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图】初入埃及记~~

颜控张 (大连) LV.5
2016-10-15 15:34 608/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咩咩东京初掠影http://www.mafengwo.cn/i/3283259.html

对我来说,埃及一直以来就是个传说中的地方,距离感太强。
身边所有的朋友一听说我要去埃及第一反应都是“安全么!?”
然后就是慨叹从小就想看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其实我在发现途牛埃及的线路团之前也一直没敢想真能亲身体验这些神话。
报牛人专线这个8日游是因为时间正好合适,如果再有两天还是想去阿布辛贝神庙。
反正就是说走就走了!

跟团游确实有优势也有劣势。

优势:埃及我除了金字塔以外没有什么印象,只要能看金字塔就行,不像东京有无数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成。团队游相对安全,不用扛着行李,车接车送,有人讲解,换埃及镑很方便。

劣势:体验当地真正的风土人情比较少,有些去了想多呆一会的地方因为去购物店而一带而过。

一些些基本事项~

花费:途牛牛人专线埃及8日游平时6700,十一期间涨价8800多,自费项目六七十刀一个。平时买水一般5埃及镑一瓶,工艺品可以降价,自费活动给导游美元,购物点免税店买东西可以刷卡,多哈机场62开头银联卡9折。
【有个小插曲:7月30日定的,9800,有时候没事又点进去看看行程,发现居然八月有活动,降价1000元,气愤的找客服,客服给返了1000元,如果不找的话是不是这1000就不给返了,真是的,这一点差评,提醒各位定完以后平时多看看,万一有个活动什么的。】

时差:埃及中国时差6小时,去的时候赚了,回来的时候赔了。

货币:人民币比埃及镑值钱,1元人民币相当于1.3埃及镑。路边买水都收埃及镑,小费或者工艺品店收美元,金字塔照相骑骆驼人民币也收。反正就是带着美元跟导游换埃及镑,跟团游就是可以少换一些,随时用完了随时再换,否则剩一堆埃及镑回国没法换。

WIFI:在淘宝买的漫游包,我买的是3G,因为4G限流量。取件是在首都机场T3二楼国际到达B口旅游咨询柜台,很大的地方,一眼就能看见,而且很多人在排队领或者还WIFI,回来也是在这归还。在埃及看看朋友圈微博什么的还行,视频基本是不可能了,待机时间还可以,但也就是还可以的程度。

温度:十一去的,卢克索热的无以复加,开罗亚历山大还可以,可能是呆了几天适应了一些,绝对的夏装,绝对的防晒装备全上。在卢克索,尤其是帝王谷什么墨镜头巾遮阳伞防紫外线光帽子等等等等,全上,真的。

清凉油:不是很有用,本以为可以直接替代所有小费,事实证明休息站的卫生间门口专门有人收2埃及镑小费,清凉油根本不好用,酒店附近的小店售货员都不知道清凉油是什么,但是领着去的饭店购物店会疯狂的跟你要清凉油还有笔,疯狂的要。。机场安检的人很喜欢要清凉油,导游拿清凉油当贿赂能少排队。淘宝买些拿去也行,15块钱60个。

转换插头:买个全球通用的,埃及需要使用欧标,充电宝很需要,容量不要超过20000毫安,而且外观要明确写明容量。

日程表~

DAY1:北京-多哈-卢克索-帝王谷-哈素女王庙-哭泣的孟农神像-卢克索神庙-卡尔奈克神庙群-长途车去红海
DAY2:酒店-撒哈拉冲沙
DAY3:出海天堂岛游泳-浮潜-船上钓鱼
DAY4:长途车去开罗-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DAY5:埃及国家博物馆-香精店-纸莎草画店-汗哈利利市场
DAY6:长途车去亚历山大-庞贝石柱-灯塔遗址-亚历山大图书馆-蒙塔扎皇宫花园-亚历山大机场-多哈-北京

疲惫但兴奋的第一天卢克索~

第一天真真是体力与意志力的考验,前前后后40个小时马不停蹄。
这次旅行很多次长途车,但在这想说一句,就算第一天最后一天40个小时不间断,中途好几天都是一上午的长途车,晒成个炭人回家,还是太值得了,真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
回来的这几天满脑子都是这次旅行的所见所闻,反复思量还是觉得太值了!~

杰伦代言的牛人专线,这次是从北京出发。
为什么说40个小时呢,白天在北京一整天,半夜两点的飞机飞多哈,还稍稍晚点,8个多小时到多哈,坐的屁股疼,紧赶慢赶3个多小时到卢克索,是当地时间上午10点多,然后又一整天到晚上10点多到红海。。你们随意感受下。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看图说话。
全部没有ps,直接索尼5r微单+卡西欧tr350,神器真是神器,出门旅行太方便,只要不是光线太强或者太弱,出片质量都很高,而且比6splus亮很多,而且这两个都是可以wifi传到手机,很方便,大大大推荐!去埃及真的是得拿相机,手机真是拍不出埃及的美!

