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五晚四天自由行攻略(纯干货,附公交交通、酒店评价、中韩地名对照等)

ginkgowing LV.3
2016-10-15 16:47 145/2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其它

总体规划

时间:10月6日——11日(6日晚11点到,11日早晨7点飞机离开)
航空:春秋航空
酒店:EJ  Hotel。住宿5晚,2000元。根据当天各订房网比价,在Agoda预定的。
酒店评价:总体比较推荐。优点:1、交通便利。酒店在新济州,距离机场较近,打车5000韩元左右(因为我们深夜到达,早晨出发,所以选择了在距离机场较近的济州市),酒店出门向右走,第一个路口左拐走出到大路上,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grace hotel 站,从这个站可以坐车到济州市外综合巴士站(intercity bus terminal),也可以坐机场线600路到中文旅游区和西归浦。2、周边为商业街,距离乐天和新罗免税店步行10分钟,购物较为方便。3、酒店服务态度很好,晚上前台服务员是个男生,会中文,白天的女孩会英语,可以咨询各种问题,他们会帮你查交通路线,打印出来,并且用英文和韩语注明在哪里下车等等。缺点:床有点软,睡得不是特别舒服。
行程:因为是带妈妈出门,前面两天又下雨,就没有太累,行程比较松散,可供参考。
DAY 1:晚上7点石家庄机场出发,当地时间10点40 到达
DAY3:涯月海边GD 咖啡馆——新罗免税店——东门市场
DAY4:柱状节理带——正房瀑布——独立岩
DAY5:牛岛
DAY6:早晨7点飞机离开
出行方式:主要是公交,偶尔打车。便利店可以购买T-money卡,上车刷卡即可,一张卡可以多人用。也可以在便利店消费。卡内金额超过2万韩元,可以退卡(卡的工本费2500韩元是不退的)。市内公交一人1150,市外大约3200。

DAY 1:到达济州岛

由于飞机晚点, 到济州机场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排队过关的人很多,韩国办理出入境的效率实在是非常低下,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十足的耐心。等办完所有手续出关,基本都快十二点了。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是免签,但一定要打印好机票回程单,酒店预订单 ,因为海关人员会检查,如果没有是有遣返的可能性的。不过我和我妈过去的时候,她并没有检查,也没有询问我们。
有攻略说gate2、gate5可以拿地图,我们可能是因为太晚了,当天的都已发完,所以没有找到,不过酒店里有中韩文的地图。打车银色出租车,起步价2800韩元,事先把详细地址存在了手机里,拿给司机看,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此外,公交600路也到,grace hotel站下车,沿马路对面巷子走进去,第一个路口右转,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酒店,check in时,可以问他要地图、周边路线图等。

具体行程
DAY 1:到达济州岛

DAY2: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
有点小雨,下午时候微微放晴了一些。这个季节穿一件衬衣,牛仔裤是可以的。不怕冷的妹子,穿裙子应该可以。
早饭:7-11买了三角饭团和香蕉牛奶。就在酒店出来走到grace hotle站旁边。同时在这买了T-money卡,坐公交车用。不知道怎么走的话,可以再向酒店人员问一下。吃饭后,就在这里上车去往今天的目的地。
第一站:山君不离
交通:grace hotle站坐26/200/502路到济州市外综合巴士汽车站(这是济州市的汽车总站)这一站会有英文和中文显示,英文为intercity bus terminal。一般上车问司机,就说jeju bus terminal,他们都能明白。大约20多分钟能到,在汽车总站里,乘坐710-1或720-1都到山君不离站,到站后往回走一段就看到了。山君不离站作为一个景点,会有中英文报站。不放心的话,上车前可以告诉司机,让他到那一站提醒一下。
综合汽车站前面有一个旅游咨询室,在左前方一个小屋子,工作人员中文说的很好,态度也很好。我们在那里问她要了一张中文一张韩文的巴士路线图,并且之后只要到汽车站都和她确认一下怎么坐车,请她用韩语和英语写出来下车的站名(济州岛除了大的旅游景点,其他不显示中文)。
   景色:巴士一路在高大的水杉树林里穿行,到达了山君不离。山君不离是汉拿山附近的一个火山口,满山长着紫芒,很有感觉的一个地方,秋天是正好的季节。沿着紫芒之间的路走到山顶,是宽阔的绿绿的草地,偶尔的长着一棵树,有点像野蛮女友里的那棵树的感觉。没有旅游团,人不多。门票6000,是此行门票最贵的地方。
   景点周围好像没什么吃饭的地方,如果在这玩儿到中午,最好还是带点吃的先充充饥。
   森林小火车,思连伊隐林道离这里不算远。森林小火车可能更适合亲子游,隐林道下雨路不好走,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下一站去日出峰。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
   交通:从刚才下车的站继续作710-1,到达城山日出峰。会有中文报站,而且很多人都是去城山日出峰的。
  日出峰附近有不少吃饭的地方,可以在这里吃午饭。到了之后,天微微放晴了一些。
  景点:城山日出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的象征之一。也是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海拔182米,都是石阶和木阶,很容易登山,山脚是大片的草坪,可以骑马,另外 ,山顶还有下到海边的小路,下午1点和3点有海女表演。其实这里应该是看日出和日落的绝美地。如果想看日出,可以这附近找住宿,我们去的这天,天气不好,错过了日出和日落。但是走到海边的时候,看到层层海浪翻滚而来,拍打在黑色礁石上,也很是壮观。另外,事实证明日出峰是可以和牛岛放在同一天去的,路线也很顺,但是因为担心老妈去了牛岛骑车之后会累,我把牛岛单独放在了一天。

