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普吉 右手曼谷』轻游泰小众 清幽曼生活 于甲米与闺蜜 交换日记

薄荷面包 LV.15
2016-10-15 16:33 966/11
  • 出发时间/2016-10-02

分开旅行 交换日记

这是一篇两个人在不同时间 在不同城市的拼凑日记
请大家记住我闺蜜这张吃货的脸 你够啦 QQ你以后就长这样

闺蜜QQ是我在旅行社一手带出来的徒弟 曾经一起共患难的同事变成闺蜜 那时候和很多姐妹都结有深刻的友谊 在旅行社的日子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青涩也最顶峰的岁月 一直想和她去旅行 但分隔两城总是无法调配 三月份的时候她辞去工作有了第一个悠长假期 去了曼谷 我也是羡慕到不行 突然有了把我的普吉和她的曼谷拼到一起 就算我们一起旅行过啦

一个人 应该活的是自己 并且干净

一个人应该活的是自己 并且干净 我很喜欢这句话 生活需要走走停停 我们都应该去看一些不同的风景 做一些不后悔的事 旅行可以丰富内心 可以提升自我 我们常说旅行是从自己厌烦的地方去到别人厌烦的地方 其实不然  因为在旅途中可以远离世俗 在路上回归自我 我们常常从原点出发奔向远方 当再次回到原点 这个原点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原点 其实去海岛流浪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因为出生在万物萧瑟的隆冬 我骨子里格外喜欢热带小城 喜欢一切暖和的地方 我喜欢大海 喜欢夏天 喜欢冰棍儿 喜欢西瓜 喜欢慢节奏城市 常想 如果未来我能在一个没有冬天 四季如春的地方定居 每天一睁眼就是阳光沙滩椰子树 远离世俗 那我一定会长寿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打乱的 因为我在普吉甲米 闺蜜在曼谷 想把闺蜜的曼谷曼生活篇穿插进来 所以“泰小众”走主线 “曼生活”只做部分穿插
我没有条件自由行 只能跟团走
轻游曼谷 清幽曼生活

听说今年流行睡衣外穿的病号服是吗

起

尝一尝 其实这饭偏硬 我吃不太惯 蛋糕好吃 我们的新时代航空公司 是直飞甲米 行程约五小时 飞机上空姐会推销介绍化妆品 比如买口红送指甲油之类
贴士:飞机上喝水是额外收费的 比如来杯咖啡要十元人民币 所以不会有那种免费的“你喝点什么?” “ 橙汁儿!”之类

飞行模式下偷拍一张 某人说要看泰国空姐哈哈 她笑起来超级漂亮 没有拍到 空姐在演示如何吸氧 我默默地藏起了手机

泰国二三事--薄荷面包的现学现卖课堂

普吉岛位于泰南 泰国分北部 南部 偏西部有芭提雅 人妖表演秀和夜生活比较丰富 清迈清莱都是属于泰北的小清新 未来我一定要去清迈走走停停 也很想去清莱 见识一下传说中亮瞎眼的白庙 普吉岛甲米泰国南部 之前的印度洋海啸就是这里 导游告诉我们 2004年海啸的时候他前两天刚带团回来 海啸那天在家睡觉 回头想想也是吓死了 谈起李连杰当时带着孩子在那度假 经历了海啸 正是这次海啸让他看清了很多事 很多都是身外之物 只有家人和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回来成立了壹基金 pp岛损失惨重 有的高档酒店现在还在筹建 岛上资源缺乏 我们更要好好珍惜眼前

泰国人喜欢以p称呼 比如 如果你姓王 就要被称为p王 哈哈

我们对泰国的了解除了旅行节目还有那部泰囧 当然泰囧讲的在清迈 这次没有机会去到清迈 泰国萨瓦迪卡相信人人都会

薄荷面包的不完全课堂:在泰国 女士讲萨瓦迪卡 (ka的声音是平的 女士基本都是以一声语调结尾) 而男士讲完萨瓦迪卡后(男士说完话后通常嘴巴要闭起来) 否则会被当成你是第二种女人呢