首先在首都机场T3四楼中间部分,晚上十点半6号门口集合,很多旅游团在这集合,不用担心找不到。排队办完登机牌托运出关,日上免税店的时间基本没有,但是别担心,回程有充足的时间。

北京-多哈原定两点,晚点半小时左右,是卡塔尔航空,可以看电影,电影选择很多,漫威大集合!飞机餐也很棒,一餐晚餐一餐早餐。有小枕头,毯子,洗漱包里有眼罩牙刷牙膏。如果可以还是自己带个拖鞋,U型枕什么的,但是经济舱空间比较小,坐的屁股生疼。

一下飞机看到了阿拉伯曲流拐弯的字哈哈!

卡塔尔多哈机场的标志大黄熊~很可爱~
机场有很多金属人偶形状的大型游乐设施,就像电影里的巨人国~
一到卡塔尔机场就感受到了阿拉伯国家的气氛,很多穿大白长袍的男人和很多全身包上黑布的女人~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多转机落地卢克索,只开一个入境口。

【插入语:初体验是埃及人很随性,生活很安逸,感觉每个人都很快乐,也不努力奋斗,就是开开心心的混过每一天,工作效率很低,很穷,很喜欢中国人,对中国人特别友好,旅游大巴经过他们会很热情的挥手飞吻,埃及小孩长得都特别特别特别的美。先这样。】

入境的工作人员好像是故意找茬,要不就是要小费,就在那干等不干活,就是盖个戳,就是不给盖,排了那么长的队十分钟一个人都没过。于是就找警察来了,然后就嗖嗖嗖的过关入境了~真是的。

我们这个团是27个人,加领队1人,加当地导游1人。
领队是个82年的姑娘,服务意识特别的强,上蹿下跳的帮大家忙活,真让你感觉你是上帝,一点没有一些老领队的臭毛病,奚落客户等等,这点点个赞。
当地导游是个90年的妈妈,刚毕业没多久,中国话说的实在是可以再进步一些,是中国媳妇,老公是江苏的,但我觉得她一定程度的藏在这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后面,问她一些稍微尖锐的问题,她就表示听不懂,继续说已经说过的台词,但是人不坏,对大家也很热心,也不强制购物,还请大家喝甘蔗汁,很棒!
整个团队基本都是80后,而且大家都很随和,没有特别找茬的人,加上领队把大家往一块团结,整个旅程都很愉快,几天下来每个人都有印象,不像上次东京之行,大家互相都不怎么说话。

埃及不算是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这次去游客很少,基本上到每个景点都是只有我们这一个团,就连金字塔也就两三个团队,博物馆还有些欧洲的团队,到哪都能轻松拍到一个人没有的照片,很棒!

第一天第一个就是自费项目,帝王谷50刀,是不盖金字塔以后的法老墓穴,大家都想去。当时除了图坦卡蒙的小小的墓穴以外,所有的都被盗了,只剩他的。里面的东西都搬到埃及博物馆了,里面只有壁画。帝王谷有60多个墓穴,都是空的,买一次门票能下三个墓穴。里面不让照相,有人在里面抓,但是撕吧半天给些小费他也就不坚持了。里面的壁画已经几千年了,很斑驳,靠近出口的一个小墓穴不是很深,里面的壁画没掉的很厉害,色彩斑斓。

帝王谷实在是太热了!古代法老选这个地方建造帝王谷就是因为常年干燥不下雨,而且不地震,夏天能达到50多度,我们去的时候也绝对40度往上。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加上旅途的疲惫真是有些吃不消。
入口遇到3个自助游的广东人,他们说“国内友人,好好享受帝王谷的阳光吧~”事实证明,所有的防晒工具都要上上上,别管什么照相好不好看,看不出来是自己什么的,因为直接晒就面红耳赤汗流浃背,照相也未必能看。

墓穴很深,下去再往上爬。咦!当时真是感觉这趟旅程如果全是这样的,景点根本不想去了,简直不能活着回去。其实北上就没有那么热了,只是第一天没有适应。

埃及政府很重视跟中国的关系,经济发展很大一部分是依赖于中国人来旅游。每个重要的景点都有持枪荷弹的警卫,有的还有装甲车坦克,去的这几天都很安全,没有任何暴乱或者战争的迹象,人们都很安乐,很安全。

