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亡之— —日本:让十年后的我,相遇十年前的你

• 出发时间/2016-10-03

写在前面的话

日本之行是早就有意向的,当时酝酿了香港台湾或者日本,但是据说日本整体花费偏高,后期基本上关注点都放在台湾上了,结果年初被一张特价机票打乱了节奏,虽说最终特价机票并没有能抢到,但是感觉上来的兴奋劲不能随便就浪费了,几个人一合计,那干脆就去日本吧!
决定下的很快,几乎就是一个过年的时间,一周之后就各自下手定好了机票,还是不能退的那种,当时也完全没考虑过会被拒签的事情,总感觉日本之行终于要实现了,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这是2016年的2月。

说起来当时会很向往去日本,最初最初的原因,只是因为很久以前看到了一张陈阿信站在一粒庵门前小路上拍的照片,美好的一塌糊涂,让我忍不住地想去当年他站过的地方看一看···
比如,这样···

PS:这次游记可能会出现很多花痴状态,不过主帖我会尽量减少提及的次数,多分享一点准备工作期间的经验以及实地经历。
打卡部分我可能会单独开一篇,方便有意向同是五迷的小伙伴之后的打卡之行。

那么,就开始吧?

关于行程安排

因为我们是四人小团队,(PS:我基本上毕业之后就都是自由行了,这次又有很重要的打卡任务,跟团完全不能满足我对于行程点、打卡点、美食、购物的需求,所以跟团完全没有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所以前期敲行程就花费了不少时间。
主要是大家的必去城市有分歧,最开始我的意向是一周走关西,但是有两位分别更想去东京镰仓,当然了,行程敲定的中期又冒出来了一个箱根,这使得整个行程变得完全没法排。
之后半个月,整个敲行程的过程大概就经历了:东京3+京都2+大阪2 → 东京2+镰仓1+京都2+大阪2 → 东京1+镰仓1+伊豆1+京都2+大阪2 → 东京1+箱根1+镰仓1+京都2+大阪2,最后因为发现压根没把路上的时间算上,为了省时间,去的时候买的是凌晨的飞机,再加上回来的一天,我的整个日本行,在经历了反复删减之后,变成了8天。

第一天:凌晨飞机,到东京后立马开始行动(明治神宫、代代木竞技场、原宿街、三鹰、东京塔);
第二天:转战箱根,温泉;
第三天:转战镰仓(钱洗殿、镰仓大佛、高校前),晚上启程去京都
第四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换装+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
第五天:京都(二条城、金阁寺),晚上启程去大阪
第六天:大阪(环球影城),买买买;
第七天:大阪大阪城),买买买;
第八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PS:因为我们有各自更想去的地方,所以中间有大概两次是分开行动,比如我跟其中一位去了三鹰,另两位就是去的浅草寺;另一次就是环球,我们买的是快四,结束的早然后就是回市里买买买了,另两位基本上玩到吃过晚饭然后回的市区。
当然了,因为另两位还有一个奈良想去所以多呆了一天,所以第八天我与其中一位小伙伴先行打道回府,她们的行程就是多了一天的奈良
在这里只介绍我自己的行程。

关于前期准备工作

1、机票
我们2月份就订好了机票,ANA往返特价2906元。
10.3      上海浦东02:45-05:45东京羽田
10.10    大阪伊丹14:10-东京成田转机-20:55上海浦东
订机票晚了两天,直飞特价没有了囧!
tips:机票的话其实可以去各自的官网看看,官网上可选择的时间比较多,当时我就是直接在官网上挑了一个更适合自己的时间,只是类似ANA,如果是自己在官网订的话,要填的东西比较多,一个不小心就过···期···了,然后还要重新填,说多了都是泪,仿佛记得自己当时填了不下三次。

2、住宿
箱根温泉酒店跟京都民宿基本上没什么异议,东京挑了一家类似国内连锁的经济型,大阪在省钱的前提下,也最终选择了一间价钱不是很高的民宿。
东京箱根安可达搞定,京都大阪airbnb搞定。
最终的单人总价是3327元/人(共七晚)
具体定的哪间在这里就不打广告了,总的来说就是多看多看多看,多比较多比较多比较。
当时我们是两个人分工分别看两个点的住宿,然后挑自己觉得可以的大概三间然后出来投票。

