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庇日落时光(浮潜+萤火虫+日落+海鲜大餐)

jetco (广州) LV.7
2016-10-15 16:48 235/5
  • 出发时间/2015-10-03

目的地背景

亚庇是东马的首府,又称哥打京那巴鲁或KK。关于亚庇的名称由来,旅行结束时,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跟我们解释了一下:早期华人来这里谋生的时候,当时他们有些住在船上,那些船停靠的时候经常连城一排,有一次出现了火灾,连成一排的船就帮助火势蔓延,当马拉人看到着火就大叫api(马来语火的意思),当时这些华人多数是客家人,而客家语亚庇和api相似,后来就演变成对这个地方的称呼。(至于是否事实就无从考证了)。
     东马虽大,但亚庇的市区很小,步行一圈不用2个小时,这里被称为风下之乡,有著名的日落美景,每年超过300天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景色。另外,还也有自己坐船到附近小岛玩,就算不跟团都可以体验海岛风情,十分方便。

准备工作

签证:大马的签证比较简单,不需在职证明和资产证明,价钱也不贵,某宝可以搞定。

机票:广州深圳香港都有飞亚庇的亚航航班,只是航班时间不同,广州是凌晨、深圳是下午、香港是早上,至于选哪个航班看自己需要。我选择的是广州的凌晨航班,交通相对方便。由于本次是国庆出游,加上只是提前了一个月订票,只能挨贵机票了,来回2500每人,比平常足足贵了一倍。

电话卡:某宝可以买到大马的电话卡。

住宿:当地酒店非常多,我选择了老牌的加雅中心酒店,好处是离码头近,方便去跳岛游,另外旁边是新的购物中心。而酒店本身大概是国内挂牌3星水平,设施比较老旧,200多块一晚,还是对得起这个价钱。

行程:去亚庇旅游主要项目有:潜水、红树林萤火虫、神山一日游、水上清真寺、市区游等,下面逐项进行介绍。
1.潜水(浮潜和深潜)
浮潜的地点有两种,一种是参加当地团去远一点的海岛,可以1天和多天(岛上住宿),主要有环滩岛和美人鱼岛,环滩岛开发的比较迟,属于私人岛,人比较少;而美人鱼岛开发得早,去的人相对多一点。另一种可以去jesselton point自己买船票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的几个小岛玩,岛上有海滩、餐厅和服务设施,这些岛离市区近,半个小时左右的快艇就到。
2.红树林萤火虫
亚庇附近的红树林有几个,一般报当地的半日团,下午出发,包括了红树林看长鼻猴和傍晚看萤火虫。
3.神山一日游
一般也是报当地团,看神山的风景和在山上的奶牛场吃雪糕,和奶牛玩。
4.水上清真寺
一般当天红树林团会包含这部分,因为水上清真寺不大,主要是从远处观赏,当然可以进去参观(需要租用清真服饰),但里面并不是太多内容,个人感觉不用专门去。
5.市区游
因为市区实在很小,步行浏览就够了,都是逛加雅街,品尝当地美食为主。而周日早上有市集,对比清迈的夜市逊色不少,但也可以逛逛体验下当地人情风貌。
而我们就参加当地的红树林和环滩岛一日团(怕换酒店的麻烦,所以没报2天团),720元每人,送接送机。参加的是当地称为洪叔的团,微信上预定,预定时不需要给钱,到达之后当面给钱。

下面就是本次的具体行程
day1:广州-沙巴(凌晨到达,酒店休息,下午游市区)
day2:早上逛周日市集,下午红树林观萤火虫
day3:环滩岛一日游
day4:沙比岛一日游
day5:马努干岛一日游+购物
day6:回家