一个人的行李

关于行李:
女生出门很麻烦的
住校9年养成的习惯=独立汉子

1.防晒:最好50+以上 要防水防晒 主要怕晒脱皮 晒伤对皮肤不好 不过像我这种汉子买了也没怎么用 也没晒伤 我容易晒黑 去海边度假就是要晒呐 觉得晒得好健康哦 没谁了哈哈 只借了我姐的一点涂了夹墨镜的鼻梁处 主要是我懒

2.太阳镜:宁错过一万瓶防晒霜 不放过一只太阳镜 出海要戴 刺眼

3.口红:口红控的我这次带了999正红 豆沙色 口红要艳 这个颜色拍照好看 度假时通勤的淡粉淡橘色是没有效果的 不建议带 美女度假快去挑一只出挑的口红 绝对加分

4.相机:为了下水浮潜能拍照不留遗憾 要靠运动水下相机 大小等同银行卡 可录像 可拍照 可当行车记录仪 插内存卡 可连wifi手机同步 也不贵 这个价格拍拍浮潜可以了 很好用

5.药:建议带感冒药 消炎药 腹泻药 晕船药 创可贴等旅行常备药品 海鲜多 需要带肠胃药 有备无患

6雨衣:我们这次没有带 当地买的 200泰铢长款 有扣子 口袋 还不错 赶上雨季 断断续续下雨 雨伞出海坐船根本不行 建议带雨衣 当然如果没有当地可以买的 雨衣 人字拖 比基尼 随处可见

7防水袋:一定要带 因为下雨 出海 坐船 都会打湿手机 带着防水袋可以触屏拍照的 因为我的手机就是被溅到海水 腐蚀零件导致无法开机无法充电 回来下了飞机直奔维修店 还好修好了 照片都在里面没备份 吓死 担心了好几天 不能随心所欲的拍照 也玩不好 简直血的教训 别嫌麻烦 各位一定要带 你知道哪块云彩有雨阿

8.芦荟胶:可以带芦荟胶舒缓 嫌重的话可以当地买 便利店有香蕉船卖 其他舒缓的喷雾护肤品大家随意

9.比基尼:要带 不管胖瘦都要带 保守派的可以套罩衫 现在某宝不是有很多三件套的款式吗 出海温泉都需要穿的 很多欧美人度假都在海边裸晒 大家在沙滩都一样 无所谓害羞 没什么 你穿别的 反而奇怪 大家都看你

10.蚊虫叮咬:可以带防蚊虫的膏 我们带的是在台湾买的一条根 你也可以在当地买青草膏 泰国这种东西很多的 酒店草丛里蚊子多些

11.衣服:一定要多带衣服 毛巾 换洗衣服 出海坐船下雨都容易湿 因为出来是全天游玩中途不能回酒店的 可以多带一套干衣服可以换 以防感冒 车上冷气重 当地气候潮 不容易干 也要考虑到这点 反正夏天衣服也不重 如果衣服毛巾带少了 只能在酒店拿吹风机烘干

12.隐形眼镜:戴隐形眼镜的朋友多备一付 因为浮潜或者海水是咸的 毕竟对眼睛不好 在玩水完后建议换新的隐形眼镜带

13.限制15kg重量行李箱 怕超重抽了很多物品随身带上飞机 然而 check in 的时候我还是超重了也没管 记得甲米机场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要求你要把行李箱上各种托运行李标签摘掉 以免混乱

关于泰铢

关于泰铢 现在的比例大约是1:5 就是100泰铢等于20块人民币 可以买个汉堡包 哈哈

关于兑换 出行之前可以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兑换泰铢 当然 泰铢估计你在银行只能兑换最大面值1000元的 兑换不到零钱的 到了当地你可以去便利店买东西换开零钱 也可以找地接导游换点 这点不必担心 机场也有兑换的地方 不过如果跟团旅行最好建议在国内换好 这样方便 也节省时间
关于卡 可以带visa和银联卡 部分店和免税店是可以刷卡的 甚至有的店可以收人民币现金 其实刷卡尽量刷银联好 因为汇率是按当天直接划款的 visa还要转成美元再转人民币 可能会有手续费的哦 还有 当地的便利店7-11 全家 或者路边摊不可以刷卡的哦 要付泰铢的 入境时带的现金人民币作为贵重物品要和护照及入境卡随身携带

