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倾城日光,洗去一路风霜---塞班行

掳 (上海) LV.3
2016-10-15 16:09 601/20

我,不是摄影发烧友,也不是旅游达人,只因为一颗不安稳的心,还装着穿行世界的梦,并不擅长摄影,带一台独有韵味的📷,来到塞班,因其独特的美,成为了大众摄影师,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浓清的山水画。先照几张美图养养眼。

之前去过好多地方,但是大部分是内陆,多是湖泊,鲜有汪洋。最终决定在马代、巴厘岛塞班岛这三个中选择一个。考虑到经济基础、游玩舒适度、游客量各种对比,决定选择塞班岛。原因:第一,塞班岛它是一个相对比较小一点岛,适合颐养心性,非常安静的,不用到处乱跑;第二,到塞班岛玩一趟,两人玩的花费大约可以控制在2万人民币以内;第三,到塞班岛,我也不用为我的四级水平的英语头疼,据网络信息统计得知交流比较方便;第四,到塞班岛玩,我们可以自由行,不用受旅行团的约束,自由自在的旅行;第五,不用担心签证问题,塞班岛是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只要有白板护照就可以的。

出行准备💎

酒店和机票的预订

要去的地方都选好了——塞班岛。当然就要开始准备预订酒店和机票咯,因为选择自由行,时间都是自己选择,一切行程的开始就始于机票,如果机票预定不了,别的所有行程都免谈了。由于是自由行,抽出大量的时间来做攻略肯定是必须的。各种游记的查看,各个旅游网站的查询,最终我们的机票是在网上找的代理预定的,提前三个月就预定好了,所以说价格还不错(因为到塞班的飞机,直飞的大部分都被旅行社给包机了,所以自由行的游客很难预定到直飞的机票,不过韩国转机也好,对于一个爱购物的女生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了。)路线是上海韩国仁川飞塞班。从上海起飞一定不要错过日上免税行,里面的东西真的是非常便宜,我对比了Doir的香水,比塞班要便宜点。可以先选好物品把东西寄存在机场,不用付款只拿张购物小票,回程时凭小票付款拿东西走人。非常方便!
敲定机票之后,就开始选择酒店的。我们是选择的7天自由行,计划是住3天经济型+2天豪华型,出游嘛,选个好点的酒店享受一下静谧的美好时光也是有必要的。塞班岛的酒店不是很多,豪华型的有凯越、悦泰、马里亚纳度假村、清泉度假村、世界酒店。经济型的酒店相对来说就比较多了,不过我们计划是前几天跟着地接玩项目,就住市里,后几天自己玩就不住市里了,就住好一点的比较安静的酒店。在选酒店的时候,我看了各种游记,发现塞班岛的地接真是全能的,还可以帮忙预定酒店,于是用大量休息时间来做攻略,最终决定让地接李导帮我们预定酒店,反正玩的项目也是跟李导玩,那要不直接酒店的也让李导帮忙预定吧,我还能省点事,我是通过微信让李导帮忙预定的酒店的(李导QQ1105249690    微信:1105249690),我们最终选择的酒店是高丽人标间4天,马里亚纳海景别墅3天,高丽人在网上评价比较好,在市中心也比较方便,不管是购物还是吃饭的,反正前几天跟地接玩项目,白天不在酒店,也就是晚上在酒店休息,住哪里都一样,也就是找个休息的地方。马里亚纳度假村是在塞班岛的北部,环境非常雅致清新,离清泉也比较近,还可以有时间去清泉酒店去吃他们的海鲜自助。提前在微信给李导转账,让他帮我们预定的。还好,我们比较幸运,3天之内李导就帮我们预定好了酒店的,把酒店的预订单发给了我们。也没怎么麻烦就预定了酒店的,之前看攻略有的游客都预定不到自己喜欢的酒店。
酒店和机票这两个比较重要的预定好了,就剩下看看有什么想玩的项目和要准备带的一些简单的旅行行程中用到的各种旅游用品的购买。对了,还有就是在新罗和乐天的各种扫货。

准备物品

1、身份证、护照和驾照得带着(其实如果国内你不转机是不需要带身份证的,不过本人习惯性的去哪里都带着身份证,索性都带着了。带着驾照是为了到了塞班可以租车用,因为李导告诉我们,到了塞班中国驾照是可以用的。)
2、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每人打印一份
3、美元:提前在国内换好美金,我们两人是换了2000美金,不过国内一般小面值的美金比较难换到,到时候可以到了塞班直接去小超市买点东西就很容易的换开了。
4、衣服饰品的携带:泳衣,女生比基尼,各种裙子,男士的沙滩裤;颜色最好艳丽点;情侣装一定要带的,在海边可以多拍一些照片留念;太阳帽,既能防晒,拍照还好看;墨镜(塞班的阳光还是很刺眼的);防晒衫;还有就是平时的凉鞋,尤其是洞洞鞋是个不错的选择;
5、听李导说塞班的网络不是很给力,就提前在国内就下载好了塞班的离线地图,苹果手机可以下app Maps.me,下载完后找到Australia,在里面找到north mariana island下载就可以了,下载后里面包含整个北马里亚纳群岛,有关岛,天宁、罗塔、塞班。只要看塞班就ok了。这样到了塞班自驾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了。

启程

塞班岛,我们来了!

