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奔波之旅

兔子z_ LV.6
2016-10-15 15:58 392/4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微博、朋友圈各种推荐去沙巴的文章,对于一个炒鸡喜欢大海的人来说,真的看得心痒痒的…然后对于完全不会游泳,下到水里就会失去行动能力的我来说,去海岛旅游却也是一种折磨…之前尝试过浮潜,才刚下到水里,感觉自己仿佛已经没了半条命…去了马来西亚,不顺便去下新加坡似乎又很浪费,这样所需要的时间就长了,然而假期却没那么长…
纠结再三,最终放弃了去沙巴,选择了这样一条陆路: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吧有机会再去沙巴~

各种准备

1.签证
(1)马来西亚签证
如果是办理电子签证可以自己在马来西亚之窗申请,不需要通过旅行社或淘宝,特别感谢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66646.html
(2)新加坡签证
通过淘宝办理,并且只能早于出行时间前30天申请

2.机票
去程:香港——吉隆坡亚洲航空
返程:新加坡——香港,捷星航空

3.住宿
吉隆坡(9.29&30):Metro 360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地铁360酒店),booking预订;
房间很干净很大,酒店前台不会中文,只能用英文交流,离地铁站有些距离,但比较安静,旁边有酒吧街,外国人较多

马六甲(10.1):Eco Tree Hotel, Melaka(马六甲生态树酒店) ,booking预订;
前台会中文,需要交50马币现金做押金,酒店没有配牙膏牙刷,位置较偏僻,比较安静,楼下有餐饮及7-11

新加坡(10.2&3):Hotel Boss(庄家大酒店),booking预订;
前台会中文,酒店地理位置很棒,有公交站,离地铁站也只有约5分钟;房间很小,隔音效果一般,性价比不高

新加坡(10.4):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booking预订;
装逼必去,除了顶楼的无边泳池,其他方面性价比不高

行程安排

9月29日:
香港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茨厂街——双子塔

9月30日:

10月1日:
吉隆坡TBS车站——马六甲Melaka Central车站——圣地亚哥城堡&圣保罗山——红屋&圣保罗教堂——鸡场街——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10月2日:
马六甲Melaka Central车站——新加坡Gloden Mile——牛车水——克拉码头

10月3日:
环球影城——西索海滩——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圣淘沙仙鹤舞芭蕾表演

10月4日:
发起人肉骨茶——乌节路——金沙无边泳池——路边摊——鱼尾狮公园——金沙水幕表演

10月5日:
牛车水林志源肉干店——新加坡樟宜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Day1:粗花咯

今天行程:香港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茨厂街——双子塔

11:45香港出发的飞机,所以起了个大早,从皇岗口岸坐7座商务包车直达香港机场;车票可以在皇岗口岸入口处售票窗口购买,120人民币/人,中途不用自己下车过关,方便快捷。

到机场后办理登机、候机,接着登机、起飞;在飞机上睡啊睡睡啊睡就到吉隆坡咯~

下飞机后还没到海关,就可以看到tune、hotlink、digi等卖手机卡的柜台;我们在hotlink买的4G卡;之前也看了其他攻略,说马来西亚的4G网络并不是特别好,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但也不至于太差,不知道其他运营商的怎样。卖电话卡的地方其实在过了海关后还有的,所有不着急一下飞机就买

出了海关后,是一间商店,在右手边就可以看到黄色的maybank的牌子,那里就有maybank的自动柜员机,可以用银联卡取马币。

吉隆坡市区我们选择了打的,在购买机场的士券,一定要跟他强调是要“budget cab",到市区75RM。

酒店离茨厂街不远,办理入住并且休息一会后就出发了~

去茨厂街路上,拍到不远处的吉隆坡

茨厂街的红灯笼
之前看到其他攻略上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茨厂街上除了头上挂着的红灯笼,一点都没有唐人街的感觉;
去了后发觉,确实如此在茨厂街上的商铺,店主是印度人(或者可能是中东人)比华人还多;各种”名牌“

那就开吃吧!

