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扬州五日游

2016-10-15 16:55 54/0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RMB

看大家的游记都是说好久以前就跟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什么的,我不是。只是最近记性太差了,必须要把这般美好记下来,怕忘了,要不那么多钱就白花了呀哈哈。电也时常断,一定要快些写,快保存。

中秋要到,有三天假,上班上得郁闷,就想着有没有机会出去走走。于是关注机票。火车票不考虑了,坐火车一晚上就到的地方我去得差不多了,只能盼着飞机票便宜,哪便宜去哪,虽然我是个不喜欢坐飞机的孩纸,谁让我没钱呢?春秋当然是最便宜的,搜索许久,去南京的机票价格居然临到节日还降价,每天忽忽悠悠上上下下的价格,从299一直到199再回去再降到99!不能忍了,约了好友,于是订票。回来贵点,东航的,回来发现最近东航出了新闻,不过我坐着还不错,比春秋贵了大概120元,多了行李额、座椅宽敞许多、晚上有餐食(头一次坐有餐食的飞机,当然我的飞行次数真的有限)、平稳许多、没有广告、最主要是晚上6点左右的时间,而春秋是上午的,这说明我还能多玩半天,后来用多玩的半天去看了南京博物院。值!!!于是我又请了两天假,硬凑了五天,上班狗的可怜之处啊!

我亲爱的同伴是个随性的人,而我是个去玩就要有计划一切都要安排妥当才有安全感的人,可是我们一起出去玩好几年啦,然后呢越熟就越容易暴露本来面目,哪里安排不好我真会生气,早起床早出门她也会有起床气。于是我们也是互相迁就,互相影响。她这次终于带了化妆品小样出门,而不是大瓶大罐,衣服也是尽量精简,虽然还是带了个大旅行箱(以至于被春秋赚了80元行李钱,不过我俩回程的时候都用上了,大部分还是装我的东西,脸红,好吧她是我的天使),我也尽量晚起配合她的时间。

旅行社都流行华东五市游再加个水乡,我已经去过上海杭州苏州乌镇,唯有南京扬州还没去过,其实还想带上无锡,可惜时间不够,放弃了。选扬州是因为关于扬州的诗词太多太多,我一中文系的背了那么多诗词不能光看词不看景,说出去多丢人不是,好的对我附庸风雅,主要是扬州南京近,一个多小时火车就到。这样回南京坐飞机方便。而我的好友要求会其他好友,于是丢下我奔上海大都市去了。而我喜欢小而美的地方,在南京呆了两天我俩分道扬镳,在回沈前一晚又回南京汇合。

怎么说呢,好友回来就觉得受到大大的冲击,她在南京上海都看到了自己应该留下的理由,她觉得自己的生活氛围太闭塞,应该到大城市奋斗。而我呢,想着留在扬州这样的风景优美的小城市,天天不为上班这些事情发愁,应该是因为我这两年身体不行,心太累的关系吧,觉得心老了。而好友最近锻炼节食瘦了许多美了许多冲劲也攒了许多,我倒是支持她出去,这样我出去玩就有落脚点了嘿嘿。

一直没图,基本上这是我的一篇日记了吧。这两年照人多照景少,相机越换越轻,从卡片机到微单到单反再回到索尼黑卡,这次出去主要用手机,VIVO新出的手机拍照功能很强大,同样场景尤其是拍人,比索尼黑卡效果还好,其实是我懒不爱手动调,不是做广告啊!不过有句话说的好,科技改变生活么,我的拍照生活就这么被改变了。

五天时间,从9月14日到9月18日,我们赶得过节前一天出门,后一天返程,机票价格便宜不少,旅游途中也没有很拥挤的感觉,欣慰啊。我们也没有苦逼的一直走一直参观马不停蹄地,主要是一个脚力不行一个体力不行。日程如下:
2016.09.14沈阳——南京   春秋航空2小时左右
                                          宿南京传家酒店
                                          主要事件:坐地铁进市区找住处,中午吃饭休息,下午去瞻园,晚夫子庙秦淮河
                                                            江南贡院夫子庙  然后还有购物购物

2016.09.15南京                宿南京传家酒店
                                         主要事件:睡懒觉、吃早饭、中午之前赶到中山陵拜谒、
                                                           因为下大雨冻成狗明孝陵省略回宿舍换衣服休息吃饭
                                                           下午去总统府结果因为过节下班好早转去南京大学参观