顺利抵达仁川机场,仁川机场很大,各种免税店,琳琅满目的商品,女人的天堂。本来还以为转机很麻烦,其实一点都不麻烦,仁川机场的指示牌都是有中文提示的,很方便,顺着指示就可以找到转机的登机口。找到转机的地方,我就开始了我的疯狂购物模式,之前在也在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预定了一天东西,到了机场直接去货口去取也很方便的。仁川机场的免税店还是挺多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尤其是化妆品的,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我这次买的化妆品都够我用好几年的了,还好化妆品的保质期一般都比较长,要不然我就惨兮兮了。
购物完之后,我们在休息区小憩一下,准备下半程的航班。在仁川机场的网速还是很不错的,嘿嘿~~~

抵达

之前不知道,后来听李导说,到达塞班的飞机大多数是凌晨到达。
仁川到塞班的飞机上,乘务员会每人给发三张入境表让大家填写,这个到了塞班入境的时候是需要检查的。下了飞机就能感觉到塞班的暖流和潮湿的空气。塞班人的工作效率是以慢出名的,可见他们的生活状态是多么的悠哉,所以选前面的座位就可以赶着先入境,以免在后面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办完入境手续出来后,一定要记得多拿点塞班地图和优惠券,总有用得着的地方,就在机场的出处会有。因为之前在微信和李导约定好的,走出塞班机场,李导已经在机场外等着我们了,看到我们抓紧时间来给我们搬行李,真的是非常热情的大哥。
在路上,我们说第几天想去哪儿什么的。,商量了具体时间,安排了入住手续,就去睡了。

塞班岛,其实真的是个不需要太多攻略的地方,她只有180平方公里,驾车半小时就可以穿越小岛。只要你有五天的时间,你甚至可以看遍她每一处的风景,可是,上天就是这么不公平,似乎把的美好都给了她....
不是以行程,而是以风景作为主线!因为我觉在这样的一个小岛,时间,行程都是可以任意搭配的 ,你上午还在军舰岛潜水,下午就可以去丛林探险,傍晚吃着烤肉看日落.....无论你选择租车,骑摩托,或是找代理,都是轻松的旅程,丝毫不会觉得时间紧张或者劳累,在这里,仿佛世间也慢了下来!

军舰岛,我总觉得这个名字在不适合她.她是那么温润柔软,那么的天生丽质,后来听大水说他的本名叫做情人岛,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这也是在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情人岛,这才是应该属于她的名字,我没有看过《奉子成婚》,但是男女主角的爱情一定是发生在这里吧!

坐拖伞和香蕉船上的岛 ,,在上面看军舰岛真是美得不像话,不过船老大随时会把你扔水里 ,然后在升起来,对于我来说还是挺刺激的!

虽然只是浮潜,但是真的好多鱼,水也是非常的清澈,怪不得有人说塞班的海底比陆地更胜一筹。小鱼一点也不怕人,还过来咬手指头,瞧这几只多会抢镜!

之后来到了军舰岛周边的树旁拍了好多美照

塞班岛的五天 ,我看了三天的日落,每一次都被震撼——这一定是天堂才该有的景色!大海在落日的余晖中失去了原色.涨溢出光彩,美的不真实!

麦克海滩(MICRO BEACH)日落

白天的麦克海滩在海面上呈现不可思议的七种颜色变化,拥有细白柔软的沙滩,在西海岸绵延1公里,无风无浪,大部分的酒店都在这附近,塞班凯悦大酒店,悦泰酒店,哈发代海滨酒店,包括世纪酒店.....所以这里是悠闲漫步欣赏夕阳海景的好地方!

塞班这个时节的日落,大概是当地时间6点到6点15分,却值得我们早早的等在海边,闻着海水的味道,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马里亚纳海滨教堂 (Mariana Seaside Chape)日落
马里亚纳海滨教堂位于塞班岛北部,地图上马里亚国家俱乐部的位置,这是一所白色、充满地中海风格的欧式结婚礼堂。礼堂外的这个海景婚钟堂,有世界上最美的婚钟堂的美誉!