day1: 市区

由于是凌晨的航班,所以我们可以吃完晚饭,再慢慢出发去机场。原以为凌晨游客不会很多,但当我们安检的时候,人山人海的状况还是让我们着实惊喜了一下。好在我们还是准时办完所有手续,顺利登上了飞机。在飞机上虽然很累,但是由于引擎声太大,实在无法入睡,朦朦胧胧3个小时过去,顺利到达目的地——亚庇
   出发之前通过微信和当地导游约好的接机时间(接机服务是跟当地团送的),亚庇的机场很小,这是东南亚小城市的特色,候机厅就和国内大城市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差不多大小。一下飞机,虽然是凌晨4点多,但也马上感受到东南亚湿热的天气。办完入境手续之后,换上当地的电话卡,就和接机的司机取得联系,因为还有另外的几个客人,所以稍稍等了一下。接机的是一辆7座小客车,虽不豪华,但起码干净,冷气十分足。
   人到齐之后,我们就上车,司机跟我们确认了之前的订单之后,我们把抱团的款付了。机场离市区不远,司机根据酒店离机场的距离,由近到远,一批批将我们送到酒店。到了酒店之后,酒店值班的前台是一位马来人,把酒店的订单给他,简单交流就完成了入住手续,这时已经早上5点多,调好闹钟,一言不合倒头就睡了。

早上9点钟,闹钟准时响起,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再冲了个凉,飞机上的劳累已一扫而空。
   然后我们去到酒店5楼的餐厅吃早餐,餐厅外面有个露天,面朝大海,对着这个美景,秀色可餐,早餐虽不丰盛,也可弥补了。

吃过早餐,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由于今天上午需要在酒店休息得比较晚,所以今天没安排特别的节目,先在市区游览一下。离开酒店,东南亚的热浪已经扑面而来,伞、防晒霜这些必须随身。
    来到街上,回望我们的酒店,鲜艳的外墙颜色还是相当抢眼,也很好辨认的。(下图后面高点的建筑是酒店,前面较矮的是商场,我们就在里面换林吉)。

由于国内银行不能兑换马币(为了避免以为我在骂人,所以后面改称林吉),我们先要去兑换林吉。根据攻略,酒店旁边的商场就有兑换点。
  来到酒店旁边的小商场,里面都是些个体户小铺,卖的都是当地人生活所需的东西,并不高档,有玩具、衣服、饰品等小百货,没有购买欲望。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下,有2-3家做货币兑换的,对比了一下汇率,其中一家最划算,后来我总结这么多天的兑换点,这家都是最好的(店号AG 52),而且店主是华人,方便沟通。

兑换完弹药,我们就开始扫街,首先当然是这里最出名的加雅街,加雅街的一头其实就在酒店旁边的路,实在方便。
  加雅街是亚庇最出名的一条街,平时其实与一般的街道并无差别,两边也是普通的店铺,长度也就不过几百米长,可能是由于周日这里摇身一变称为周日市集的街道,所以才变得相对出名。
  我们沿街而走,眼睛尽力去发掘特别的地方,然并卵。看到比较特别的只有中段的一个小型喷水池,这样的水池在其他地方,根本不算啥,只是在这里成了“山中无老虎,猴子当大王”,成为一道景色。
  一直走到街尾(其实这里才是街头),终于看到加雅街标志性的牌坊,这个牌坊机会每个到亚庇的游客都会留下照片。

在路上还看到一家山寨真功夫,但名字叫真真功夫,颇感黑色幽默。

走完加雅街已经中午时分,我们到路边怡丰茶室解决午餐,门前的鸽子完全不怕人,你走过它们旁边,它们只会走开两步,根本懒得理人。我们叫了海鲜啦沙和捞面,虾和蟹钳都已剥好了壳,吃起来方便。当然少不了橘子冰,面10几块,橘子冰就几块钱,不贵。

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在不大的市区里面闲逛,在楼顶上的天后宫我怀疑是最高的天后宫了吧。逛累了又在老店里吃个粉面。