泰铢上的头像便是现在的泰国国王 在泰国随处都可见到街头的国王夫妇的照片 导游给我们讲到 泰国国王 1946年登基至今 是现任最长的君主 泰国皇室历代有个中国姓氏姓郑 其中和中国的渊源可以百度科普 介绍了这位国王对泰国作出的贡献及个人才华 国王从小在国外出生长大 有一只眼睛是事故导致失明的 国王精通七国语言 不是掌握 是精通哦 好厉害 泰国国王 勤政爱民 深受百姓爱戴 在国王身体不好入院期间 泰国当地民众都会自发自愿地去医院门口跪拜烧香 为国王祈福 可见真是一位好国王 这几天在写游记 刚看到新闻 泰国停止一切娱乐活动30天 因为刚刚从泰国回来 所以感触特别深 愿泰国国王天国安好

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 可以到当地多兑换成20 50B这种零钱 住宿的床头小费 司机 船家 很多时候你会需要用到这些小费
切记:不要给人家硬币

关于电话卡

我姐在某宝买的happy卡 机场也有卖 可能贵些 7天免费上网 网购很便宜 大小卡槽三种型号 到了泰国直接换上重启就可以用 买之前要问问店家是否已经实名认证 现在泰国电话卡要求实名认证 有些卖家是直接帮你认证好的 非常方便 安卓系统据说要设置 我的三星edge plus不用设置直接用的 和苹果一样
1.一定要到当地再换 否则流量都没了
2.要带开手机卡槽的针 如果实在忘了带 教你一招 拿不用耳堵的那种长的耳坠 一样可以 一举两得 我就是这么干的

关于时差

泰国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例:北京九点 泰国八点
飞机落地后调好手表 回国记得调回来哦 上班差一小时迟到扣钱泰酸爽

关于入境

关于入境 泰国现在入境落地签 我们当时是旅行社给做的贴纸签
1.证件:护照原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照片
3.费用:签证费250元软妹币(以后涨到450据说)
4.费用:过关费30-50元软妹币
以上这些材料如果你跟团旅行 需要提前把1.2交给旅行社代办 3.4带着到机场给领队

关于这张入境卡 跟团的旅客看好哦 这张纸领队会帮你填好的 你一定要保管好 夹到护照里 或者过关的时候 工作人员如果收你小费可能会帮你把卡和护照钉起来 因为如果没有它 当地未必会给你补 你就可能一时半会回不了国了 所以 务必务必保管好

入境 入境咯 站在指示牌下 摘眼镜 帽子 递交护照 看镜头 甲米这边没有指纹识别 如果他管你要小费 恭喜你 中奖了

排队等过关 有的窗口收小费 看你运气咯过关后再去取行李

等行李

看这飞机多潮 这飞机有毒哈哈

甲米机场坐车到攀牙府近3小时 (府:相当于省)我们的第一餐将近泰国时间十点了 后来听说它叫黄皮 又后来有热心蜂蜂给我说这是龙贡果 哈哈 反正我觉得蛮好吃 剥皮吃 口味酸酸甜甜

今天住这里 phuket第一晚

这是类似于家庭式套间 我把大双人床让给表姐了 因为我发现了更适合我有情调的小房间

我的海岛小窝

就是要这个情调

我妈以为我睡沙发

这段文字 是第一晚记录的随笔 在手机进水后居然还被保留下来
“此刻北京时间已经凌晨三点多 泰国凌晨两点十五分 从甲米车程三个多小时来到这里 这是在phuket的第一个夜晚 完全没睡意 那索性把当下的感触记忆下来 过后慢慢整理好了 我们的第一个夜晚在这样一个沙滩酒店落脚 这是一家充满海岛风情的酒店 里面是大床加小套间 从布置装潢都非常海岛风 我果断放弃了和表姐的同床异梦 选了类型儿童房的小套间 推拉门一关 完全就是我的小天地撒 就像在外面住的胶囊旅馆 最吸引我的是那只镂空小灯 伴着薄纱窗帘下阳台的路灯投射进微弱的光 粗麻绳做的鱼网随海风像银色小船摇摇晃晃 吊灯都是鱼的形状 海岛主题风很浓郁 你会觉得一切都像在台湾花莲 这里的空气 这里的湿度 这里的晚风 这里的民宿 或许海岛就是这样子 泰国除了左向 一切都那么熟悉 好像回到了去年十月的台湾 不过也还是想明天发现一些不同之处 发现一些属于泰国小城的独家记忆”