北部环岛游景点 :(自杀海、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蓝洞)
  丛林探险:(鳄鱼嘴海滩、圣母洞、土人农场、最高峰)

我们跟着地接李导走的,两个人北部环岛加丛林探险一共95美金。李导人很好,也很健谈,一路上让我们了解了不少塞班的风土人情

自杀崖——美丽的景色与沉重的历史

二战时期,太平洋地区,塞班岛战役,日军战败投降以后。这里的最高指挥官下令所有在塞班的平民和士兵全部自杀!当时岛上日籍平民可有1万多人啊。 自杀崖是朝向日本的方向,当时有几千人都是在这里跳崖自尽,阴气很重啊,还好是白天来.....据说自杀崖晚上可以看星星,如果胆子够大的话,应该是很美的风景吧!

自杀崖的水很蓝很蓝,是一种透着光的深蓝色,后来有在美国世纪公园看了纪录片,蓝色的海面上漂浮着妇女和孩童的尸体,顿时觉得这个蓝有些诡异.....

鸟岛在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据李导说这里以前是很多鸟类的栖息地,一到傍晚鸟儿归巢的场面很壮观,可惜因为人为环境的破坏,鸟儿已经寥寥无几了,但是鸟岛的名字还是保留了下来 。。。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虽然小岛是很美,但是毕竟没有了鸟儿,也只能远远的看,所以确实没有多大意思,随便拍了几张就走了。

塞班岛上有许多战争遗迹,可以作为战争残酷的追想,以及历史的见证。日军最后司令部就是一个!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寂静的小公园,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在塞班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迹前,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废弃半个多世纪的锈迹斑斑的坦克、榴弹炮,与绿树、草坪相映。
战争与和平的距离原本这样近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

蓝洞的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据说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所以这里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可惜的是李导说这里要有潜水执照才能潜水,而且当时风大浪大,是比较危险的!但是后来大水告诉我们是可以带我们去潜水的,只要做好安全措施就没问题,当时是最后一天快要离开了,犹豫之下就放弃了,到现在都后悔。塞班有“未到蓝洞潜水,就相当于未来过塞班”的说法,可见这里的魅力。

接下来是圣母洞。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一直不明白为为什么这次环岛游在塞班被统一称为丛林探险,探访这个景点 的时候,才总算找到了一点点丛林探险的感觉,这著名的塞班岛鳄鱼头海滩景点,要经过一条崎岖无比,坎坷异常,颠簸不断,"原始山路"。

下了车还得走个一百米才能看到鳄鱼头海滩,藏匿在到东北一隅的海滩不算很大,却非常有看头。海浪拍打岸边礁石的壮观场面绝非一般海滩所能比拟,看那个巨石是不是犹如巨鳄横卧海边。远看还真像一只鳄鱼趴在那边,非常真实。

本想拍一张与鳄鱼互动的感觉,还没找好角度,就一个巨浪过来,就慌忙逃走了,看来这块礁石也不靠谱。

当地人家水果会

土人老大姐让我们自己选个椰子,选了个大个的,很清甜,喝完还吧把椰子切开让我们吃里面的椰肉。然后给我们一大盘的水果和糯米做的食物。

这个真的非常好吃,对于不爱甜食我我来说都都有莫大的吸引力,兴趣盎然的跑去看是怎么做的。原来就是把椰子肉和糯米混合后,包裹在绿色的芭蕉叶中,放在铁板上烤熟。香香甜甜的,我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塔巴乔山,说它是世界最高峰,其实是很坑爹的。其实就是一个岛上的最高峰,不过一个小土丘而已。之所以也有世界最高峰的叫法只是因为山脚下的海洋深处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0914米。这样的相对高度远远超过珠穆朗玛峰

虽然叫法坑爹,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站在这里,确实可以把塞班岛的风景尽收眼底!

这两张是用手机拍的全景,完全没有修饰,美到说不出话来!这算是李导赠送给我们的项目啦,但是实在是太惊喜了,住在这里该有多幸福啊,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李导朋友的家目测至少有200平吧,超级大浴缸落地窗,真正的美式厨房,虽然还没有装修好,但是住在这肯定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这样绝佳的位置,带有私人的花园和小路的独栋房子,只要30万美金就能买到,而其他普通的位置的房子据说都只要几万到十几万美金,没天理啊,可以想象十几万美金能在北京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都有一种想要在这定居的冲动啦!

麦克海滩也被译为密克罗海滩,在海面上呈现不可思议的七种颜色变化,沙滩细白柔软,是塞班岛上最著名也是最受欢迎的海滩,绵延的沙滩细致柔软、海水温和,是玩风浪板最适合的地点。远眺前方的海域则是白色沙滩缀饰边缘的绿色岛屿“军舰岛”,耀眼的阳光照映在荡样的海水上,配上朵朵白云,形成一幅色彩缤纷的南国景致。

随后来到了ILOVESAIPAN

这是随手拍的一些小玩意儿

美食席卷

最后一天还在美国纪念公园的博物馆看了一场电影,本来还挺不愿意去的,结果看完却是深有感触,我想,这个电影应该到来的时候就看,如果你了解了塞班岛美丽风景背后的那些沉重历史,再来看塞班,或许另有一番感触吧!