就这样一直溜达到傍晚,本来期待的日落美景并没有出现,当地人说由于当时菲律宾那边的蕉树林大火,烟雾一直飘到沙巴沙巴已经快一个月看不到漂亮的日落了,难道这次我们看不到传说中的美丽日落?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出发去吃榴莲,攻略告诉我在亚庇菜市场天桥下,每天晚上6点左右开始有流动的水果摊档。我小时候并不吃榴莲,根本不能下咽,但不知怎的,近两年突然接受了榴莲,不止这样,还爱上了榴莲。
马来西亚最出名的榴莲是猫山王,在国内的水果摊几乎是买不到的,因为正宗的猫山王是树上熟,保质期很短,而且本地人对此需求都已经很大了,很少出口到中国,我只在一些高级超市看到冷冻的猫山王卖,也几乎将近200块一个,这有点像阳澄湖大闸蟹。所以很多用次一些的苏丹王、沙巴王来代替,我这里找到的虽写着猫山王,但我估计也是苏丹王或者沙巴王,而正宗猫山王对比泰国的榴莲,味道会更浓,而且吃起来头味会有点苦。
我们找到一家写着猫山王的榴莲摊,点了一个,现开现吃,个不大但肉黄,也带点猫山王的味道。即使不是正宗的猫山王,我也感觉到比泰国的榴莲好吃。

吃完榴莲,我们就到双天海鲜城吃海鲜,双天海鲜城里面有很多家,我们被推荐去了华兴。这里的海鲜买了之后他们会帮你烹饪,不另外收加工费。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华人老板,向我们推荐了几样,我们点了最大的老虎虾,足足两个手掌那么长,老板推荐花雕蒸。还有胡椒炒肉蟹,和一个不知名的螺,还有消暑解渴的桔子冰啦。老虎虾肉质弹牙,味道鲜美,原汁原味。胡椒蟹肉质丰满,胡椒香辣,十分惹味。海螺也毫不逊色,这一餐吃得十分满足。

我们吃完海鲜步行回酒店,又经过天桥底的水果摊,这是出现了一档卖烤榴莲的,你没看错,是烤榴莲,是中文一家小店的老板推荐我们来吃。我们点了一个,但实际并没有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榴莲质量问题,还是烤过之后不对我们的口味,我们都觉得没有新鲜榴莲好吃,不过也是一种体验,毕竟这种吃法难得一试。

day2 市集+红树林

第二天是周日,加雅街变成了周日市集,我们睡到自然醒,在附近小店吃个早餐,就开始逛市集。
市集沿着加雅街一直摆开,除了日常用品衣服外,还有售卖各式工艺品,如陶瓷、木雕、首饰,有当地各式水果花草,很多根本未曾见过,也有当地小吃,又有当地乐器表演,充满东南亚风情。最特别的是看到一种外形和果肉都酷似榴莲的水果,但果肉是红色的,我叫他红肉榴莲。虽不及泰国清迈夜市那么大和丰富,但也是相当值得一逛的。

由于天气真的很热,所以将近中午,我们回酒店吹吹空调,准备下午的红树林半日游。
下午2点,旅行团的车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出发,途中先顺道带我们去水上清真寺参观。原希望今天风平浪静,可以拍到清真寺在水中的倒影,可惜今天有风,小浪荡漾之下无法完成这个愿望了。清真寺远看真的很宏伟,蓝白两色就是清真教的主题色。在这里导游给我们20分钟的自由时间,只够我们在外面参观,不过看攻略,里面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所以到此一游就足够了,真没必要专门打车过来看。

参观完清真寺,我们重新坐上旅游大巴,出发去吃椰子布丁。当我们来到这个“餐厅”,真的吃了一惊。这里只是一个用铁皮搭起来的小屋子,没窗没门,用完的椰子壳往旁边野地一扔,好在椰子布丁还算甜滑。

吃完之后,就正式出发去红树林,主要的节目有下午看长鼻猴,晚上看萤火虫。沙巴的红树林景区并不止一处。我们去的是开发比较晚的kawa红树林,但后来听去过Weston的人说,那边的萤火虫更多,至于是不是真,我想多不多还要看运气的。
车上导游向我们解释了长臂猿的生活习性,还有看到的机会非常低,而萤火虫多不多要看天气,最好的情况是下完雨之后,喜欢湿润空气的萤火虫会更加活跃。还有一再提醒我们,看的过程中不要伤害这些小精灵,发现的话会处以一只50林吉的罚款,可见沙巴人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另外看的时候不要尝试拍照和打开任何光源,因为萤火虫的亮度十分小,任何光线都会影响到大家观赏。