3、卡票
前期准备的时候我们把能提前买的一部分卡票买好了,包括:
1)交通类:
      东京一日券:无限次乘坐东京地铁
      西瓜卡:储值卡,一般JR、没有周游券时候坐的地铁、便利店等都可以刷
      大阪周游券:大阪多数景点及交通都可以直接刷
2)门票类:
      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
      三鹰门票
3)通讯类:
      上网卡

基本上都是淘宝解决,部分卡票蚂蜂窝也有啦,可以比比价哦…
另外需要特别提一下的就是三鹰的门票,因为是采取当地取票的方式,原本我们是托人购买,结果没买到,然后蚂蜂窝也已经没票了,没办法就在某宝上定了两张价钱偏高的票,一张可以买三张的那种
这次行程用到的所有卡片。
箱根的会单独拍是因为,我在离开箱根的时候,把它弄···丢···了。

新干线的车票,当地直接购买,出站就被收走了,幸好小伙伴有拍照。

另外图片中的:
1)京都巴士一日券:是到京都之后购买的,京都巴士跟市巴士都可以坐,直接上车,下车的时候除了第一次需要进一下闸口打一下日期,之后乘坐都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就行了。
2)江之电一日券:入口购买,可以一日内无限次乘坐江之电。
3)多出来的一张是我们上错了车补的快速票

4、关于预定
我们的计划是在京都换和服,并且在大阪吃蟹道乐,这两个都可以通过官网预定。
都可以选你需要的时间,然后去的时候都是报名字就可以了。

5、关于签证
因为觉得有些办签证需要的资料有点多,我就是通过朋友介绍选了一家价钱稍微高一些但是所需资料不是特别多的,基本上提前一个半月准备好寄出,一周就可以办好。

6、关于保险
保险的话也是在蚂蜂窝搞定的,个人觉得基本保障都有的就可以了,也不需要特别贵的。当然了,这个看各人想法了,我当时是临走了才想起来,急吼吼地挑的可能有点随意

7、现金
因为我们最后一天是在路上,所以算了七天玩的时间,兑了7W现金,汇率基本上就是6.5-6.6吧。最后用光了回来的

8、关于实用的app
前期准备时候用的比较多的就是订房软件,订机票软件。
乗换案内在国内的时候可以用,所以在预算行程时间的时候可以用来做参考。
在当地用的最多的就是谷歌地图了,使用率,超···高。当然了,如果你会FQ,在国内就可以搜谷歌地图用来估算行程时间,要去的地方也可以事先打好标记,到时候一点就行了哦。

9、关于行李
行李的话还是看各人需求吧,当然了能少带的就少带点吧,毕竟你是要从日本买买买的啊···
行李单也是之前网上搜了几份之后做了一个整合,并没有太多新意,就不放上来了。

提前准备的东西基本上就这些吧,当时我们是断断续续做的准备,拖了得有半年才基本搞定,果然准备时间太多就容易犯懒啊,犹记得中间还歇了两三个月什么都不高兴准备。

关于花费

想了一下还是把这块单独拎出来写一下吧。
不过因为详细项目实在有点多,大致按大类写一下吧:
交通(机票、各种周游券、交通券等):4865元;
住宿:3327元;
景点+门票:1340元;
其他(签证保险、朱印、换装等等,基本上杂费都在这一块):1679元
饭钱:1464元

合计:12675元
购物的钱就不提了,说多了都是泪
PS:上面这些只是约数哦···

1:浪逃东京

毫不犹豫的用了主唱的书名,感觉这次旅行真的跟浪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啊。
不知为何,这次出门并没有兴奋到坐立不安的感觉,即使是2号下午我依然很淡定地在单位干活。
晚上七点出发浦东,两个半小时后到达浦东与另两位小伙伴会合,顺便被告知要十一点半才能开始值机,一口老血。
不过因为之前出门的照片还没理好,我就把相机打开了接着昨天的继续捯饬,也没怎么觉得就到点了,看来理照片真是一个耗时间的活啊···
PS:这次贴的照片部分是相机拍的,部分是手机拍的,如果不是很高清还请将就看看。

换登机牌、托运、出关、安检,一路冲进候机厅奔向免税店准备开启买买买模式,结果发现其中一家,关···门···了幸好有另一家还开着,不过事实证明对于我来说免税店的优势一点都没体现出来,因为我居然,把钱付了,然后,只能把东西带走。这还没出国门就已经一大包东西在身上,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但是不得不说ANA的餐食相对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

