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镇→芭东区→斯米兰岛→考拉→素林岛

Min C (昆明) LV.3
2016-10-15 16:08 130/6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主要行程:普吉镇→芭东区→斯米兰岛→考拉→素林岛→普吉镇

攻略:

1.购买机票~
很多人习惯在去哪儿、携程网购买机票,其实飞国际有更便宜的地儿。去票务公司咨询一下吧,星空联盟有好价(凑齐人数价更优)~ 昆明⇔普吉(在曼谷转机),三个人往返共6500元。

2.购买当地旅游公司服务~
推荐seastar公司,该公司有自己的车队、游艇,海岛基地覆盖率高,接送、出海、岛上住宿一条龙,服务很到位。自定行程,提前一天预定,告知公司接送酒店地址即可快乐出游!如果你认识公司的导游,让她帮忙预定是有优惠的。

3.订酒店~
可上booking、Agoda网站预订。booking可信用卡担保,到店付款;Agoda预订时就要付款。如果出游时间比较长,订好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住宿就可以了,其他的时间可以到店现定,现定价格更优,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然后简单说一下我们玩过的几个地方~

芭东区~当然是酒吧街啦,ladyboy高大威猛,有很多舞娘,去看看吧!还有海鲜烧烤,先坐下看看菜单,如果想要点的菜品是一些称斤算价的,要到摊前去点菜,称的时候可以杀杀价,谈好价钱,不然到最后吃好了在讲价是不礼貌的。芭东的海滩有摩托艇、拖伞,游泳的话要担心水底的螃蟹,螃蟹不大,夹到脚也很疼。芭东的推车烧烤小摊很好吃,而且便宜,凉拌木瓜丝、糯米饭、烤罗非鱼、烤肉、烤鲶鱼一定要吃,鲶鱼越肥越爽~ 100฿/人管饱。在芭东不建议租骑摩托车,因为人太多了,走路逛逛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咧,迎面撞上外国妹、肌肉男什么的,心跳加速的感觉就不多说了~如果你们去了芭东,可不可以帮忙到Patong Station House旅店取一下我的雨伞、笔记本和书啊?🙏卡本卡~但是别住这家,环境不好,价格贵。

斯米兰~我们玩的是两天一夜,船宿。网络上的攻略说住宿帐篷和木屋没热水,而船宿有,可别奔着热水选择船宿,30度的天气都恨不得裸奔,热水澡根本用不着!岛上没蚊子,帐篷、木屋和船宿都很好,想要体验帐篷的朋友要睡得惯硬床,喜欢安静的就选木屋,船宿可以看日出日落很漂亮,船员说船宿的吃的是最好的(当然也有人吃不惯),船宿的虾也是最大颗~斯米兰的沙形容起来就是面粉的手感,我多想洗白白在上面滚几圈,然后就这么晒着太阳直到变成肉干~ 然后一定要体验浮潜,不然你去斯米兰干嘛!海底很美,虽然珊瑚大部分都死了,但是鱼还活着!能不能看见海龟全凭运气,同行的游客有说看见了海龟,老大也看见了海龟背影,可我并没有!那没有看见海龟的朋友呢,我们看看图片~

考拉~很安静的小镇,外国人多,中国人少。建议住Rakkawan Residence酒店,价格合适,环境好,有早餐,老板人很好,可以帮忙租摩托车(泰国租车建议让房东老板帮忙租,不出事还好,出事了有当地人作为中介,有个保障。请相信愿意帮忙租车的老板都很负责任)。当地星期三是街天(市集日),卖的东西大都是当地的烧烤、小吃和一些工艺品,具体的位置我说不上来,咨询一下当地人吧!听说考拉有海啸纪念馆,我们没有去看,不知道位置,想要去的朋友也咨询一下当地人吧!考拉的沙滩不是那么干净,因为离码头不远,但在沙滩晒晒太阳,追追螃蟹还是很惬意的~ 考拉是放松休息的好地方,和外国人聊聊天,然后骑很远的摩托车,这趟旅途会很棒!

苏林~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玩三天两晚。我们玩的是两天一晚,航线经过摩根人居住的小岛(可以多准备一些糖果分给小孩子),晚上住在Mai Ngam岛(帐篷),这个小岛每天有三次潮汐变化,退朝的时候礁石都露出来,礁石上有很多海参(看看就好,别伤害它们),能看见很多螃蟹洞,晚上退潮,坐在秋千上,脚下放一个空瓶子,会有螃蟹来玩,推着瓶子跑~岛上有睡莲,早上才开放,太阳升高了就看不到。岛上有蜥蜴,很多只,它们不伤人,如果有幸遇到,请不要吓到它们,轻声细语,脚步放慢。岛上有两只猫,小黑和小花,小黑通人性,小花高冷,晚上散步拍星空的时候都有它们陪同~我们吃饭的时候给了小黑一些鱼肉和斤白菜(这是一只喜欢吃菜的喵星人),旅途结束那天,小黑陪我们从岛的这头送到另一头,一直送我们到海边乘船,然后躲在石头后面,我开它玩笑说它在躲着哭,可能也不是玩笑吧…Surin开发时间早,附近岛屿的珊瑚都氧化了,海底景色没那么漂亮,但是有见到海葵、小丑鱼、海胆~三天两夜的行程可以去到很远的岛看七色珊瑚,建议玩这个套餐~

其他建议:
1.喜欢水的朋友建议准备两套泳装,一套比基尼(so hot),一套浮潜装(长袖长裤防晒伤,建议准备一双浮潜袜,避免礁石、珊瑚使你受伤,踢到它们特别疼)。
2.在城镇建议租骑摩托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方便、安全且刺激!我在泰国没有听见过喇叭声,想要超车的司机并不会对着你按喇叭,他们都是保持距离跟在后面等你发现,也请租汽车游玩的朋友注意礼貌出行。
3.如果你觉得服务满意,请给服务员、导游、司机一些小费(给纸币,不要给硬币),他们对待工作很认真,请不要吝啬。
4.旅行就是要轻装出行,带上必需品,那些不常用到的建议就留下吧!别担心、考虑太多,东西多了不仅包袱重,还容易丢东西。
5.建议带水下相机(某宝上可以租用,特别方便),海底太美!
6.呼吸管、眼镜、脚蹼可以借用旅游公司的,借的时候注意检查一下呼吸管和眼镜会不会漏水,有坏的要及时更换。

泰国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国家,请尊重文化差异,爱护环境,礼貌出行。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23:08

苏林的帐篷真心不习惯啊

2016-10-31 16:49

我排的行程跟你很相似。斯米兰2天加苏林一天。也想中间那天住蔻丽,但我怕接送不好安排!

2016-11-01 21:46

引用 nickroom 发表于 2016-11-01 21:46:49 的回复:

回复nickroom:接送很方便的,酒店可以帮忙预定

2016-11-01 21:51

引用 五味子 发表于 2016-10-31 16:49:36 的回复:

苏林的帐篷真心不习惯啊

回复五味子:睡不着呀,感觉海浪就打在头顶,海水随时可能灌进来

2016-11-01 21:52

引用 Min C 发表于 2016-11-01 21:52:10 的回复:

睡不着呀,感觉海浪就打在头顶,海水随时可能灌进来

回复Min C:是啊,纠结啊,木屋淘宝订不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