经过40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kawa红树林,我们好像进入了原始森林,四周都被繁茂的森林包围,而又一片的竹搭大棚建在河边,延伸出去一个码头,而负责带我们去看萤火虫的小船就停靠在码头边。

到了之后,导游带我们到指定的位置,还有其他的团集中到这里,我们可以先喝个下午茶,这里提供了自助式的饮品和糕点,我们稍作休息之后,就可以自己拿救生衣和安全帽穿上,因为此时天气开始转变,开始下起了小雨,导游还发了一次性雨衣给我们。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坐上小船开始向红树林进发,去寻找难得一见的长鼻齐天大圣了。船开得很慢,向红树林中深处的河道出发。出发不久之后,雨一下子就倾盆而下,狂风乱刮,别说看猴子,树都看不清楚。雨实在太大,根本无法继续,穿着雨衣都把衣服淋湿,船工只好载我们返回码头。照片当然一张都没有

东南亚的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回到码头,雨已经小了很多。这时晚饭已经准备好了,也是自助式,简单的几道菜,很快就解决了。吃过晚饭,天还没黑,萤火虫也没出来,我们在码头上走走看看。突然,发现红树林背后的天空,出现了两道壮观的红光,原来美丽的晚霞在这个时候已经不期而至。

导游看到也看到这一幕,提议可以叫司机载我们去附近的海滩看日落,这个提议真的太好了,同团的几个家庭也附和一起去。就这样,我们赶在日落之前,迅速等车向海边出发了。我们来到的海滩是一个野海滩,没有一个人,但有一群牛,居然是一群牛在海边,太意外了。我们小心避开一坨坨的牛屎,来到海边,看到这里的第一个美丽日落。

这一刻的日落,实在是令人感动的美丽,暴雨后的大风仍然在卷着云层在不断改变形状,随着落日的角度变换和云层的涌动,天空呈现着迷幻的颜色变化,橘黄、绯红、炫蓝,被海浪抚刷平滑的沙滩,像镜子一般映衬着天空的颜色,美不胜收。

随着太阳的余晖渐渐消失,美丽的日落告一段落。我们乘车返回码头,开始萤火虫之旅了。船工又慢慢的开船带我们进入红树林深处,这时天已黑了,黑得不见五指,只有船头的船工打着手电在导航。突然引擎声停了下来,船利用剩余的惯性慢慢靠近树林。船工用手中黄色的小灯,慢慢地招引着树上的萤火虫,当所有亮光都消失的时候,树叶上的萤火虫星星点点的飘向我们,而且越来越多,有些还飞到我们身边,导游教我们轻轻得把萤火虫引到手上,可以近距离观察到这些小精灵。它们的身子很小,小到比一颗米粒还小,而且发出的是白色的光,跟国内看到的萤火虫的大小和颜色都不一样。更多停留在树叶上的萤火虫,把树装扮成圣诞树,的确是很美的画面。随后,船工又带着我们去了几个不同的点,整个过程大家还算文明,但还是有个别的团友,死都要拍照,死都要打开手机,这些没素质的人,在世上总是存在的。

这里没照片,这里没照片,这里没照片。

大概半个小时,船工把我们送回码头,随后乘车返回酒店。在酒店洗完澡休息了一下,又开始觅食行动了。
我们来到新记肉骨茶,这时他们快打烊了,我们二话不说,坐下马上点餐开吃,这里的肉骨茶有干湿两种,湿的有汤,但对比我之前在新加坡吃的差了不少,这里的药味较重,稍微有点苦,排骨比较柴,而干的更不对我的口味,在这里真的很怀念新加坡那家拿奖的肉骨茶。

吃完肉骨茶,老婆说还想去吃榴莲,我们又溜达到天桥底水果摊,这次我们发现很像早上市集上红肉榴莲的小榴莲,小小个有点萌,于是买了一个来吃,味道嘛,当然不及猫山王或者沙巴王啦,只是样子比较特别,尝尝鲜而已。另外还买了5林吉1kg的山竹,的确便宜。可惜酒店不能带榴莲和山竹回去(榴莲可以理解,山竹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不行),不然会买更多。