1.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忘记拍照了:清凉解渴

2.王金莲记:在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的斜对面,是一家比较破旧的小店,招牌也很有年代感,有点像大排档,没有空调;茨厂街上还有另外一家叫金莲记的,招牌和环境都和这家完全不一样,差点就走错咯

3.本来想去義钦豆腐花/豆腐水的,但是在茨厂街走了一圈都没有,按着百度地图、google地图在对应的位置上也不是義钦,而是一家豆爸爸,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但也买了一碗豆腐花和豆浆,豆腐花是热的

吃饱喝足,下一站就是双子塔了…打的去的双子塔,不打表,被宰了20RM

在双子塔下拍了n张标准游客照后,就进入楼下的购物中心逛了,里面有各大品牌,是个血拼的好地方

回去酒店也并不远,但路边的的士都不打表,并且要价20RM起就算是会讲中文的华人,也是要加20RM;最终是在购物中心门口的士台,由小哥叫的的士,打表;但是司机表示有段路塞车,于是又绕啊绕啊(不知道是否是故意绕远路的),到酒店也需要15RM了

当晚问了在马来工作的朋友,推荐了一个app——crab taxi,个人认为就是东南亚的滴滴啊!可以叫的士,也可以叫类似于滴滴快车的私家车,还有顺风车!!!在此强烈强烈强烈推荐给去马来的朋友们!!!
可以现金支付,第一次使用,输入优惠码还能优惠25RM呢~在官网上还能找到各种优惠码,输入后都有折扣~
如果用这个app,从茨厂街去双子塔,只要5RM!
遇到的大部分司机都是华人,可以用中文交流~

就这样结束了在吉隆坡的第一天
晚安,吉隆坡

Day2:滴,打卡成功

Day2行程安排: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国家清真寺——阿罗街——武吉免登商圈

今天去的几个地方都是吉隆坡热门景点,已经做好了人山人海的准备,但没想到,各个地方的人都没有很多,交通也很顺畅。

依旧用crab taxi叫了车,从酒店到独立广场只要5RM,可想而知昨晚两趟被坑得有多厉害…

从独立广场拍过去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没有到马路对面近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有些许遗憾。

独立广场上的旗杆

城市长廊外面的I love KL

城市长廊进去需要5RM门票,在入口处可以购买。
但是这5RM门票同时可以当现金使用,购买纪念品或在里面的cafe使用。

城市长廊主要展示了吉隆坡这座城市的历史,以及纪念品的售卖。

国家清真寺外的花。进入国家清真寺需要换衣服换鞋。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城市长廊、国家清真寺这几个地方相隔不远,并且还有一些类似于纺织博物馆的地标可以一起游览;本来还计划去旧火车站的,也是可以步行过去的,无奈看错位置了,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去了新火车站(应该是新火车站)哈哈

误走到新火车站后,已经接近中午12:00了,天气十分炎热,想着来马来西亚,一定要品尝一下旧街场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于是决定中午就他了。

用谷歌地图查到离酒店最近的是在阿罗街上,于是又用crab taxi打了车。

下了车之后傻眼了,谷歌地图上显示应该是旧街场的地方,大门紧闭,也没有任何旧街场的logo。说好在国外要信大谷歌的呢
于是打开大众点评以及百度地图,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商场的后面,依旧是没有旧街场的任何logo,说好的通街都是old town呢
也不知道那天哪来的固执,一定要吃到旧街场,于是兜兜转转,尝试进入了商场里,正当绝望得准备去往下一个旧街场时,就发现了那熟悉的logo

点了一碗河粉、一份椰浆饭,一杯白咖啡,一杯拉茶
吃之前忘记“验毒”了,只留下一杯咖啡的身影

河粉炒鸡好吃,跟平常吃的河粉不一样,更加透明一点,汤偏甜
椰浆饭椰浆味很浓,男票说是在马来和新加坡吃到最好吃的椰浆饭了
白咖啡和拉茶点得都有点失败,因为超级无敌甜,甜到没有任何咖啡味,忘记点少糖或无糖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了个奢侈的午觉

午觉醒来,已经5:00了,怕像各大攻略上说的,去晚了要排队,直奔阿罗街黄亚华小吃店

点了几个必点菜还有椰子及1杯西瓜汁
1.烤鸡翅;2.烤魔鬼鱼
3.老鼠粉;4.空心菜

味道有点咸,鸡翅烤得比较焦,魔鬼鱼口感还,挺特别的,空心菜特别咸
椰子汁清甜,椰肉还可以挖来吃,
环境比较接近大排档,这一餐好像是70多RM?(具体不记得了

吃完了就开始去逛街咯

稍微对比了下converse、nike、new balance、vans几个牌子的一些运动鞋,都比香港还要再稍微便宜10几-30几人民币不等,再加上能退税,吉隆坡确实是跟购物的好地方
马来西亚退税必须通过机场离境,由于我们是通过陆路离境的,因此不能退税,所有也没在马来西亚买什么了

就这样结束在吉隆坡的两天行程,马六甲,我们来咯

Day3:马六甲半日游?

