时后就到了苏州,住下以后就是大排档,海鲜大排档,出去旅游就吃好玩好,体重就只能放在一边了,下来后竟然胖了六斤,太害怕了!

苏州只呆了一天,因为时间有限,就在景区门口报了个团,一百多块钱逛了三个园区,挺划算的,就是中途让在购物店转,太浪费时间了,报团就是这样,虽然景点转的多,可是都是走马观花,不是很喜欢!还是自己慢慢悠悠的逛,慢慢感受吧!
         拙政园啊,狮子林啊,定园,盘门三景,其实看过之后都是一样的,没有多大区别,主要就是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看过之后还得赞叹人类的伟大!

从苏州回到杭州,这才有时间去逛逛杭州西湖,朋友们陪着玩了几天都回去上班了,而我们俩的旅程也快要结束了,时间过得真的好快,苏杭游也马上要结束了,因为老是有雨,天气潮湿,胳膊上腿上开始过敏,长着很多小红点,所以希望没有适应南方这种天气的朋友,还是要注意!

关于杭州

首先大清早滴滴打车去了一趟灵隐寺,飞来峰,跟大多寺庙和山区别不大,主要还是感受嘛,感受当地的文化,所以还是来一下。一早上时间就没有了!

下午去了一趟西湖,现在开始把西湖转个遍,走到了一元钱的背面,可是怎么都拍不出一元钱背景的那种效果。南湖中建成有三座石塔,相传为苏东坡在杭疏浚西湖时所创设(现有石塔为明代重建)。而有趣的是塔腹中空,球面体上排列着五个等距离圆洞,若在月明之夜,洞口糊上薄纸,塔中点燃灯光,洞形印入湖面,呈现许多月亮,真月和假月其影确实难分,夜景十分迷人,故得名“三潭印月”。据说俯瞰这座小瀛洲,就是一个硕大的田字,可是没有看过啦!

而走在断桥上欣赏着荷花也是一桩没事,夏天来虽然看不到断桥残雪的美景,可是荷花倒是让人惊叹不已!

去过西湖怎么能不上雷峰塔了,雷峰塔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可是在我看来没有西安的大雁塔好看啊,不过现在塔顶层,俯瞰西湖,这个美景还是不能错过,尤其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落日的余晖照射在水面,微风吹过,湖面泛着淡淡金光,那景色简直太让人惊讶了!

夕阳下的西湖

最后在晚上,走了一趟南宋御街,因为老公一直想要去,所以就顺路转了一圈。
         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它是皇帝于“四孟”(孟春、孟夏、孟秋、孟冬)到景灵宫(今武林路西侧,供奉皇室祖先塑像的场所)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
         中山路上集聚了清末以来的各种中西建筑,最出名的景观也正是这些老房子。街道的景观设计把历史建筑放到了重要位置,还原坊巷特色,勾起传统回忆;近现代建筑,采取舍卒保帅方式,而新建建筑,就将体现时代风格和大师印记,丰富整个中山路建筑的类型,可以慢慢行走感受,建筑比较有特色,很多是欧式的,圆弧角度好看!如果不赶时间可以选择几个喜欢的小店进入挑选自己喜欢的物件,每走一段就是一个牌坊,上书不错的四字可以感受,总而言之,是一条充满历史的老街。逛得话基本上1个小时就够了 ,如果吃吃甜品或者逛逛药房,再多个半小时。

关于美食

南宋御街的另一头走就是河坊街,离西湖都不是很远,打车过来应该只是起步价,河坊街是小吃街,相当于西安的回民街,都是各种各样🉐小吃,吃了很多,也拍了很多没有见过的美食!

没吃过的就是葱包烩,还是很好吃的,这里有一个故事,关于美食的故事我最喜欢听了。在杭州,最不缺的就是故事,别看葱包烩一副岁月静好,等你来咬的样子,它背后可是藏着延续了几百年的恨意!
        在南宋的时候,岳飞被秦桧害死了,杭州百姓既震惊又痛心,却又敢怒不敢言,只好捏出秦桧状的小面人,丢到油锅中煎炸,然后将它与小葱裹在春饼内进行压烤,制成葱包烩。
        那么,知道了这个真相的你,再次吃葱包烩的时候,又打算以什么方式去吃呢?
        还有猫耳朵,西湖醋鱼这些故事都是很经典的!可惜好吃的太多,还没吃到这些旅程就快要结束了!期待下一次吃到这些好吃的,再去一下没有去过的地方!

旅游结束,总是有点小感慨,之前都用说说一笔盖过,现在开始用马蜂窝记载,还是很美好的感觉,所以说还是不能懒,一懒以前的很多感觉现在都写不出来了,所以还是要趁热打铁,所以把现在逛的地方慢慢的都写出来,纵使跟记流水账一样,还是很有感觉!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5 18:24

引用 叶儿宝贝 的图片:

2016-10-15 18:35

2016-10-16 08:57

2016-10-16 20:2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09:58

引用 longlygodness 发表于 2016-10-17 09:58:06 的回复:

回复longlygodness:想走就走,有时候就是缺少了那份勇气!

2016-10-17 13:15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10-15 18:24:08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