小电视可以自己翻想看的东西,而且,我居然在视频列表里看到了诺亚方舟,再看一遍咯···
实际飞行用时基本上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原本订机票的时候说是5:45落地,结果基本上5:15的样子就落地了。

落地,取行李,入关,坐车,存行李,然后就可以开始浪啦···
原本以为这一段用时会比较长,但是有可能是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或者羽田人没有成田多?基本上我们到住的地方大概在九点不到的样子。
去市区的交通方式看到的机场以及住的地方,当时我们住在新宿,中间有转过一次车。虽说刚下飞机的确四脸懵逼还走错了口子,但是,问嘛···工作人员还是很乐于回答的。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分开走的,我跟另一位的行程安排是明治神宫--代代木竞技场--原宿--三鹰--东京塔--歌舞伎町。
但是一天暴走下来我们一致觉得实在是不行了,而且东京塔结束差不多也九点了吧,毕竟我已经从隔天六点起来之后就一直没睡觉了,所以最后一站歌舞伎町被放弃了,虽说就在酒店不远。
但是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算是明智的,最终我们收拾好自己挺尸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十二点了,整整42个小时没睡,果然想省时间还是有代价的啊···

第一站明治神宫

走上去真的是沙沙沙的石子路。

单独给陈阿信来一张。

明治神宫我们是从北门进的,这样往南去原宿就不会要走回头路,节省体力。
其实最开始地图上看以为代代木还以为要走出去一段,结果就在大门出去右手边,过个天桥就到了,当时在天桥上看到了还不敢相信,还把照片拿出来对了一下

第二站代代木竞技场
直接在天桥上拍了一张。

给陈阿信也来一张。
右手边的妹子也在码公仔拍照。

当天可能是在准备什么活动吧,好多箱式货车在卸东西,后来我们临走的时候还又来了一辆。

将将,午饭时间到。
午饭定好的是去一兰吃拉面,正好原宿就有一家,当天其实有点下雨,用日本当地的名称来说就是,弱雨,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意思。
不过毕竟我们这天要走的路最多,相对来说还是下点雨比较好,不然大太阳一晒更没精力了。
我们到店的时候还算好,至少门口就我们两个人,没过多久服务员小哥就把我们领进去了,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发现我们并没有在门口买餐券,不过估计小哥也是习惯了吧,直接跟我们说可以直接付钱,瞬间觉得攻略没做好啊,没做好···
结果等我们出门的时候,人已经从楼上排到了楼下。

这次旅行发现了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就是我们一致觉得自己有人群吸引症,几乎每次我们挑了地方吃饭,我们进去的时候人不会特别多,稍微等一下或者根本不用等就能坐下来吃了,但是等我们吃完出来,门口已经排了好多人了···
又或者是景点,又或者是环球影城,甚至是厕所,都是这样···
我应该感慨自己很幸运么?

加了辣,加了一颗蛋,没要葱蒜。
汤底选了普通,面条选了软。
但是总感觉普通浓郁度的汤底对我来说还是稍微偏腻了一点,不过后期并没有第二次去一兰的机会,不然肯定要试一下清淡的是不是适合我了

吃饱了就出发往原宿了,很近,路上看到的一栋神奇的建筑。

顺着这条路直走,就能看到原宿街的牌子,很窄。
第三站原宿

来原宿其实也是为了打卡,不过原本以为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最终以一人买了一件衣服结束,磨蹭了大半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又嫌拎着东西不方便,就决定先回住的地方一趟。
陈阿信当年召唤大家去东京打卡的地方。

那会估摸着也就一点的样子,怎么想都觉得赶三点的车去三鹰是来得及的,所以走的很是淡定。路过line还进去溜达了一圈。
超大只的熊。
记得边走边逛的时候我还跟小伙伴说我现在一点都没有在异国他乡的感觉,满眼都是汉字,时不时还能碰到说中文的,其实总觉得自己只是走在了国内某个大城市的街上,没有陌生感。
很神奇。