埃及很多这种红砖房,很多房子都没封顶。说是没钱,一边攒钱一边盖,攒一些就盖一些。很多窗户都没有玻璃,都是用窗帘挡着。白天可能因为太热都没什么人,路过哪都像空城一样,埃及人的作息时间都是晚上出来,恩我觉得是因为太热了。

城市里也是,很多围墙并不是广告,而是法老啊金字塔啊各种画,还有立体的~

第二个景点是哈苏女王神庙。哈苏女王是个传奇人物,很好的统治了埃及很多年。跟拉美西斯二世三世四世都有关系,简直就是让子弹飞里的刘嘉玲,只想当县长夫人,县长是谁我还真不在乎。哈苏女王就是想当女王,想统治,老公是谁还真不在乎。她像男人一样,很强悍,为埃及做的很多贡献,统治时间长达二十多年,很受人民爱戴。
以上是听导游说的,回来很想买本埃及历史书学习学习。

这个庙不大,也很晒。临近出口处有个棚子咖啡店,是个十足的黑店。可乐和冷饮一个卖30埃及镑,紧邻的出口处,左右两边的小店全是推销工艺品头巾饮料的,300毫升的罐装可乐都是5埃及镑,而且特别疯狂的向你推销。。很多东西他们都卖1美元,满耳充斥着他们喊的“one dollar”“one dollar”“one dollar”。。

这个时候体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导游告诉还有个景点简直不想去了。
其实下个景点就是在去吃饭的路上,道边上有两个神像,叫哭泣的孟农神像,下车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结束了。

吃饭的地方在尼罗河对岸,本来要坐很长时间的车绕过去,导游特意给安排了小船过河,点个赞,顺便欣赏了一下尼罗河风光。小视频走起啊!~

埃及是伊斯兰教国家,没有猪油猪肉,东西都很难吃。。鸡肉肠牛肉肠,酸唧唧的调料,每个菜都恶心巴拉的,也就烤鸡还算能吃,再就是各种面包,就连酒店的自助餐也好不到哪去,凑合吃吧。这一餐大部分人都是只吃了不好吃的烤饼和不怎么甜的葡萄。
这顿饭伴随着服务员疯狂跟你推销果汁,疯狂的要笔,但是空调房里缓一缓多少还是祛除了一些疲惫。

temple run继续是习大大特供——卢克索神庙!
这算是第一波的震撼,有种置身神话中的不真实感,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门口的石碑都是整块花岗岩,这么高的石头在几千年前是怎么立起来的,古埃及人真是神奇的人种。

这个破旧的小房居然是个银行~

导游请我们喝甘蔗汁~热的时候冰冰凉的甘蔗汁简直是救命啊!~还有淡淡的椰香特别甜~

接下来是第一天最后一个景点,卢克索著名的卡尔奈克神庙群,比卢克索神庙大,有八个入口,我们进去的地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狮身羊面像~里面的石柱都很高很高,石柱上面还有一整块很长的石头,是怎么放上去的~

里面的湖边是著名的金龟子,围着转七圈能实现愿望~

晚上五点出发,接着是五个多小时的长途车直奔赫尔格达。。

这一天是怎么过下来的~~

第二天红海初体验+撒哈拉冲沙~

赫尔格达是个神,这个城市用神的名字命名,埃及人以前都是去地中海度假,现在多是去赫尔格达
红海美的不真实,只应天上有。。
各种各样分层的蓝色,如此清澈,环境赞赞赞~
十一这个时候天气不会太热,水也不会太凉。

酒店里有私人海滩,晒晒太阳波光粼粼,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
酒店人很少,只有少量欧洲客人,经常是一个人占用一整个游泳池~
自助餐也就是一般般的水平,晚餐比午餐强~

做功课知道红海很蓝,没想到这么蓝~
海边有推销按摩和滑伞的~

sea star酒店离市区比较远,打车去路过的一个senzo mall也要半个多小时,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小店里有卖冰箱贴等等纪念品的,还可以降价~

红海的自费项目有玻璃船,潜水艇,和大部分人选择的撒哈拉沙漠冲沙和一整天的出海。
去潜水艇的团友回来分享的照片,水下十五米的红海~

今天就比较休闲,一扫第一天的疲惫~
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坐吉普车去沙漠~~
司机很调皮,开车各种左右晃,急刹车,冲沙真的是飞起来,个高点的直接撞棚顶~~