玩够吃够,回去睡觉,准备明天的环滩岛一日游。

day3:环滩岛

今天我们参加了当地的环滩岛一日游,环滩岛比美人鱼岛近,而且开发程度较低,更原始。
一早旅行团的车就在酒店门口接我们,码头就在酒店附近,转个弯就到了jesselton  point码头,这里停泊了很多接送游客去海岛的快艇。今天带我们的有好几位潜水教练,其中一位叫小康的是华人。上船之后简单为我们讲解了今天的行程:上岛—浮潜—午餐—海钓/浮潜/沙滩自由活动—回程。快艇开得飞快,浪花飞溅,快艇在海面上颠簸上下,大概1个小时,我们就到了环滩岛,随着快艇慢慢接近岛岸,海水的颜色由深蓝变成浅蓝,海水清澈见底,看到水下洁白的沙和珊瑚群。

上到沙滩后,雪白绵软细腻的沙滩非常舒服,其实沙子是珊瑚死了之后变成的,所以特别细特别白,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黄沙。在这里更像一个荒岛,只搭了几个遮阳的棚,还有几个简易洗手间,水、食物、燃料、工具都是跟船带过来的。其实岛的另一面是有酒店的。教练开始教我们浮潜的注意事项,也有饮料提供,还有用香茅油兑出来的蚊怕水。

我们学习完浮潜的技巧后,重新上船,带我们去海中浮潜。他们挑选了珊瑚很多的海域,停下,让我们自由下水浮潜。由于没有带专业的防水相机,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比较渣。海水清澈,水下4、5米的下面,各式珊瑚生长繁茂,就像水下的一个森林,实际看到的比照片漂亮一百倍,各种形状,各种颜色。有的教练照顾技巧不佳的团员,有的在施展潜水实力,到水下抓海星上来给我们看(当然看完要放回大海),他抓到一个蓝色的海星,我原以为是软软绵绵的,谁知道就像一块星型的石头,外壳硬邦邦。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在水中穿梭,有时还会过来咬我一下。教练拿出一些面包,鱼儿一下就围拢过来,好想置身在一个大型的鱼缸一样。

浮潜的感觉实在太自由了,身上的救生衣使我可以自由的漂在水上,不用花力气去划水,可以自由地欣赏海底的奇景,无忧无虑,所以压力都不存在了。

我们自由自在的浮潜了45分钟,就回到沙滩上吃午餐。当我们出海浮潜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在岛上准备午饭,午饭是自助形式,有肉有菜有海鲜,卖相一般,但还是不错的。

吃完午饭,大家在沙滩上休息,宁静的沙滩,海风轻柔,真的使人有脱离尘嚣的自在感。下午,可以选择继续浮潜,或去海钓,或者干脆在沙滩上继续休息。我们选择了海钓,因为没试过,所以体验很重要。其中一条船载着我们一行海钓的团友去到海水,工作人员发给我们钓具,就是一个线轮和鱼线鱼钩,很简单,并没有吊杆和浮标,有没有鱼咬钩全凭手感。不过有一点,船在动的时候不感觉,一旦船停下来就会随着海浪上下飘荡,加上钓鱼时我们的眼睛又看着海浪翻动,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胃跟着翻动了,以至于后来差点就呕了。
    除去晕船,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有趣的,有几位团友都掉到了鱼,我们就比较背,啥都钓不到,还扯断了鱼线。有团友居然把珊瑚钓上来了,导游赶紧让他们放回海中。可见他们对大海的热爱和保护。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我们返回岛上,汇合其他团友,启程回市区。

这时,随着日泊西方,天空渐渐呈现一种金黄的颜色,撒向大地。

当我们回到酒店,天空已被染成一片金黄,璀璨夺目。夕阳和彩霞尽情地施展着魅力。而我,希望尽力的用相机记录此刻的美丽。沙巴的日落,是我看过最美丽的日落,真不愧是世界著名的日落。我不能用准确的言语去形容,以图为证。这是我才想起,真的要谢谢昨天那场雨,把天空洗刷了一遍,才有今天如此美丽的精致。