返回交通:710-1,另外据说701也有一路到。但是701好像有很多条路线,我问了两个路过的701,都不到济州巴士总站,担心沟通不畅坐错车,就乖乖等710了。
  晚饭:济源本家参鸡汤就在我们住处附近,可以用马蜂窝APP导航过去,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于是就在旁边一家店吃了鲍鱼锅和章鱼粥。关于济州岛的美食,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物资贫乏的大农村,不要抱有期待。

DAY3:GD 咖啡馆——东门市场

DAY3:涯月海边GD 咖啡馆——新罗免税店——东门市场
  第一站:涯月海边GD 咖啡馆
  今天预报全天下雨,且雨比昨天大一些。自然景点都不适合去了,我们对泰迪熊、信不信由你之类的博物馆没有兴趣。最后决定去涯月的海边走走,然后权志龙的咖啡馆度过一个休闲的半天。因为并不是权志龙的粉丝,在此之间,我纠结过这里还是月汀里的海边。月汀里也是很有小清新风格的一个海边,后来和酒店服务员咨询的时候,他说挟才海水浴场(협재해수욕장)是最好的,附近还可以一起玩儿的有翰林公园,也是坐702路,比权志龙咖啡馆远一些,回来可以去GD的咖啡馆。由于天气不好,这个季节也不好再下水,我们就放弃了这里,直接去GD咖啡馆,下午回来逛街买买东西。
交通:再次坐车到济州汽车巴士总站,乘坐702路公交至汉谭洞站(한담동)下车,由马路对面的涯月邑杜维斯度假公寓小路步行到海边即可看到。
景色:涯月的海水是绿色的,即便是雨天,海水依然很漂亮。

电视剧《心情好又暖》在这里拍摄,海边的小木屋咖啡馆bomnal,就是我男神苏志燮友情出演,作为老板经营的那家咖啡馆~~

沿着这个咖啡馆后面的小路走上去,就看到了权志龙的咖啡馆monsant。不得不说,权志龙的品位还是不错的,咖啡馆建在海边,落地窗,天气晴好的时候刚好可以看着海上的落日,会很美好。建筑内外都没有他的海报,只是放着BigBang的歌曲,除此外没有他的痕迹。价格比较适中,我们点了一杯摩卡一杯美式和一块提拉米苏,一共120人民币。

坐着喝了会儿咖啡之后,店里人多了起来,我们就下去沿着海向咖啡馆另一边走去,这是一段偶来小路(olle),路上没有人,飘着雨的海边很美。
之后,原路返回坐公交车回到济州巴士总站,
总体感觉:涯月还是相当推荐的。如果是阳光晴好的日子,在海边的玻璃房子里喝一杯咖啡,看着海上落日,一定会是很美的享受,放在日程中间的一天,还可以缓解下连日奔走的疲劳。如果是天气稍热一些,还可以下海的季节,非常推荐这条路线:上午挟才海水浴场玩水,下午涯月海岸公路兜风,漫步,GD咖啡馆看落日。

