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带娃自由行首尔6天5晚—一路逛

准备篇

整体有点乱,写不动,很多照片也没拍,回来就忘了,手机端写了很多顺序又自己乱了,当留个纪念吧,在韩国的时候太开心了,韩国人很友善

闺蜜看了1988就超想去韩国。我在携程去哪儿看了一圈的机票,十一前后就10.6出发的直飞航班比较优惠,定的时候发现不能订婴儿票,我儿子刚好16号满2周岁,到时候就得儿童票了,趁便宜先带出去溜达下。
德威航空官网,选好中文,就可以选日期📅预定了非常简便!护照信息可以之后输入,可以只注册账号下单就可以。

tway德威航空官网订的来回票,1920每人,婴儿票200。就是回程行李只有15kg托运10kg登机,婴儿推车不算重量,所以东西尽量精简,免税东西都乐天网上订。9月10月乐天活动积分还是挺多的。

去的是周四到周二,中间有降温,衣服所以带了挺多的,其实带2套简单点的,去了韩国衣服不要太好看太好买...我们就是扔旧的买新的一路买过来的

这是当时做准备工作的一些截图,蚂蜂窝的攻略真的很有用,看了十几篇觉得去首尔一点不用怕了。

韩元兑换可以中国银行预约,我们是带信用社的银联卡机场取现,后来其他街上机子有银联标志都没有手续费,机场的机子取30万扣了3000的手续费。现在韩元汇率不便宜了 据说以前有174 现在普遍164,165。不过计算还是按1000韩元兑6块钱人民币好算点。

下面是做攻略时一些截图,还有备忘录存了很多,其实就是了解下,逛下来发现乱吃的东西比攻略说好吃的更好吃

携程预订了酒店有接机,所以tmoney卡没有提早买起来,后来机场便利店买的。因为航班延误 出关又很久,那个接机不是一对一的所以开走了。话说各个app上那种20块钱拉去免税店一趟,购物买300美金免费接送机真的不错!因为免税店行程可以自己预约时间的,不要放在第一天接机就可以,我们后话了,最后送机前联系的送机,因为两个人直接订车要250以上,所以试了下,真的免费送机了

行程安排

最后实际行程
D1:温州-仁川
       仁川普通快线-首尔站-地铁2号线12号出口到东大门历史文化站-lotte finnt看klive bigbang-打车回doo guest house
D2: 韩屋乱逛-北村韩屋-三清洞-安国站地铁去明洞-明洞乱逛-乐天百货躲雨-南山首尔塔-打车回酒店
D3: 韩屋附近吃早饭逛逛-免费韩服拍照后打包去弘大-下一个民宿入住hwan guest house-弘大吃猪蹄myth-弘大自由集市-乱打秀(超推荐)-逛回民宿
D4:林荫道新沙洞,在便利店吃了各种零食-林荫道也是吃吃吃乌云冰淇凌beansbin华夫饼-广藏市场吃吃吃-回弘大休息-晚上8点多出发去梨泰院感受下晚上的气氛,land传统汗蒸,玄彬秘密花园拍摄地哦!
D5:早上睡很久,弘大吃了个当地人气很旺的猪骨汤,司机送我们去新罗免税店购物-走到东大门逛-买买买-回弘大整理行李
D6: 送机到仁川机场-退税-提免税物品-温州

出门旅游带的小样最方便,自拍杆转化头充电器,其实民宿都提供了转化头,不带也没事,租的egg wifi也给了转化头

传统韩屋也是我们第一站,所以动画片特别给我儿子多看了几遍

让闺蜜帮我摆拍鞋子上脚图,我家做鞋子卖鞋子的哈哈,同款上tb (三叔家女鞋定制)有优惠

因为带小孩的行程,还提早找了超级飞侠的韩国篇给我儿子看!告诉他我们要坐飞机,像乐迪一样去韩国韩国最有名的是泡菜,认识韩国国旗🇰🇷,话说一路上韩国人对小孩超级友好,也是我们旅程比别人深入点的原因之一吧 因为带了小孩和当地人交流的更多。

这是厨房,饮水机多士炉冰箱都有,早餐是吐司果酱咖啡这些

两层门,内锁是一个勺子,外锁是正常锁..