看完如此美妙的精致,精神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是时候满足生理方面的了,就是吃吃吃。
经过一天的颠簸,已经有点累了,回酒店洗个澡,吹个空调,恢复下体力,出发觅食。
经朋友介绍,酒店旁边有间little Italy的餐厅,推荐他们的墨鱼面,今晚就来品尝下。
餐厅人挺多,但不要等位,有中文菜单,但招呼我们的侍应不懂中文,当我们点墨鱼面的时候,他竖起了拇指,证明朋友没推荐错,另外,我们还点了个羊排。
照片可能卖相一般,但真的很好吃,墨鱼面海鲜比较多,而且香草的味道十分浓郁,我在广州也吃过不错的一家,但对比这个真的没法比,另外羊排也非常不错,而且充当了管饱担当。有朋友来的话,我个人十分推荐,不过不敢保证对你口味哦。

吃完之后,漫步回酒店,这一天看到了海底、天空的美景、吃到了美味的佳肴,太满足了。

day4:自由活动沙比岛

剩余的两天,已经没有参加当地团了,开始真正自由行。
睡到自然醒之后,到加雅街吃个早餐。其中黑漆漆的那个叫槟城卤面,这个我在槟城的时候都没吃过,很稠的芡,这种口感我完全接受不了,这个不推荐。

吃完早餐,漫步到jesselton point 码头,今天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的沙比岛。这个海洋公园包含了5个岛,只要到码头买票就可以去了,不用报团不用包穿,方便得像坐公交一样。码头的售票厅里面有很多家代理,其中第一家就醒目地写着中文服务,当然选这个方面啦。他们出来售船票之外,还可以租救生衣和浮潜用具,另外上岛之后还给10林吉的上岛费。
我们买了船票,就去码头候船,人并不多,等了大概10分钟就有工作人员叫我们出发了。我们登上了快艇,30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沙比岛。

沙比岛是东姑阿都拉曼公园里面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小岛,岛的面积很小。船靠码头之后,马上又工作人员接待我们,是一个会说中文的马来人,黑黑瘦瘦的,但中文相当6。他带领我们去到休息区,向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和这里提供的项目,有深潜、海底漫步、海底小绵羊、降落伞之类的,都是另外收费,如需要向他提出,他会为我们安排。由于我们只想休闲地浮潜一下,所以这些项目我们都没参加。
    这里并没有存放物品的地方,大家都是放在休息区的桌面上,可见这里的治安还是很好的。我们听完讲解之后,就去更衣室换上了浮潜的衣服,带上用具就去自己玩了。
   今天可能退潮,海水很低,当我们浮在水面上的时候,水下的珊瑚就在我们眼前,触手可及。可以很近的观察到鱼和珊瑚。由于相机很渣,所以拍到的照片都不好,下次去浮潜一定要租台专业的水下相机。

我们玩了一个小时之后,就感觉有点累和饿了,上岸换好衣服,到岛上的小餐厅吃点东西。正当我们吃完在休息的时候,旁边一堆人突然围着什么在观看,处于好奇我们也过去看看,一看真的大吃一惊,原来出现了一条“恐龙”。一条足足有1.8米长的大蜥蜴出现在我们眼前,开始我们还有点怕,但看到在这里工作的人对它好像习以为常了,还用烤鱼来喂它,我们才没那么怕。后来还在岛上看到野生的猴子和野猪,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太好了。
休息完之后,下午我们又浮潜了一会,大概3点半左右就返回码头坐船回市区。这里最后一班船是4点钟。
小岛很小,也很休闲,无拘无束,没有强迫消费,全程除了吃饭和船票,没花其他费用。

回程中经过马努干岛,决定明天游这个岛。

回到社区,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去丹绒阿路海滩,30林吉,公价不便宜。司机是一位老伯伯,华人,祖籍还是广东,一路上和我们交谈,说他是这里第三代华人,也回过家乡什么的。
丹绒阿路海滩最出名的是日落吧,但我们来得比较迟,估算去到太阳已经下山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只在公共海滩上逛逛,这里有一大片的草地,日落前有些当地人在这里野餐,海滩上也有一个好像大排档的地方,有烤椰青卖,很多烧烤,因为人太多,我们就没在这里吃了。
可能这里是公共海滩,加上人多,所以海滩并不算干净,游泳就不可能的,走走沙滩还算可以,当然有日落相伴。

