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三天之旅

2016-10-15 16:13 469/8

旅行日期,2016年8月24-28号
花费,大概一人1600

第一天

行程是我从南宁——广州——郴州
建议坐高铁,不然就坐始发站的车,特别是中途还要换车的,这次我就是选择错误,南宁晚上坐火车卧铺第二天早上到广州,因为朋友是从韶关出发,所以坐夜车省一晚上住宿费,可是可是。。。。。我的车晚点了!导致第二天要坐的从广州郴州的火车没赶上,结果。。改签的人排到了门口,无奈放弃,直接再买下一张的,可是,这班火车是从海口出发,这种从海边出发的基本上都晚点  然后就晚了三个多小时。。。本来计划是中午就能到郴州,搞到了下午六点左右,奔溃!!!所以。。。。还是别省那点钱,坐动车吧。。。

朋友的朋友前段时间刚去,就帮忙在东江湖靠近五桥的地方帮订了住宿,费用160一晚上,有独立卫生间,其实二桥三桥距离都很近,但是越往里,住宿条件好些,之前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当天晚上到火车站后,坐了出租车,一口价,20一人去到罗围,农家乐老板派人来接25一人,直接进入东江湖景区,省去了90元的门票!!真的  这个门票简直乱收。到农家乐后,让店家给炒了两个菜,略贵,人均30   要说的是湖南的辣椒真的很辣很辣

第二天,游东江湖

早上五点半起床去看雾霾小东江,起雾,拍照很美!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然后回去睡回笼觉,因为好困,睡到中午退房,在路边坐摩的也就是摩托车10元一人到大坝,坐船来回游吊桥,那里有很多船,每个船去到的景点不一样,想去看吊桥就去问哪艘船过去。那里的小鱼很好吃!

这些都是我拍的,觉得真美!随便找找角度拍出来都有一种大片的既视感。。。。哈哈

大坝处很多卖这种小鱼的,小的一块钱一条  不算贵,就是吃不了辣的就建议不要辣了喔,即使是微辣,我都有点受不了!!真的好辣。。

大坝码头处

坐上船了   如果出到外边拍照要穿救生衣,很脏😂😂😂可是不管了   可惜当天有点下雨,天阴阴的,可是还是拍拍拍。。。

大概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船,时间好赶,只有半个小时游览吊桥,然后又回去了

远远的就看到吊桥啦!!很喜欢,很有初恋这件小事里的那个吊桥的感觉。

摩托车也能过,惊呆我了哈哈!!走在上边感觉好好,特别是游客特别少,超喜欢💖!

自然拍的喔,完全没有做任何后期

然后就坐船回去了,回程在大坝处有大巴车,坐到鲤鱼江5元一人,从这里第二天去高椅岭和飞天山都很方便。当天晚上找了家酒店住,168一晚。

到酒店安顿后休息会后就出门觅食,在一家装修还不错的餐厅吃,人均30。下边这个是血鸭。味道还可以

送的,我们那边叫凉粉

第三天 游高椅岭和飞天山

睡到八九点这样退房,出门路边随便吃了碗粉,觉得辣,最终没吃完😂😂

我们要去的高椅岭和飞天山在很远的地方,公交也不懂怎么去,但是那边摩的很多,所以搭摩的去很方便,我们先去高椅岭,10元一人,高椅岭是未开发的景区,但是当天因为下雨,我们没敢爬上去,而且师傅带我们所到的那个门好像不是平常旅游所进的门,高椅岭的图片大家就自己网上看就好啦,因为所在地比较偏,很难找到车,我们是让师傅在外边等我们一会,我们进去看了下就出来继续让师傅载我们去飞天山风景区,也是10元一人。还有一个叫飞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不懂在哪,没去。我们去的是飞天山风景区,超大😂😂,在门口看到有一些农庄电话,打电话给老板说去他们那里吃饭,就可以免去38元一人的门票,我们是从马皇丘那门口进去的,整个就是一个徒步路线。

进去后就是一片丹霞地貌,如果是大晴天,肯定美爆了,而且行人超少,基本上是别人自驾游,就我和我朋友一路走进去,走走拍拍,真的实在太美了!

偶尔的偶尔才会看到一辆车

我们爬上了这个,有楼梯说明还是安全的,上去后视角更开阔!

从上往下看超美!!!

正巧碰到一家子自驾游的,等他们走后又是我们孤零零的两个人了,不过真的爽!

走着走着之后,丹霞风景区就变成了两道都是竹林的道路,基本上不知道风景点在哪😂我们两就这么徒步着,后来越走越远,就开始尝试搭车往前走,私家车都好冷酷啊😂😂都不肯载我们,倒是摩托车和三轮车载我们,忘了拍照了!感恩他们。

后来就来到了一个休息的地方,有几户人家在那里开小饭馆,没什么菜可以挑选,我们选了一份泥鳅和一份青菜,第一次吃泥鳅🙈好吃呢,这一餐好像是70元。

吃饱喝足后我们问了老板娘该怎么离开这里,她说需要车,可是我们没有车,就试着走了下,好运气!碰到了一位开摩托车的,他很熟悉这里边,就说带我们去看几个景点再带我们出去,真的是太好运了!接着就开始了摩托车之旅,嘿嘿真的爽!原来景点都藏在林中,因为没有被开发,所以提示牌什么的都没有,下边这个景点要爬上一个坡才能看到,当时泥土有点湿,而且道路是人为走出来的,超级恐怖😱,下来后腿都软了,总怕自己滚下来,这一次的旅行真的是体验了很多不同的感受。虽然路途艰辛,不过上去后那个风景是真美,只有自己到后才能理解。那个大洞是可以爬到上边的,可是好危险,所以我们都没去。

后来师傅就载我们离开了这个地方,里边真的太大了,如果没有摩托车,没有人带,走路是不可能的,一路吹着风,终于来到了大马路上,等回市区的班车,然后就回去了。结束旅游啦!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5 21:25

啊  我不是已经图文搭配了么??

2016-10-16 10:23

引用 Me. L F 的图片:

哇塞,挺梦幻的感觉

2016-10-16 14:56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10-16 14:56:24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真的很美喔  人还巨少

2016-10-16 14:57

引用 Me. L F 发表于 2016-10-16 14:57:07 的回复:

真的很美喔  人还巨少

回复Me. L F:是应该找机会去感受感受

2016-10-16 15:01

2016-10-16 22: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1:01

引用 zxchris 发表于 2016-10-17 11:0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