爬个很高的山坡上风景很赞~小视频走起~~
广阔的沙漠,落日,烫脚的细沙~我来到了撒哈拉~

接着是去贝都因部落民族,他们这里没有水电网,还是过着古朴的生活。
一段时间村长去城市里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政府给送水来。
他们的经济来源就是来这的游客,在这里骑骆驼抽水烟~

一直期待的看星星时间到了!
真真是满!天!繁!星!来这里才知道天真的是圆的。
这算是此行的第二波震撼,看到了银河,看到了流星~
带个浴巾铺地上躺下,静静的感受沙漠的声音~

团友的单反拍出了月食,但是聚不了焦拍不出星星。
但是,华为P9拍出了星星。。神器。。

就想静静的看看星星,司机偏就不让呢!非要跳舞,可能这也是他们必须的工作之一吧。

第三天红海真是太美啦!~

出海的一天真是性价比非常高~
早上八点半出发,去天堂岛游泳,浮潜看珊瑚和鱼群,船上钓鱼。

paradise island,里面有一群埃及人,会把你拽进海里,看你呛水然后特别兴奋的哈哈大笑,然后问你叫什么名字,跟你玩~

埃及特色的吃食基本就都是这样的一盘子,又硬又没什么味~

浮潜真是太有趣了~强烈推荐迪卡侬的浮潜面罩,根本不用担心进水的问题,往脸上一扣就低头游就行了。
眼镜啊呼吸管啊特别容易进水,红海盐都很高,非常咸。穿不穿潜水服都无所谓,正常泳衣也行,如果怕被珊瑚划到,可以穿长袖潜水服。

浮潜会不会游泳都能下水看,不会的教练带着几个人把着救生圈,穿着救生衣也沉不下去,低头看就行。

领队还教我们个野招,早上自助餐拿些面包,撕成条放矿泉水瓶里,下回后混着海水,面包流出来,鱼群就都来了,围绕在你周围,海底到海面那么大的珊瑚,各种各样的鱼群,异常美丽的蓝,这算是此行第三波震撼。

图片为团友单反拍摄。

赫尔格达市区比较漂亮的伊斯兰寺庙和基督教寺庙,有十字架的是基督教,其他都是伊斯兰教。
去的时候正赶上礼拜五,大礼拜,市区有广播播放念经,很多人庙里进不去在门口磕头,这是种信仰。

再来一张团友早起拍到的红海日出,红海真是美美美,呆不够啊呆不够。

第四天金字塔!!~

离开赫尔格达开罗,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出发。
经过了两天的休整,就算五个小时的长途车,沿途红海的美景配上bigbang简直就是欢快的公路电影~

快到开罗的时候经过金字塔酒店,就是三个三角形的高楼,模仿金字塔的造型。
然后,在对面的海边,一跃而起的居然是海豚!~太幸运了。

下午居然没有安排,一下午都是看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太幸福了!
金字塔就在市区里,沿着街正开着车呢,导游让往右一看,金字塔!
第一眼看到简直是终极的震撼,这是金字塔啊!!~

每块石头都很高,周围有很多no climbing的牌子,但是大家都往上稍微爬了一些。
千万不要跟周围的人搭上话,只要交流上了他们就变着法子骗你的钱。
上骆驼不花钱,下骆驼就得花200人民币。

千小心万小心还是被宰了。
正在爬的时候,这个人在那喊“no climbing”,我们以为他是这周围抓这个的,下来以后给寻思给几个清凉油,他就高兴的不行了,然后各种给我们指挥怎么拍借位照片,拍了好几张以后我们感觉他可能是要钱,就要给他1美元,但是他不要,一直在说怎么怎么爱中国,怎么怎么是朋友,我们就有些放松警惕了。接着他又没玩没了的要给拍照片,不拍都不行,我们就觉得好像有些不太对,准备要走。这个时候他就严肃下来,开始要钱,要20美金,结果幸亏我们满兜就揣了2美金和20埃及镑,全被他抢走了。。还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啊。。

晚饭后上车,有个警察专门在我们车门口给我们守卫。
埃及没有车险,开车特别的猛,各种乱窜,撞车剐蹭也就是微微一笑,摆摆手再见。。
埃及油价是人民币1块3一升。。

回酒店的路上看看开罗市区,满地都是土和垃圾,房子都是红砖房,很少有外墙刷漆的。导游说因为埃及土地都是私人的,自己想盖什么样就盖什么样,房子显得很破这样交税交的少,卖出去的房子才安玻璃,依然很多用窗帘当玻璃的。

晚上住的酒店还不错,在开罗军队属地,富人区,跟其他地方天差地别,房子都还不错,环境也还不错,酒店也还不错,房间有无线网,甚至还有熨斗。疲惫的一天以后来个泡泡浴简直美透了~