塞班岛的历史,同太平洋中许多岛屿的命运相同,都是一部长期被列强侵占、奴役的历史。公元1565年~1899年,被西班牙侵占;1899年后,又被德国侵占,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1920年,由日本托管,二次大战后,成为美国托管地。目前,塞班岛美国军事基地。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塞班岛成为美日激战的战场。当时,日本在岛上驻扎有三万多海军,海军司令部的遗址今日尚存。美国海军攻岛,先以飞机轰炸。但驻岛日军却埋伏在山林间,不予还击。美军指挥官认为日军已撤离该岛,便大模大样地登上该岛。不料遭到日军伏击,死伤惨重。
于是,美军撤出该岛,随以重炮、飞机,对岛上日军狂轰滥炸,使塞班岛上大火熊熊,几成焦土。此时,驻岛日军,弹尽粮绝,孤立无援,又无退路,非降即死。驻岛日军司令官,强迫三万余名驻岛官兵,连同随军家属,集体跳崖自杀。要不是看到当时的影像资料,谁能想象如此美丽的自杀崖,下面曾经漂满了女人和小孩的尸体!

今天就要离开塞班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几乎只带两颗心❤去旅行。剩下的李导都给我们安排了(李导  联系方式:QQ1105249690    微信:1105249690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到塞班!

这里
  晶莹剔透的海水,
  宝石般蔚蓝的蓝洞,
  天堂般美好的日落,
  参天的椰林树影,
  热带女郎腰缠草裙的曼妙舞步,
  当地人闲散慵懒的惬意,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5 20:12

来了塞班,每个人都是杰出的摄影师

2016-10-16 00:33

游记棒棒哒!顶了!欢迎回顶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

2016-10-16 16:14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10-16 16:14:39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订了😊你的游记订的人好多啊,怎么做到的😊😊😊

2016-10-16 18:28

引用 掳 发表于 2016-10-16 18:28:49 的回复:

订了😊你的游记订的人好多啊,怎么做到的😊😊😊

回复掳:也不多啦,偶尔推荐给别的蜂友阅读

2016-10-16 21:43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10-16 21:43:33 的回复:

也不多啦,偶尔推荐给别的蜂友阅读

回复妖无格格:怎么推荐

2016-10-16 23:42

引用 掳 发表于 2016-10-16 23:42:27 的回复:

怎么推荐

回复掳:像我一样啊

2016-10-17 07:42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10-17 07:42:40 的回复:

像我一样啊

回复妖无格格:恩行的对了,游记的链接在哪里?

2016-10-17 07:45

最上面那里有链接

2016-10-17 07:56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10-17 07:56:28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

2016-10-17 08:1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09:58

拍的很美👍我也准备去了

2016-10-17 11:47

引用 千与千寻oo 发表于 2016-10-17 09:58: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千与千寻oo:塞班最好的季节是五 六 七 月份 凤凰花开的时节是塞班最美丽的 另一个也是塞班当地水果最丰盛的时期

其实从他的纬度上来说什么时候去都很棒棒哒

2016-10-17 12:32

引用 三宝麻麻 发表于 2016-10-17 11:47:40 的回复:

拍的很美👍我也准备去了

回复三宝麻麻:嗯(⊙_⊙)确实是一个人间仙境,但是出发之前一定要看好攻略,做好准备,多问问去过的人,看看需要什么

2016-10-17 12:33

地接是包车么,拼团不,还是只有你们2个人,我在找靠谱的地接

2016-10-17 16:14

引用 晓雪 发表于 2016-10-17 16:14:59 的回复:

回复晓雪:我们两个人当时也是经同学找的李导   当时他带了加我们两个一共六个人

2016-10-17 18:17

引用 掳 发表于 2016-10-17 18:17:11 的回复:

回复掳:他服务怎么样人热情么给拍照不

2016-10-17 18:18

地接是包车么,拼团不,还是只有你们2个人,我在找靠谱的地接

回复晓雪:应该可以拼团的,具体你加他和他说吧,李导人比较随和,应该可以给你一个理想的方案

2016-10-17 18:19

引用 晓雪 发表于 2016-10-17 18:18:58 的回复:

他服务怎么样人热情么给拍照不

回复晓雪:他是那种比较随和的人,你说什么他都会给你考虑着安排,而且不是我吹啊!他拍照真心的可以,我那照片有几张就是他给照的,可以炫耀了😄

2016-10-17 18:21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