本来计划早早起床,去TBS坐大巴去马六甲的,但最终还是决定自然醒
继续用crab taxi叫了车去TBS,用了优惠码之后只要17RM~
但是万万没想到,我们9点左右达到TBS站,站内满满的都是人,而去马六甲的车票最早一班是11:00

可能是由于周末,本身也会有很多马来当地人前往马六甲,所以…
在车站等了1个多小时,终于登上11:00去马六甲的大巴咯~再见,吉隆坡

再一次没想到,吉隆坡马六甲的路上一路都不是很顺畅,一直从吉隆坡塞到了马六甲
等到马六甲Melaka Sentral车站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正常2小时的车程硬生生走了4跟小时

到了Melaka Sentral时,立刻买第二天前往新加坡的车票,万万没想到,那么多运营公司,早上那么多班次,都,售,空,了!
最后买了“天价”票,40RM,中午11:00点的;正常只要20-25RM左右

所以如果去马六甲,最好不要挑周末
如果从马六甲新加坡,最好也不要挑周末

新加坡的车票解决了,于是又开心得去玩耍咯因为留给马六甲的时间不多了

去酒店依旧用crab taxi,接单的小哥是个在马来长大的华人,虽然中文不太好,但是很热情
酒店办好入住后就出发咯~
圣地亚哥城堡——圣保罗教堂——红屋——鸡场街——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沿着圣地亚哥城门往山顶走,就会看到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与背后的教堂

在山上拍的马六甲的景色

在山的另外一边下去,就到红屋了

虽然当时下雨了,红屋前还是有各地的游客,想找个拍照的地方,还挺不容易的

红屋的对面街,就是鸡场街的入口了
进鸡场街前,还会跨过马六甲

在鸡场街吃了古城鸡饭粒餐馆,鸡场街上,看到有2家古城鸡饭粒;
鸡场街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很多都是台湾夜市上看到的,一瞬间以为自己到了垦丁夜市
还吃了Taste Better Drian Puff的榴莲泡芙,榴莲味很足
还喝了一杯牛油果奶昔,清爽好喝

之前看到别人拍的马六甲海峡清真寺,觉得很漂亮,但是由于离鸡场街有一定距离,于是再次用上crab taxi

在清真寺外的海边坐上一会,感觉安静、平和

从清真寺回到市区后,还去了英雄广场的Nadeje Cake的买了千层蛋糕,好吃,太好吃了,居然没拍照

马六甲再见了,新加坡我们来啦

Day4:新加坡

马六甲新加坡,会在新山出境,出境时,行李留在大巴上,带上护照办理出境;接着再回到大巴上,开往新加坡的入境关口,到了后,需要带上所有行李下车办理入境手续,再回到大巴上,开往新加坡市区

在大巴上睡了几个小时后,终于到新加坡的下车点gloden mile了

在7-11办了手机卡,还是在maybank取了新币,在酒店办理了入住,第一站,当然还是吃的

新加坡第一餐——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

天天海南鸡饭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比较靠里面的一行,5:00左右到的,已经开始排队咯
鸡肉很嫩滑,4.5新币一份

还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里吃到了也很出名的老伴豆花,豆花也是嫩滑嫩滑的

吃饱后,逛了一下牛车水

还在Complex Market & Food Centre里找到了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了凡香港油鸡饭面;可惜去得太晚了,正在收摊中,据说是要早上10:00就去排队才能吃上

晚上在克拉码头上逛了一圈,坐在河边吹吹风

新加坡第一晚晚安新加坡

Day5:环球影城!