第二站:新罗免税店
交通:汽车巴士总站出来,路对面的汽车站点,坐502 500 20 100 26 等都可以到。具体可以问旅游咨询室人员,让她把下车的站点用韩语给写出来。
因为去之前在新罗官网上买了大部分想要的东西,这次过去主要是为了看看包,以及想实际试用比较一下那几个气垫BB。之后一天去乐天10分钟逛了一圈,发现新罗人少很多,乐天全是旅游团,非常拥挤。所以推荐新罗。网上购物比实体店更便宜,因为每天都已可领积分,打折更大,此外不像实体店很多捆绑销售,离开济洲岛48小时前在网店买好东西,走的时候去机场提货就可以。
第三站:东门市场
交通:东门市场在旧济州。从新罗免税店对面,悦诗风吟门口等70路可到。等了很久车没到,我们打车去了,因为遇到晚高峰,有点堵车,共花费7000韩元。其实,东门市场距离汽车巴士总站更近,从那里过去更方便。因为考虑到新罗晚上7点就关门,担心从东门市场回来来不及,就绕远做了这样的安排。
东门市场就是传统的集贸市场的感觉,在这里吃饭很便宜。特意找了我最爱的rm拍摄过的那家吃的,辣炒年糕、鱼糕,饺子等等。

之后去了商业街七星街,店家稀稀疏疏,品牌也很少,不推荐。
返回交通:在中央地下商场旁边的汽车站,坐37或500路到都可以到grace hotel站。在这里坐车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因为是晚上,不知道应该坐哪个方向的车了,问了很多人。grace hotel是小站,可能有人不清楚,需要问路的话,问汉拿病院就可以,是grace hotel的下一站,距离宾馆也很近。

DAY4:柱状节理——正房瀑布——独立岩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清风和畅。我们计划去西归浦一带。
酒店前台的女孩详细的帮忙查了公交路线,写了满满一页纸。

第一站:柱状节理带
 交通:grace hotel站(这次要到马路对面了)坐机场巴路线的600路车,到西归浦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在会议中心后面,沿路一直往海边走就到了。600路也经过中文旅游区,在中文旅游区入口站下车,可以去泰地熊博物、如美地植物园等。这一站大多有中文报站,因此不用担心。
 景点:是一个小公园,门票2000。柱状节理,就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一节一节很像蜂窝煤,比较特别。天气很好,海面宽阔,海水湛蓝。整体景色还是很美的。

二站:正房瀑布
 交通:原路返回刚才下车的国际会议中心站,继续做600路,到西归浦KAL酒店下车,沿着左手边的公路一直走。在这里,我们看到正房瀑布的大路牌,左转下去,先到了小正房瀑布,很小的小瀑布,没什么好看,之后沿着旁边的山路爬上去,这又是一条偶来小路,树枝上挂着桔黄和蓝色的丝带,作为指示,从小山包里钻出来,走到了宽阔的平台,一直往前顺着人来的方向走,就到了正房瀑布。因此,我们可能转早了,在看到路牌后继续向前,应该直接能到正房瀑布。不过曲径通幽处,也是别有一番景致的。
 景点:这是一个直接流到大海里的瀑布,这一点比较难得,高度20多米吧,水流还比较急。门票2000。对于韩国人来说,这个瀑布简直是奇迹和骄傲,对于中国来说,就是个还可以的瀑布而已。海很宽阔很美丽,也算值得一游吧。

第三站:独立岩
交通:按照酒店前台人员的提议,坐公交的话,要去“dong mun cross road”做701,在“entrance of sam mae dong”下车,步行15分钟到达。
后来咨询了正房瀑布旅游咨询室的工作人员,觉得步行的时间比较长,打车也不贵,再加上导航也不好用,就选择了打车,花了6000韩元。
景点:独立岩不要门票。是大长今拍摄地。景色果然是一天中最美的地方。沿着海边林荫路,走到了一片黑礁石平台上。景色开阔壮观。可以远望西归浦有名的鸟岛新缘桥。