房间行李箱打不开,把院子当我们的了,放在外面院子,房间就睡觉和放杂物

早上起床后,房间订的比较小

便利店买了两包农心,一包红色一包黑色,3000多吧好像,早就想试试在韩屋煮拉面的赶脚!

还有前一天晚上没吃完的炸鸡,早餐很重口啊
小朋友不能吃拉面,就吃的吐司加草莓酱,老板的草莓酱炒鸡方便,对折就可以挤出来

等闺蜜收拾过程中自拍下

首尔天气很不错,没有雾霾,云淡风轻的!韩屋出来左拐就到了北村一景了!我们没有去服务站拿北村的地图,一路凭这感觉走

图片处理下应该会更美,韩国的坡很多都70度,坐taxi的时候真的很吓人啊

想@下有个朋友的 绰号麻姑

照片看着不明显,其实超抖,闺蜜也是很拼的为了我儿子

传统手工艺品店

两年的日历,明洞卖1万,北村这里8000,有去的小伙伴可以帮我买本苏志燮回来吗....走过想第二天回来买的,就错过了

有房子的都是有钱人啊,据说租房的押金都要100万人民币,最低房价4万左右一平

随便走都是景,根本不用找北村1-8景了

一个什么手工品馆,可以花钱制作小东西

这一脸呆萌

5景

树上都是大柿子

难得合照来一个

这个是北村六景

小家伙耍酷

后面那个山就是青瓦台在的地方,北村有观景台可以看

观景台楼下 ,要1万门票就没进去了

北村照片拍的不多,想着第二天穿韩服出来的,结果就在韩屋拍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走了一个很长的楼梯就可以到三清洞了,进了连锁遍地的coffee beans 买了提拉米苏 5500一个 味道挺好的
韩国咖啡馆甜品普遍比国内的好吃

三清洞街景,很多小店,价格都挺实惠的,路上很多小细节也有意思,像大树的毛衣

这个咖啡馆也有意思

树上的大冬枣,儿子超喜欢

其他攻略里说的便利店饮料送冰块,但是这种很不好喝,太甜,全是添加剂,就是拍照好看而已,喝了一口就扔了,浪费了900

三清洞疙瘩汤排队超厉害,所以就没尝试,随便走进一家吃韩定食,吃完发现是宝剑同款啊哈哈

发到朋友圈被评论咸菜咸菜咸菜..

海虹饭和中间的汤好吃!还有那个海苔我们吃了三份,蘑菇和鱼也不错

韩国到处都是花店,女孩子走过都喜欢买个拿手里,不像中国花店都是婚庆丧葬包了

三清洞一路下来,快走到安国战了,仁寺洞没打算去,就去明洞看看吧

宋仲基是大势啊,这么多代言,我喜欢的苏志燮都没看到

明洞进去就看到的玫瑰花冰淇凌 ml什么bee的

朋友圈卖爆的手套脚套,带了几个回去,超级重

后来下雨了,就去乐天百货逛了下,免税店生意很火爆,热门的产品都断货,我是网上都定了,就来看看

本地人没有说土俗村参鸡汤有多好吃,这家是乐天百货楼上的高句丽参鸡汤,萝卜泡菜好吃,参鸡汤真的蛮合中国人口味的吧,肉很嫩,里面的糯米也很好吃,汤最好喝,一份大概15000

出来雨停了,决定去南山,本来想走上去的,走到一半遇到下来的人说还要走半小时...两个女人带着一个娃和推车果断中途折返,

做扶梯上去买票坐缆车 7800两人来回,36月一下小朋友免费

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就是我们没有很适合拍照的脸也拍的还好哈哈,别人相机拍的好漂亮

里面走进去有免费的lg的3d可以体验,非常逼真,国内的3d都什么玩意儿

上来都是爱情锁,首尔的晚上真的亮,感觉和凌晨4.5点似的

闺蜜一定要上塔顶,一个人好像要1万多票,顶上挺小一圈的,不过看到整个首尔市区

远处是汉江大桥,就是w两个世界里掉下去那里...