结果的结果就是,我们低估了新宿车站的复杂程度。
原本早上已经在新宿车站走过了一趟来回总觉得问题不会很大,放完东西也没有很急着去车站,结果就是到了车站找错了乘车口,空等了两班车,每次都是上车瞅一眼路线觉得不对劲又赶紧下来接着懵逼。
后来看时间实在来不及了,只好找人すみません一下了···不过那位,额,大叔?也不算大叔,三十多岁吧,虽说很想帮我们,但是实在是语言不通,纵有万般话,无奈不好表达,最后他使出了杀手锏— —直接带我们过去,实在是很感谢他。
哦对了,早上去明治的时候也碰到了一个白发的老爷爷,当时其实我们只是刚下车还没捋顺地图跟实地的对照,刚在岔口张望了一下(我真的只是在比较哪条路是对的···),结果那个老爷爷很是热情地走了过来,咕噜咕噜说了一通。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他想问路(哪来的自信···),但是在我搜肠刮肚准备大概表达一下我不是本地人的时候,我筛选出了大爷说的几个关键词:懂一些英语,要去哪···(好吧我忘了原话了,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吧)这时我才整明白他是想帮我们来着。之后自然是比手画脚一通半懂不懂的说明以及我们似懂非懂的回应。如果不是我们表达出了我们已经听懂了这么个讯息的话,我实在很怀疑大爷会亲自带我们过去
其实现在回想整个行程的话,我们一路碰到的人都还是很友善的,不过前提是得入乡随俗吧。

到站接着赶公交,路上还捡到一枚身边没有网然后不知道怎么去三鹰的妹子,紧赶慢赶终于在四点半之前赶到了三鹰并且顺利进门。
PS:三鹰入场是分时间的,10:00、12:00、14:00、16:00,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购票的时候选好。我们当时因为想把一块的地方 一起走掉,所以把三鹰放在了最后。三鹰可以有半个小时的延后入场,不然我们就,完···蛋···了。
第四站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只有室外可以拍照,所以照片只有室外的,而且我们到室外的时候正好又下雨了,匆忙拍了两张就逃进去了。
里面还是很有意思的。
另外进门的时候会发一张三帧小胶片用来看一个大概十分钟的小电影,没有对话,但是感觉很有意思。

第五站东京
东京塔原本是准备上去看夜景的,但是一顿晚饭的工夫又变卦了,觉得天不是很好估计也看不到什么,不如早点回去挺尸(什么鬼···)
晚饭就在东京塔底下的商场里随便吃了一点,一份三明治一杯西柚汁,好像也不是很贵吧。
巴黎铁塔东京铁塔蛋挞金字塔,啦啦啦···

寄完明信片打道回府。
PS:其实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章,但是总的来说就是我们的行程有点赶,所以章一般都是看到才会盖,并不会特意去找章。

不过不得不多提一句:东京的酒店是真的小啊···感觉自己在卫生间都转不开身,老是撞到墙上囧···

2:浪逃箱根

箱根这个点其实是后来才提出来的,原本是觉得本身三地时间都不够,箱根应该是不能考虑的了,结果最后狂砍东京之后硬是把箱根塞了进去,也算是圆了一个温泉梦吧。
箱根如果你是要从东京来回的话,可以直接在新宿买带新宿--小田原往返车票的周游券,但是我们是不走来回的,所以没有选择带车票的,而是从新宿到了小田原之后直接买的箱根周游券。
PS:如果有小伙伴想了解一下周游券价格或者当地交通的话可以直接联系我拍照给你,当然了,仅限于我有的资料···主要是东西比较散,有之前我在网上搜的图片,也有实地拿的交通图,这里就偷个懒不放上来了。
PS的PS:单买新宿到小田原的票可以刷西瓜卡,注意这里西瓜卡刷的只是车票钱,如果是坐浪漫特快是要另外单独买一张加急票的,卡票合照里有哦,890日元。
PS的PS的,PS:加急车票会标注好你乘坐的车次、时间、座位等信息,对照电子提示牌就行,如果别的信息都能对上但是看列车车厢灯牌提示与你去的地方不同,请不要紧张,因为去箱根的车后面会挂去江之岛的车,当时我们就很懵逼为什么别的信息都对,但是目的地会不一样。稍微往前走几节车厢应该就能找到你要找的车厢了,或者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直接咨询车旁工作人员。

陈阿信,外面风景好么?