我只带了简单好用的护肤品

在海岛 你体会不到春夏秋冬 我最爱全年夏天的热带雨林 这里的每一间房间都带有露天阳台和桌椅 晚风透过纱质的窗帘吹进 伴着星空 你会觉得你正躺在摇摇晃晃的小船上 星空洒满海面 波光粼粼 几艘快艇停靠在岸边微弱的光里有船家沉思的身影 你会忘掉此刻已是秋季 忘掉千里之外 中国式工作的烦扰 忘掉世俗 忘掉中国式关系 这里是新的国度 新的环境 新的旅程 也是新的自己

此刻推荐bgm:
林志炫--离人
邓丽君--船歌
请脑洞大的自行脑补

我要在小龙的枕边书里 枕着海风入睡  sleep tight

小城故事

清晨就在下雨了 有点扫兴是不是 十月泰南已经进入雨季 断断续续 这里下雨不会冷的 建议随身带雨衣 酒店主打沙滩清新风 设计有格调 大堂提供电脑沙发各种书籍 发现这家酒店很多老外都在度假 并不是针对中国团队游客的 所以我们的住宿和早餐都非常赞 接待我们的人是泰国华裔 接触过很多国家的人 他说 泰国很多华裔都来自广东福建 下南洋去泰国 像很多老外来度假 通常会问 泳池在哪 健身房在哪 几点开放 海滩在哪...中国人通常会问 wifi在哪... 哈哈哈 像老外自由行 一住好几个月 她们上午会睡到自然醒 下午去沙滩裸晒 一本书 一杯酒 小孩在沙滩玩水 时间就是这样用来浪费的 真羡慕这种时间宽裕的慢节奏生活 远离世俗 远离人情世故 远离一切 度假就要尽情放松 关掉手机 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
早餐路过 随处发现有爱的指示牌

咖喱面包 想起那部治愈系日剧 有看过的吗
泰国咖喱很有名 个人超爱咖喱 可以尝试黄咖喱 绿咖喱

The sands 每间房间后花园都长这样 泰南雨季 海岛风情

去一个国家要穿适合这个国家的风格的衣服 萨瓦迪卡 卡坤卡

时光沉淀 邂逅香蕉船

躺在香蕉船上 泛舟师傅拨动船桨 我们的这个师傅还会帮我拍照哦 偶尔碰到隔壁船的泛舟师傅会和你打个招呼say hello 记得有一档节目介绍泰国水上市场时就是这段背景音乐 比如邓丽君的船歌 东南亚风情 我觉得都很适合泰国 躺在小船上 摇摇晃晃 定格割喉岛 看到隔壁卖水果的船家 镜头带回泰国水上市场的情景 好想一直在这好山好水的海岛上漂着 享受大自然的浪漫 走完这一生

这是结束旅行后 我最喜欢的一个桥段
推荐bgm:
anaesthesia --- maximilian hecker
船歌---邓丽君

这段视频超了200m 于是自己加入背景音乐压缩了两个版本至200m内 终于可以供大家参考了

随手拍 生活即世界

一个人 应该活的是自己 并且干净

好想抱一个回家

船家在卖水果

攀牙 小桂林

长尾船

攀牙湾 著名景点 007岛 很多老外慕名而来 成了phuket的标志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

吃饭的地方很美 只是天空不作美

哲理的山路十八弯 哲理的大象上下班

被驯养的大象也是上下班的 他们只吃青香蕉 这种青香蕉呢 人是不能吃的 吃了会很惨 我姐买了一些决定去喂大象 费用:50B

骑大象 两人一组 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好 人不多没有下雨也没有排队

贴士1: 在象园有些规定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会有工作人员在远处为你拍照 可以买来做纪念 泰国普遍都是这样的模式 可能当时觉得没有要买的欲望 但是当你多年后回想起来 “哇哦 这是我年轻时第一次来泰国和姐姐第一次一起骑大象 可能你会想起 当时的导游是谁谁谁 当时的天气 当时的自己 当年旅行团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我觉得是很有纪念价值的 也不贵 因为你自己拍也拍不到啊 费用:100B
贴士2:大象的耳朵如果不完整就是脾气差的被驯的 如果耳朵完整 就是乖乖象