另外,牛沼河口(可以划船,透明皮划艇要预约)和天地渊瀑布(据说夜景不错)离这都不算远,但是担心妈妈累了,就没有去。
返回交通:从独立岩入口出来,沿着左边的盘山公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条横着的大路上,在路对面等110路,在DO SUN DONG 换c乘781或781-1,或者在这里坐7路到世界杯体育馆站换乘781。这里没有站牌,招手即停。对面是个小吃店,可以向小吃店的人询问,他的中文很好,人超级热情。

DAY5:牛岛

交通:到济州巴士总站做710,到城山港站(终点站)下车。想和司机确认,说u-do就可以。倒数第二站是到城山日出峰的。所以大多数人都会把这两个景点放在同一天。
在城山港买船票。在桌上拿单子,写两张,和护照一同递给窗口的服务员就行,单程好像是每人12000吧,记不太清楚了。之后去坐船就好了。我感觉二层船尾是拍海鸥的最佳地点。

景点:门票应该是含在船票里了。有观光巴士,据说是半小时一趟。我们选择了骑车环岛游,租车的地方很多,3个小时,一人10000韩元,应该可以讲价钱。我们选择了从左边骑行,据说上坡路少一点。连玩儿带骑车,3个小时不算宽裕。后面路过两天一夜拍摄的那块儿白沙滩时候都没有什么时间玩儿了。前面景点不多,可以快点骑过哈。
吹着海风,骑骑车的感觉很棒。

三点钟我们就离开牛岛了。回市内路途很遥远,大约5点钟才到。晚上在宾馆附近吃了全智贤代言Bhc炸鸡啤酒,老妈表示这是最合她口味的一餐。济州岛服装品牌很少,街上店铺都是卖运动衣。只看到一家我喜欢的牌子安乃安on&on,比国内便宜至少一半,但店很小,款式上新还不如国内快和多的感觉。

DAY6:早晨7点飞机离开

今天一大早就返程了。没什么其他内容了,非常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要到机场提货,尽可能早到,提货的人很多很多。尤其是早晨,我们7点的飞机,5点50安检、出关才开始办公,旅游团又很多,排到后面很有可能没时间提货。提货点在过完安检之后,向左转,另外,团客大多在乐天免税店买东西,因此乐天提货的人更多一些。

一些供参考的Tips:

1、住:济州岛有两个市,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机场、免税店、商业街都在济州市,交通、购物更加便利。好一些的度假酒店,比如乐天酒店、凯悦酒店等在西归浦市,环境更好,如果是休闲度假是更好的住宿选择地,距离柱状节理、独立岩、中文旅游区更近。两个地方去城山日出峰、牛岛、汉拿山等所需时间大致相同。
2、吃:一般来说,不要对韩国美食,特别是济州岛美食抱有什么期待了。他们食材和做法比较单一,味道也很一般。举例来说,网上热推的济州美食之一鲍鱼粥,鲍鱼肉的确不少,但是他们煮粥是往里面拌香油的,很腻。因此我不再推荐美食,实在因为后面两天,老妈都吃不下去他们的饭,开始去巴黎贝甜买面包,去便利店买泡面了。因此,可以带点小零食。
3、行:济州岛会英语的人很少,偶尔有人会中文,基本都是开店的。此外,google地图、苹果地图都不显示中文,公交上也只有大的旅游景点显示中文。因此,出行前,将自己计划去的地方、住所周围的地名找出韩文,打印到一张纸上,比较方便问路。巴士总站的旅游咨询室可以好好利用。马蜂窝APP搜索目的地后,可以导航,但有的地方不准确。马蜂窝翻译软件也以下再来用。
4、购物:济州岛真的是一个偏远的大农村,没有商场,服装品牌很少,新款还不如国内,除了免税店外,没什么值得推荐的购物。新罗免税店整体购物环境好过乐天,推荐官网购物机场提货,一来节省时节更好的去感受碧海蓝天,二来商品更加齐全、便宜、且没有捆绑销售。

中韩地名对照

到站请叫我们   (可以出示给司机)
역에도착하면알려주세요

济州汉拿医院站

외돌개

东门市场
동문재래시장

观德亭(中央路地下商街)
관덕정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7 12:5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