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游首尔(纯游拒买)另附游济州岛建议

韩国现在似乎也可以加入说走就走的旅行当中了呢!因为签证特别方便。

肉肉说

由于之前已经去过济州岛买买买,外加曾经来过首尔,所以这次目的很简单就是逛景点!语言问题,也许曾经还需要英文加中文才能游首尔,那么现在就是全中文也OK!

出发前准备

1.签证:韩国申请表+护照+身份证原件(户籍在职人员)某宝291RMB
2.机票加酒店 2k5左右 (定了春秋套餐,春秋行李额可以网上购买便宜)
3.T-money卡 (春秋套餐有赠送)
4.韩币(基本我去韩国都不会带现金去,直接机场ATM华夏银行取现)
PS韩币取得越多越好,因为很多店铺付现金还会给你打折,比银联打得都多!

关于退税

现在很人性化,有的是购物付钱的时候可以直接帮你扣掉,有的是还需要问他们要税单,去机场换。
机场换也很方便,支持支付宝,但有的不支持,比如我……有的公司支持支付宝,有的不支持,所以工作人员跟我说你还是换现金吧……换现金可以换RMB!

Day 1 明洞 清溪川

套餐送了接送机服务,韩国中国快1小时,所以基本到酒店已经6点多了。

(PS:有个小插曲,ATM取现由于本人记忆太差,密码忘记,所以导致三人最后身上现金只有不到2500RMB,同事的招行储蓄卡取现也没扣手续费)

在明洞找了好久,太多店,随便进了一家。

真的……嗯!中国的校村炸鸡很好吃!强烈推荐下,特别是色拉,猕猴桃味的色拉酱很赞!(乱插广告)

吃完,去逛了鞋店,也许没到节日,所以价格不怎么便宜和中国差不多。

回酒店必经之路—清溪川。正好下雨就在里面躲雨了。(PS:清溪川似乎不是24小时对外开放的,又或者是下雨的原因,总之到了几点忘了,就有大叔来把我们赶走了。)

很适合自拍,聊天的地方,情侣特别多,单身的我们,辣眼睛、辣眼睛、辣眼睛。

Day 2 青瓦台 仁寺洞

关于青瓦台预约的问题,本宝宝就不详细说明了,因为网上都有!但是说几个关键问题:
1.最好提前几个礼拜预约
2.填写信息一定要正确,不能错
3.邀请码那个页面要么打印下来、要么拍照截屏下来(工作人员会看的)
4.网速一直很慢,也会很卡!哈哈哈哈

青瓦台上车的地方很好找,就在景福宫车站里面。(里面工作人员英文、中文都不怎么会说,沟通会有点尴尬,不过基本不需要沟通,跟随工作人员走就行)

青瓦台参观说实话吧,是挺无聊的,因为一直被人监督者,挺没自由的,但确实值得一去。具体的就不说了,大家自己去参观了才能体会!

之后去了仁寺洞那块,同事一直想去吃王妃家。本宝宝只想说,那就去吃吧!但是要告诫大家,真的很痛恨一点就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坑中国人呢!我们让服务员推荐菜,他就推荐了两块肉,于是三个人吃了一份900多块的两块烤肉。(其实还好~起码吃撑了,到晚饭都吃不下)

仁寺洞的感觉就是田子坊,很文艺,卖的东西也很贵,哈哈哈哈~特别推荐的是韩服拍照!

一直往上走就能找到!但是又来个问题,就是语言不通啊,不会操作机器啊,店主欧尼就帮我们点点点……照片简直惨不忍睹。

也许……我们颜低,只适合自拍吧!大家可以去尝试,价格忘了,还行!

晚上去了弘大、梨大,看了表演,不过那边消费据说普遍高,游客多,么办法~如果想买3CE衣服的亲们还是要去梨大店,林荫道店是没有衣服的哦~

Day3 林荫道 蓝色集装箱 汉江

林荫道除了购物之外,其实很适合拍照。特别是可以看看韩国人民最近都在流行什么~

还有line friends店,有大熊可以拍照。对于购物,说真的,现在某宝上有海外旗舰店,里面东西很全,基本韩国店里的东西上面都有,衣服也是,都是一样的!价格和实体店一样,领券搞活动可能还便宜!(举双手保证,回国之后比较贵的)

逛完林荫道,来到蓝色集装箱。顺便说下星巴克,里面有中文菜单,价格也和中国差不多。

蓝色集装箱适合男生逛街购物,女生拍照!里面男生衣服比较多!如果不是为了拍照,本宝宝觉得没多大必要来,因为也不是很大。

逛完之后,去见老朋友。她正好在建国大学上课,就带我们去体验韩国人民的夜生活。据说建国附近是有名的中国街,麻辣烫、鸭脖什么都有。

没错!夜生活居然是带个野餐垫子,铺在汉江边上,吃炸鸡、泡面、零食、喝烧酒……人真的很多很多……大家可以试试~

Day4 景福宫 Gun回家

回家前,去景福宫逛逛。据说穿韩服不要钱,没试过……不过真的很多穿韩服的,可以合影啊~

几个时间段有表演,本宝宝觉得,嗯,看看就好,不做评价。

之前,不知是谁说很小!没北京故宫大,嗯,是没故宫大!但是真的也很大!

要走很久,不活有一点挺好,就是不用原路返回,只要走一圈就好。呼~

拍了几张照片!下面这……本宝宝帮他们拍了N次,很有缘分,每次他们找人拍照,我都出现,醉了。

景福宫旁边有排队很长的人参鸡,我想说:味道也就那样,其实没必要非要去排队。

关于济州岛

我没写游记,最主要是因为我也没玩什么景点,纯属购物,所以只能和大家说说几个建议。

济州岛经典很分散,像我们这种路痴,不适合自由行,还是跟团比较好。自由行的话,适合Tmoney卡,一张卡可以刷多人交通费,跟司机师傅说一下就行。

比起首尔济州岛一些游客少的地方,中文就偏少,就需要英文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