小象表演 萨瓦迪卡 小象很聪明的
贴士:象是记仇的 导游说如果你惹到他 他会拿鼻子把你卷起来甩到地下 如果你三年后再来 他还会记得你 哇咔咔

一会儿它就会在大长鼻子上挂着篮子来找你要小费啦 可以给它点小费 然后跟它合影 摸摸它 它很乖的

来看闺蜜在曼谷骑大象的照片 就是这种 会帮你拍好附赠一个有爱的纪念相框 如果你不想花钱 但还想拿手机拍下这张照片 以此省钱 人家是绝对不愿意的 我见到一个阿姨再拍 店家不同意 最后还是花钱买了 出来玩嘛 属于自己的纪念 喜欢就买回去

去泡温泉 从象园出来又下雨了我们 绕了很远的路 来到这家阴阳调理温泉

猜猜这是干嘛的

要带泳衣哦

晚餐去吃火锅自助 一锅两吃 上面烤肉 下面涮涮锅 类似呷哺呷哺  吃多少拿多少  我姐还吃了一种玫红色的鱼 说特嫩 忘记拍了

出海咯 泰刺激

去帝王岛 go!
如果有晕船的提前半小时吃晕船药 快艇遇到浪会摇晃很晕 这些如果你跟团 导游一定会交代 也会有准备药的 但是也不建议吃 因为吃了你会很困 玩不好没兴致 如果不吃可能晕了就会吐死 很矛盾 我是怕晕船因为没坐过 出行之前也是各种咨询 药物带了一大堆 然而要么晕 要么困 要么啥事没有 还是要堵一把 我决定不吃药上快艇 这时候就看你身体情况和天气运气了 因为快艇出海还是挺长时间的 不但全程没有晕 我自己还很嗨 也不知道自己嗨的啥 超爽 超爽

贴士:1.带晕船药 根据自己情况
2.防水袋 务必带 装手机
3.穿泳装直接上快艇
4.太阳镜
5.快艇没刹车 坐两侧体重要均衡让快艇保持平衡
6.上快艇穿救生衣
7.雨衣 以防下大雨
8.有小孩 老人 怕晕的 要做快艇后面 前晕后稳

我的快艇起航咯~ 快艇没刹车 泰刺激 盗用闺蜜出海照片 一直很想拍这种在后面的快艇 可惜都是人 我没机会坐到后面 泰国的快艇都长这样 honda 上下船都会有船家帮你 有提供水 饮料 水果 没有风浪没有晕 我觉得一路下来 还挺刺激的

闺蜜在芭提雅海滩流浪 早前我咨询了很多热心网友 事实证明 普吉岛真的水质比芭提雅好太多 真是感谢各路蜂蜂哇

路遇萌宠 看来闺蜜也爱随手拍
狗:我也想下海

帝王岛

我的水下相机发功了

和QQ隔空喝椰子 并没有浓郁的椰香 酸甜而已 费用50B 图为闺蜜QQ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你是我心头的一抹蓝

pp岛 燕子窝 几乎是每位旅客的必游之处  风平浪静 景色怡人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浮潜 大家像馄饨一样被扔下去 哈哈哈 不会游泳的各种挣扎 会游泳的各种耍 船家在旁边各种笑  泰国是热带 水温一般27度 所以不会冷 非常怡人

曾在嗡嗡羡慕人家各种下水耍 想着自己肯定做不到 于是想要浮潜的愿望 终于在天堂湾实现了 也没什么难的 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自拍一个吧 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1.可以自己在某宝买一次性咬嘴
2.可以戴隐形眼镜
3.水下相机有必要
4.不会游泳没关系
教你一招 俩手搓麻将 俩腿儿蹬行车 全身放松 你会快速找到平衡 浮起来
这招很好用 但真的很丑

在海底可以清晰的看见各种小鱼

这张拍花了

坐快艇甲米四岛 趁还未完全被国人承包 快去兜一圈

今晚住长岛 蓝湾度假酒店 进入的团队会有人员在你进去时帮你拍照 退房时你的照片已经嵌进带有酒店logo的小盘子里 可以买来做纪念 很实用 费用100-200B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泰国酒店有塑料瓶装水是免费的 有收费的 咨询好 那种玻璃瓶的水可以喝 但瓶子不能带走 会罚