下来也是累的要命,打车碰到个黑车直接要价3万,后来又拦了个老爷爷80岁了...首尔真的老龄化很严重啊,坐老爷爷的车回去了,6000多

准备换酒店了,早上起来北村瞎逛了一圈,找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吃了拌饭,好吃的,7500一份

老板的朋友也来穿韩服,相互拍照拍了很多

发饰带错了,后来才知道,小尴尬

换好民宿刚好周六,去弘大吃了myth猪蹄,喝了mangosix的椰子芒果,都是很推荐的!路边正好遇到街舞的摊

弘大自由市场的滑滑梯,儿子和一个韩国小孩,两个中东小孩,一个美国小孩玩的不亦乐乎

超长的元祖冰淇凌

老板微信付款买一送一,还送了一个给baby,人超nice,和我们说一定要低头吃哦

一直觉得很像哪个明星

然后去看乱打秀,超级好看!词语匮乏,女的身材巨好,演员们都很卖力,角色设定也很符合,观众们单反响也好,如果去首尔一定要看一场乱打秀,弘大剧场演员真的很好看,主厨长得像彭于晏

出来晚上了,很多个唱歌跳舞的,一路看

一个小鲜肉的团,粉衣服跳舞很厉害,好多女孩子粉丝只录他一个人

第五天的广藏市场

请回答1988的赶脚

这家绿豆饼超级好吃!

韩国地铁里弄的展览

到处都有的军人

梨泰院的land汗蒸,前面的坡超级抖

我们民宿的咖啡馆

江南的整容一条街

去便利店试了很多吃的

新沙洞林荫道

乌云冰淇凌,可以加盟的

陆心yuan,好几层的大店

beanbins coffee的华夫饼和咖啡,超赞,很多攻略都说的

要排队拍照的大熊

这家是弘大2号口附近的店,24小时一直火爆,就进去吃了,味道真的不错,拉面煮下超好吃,肉很酥烂入味

GD的演唱会,真的起超逼真!看完变迷妹!

韩游网app有特价

国母也来过的同款商场

口渴了先买了香蕉牛奶尝一尝,个人还是很喜欢的,1300韩元

twotwo炸鸡看到的啤酒广告

攻略里推荐的twotwo炸鸡,点了原味和酱料混合的,19000,挺贵的,其实味道一般吧,我更喜欢肯德基的吮指鸡块,老板会中文

klive旁边的合影机,南山塔也有一台,5000一张

坐地铁到东大门历史文化站出来12口就是lotte fittn 电梯里很多代言人

因为带着行李,商场一楼可以寄存,1500一个柜子,就打车回的韩屋

韩屋有免费韩服可以穿,公共卫生间有3个,其实和独立的差不多了!厨房随便用,食材也可以自取

我和我儿子

小家伙第一次飞机,也是最后一次出门有婴儿票了,下次就要儿童票啦,不过去程飞机上有空位,给我们安排了三人一排的座位,他也有位子!

一起飞就睡着啦,想让他看云都没看成,估计他觉得只是飞机和汽车差不多

下飞机就看到地铁里宋仲基的广告

引用 鸭梨山大.✿ 的图片:

2016-10-15 18: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5 19:25

很不错

2016-10-17 02: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22:00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10-15 19:25:5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流浪fox:回来写的时候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感觉首尔是个梦

2016-10-19 16:5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5 18:3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