日落后,我们打电话给刚刚的司机,他回头接我们,我让他送我们到大茄来,这里在游客圈最出名的海鲜餐厅。司机伯伯告诉我们这里早来有特价的螃蟹。
来到大茄来,顾客很多,大家都围着海鲜区在点餐,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位置,点了招牌奶油老虎虾,特价螃蟹,炒象拔蚌和椰青。本来想吃螳螂虾的,可惜没有看到有。
奶油老虎虾做得非常好吃,螃蟹也不错,但比华兴味道差一点,不过真的性价比很高。

吃完晚饭,在旁边的特产店买了些手信,会酒店休息。

day5:马努干岛

早上起来,老婆说有点不舒服,去药店打算买点消炎药,但这里药店是处方药,买不到。问了药店哪里有诊所之后就带老婆去看病了,医生开了点药,回到酒店,老婆想休息下,叫我自己去玩就可以了,我看她不是有大问题,照顾她睡下之后就自己出发去马努干岛。
还是昨天的套路,码头买票-上船-上岛,天气还是一样的好,在这里看到一丛丛的海胆在水下,如果浮潜的时候不小心被扎到就呵呵了。

今天这里,工作人员连项目都不介绍了,看大家交完上岛费就自由活动了。马努干岛比沙比岛大,上面树林茂密,除了海滩,还有一条1.5km的登山小径,也有度假别墅。
早上我还是浮潜,这里其中一片的海水比较深,浅到离岸30米外,突然海床就下降很多,眼前看到一片黑暗的深渊,恐怖的感觉突然升起,就好像看到悬崖的恐高感。而在另外一片,海水就比较浅,浅到我被珊瑚划到脚,当时真怕其中的有毒,好在后来没事。但这里的海水和鱼的数量都不及沙比岛,海底还有时看到有垃圾。

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下午就环岛走一圈和走登山径。沿着登山径上到高处,还可以远眺漂亮的大海。

由于和老婆约定4点钟要回酒店,所以登山径并没有走完,就返回码头坐船回去了。下午的天气开始变差了,真感谢第一天的大雨使我可以看到这段时间来难得的美丽日落。

回到酒店,老婆已经好了很多,我们就去酒店旁边的购物中心逛逛,买点手信。这里有一种很著名的药材叫东革阿里,功效我图片放出来,听说男人恩物,呵呵。

买完之后又下期了小雨,我们在一家小餐馆避雨顺便吃饭,餐厅位置不多,很多当地人帮衬这里,好不容易找到一桌可以拼桌的。我们点了几个粤菜:西洋菜汤、豆腐火腩煲和蚝油鸡翼,蚝油鸡翼比较甜,有点吃不惯,其他还好。由于凌晨4飞机,我们吃完晚饭早早回酒店休息。

day 6:回家

早上六点多的飞机,我们3点多起床,送机的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楼下接我们,很快就把我们送到机场。还特别提醒了我们,亚庇亚航实现自助值机,还教了我们怎么做。
我们顺利登上了飞机,飞香港,最后在香港溜达了一下午才回家,结束这个旅程。

习惯性最后总结下

1、亚庇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因为小,所以不用烦交通的事。
2、这里有很多酒店,5星级酒店淡季也不贵,可以选择住市区,然后用1-2晚体验下丹绒阿路的香格里拉酒店或者美人鱼、环滩岛上的酒店,想必下次我会提高下住宿质量。
3、码头很方便,可以买到东姑阿都拉曼海上公园的船票,很方便。
4、到远的岛建议参加一日游。
5、大茄来、双天、little Italy这几家餐厅是我个人推荐。
6、一定要带一台专业的水下相机来记录珊瑚的美丽。
7、当有新的想法,会持续更新丰富游记。

其他游记

2016夏日本东京关西http://www.mafengwo.cn/i/6156599.html 多多支持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17: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9:00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10-17 17:25: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heather:350D古董,后期调了下颜色

2016-10-18 00:16

引用 hilary_甜 发表于 2016-10-17 19:00:5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