这家酒店的特色在于每间房间出阳台就是泳池 阳台的锁是只能从房间内锁的 所以不必担心 可以在这里放肆耍 但是不要游到别人家去哦
贴士:先洗掉海滩的沙 泳前冲凉是尊重

sunny day

清晨或傍晚 情人在海滩走走很是浪漫

我不跳 我就是看看

在泰国我真的“泰囧”了

在常年佩戴的水晶手镯突然断掉珠子洒落一地后 不到半小时我的手机进水 无法开机 导致我郁郁寡欢 郁闷的不是手机能不能用 而是我里面在攀牙府的照片都没有备份  和未来几天全部要靠我姐的手机和我的运动相机完成接下来的旅行 扫兴至极 (当时就只能用幸亏丢的不是护照和入境卡来安慰自己)加上泰南进入雨季 气候潮湿 出海 酒店 都要把手机放到防水袋里 还好我下飞机直奔修理厂 没有刷机 幸运的是保住了手机  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手机 一旦进水无法开机千万不要开机自己刷机 修理师傅说是被海水腐蚀了 因为海水是咸的 进水腐蚀了配件  我就是血的教训 不过有些镜头需要这种广角镜头来拍 旅程还未结束 拍照扔需努力 好好感受下面的旅途 也不错

第一次这样自拍 我居然也做到啦

有网友说 老外一看海边的碎花长裙 就知道一定是中国我就是不穿 就是不穿

满地都是六便士 她却抬头看起了月亮

我要光着我的脚丫子在海上漫舞 船家为我亮了灯 金钱永远赚不完 名利更与我无关 我要的自由 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能自由支配的时间 追求忠于内心并快乐的生活方式

晚风 我姐说从这走下去很范儿 女王退朝了

广角
清晨与傍晚

岛上的美眉包括空姐 几乎都是一水儿的小鹿纯子麻花辫 我买了她一只老虎虾 在算钱

老虎虾 个个活蹦乱跳

他看到我在拍美食 没有制止 还配合的参与其中摆拍烤肉 双方以手势示意 这大叔好可爱 我去各个地方都喜欢拍一拍当地人 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姐姐的出炉了 吃大餐不记录以后回味什么呢

我姐姐一袭红裙在精挑细选她的大鱿鱼

水果 啤酒 应有尽有

在跳小苹果 躺在海风里 喝喝啤酒 品尝海鲜 非常安逸 你也可以上台跟他们互动 特别热闹 热情淳朴的泰国人民使出洪荒之力迎接中国大陆黄金周 这里是“中国人的天下” 都被中国人承包了吧  13 后面加个亿字儿

你们跳你们的 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 哪有女生不爱秋千 我在海边全靠荡

我在海边全靠浪

早餐只爱牛角和橙汁

你可以在这边买一只椰子喝喝 或者发发呆小憩 依然记得当时放的音乐是bruno mars的the lazy song 非常明快的沙滩异域 很适合我这种懒人 视频配乐是我后期用手机合成的 渣画质 就是给想去的盆友脑部一下 大家自行脑补 沙滩 海浪 嬉笑 不过我觉得配jack johnson的symbol in my driveway或escape也蛮带感

小憩

你咋不上天呢

沙滩俱乐部大多给团队游客准备的 几乎见不到自由度假的老外
深潜 跳伞 快艇 香蕉船各种玩 费用不等...我和姐姐决定去玩这个
贴士:心脏病 哮喘 高血压及体重80kg以上的可能玩不了
我飞啦飞啦 泰刺激 视频是姐姐给我拍的 手机后期 去泰国浪  一定要带上这首歌哇