选择先坐到小田原然后转箱根当地的电车是因为,既然都包在周游券里了当然是能省则省啦···
箱根周游券在手,就是无论你想要坐当地的什么交通,都只要给司机看一下你的车票就可以了,超方便···而且两百多人民币的价钱可以坐遍所有交通工具真的是超值的啊···

自带滤镜的箱根,但是,这张图是真的没有处理过···

进山洞的小电车,让我想到了千与千寻。

补一张全貌。

我们住的地方靠近小涌谷,抄了个近路基本上5-10分钟就能到。
路上看到过铁道口的电车,感觉特别新奇。

住的地方大玻璃正对山景。
然而,大玻璃它反光。

不知为何进门就已经拼在一起的床,但是隔壁小伙伴的是分开的···

原本想泡完温泉在这里煎茶的···
结果泡完温泉已经十二点多了···
大大的意外···

放好行李开启箱根半日游,其实就是利用周游券沿着早云山、大涌谷、芦之湖走一圈。几乎不用走路,都有交通工具,只是人实在不少,一路上站着居多。
直接放一些照片吧。

将将,先上一张午饭吧。
亲子饭。

吃饱之后开始行程。
大涌谷

这天天还算不错,可以看到富士山哦。

箱根神社。

阳西下,超美的啊···

至此一切还算顺利,请记住上面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下午的三点二十四。
然后,噩梦来临,箱根的公交车一到晚上真的好少好少啊,队伍排的长出了天际,我们基本上是等到六点四十才坐到车的。
当时我们是约的晚上七点半的晚饭(酒店包半食宿),也幸好约的是晚些的一批,因为我们到酒店已经差不多七点十分了。当时急的就差打车走了,但是,人出租上山得等五十分钟囧···最后还是乖乖回去等公交车。
自此,晚饭前收拾干净自己计划扑街,挺尸计划扑街。
将将,晚饭来咯。

咬了一口才想起来拍照的梨子。

吃完之后立马上去收拾东西去泡温泉,不知道为什么,不管私汤还是公汤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也不知道大家都去哪了,难道是泡完了?哈哈···

这是公汤的门口,私汤的仿佛,忘了拍了。

基本上我十五分钟就受不了了,实在是有点热,然后会先出来透个气,然后接着进去捂着。
私汤外面的景跟房间差不多,不过大晚上泡着汤看着山景,感觉特别神奇。
公汤就是池子更大一点,空间也更大一点,别的倒差不多,多了一个桑拿房,还有按摩椅,能试的当然都要试一遍咯。
原本其实是想第二天早起再来泡一次的,但是懒癌犯起来,实在是没得治咯···眼睛一睁已经到点起来吃早饭了
早餐是日式的,但是我吧,实在是有点吃不惯,能给小伙伴的都让小伙伴解决了,小伙伴也搞不定的没办法就只能放着了,实在是,浪费啊···
将将,上早餐图。

3:浪逃镰仓

我们选择的是怎么来怎么回,到小田原之后转坐去藤泽的JR。
结果等我上了往小田原的车之后发现,我的箱根周游券,不···见···了,这就导致我出站成了问题。没有办法的办法就是先求助游客中心,因为语言不通还帮我找来了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解决方案就是先咨询当地有没有捡到票,或者就是补上车车站到小田原的票。
特别庆幸的是居然真的有人捡到了,其实这个时候距离我把票弄丢也不过半个小时,当时特别感慨,也特别感谢当地的工作人员。

藤泽下车之后先存包,当时我们有四个箱子,最大的柜子才能塞下,一番确认之后发现少了一个,特别尴尬,只能留着放到后面的站上去存。
PS:藤泽站存包需要用100的硬币,要存包记得提前备零钱哦···

江之电是不限次乘坐的,所以当时多出来的箱子之后是在江之岛站存的,当时是觉得这个站相对人比较多,应该会有箱子,事实证明的确是这样。有的站相对小的话就不一定会有箱子能存了。

选择来镰仓是因为有小伙伴对镰仓铁道口特别有执念,不过毕竟是这么多年的记忆了,来看看也算了却一桩心事。
到小町通正好饭点,吃饭最重要。
将将,玉子烧。

这家店好像还挺有名的,不仅是在小巷子里,而且还要再转进去,门口只有一个方向牌,需要上一个挺窄的楼梯才能看到店···店也很小,最多只能坐16个左右。
我们进去之后发现几乎都是本地人,而且,这个时候我们的人群吸引症特质又有了充分表现:进门的时候直接有座,等我们出来的时候楼下排满了人
比如,这样。