提前在淘宝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加速票则是在环球影城的官网购买的,50新币。
查了一下,10月周六、日、一的加速票价格都是50新币,但是其他时间只要30新币
但加速票真的很有用,免去了很多排队等待的时间

坐地铁Bayfront站下,就是vivo city了;去圣淘沙岛有几种进岛方式,我们选择了免费的——也就是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
其实还挺长了,感觉走了有至少10分钟?

一进环球影城,我们就直奔变形金刚,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效果很逼真,感觉身临其境一般!

接下来就去了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感觉和变形金刚一样,利用了3D技术,让人感觉身临其境

在失落的世界里,坐了侏罗纪河流探险,就是漂流哈哈,雨衣在影城离买是4新币一件,我们提前在酒店楼下的cheers便利店买了,1.5新币,但其实雨衣用途不大,很多人没有穿,但也没有很湿;但是脚下会有一些积水,穿拖鞋的我可以感受到水漫过我的脚背

看了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后,我们就去解决午饭了

中午的午饭是在环球影城外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解决的

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手上盖章,再入园的时候,会用一个小小紫外灯照一下

下午一进影城里,就差不多到时间和变形金刚合影了,于是开始排队等合影
合影后就去好莱坞影院开了一场特技电影的拍摄
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和马达加斯加的小伙伴们又玩了一次木箱漂流,这个漂流比较可爱,完全不会湿身~
遥远的王国,4D的史瑞克电影也看得十分过瘾

玩了2次变形金刚,在环球影城快闭园的时候才离开,然后坐圣淘沙捷运去更里面的西罗索海滩巴拉湾海滩的“亚洲最南端”

西罗索海滩挺小的海滩上都是人,海面上都是船

往另外一个方向走是巴拉湾海滩,沿路的风景也特别美

走过一条吊桥,就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了,赶上了最后的日落

接下来,又回到了环球影城附近,观看仙鹤芭蕾,据称是全世界最宏伟的电动机械舞水上表演,不用门票。

晚餐在vivo city的美食街解决,打包了土司工坊(toast box)的黄金流沙土司做宵夜,可惜等到回酒店就冷了,流沙也流出来了,影响了口感,sad

新加坡第二天——脚要断了

Day6:无边泳池

早餐在酒店楼下的发起人肉骨茶解决了。
发起人肉骨茶也是新加坡很出名的肉骨茶,这也是我们在新马吃的唯一一次肉骨茶,没想到,胡椒味如此的浓,第一口被呛到了

金沙酒店寄存行李后,就去乌节路shopping咯

在乌节路的 ION ORCHARD商场里,看见了亚坤咖椰吐司(Ya Kun),土司烤的松脆松脆的,可惜咖啡还是太甜了

逛完街,就到金沙酒店办理入住啦!无边泳池

下午5:00的滨海金沙酒店无边泳池,人没有想象的多,可以找到空位游(拍)泳(照)

各种姿势的游(拍)泳(照)后,就回房间换了衣服,出发去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然后去看激光秀和水幕表演

路边摊其实也是美食街,但是做成了路边摊的样子

吃完后由于没赶上去鱼尾狮公园的公车,错过了金沙激光秀
那就看看鱼尾狮吧~~

本来还准备在鱼尾狮旁的lady M试下千层蛋糕的,但没想到居然关门了,问了另外一家店的店员才知道,已经关门好几天了,似乎是要搬迁,不知道现在开了没

再回到金沙购物中心看水幕表演

喝了贡茶价格比国内稍微贵一点点,但是目测小杯了20%左右

就要结束假期了,不舍

Day7:假期再见

早上趁退房前又去泳池游(拍)泳(照)了

早上泳池里的人更少了,而且多了认真游泳的人

匆匆忙忙回牛车水买了林志源肉干,就坐上去机场的地铁咯~
在机场随便晃一下,去Bengawan Solo买了据说是新加坡国宝级糕点斑兰蛋糕

在星巴克花掉了剩下不多的新币,就这样结束了7天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奔波之旅了

回想这7天,似乎都在奔波当中,似乎都在找各种吃的路上
期待下次能有一趟休闲之旅

楼主好棒!

2016-10-15 23:56

引用 Run_Denis_Run 发表于 2016-10-15 23:56:07 的回复:

楼主好棒!

回复Run_Denis_Run:

2016-10-16 00:1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12: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