这是还没轮到我 先看看其他旅人的刺激

印度洋真的比太平洋蓝

流浪和结婚总要选一个择为常态嵌入余生

如果未能走向心中常规的一条路 那么就去试着走走另一条路 条条大路通幸福
我在海边全靠浪 这也是我用相机自拍的 为我第1次尝试就如此成功感到傲娇谁没个第一次啊

我觉得我像一个刚刚漂出来的不明物

看 有一个美女要了活蹦乱跳的老虎虾

逛吃逛吃金枕头 200B 两个人吃足够了

每次出门旅行 我都会给爸妈姥姥爷爷分别准备当地特色的礼物 一路沿途 分别准备了礼物 有心就好
我的眼光不会差 迷之自夸

烤玉米 咸咸甜甜 50B 我们放弃了排长队的团餐 去路边摊淘美食 放肆耍 不会饿

路遇萌宠 它就在我身边大睡 岛上有很多流浪猫狗 它们看中国人也看惯了 猫都放的开 我是不是应该脱掉比基尼

泰国传奇

3D 3D就是不是二哥拍的 不是第一次玩这个了 phuket还是第一次 位于普吉镇的特爱丽3D博物馆 里面非常大 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 和国内不一样的体验 所以不管你之前做过什么不再觉得新鲜 也要尝试一下 因为这是在一个全新的地方 一定会有当地的特色 漂洋过海来都来了 二十年后再回味 回味你流浪过的世界各地  相信每一个镜头之下的感觉一定是不一样的

古法按摩泰放松

我们在古法按摩店 很想尝试古法按摩 其实也不会很痛 个人体质不同吧 我觉得很舒服
她她她要压死我
小费:50B

闺蜜在曼谷也玩这个了 臭美

歪,妖妖零嘛

夜秀后可以和他们合影 原则上40B 如果你没零钱真的只能给大的 他们会追着你要啊 想合影的建议换好零钱 我们遇到了一个拍照时突然又跑来一个挤进镜头 拍完还要给他再付一次 大家留神 如果他觉得你长得帅 恭喜你中奖了 合影时 他会拿着你的手按在她的胸上 咔嚓咔嚓

泰国人委婉地把它们叫做第二种女人 导游说她们去洗手间要看当天的穿着 哈哈哈

众妹子大妈们公认的”帅哥“

闺蜜QQ是在这里看的show

我们在phuket的show是不能拍照的 如果你有侥幸心理 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就会拿手电筒照瞎你的双眼 闺蜜曼谷的show可以拍照 很像大上海那种 大家参考一下

今晚住这 很赞的一家酒店 我最爱这里的牛角包 不足的是只有大堂才有wifi 出门左转200米有便利店 我去买了地图明信片 纪念品走哪买哪

我要去大堂和妈妈视频 路过餐厅 当晚下雨 拍花了

泰南雨季 细雨绵绵 淋着小雨随处走走 去24open遛弯 属于我的自由时间 四排橙色的好喝

查龙寺

结束海上行程是这里 去拜四面佛 全部都是中国人 泰国人信佛 寺庙很多 沿途了解了很多释迦牟尼佛的故事
拜佛时 拿 1枝鲜花和12根香同时点燃 四面分别代表 平安 事业 婚姻 财运 顺时针拜 一面插3根香 最后把花放到最想实现的愿望前面
贴士:女士长裙过膝
贴士:不要戴墨镜

个人崇尚简单大方 出门的简单装备

泰国寺庙很多 可以随处走走 很清幽的地方 未来很想有机会去清莱的白庙感受一下
很遗憾这次没有机会去到曼谷 还好闺蜜去了 来看看闺蜜的曼谷【曼生活】篇 大皇宫

她在曼谷一定会胖死的

菠萝蜜

看着就想吃 在泰国买水果 店家是直接帮你削好的 这点很方便

闺蜜是个吃货 小香蕉 我在phuket都没有吃

蛇果

一只岸上的大鱼 和 水池里欢愉的小鱼群
QQ的穿着真是配套啊

很喜欢这里 想起泰囧里放的孔明灯 惬意的沉淀 华灯初上 远离城市喧嚣 此时此刻 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女文青去各地都必买明信片 同行人自己用的本土品牌三用眉笔 据说很好用