第一站钱洗殿
这个点走的很神奇,是小伙伴看一个美食节目看来的,大概就是求财运的吧。
走的要死要活,主要都是上坡,真应该打车走的

洗完钱,写了一个御朱印,稍微坐了一下转战下一站。
当然了,因为我们走不动了,出了钱洗殿就打车走了。
第二站镰仓大佛

地方不大,主要也是写朱印。
还看到了一个不可说的小布告。

路上看到的鸽子饼店。

挺浓的蛋味···

第三站镰仓高校前
这个铁道口几乎八零九零的小伙伴应该都会有印象。

原本是一直在等列车开过的时候准备拍片头同款的,奈何我等了三趟列车,三趟,每次挑好能大概滤过所有人的站位后,列车开过来的时候,总是有一个妹子蹿到正中间非要自拍,然后我的每张列车开过的照片,都有这个妹子的成功入镜。

镜头下的天,都是这样的蓝。

因为晚上还要转战京都,所以镰仓并没有徘徊太久,高校前结束之后我们就取了行李往横滨了,藤泽转横滨转新横滨,新横滨坐新干线到京都
此处略过不提了,都是跟着导航走。
PS:买新干线的票的时候是小伙伴求助的人工售票,因为我们是西瓜卡到的新横滨,所以工作人员刷了一下我们的卡先帮我们算出站,然后购买的新干线车票,不过说实在的,这个车票我一直也没看懂是什么意思,比如,为什么要分成两张买

买的自由席,日本新干线有专门的自由席车厢,有空位就可以坐。
而且没有标注可乘坐车次,也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是去京都的车都能坐
原本这天的晚上是要尝一下传说中的新干线便当的,不过我看了一下所有的便当都在冷藏柜里,而且没有微波炉能热,总怕这么冷的米下去会闹肚子,最后放弃了便当,改吃的三明治。
两小时到京都

真的到了京都之后觉得很神奇,觉得自己终于到了这一行最想到的城市,莫名兴奋。
因为中间还辗转去买了巴士券耽误了一点时间,到住的地方已经九点半都过了吧。之后又拉着房东左问右问,房东撤走已经是十点之后的事了,估计房东要想这四个人问题真多了

期间有想跟房东确认陈阿信拍照的地方,不过房东好像并不是特别确认,期间还问到照片上的人是谁,是不是来过京都,瞬间安利之魂被唤醒,开始跟房东介绍

好一番折腾终于躺到床上的具体时间已经不可考,不过这一天可以说是我们这次旅行最折腾的一天。幸好,还算顺利。

4:浪逃京都

因为陈阿信的关系,京都这一站变得很特别。
一早收拾好东西,挑出来要用的照片之后就准备出发了,这个时候,我发现一直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我把陈阿信的公仔弄丢了。
出发之前其实我就一直很担心,甚至一度不想带出来,因为我知道自己特别容易丢东西。还想着说要不要用根绳拴着。
随着我一声:我的主唱不见了···被同行小伙伴戏称为命案现场的案发回顾开启,几个人开始回忆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这时候我才想起来上次有印象的时候已经是在箱根鸟居拍照的时候了,整个镰仓都没拿到过手上,所以最终我连他丢哪了都不知道,只知道是永远留在日本了。

丢归丢,行程总还是要继续。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我们住在五条阪的清水寺入口附近,所以我们是公交到京都站转乘JR至稻荷站下,出了站口就能看到伏见稻荷的石刻。

———我是华丽丽丽丽丽丽丽的分割线———

突然发现出行天数>7的游记,真的好难写啊

尤其是对我这种照片还分开拍的人,手头又只有手机照片,想想回去还要对着相机照片再过一遍前面写的东西,再想想这才写了没几天,真的是好心累···
在这里先打个标记吧,回去了慢慢改好了前面的再接着往下写吧还是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6: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21:00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10-17 21:00:33 的回复:

回复qiaojing:😂…压力有点大啊

2016-10-17 21:02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10-17 16:25:2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jojo_miao:当初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做的攻略,回馈一下😂想放松就请个假出去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