第五天博物馆+孟菲斯+香精店+纸莎草画

旅程就要结束了,深深的舍不得呢~
第五天去开罗埃及国家博物馆,里面有图坦卡蒙墓穴里的各种宝贝,最重要的是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
博物馆里不让照相,拍照需要花50埃及镑买相机票,但团友很多人没买票照相也没有人管。
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的房间是不让照相的,有票也不行。

这张的反面是香精的制作方法,据说很久以前被一个法国人发现了,然后带回了法国,然后现在法国最出名的是香水,也就是说香水是埃及的。
灵异的是,我们当时重点看了这张图,导游好顿介绍,我还照了正面的照片,但是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就是找不到正面的照片。。咦!?

下午去孟菲斯露天博物馆看拉美西斯二世的石像,腿都没有了,只能躺着放着,这个博物馆很小很小,外面一个小院就完了。院里有据说是阿布辛贝神庙四个神像中的三个的小版,黑暗神没有,此行没看到阿布辛贝神庙也算是一个遗憾吧。

香精店就是典型的购物店,50毫升一瓶的套装,买三赠一,四瓶150美刀,大家一起讲价最后100美刀。还送了几个小瓶,回来可以分给朋友,店里还卖小瓶,一个20美刀,根本不用在那买,等去汗哈利利市场,五个小瓶卖二三十埃及镑。香精分很多种,有敷面膜的,有按摩的,有各种花香的混合,说是各大知名香水的原料,滴一次香三天。

纸莎草画店也没什么,就是给展示一下纸莎草纸的制作工艺,很多画上面再用荧光涂料再画一幅,一闭灯就是另外一幅画,但是卖的很贵,一万多的几千的都有,小的也要好几百。

汗哈利利市场真是太大了~~不是说几条街的大,是一整片区域,所有的小巷里有无数的小店,据说都是义务出产的,只有铜盘子和陶瓷杯可能是埃及制造,买东西要讲价,不要轻易进店,进去就不让你出来,跟你推推搡搡,摊主都喜欢收美元。铜盘子一定要看好背后100%copper,有假货后面写的是cobar。

跟团游就是在这的时间太短了,才半个来小时,没能细细品味正儿八经的埃及味。

第六天亚历山大地中海~

最后一天北上亚历山大,又是五点起床六点出发。
本来说早点走,这样时间充裕一些,没想到大巴居然爆胎,不过很快找来四辆面包车载我们去庞贝石柱。以埃及这个办事效率居然这么快就叫来了车,实在是没有想到。

庞贝石柱又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以前有无数根这样的石柱,现在都拆除了,只剩这一个。

亚历山大临海,环境相对干净整洁一些,庞贝石柱到夏宫的路途基本上就是地中海观景游。

灯塔遗址外观参观,这算是地中海第一印象了,其实还沉浸在前两天红海的清澈透亮中,地中海就马马虎虎了,对于海边长大的大连人来说,一般般~周围有些卖工艺品的小摊,冰箱贴什么的卖的也不贵。

亚历山大图书馆是埃及最大的图书馆吧,外观有一面墙写了各国文字的“和平”,代表出资建设的各国,找了半天只看到“聿”,百度了一下代表了拿个笔写字,可能是这个意思所以在图书馆刻这个字?~

这个细长条的楼也很著名,好像叫三滴泪,整个楼就是一个房间的宽度,很神奇~

中午吃完鱼去总统的行宫,据说以前是总统夏天来避暑的地方所以叫夏宫,算是地中海亲密接触吧~

下午四点就到亚历山大机场,然后去多哈,在多哈机场有一个半小时,可以买买买~多哈-北京的登机口看到了很多北京-多哈登机口看到的团队,这一切好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这8天就像一场梦境。

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半回到北京,日上免税店挤得很,东西也没有比多哈机场便宜。

就这么结束了千千万万个舍不得!!~

8日游就这么结束了,到现在都还没缓过神来。
吃两口带回来的椰枣和甜到掉牙的土耳其糖,这一切居然就这么结束了。
不只是不用上班的快乐,埃及是完全不同的一种生活方式,另外的一种文化体验。
就像穿越了时空,见证了历史一样。

这是一段永生难忘的回忆。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15: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22:00

引用 u_spring 发表于 2016-10-17 22:00:53 的回复:

回复u_spring:上途牛app搜索埃及 牛人专线那个线路里面有详细行程

2016-10-18 12:50

引用 續写 那过去 发表于 2016-10-17 15:25:30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續写 那过去:红海两天完全呆不够啊 而且先去红海能休息过来 要不然前几天一直都玩 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