个人觉得这只泰国精华很好用 便利店都有 129好像

手工编织小熊 我有少女心

泰国椰子油 130B 椰子味道浓郁 在泰国是液体的 遇冷空气会凝固 是我喜欢的治愈系味道

燕窝手工皂和大家疯抢的牛奶洗面奶 没用过 听说是皂基款 来都来了 决定买一个试试

泰国旅行bus也是两层 下层用于放行李 车子左向行驶
陪伴我们几天的导游 留个纪念吧

路过 遇到Phuket一年一度的游神 大家吃素 夜晚会排长队跪拜 所以车子有点塞 导游告诉我们 泰国人期间吃素 如果你要吃肉 他们会用面做成鸡鸭的形状给你吃嘻嘻 泰国人认为 杀生 如果你想吃肉 那么别人要为你烹饪宰杀 那么也是一种间接杀生 场面真的是很壮观 手机进水了 运动相机拍的 感受一下渣画质的澎湃

甲米一晚住这里 靠近马六甲海峡的一座海岛主题酒店

我们凌晨三点启程赶往机场 一路很不舍 车上只有我没有睡意 想再看看这里的路灯 这里的民宿 彼此陪伴的同行人 这是我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 恋恋泰南  不舍 当时在耳机里听得歌是张国荣的春夏秋冬...

过安检 摆渡车登机
梦一场
我们一直在路上

小城故事

每个人的心中 都有一座小城 或喧嚣 或安逸 小城里有自己的喜乐 远离世俗 回归自我
泰国 人人都知道邓丽君 在泰国 几乎人人都会唱邓丽君的一首中文歌 甜蜜蜜 我心中的小城就在泰国 那里淳朴 热情 惬意 放松 有阳光沙滩 也有浓情温暖 在那里 我可以在慢步调的小城里找回最真实的自己 以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做ending
未来还会相聚泰国
chiang mai见

路遇 浅谈泰国两三事 在泰国 男孩子如果提出我要出家 那简直比中国办婚礼还隆重 全家都会为你送行 出家的人脚不能落地 由爸爸背着或抬着走 当穿着袈裟出来时 全家都要对他跪拜 因为那时 他的身份已经是出家人而不是儿女了 出家的人每天早上五点到七点都要去拿着钵去化缘 化缘的食物没得挑 人家给你什么 今天就吃什么 有很多新和尚会收到很多食物 因为民众看到生面孔 知道他是新来的 一天只能吃一顿饭 会给他多一些 吃完午饭就要到第二天再吃饭 导游说 在泰国 岳父都喜欢问女婿都没有出家过 出过家的 好像是一种洗礼和殊荣 才可以来追我女儿哈哈  泰国出家不需要吃素的 而且不是终身的 出家不代表一生不娶 天天吃斋 出家是要你吃苦 学会感恩 感谢父母 孝敬父母 泰国人用这种方式 让孩子从小得到心灵净化 也是一种传统 所以泰国这个国度 很奇怪 既有人妖 又有佛教 然而二者并不冲突 都在这样一个慢节奏的国度中各自发展延续 百姓自得其乐

有机会来到泰国 是一种幸运的遇见
在路上 收获很多
人生需要走走停停 当你马不停蹄地要追寻赶往目的地时 看看沿途的风景 有时比追寻的那个地方更精彩

多谢观赏 请你吃冰淇淋

哈哈,那是龙贡果,不是黄皮

2016-10-15 20:48

引用 😇王慧慧 发表于 2016-10-15 20:48:26 的回复:

哈哈,那是龙贡果,不是黄皮

回复😇王慧慧:哈哈哈 是啊 我被忽悠了 我改改 多谢指教

2016-10-15 21:0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5 21:25

引用 薄荷面包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10-16 10:44

游记棒棒哒!顶了!欢迎回顶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

2016-10-16 16:13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10-16 16:13:54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哈哈谢谢 同顶~

2016-10-17 09:04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6-10-15 21:25:2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lsliii:不算自己想玩的各种吃喝玩乐算上签证过关小费约5000吧

2016-10-17 09:06

我也是  咱们一起在旅行社那时也是最顶峰的时候  最开心的时间 哈哈哈哈哈哈  时光能倒流就好了

2016-10-17 10:3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7 11:01

引用 hysunsun 发表于 2016-10-17 11:01:40 的回复:

回复hysunsun:我们去的时候断断续续下雨 比如五点大暴雨 九点出海时已经大晴天 我们运气还不错 下雨就是一阵 但是不会冷 进入雨季了

2016-10-17 11:14

引用 君羊 发表于 2016-10-17 10:3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