2016.09.16南京——扬州    火车
                                           宿扬州如家快捷酒店
                                           主要事件: 早起退房 去火车站坐车 各奔东西
                                                              中午之前到扬州站坐车进市区
                                                              午休吃饭洗澡依然下大雨太累太冷了
                                                              下午去个园
                                                              晚上皮包水吃饭、逛街
2016.09.17扬州——南京    火车
                                           宿南京传家酒店
                                            主要事件:早起吃早茶去瘦西湖(自由的人儿终于早起一回)
                                                             中午吃饭退房
                                                             下午去何园
                                                             傍晚火车站坐车回南京
                                                              在南京站等好友集合到酒店、吃饭
2016.09.18南京——沈阳     东方航空 晚点
                                                              坐地铁去机场候机登机回家
结束行程

介绍住宿的酒店:南京一个 扬州一个
一、南京传家酒店新街口店(实际位置在张府园地铁口,跟新街口地铁口差一站地)
优点:性价比高。
1、交通方便。虽然跟新街口差了一站地,但是一点不耽误事,我们基本都是地铁出行,到哪都两元搞定,虽然地铁口出来就是公交车站,我们也只坐了两次,就是往返秦淮河夫子庙的时候,去时16路,回时16路夜车。公交车也是两元。之后去哪里都是地铁,一号线或者一号线导二号线,基本大部分景点都到。
2、吃饭购物方便。酒店门口附近各种小吃店零食店奶茶店,什么鸭血粉丝、牛肉锅贴都有,门口还有小超市,买小食品和水都方便。我还在走了一站地左右的地方发现有AB内衣店,买了两条短裤AB内衣家对面是个大型吃饭的地方,没说商场是因为天黑我没看到有购物的地方,整个楼都是连锁烤肉店寿司店的招牌,看着挺高大上的。也许谁知道能告诉我那是哪里。
3、价格便宜,周围如家七天等等酒店价格当时到店基本都三百多,网上提前订最低也二百七八左右。他家在携程上没有,我们去了现找的,双人商务间门店价208元,我又查了去哪儿网有他家,想网上订再便宜一点,跟前台说了,哇前台态度真好,告诉我直接在美团订,是188元,我刚好有美团券,连定两天又便宜10元,实际366元两天。基本赶上新街口那边同样级别一天的价格。

4、态度好。我们在那里前后住了三天,遇到的前台还有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有优惠信息会告诉你。我们中途去其他城市的时候还有最后一天早上退房的时候都免费帮我们存了行李。
 缺点:卫生一般。
1、肯定赶不上如家等连锁酒店那么干净,设备有点老,但是我们住的时候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间,床单枕头被子也挺干净的;淋浴久了会地面存水,但不会漏到卫生间外面。
2、没有一次性拖鞋,没有赠水。但是有一次性牙刷牙膏香皂木梳,一分钱一分货吧,便宜那么多还要啥自行车啊?而且我们白天都在外面,只有晚上睡觉而已。
总结:适合对卫生问题没有大要求、追求性价比的盆友。
二、扬州如家快捷文昌阁皇宫广场旗舰店
优点:服务态度好,卫生过关,交通比较方便,吃饭方便。
1、交通比较方便。酒店位置离文昌阁很近。附近公交车站离得不太近啊!我是说跟跟大城市比,出了火车站坐公交车,下车之后走了将近20分钟到目的地,可能是因为当天大雨好大,走路也不太方便,方向也不好辨别。但是个园啊、瘦西湖啊都可以走路去。他家有个小门,出去直通东关街到个园,也就20分钟吧,是边走边逛的情况下。瘦西湖去时我用百度地图导航,感觉也是20多分钟,顺路在冶春吃了个早茶,逛完瘦西湖回来门口有自助免费租自行车的,我租了一辆骑到文昌阁的租车口还回去。也就10多分钟。文昌阁走回酒店也就5分钟。打车去何园(坐公交车不太方便)也就起价费而已。
2、最大优点态度好,服务项目多,头一次感受到直营店的温暖。酒店每个工作人员看到你都会问好,门口有热水和苦荞茶纸巾提供,停车场的师傅还给每辆车挡风玻璃放上遮阳布,有车过来都是小跑前进。房间里床上有两只小纸鹤迎接你,还有不断电的专门插座,还有各种USB接口插座,还有商家自己印的旅游地图……就是在各个小细节上提现出来。
3、有停车场可以停车。
4、吃饭方便,附近依然很多小吃。
5、旁边还有游泳池,不过是收费的。
6、卫生做得比较好。
缺点:有的房间窗子对着天井,没有风对流,有点闷,对面走廊夜里有点吵,好像一群学生吧,感觉是一个男的教训一个女的,女的哭嚎的,我一个人住有点害怕,头半夜都没睡好。
总结:因为一个人住,所以对安全和卫生问题都有担心,于是选了网评最好的这家如家。好像附近还有一家如家,大家不要弄错了。当时订的时候229元大床房每间/夜,其实扬州应该比南京住宿更便宜,不过为了安全,还是订了他家。

第一天

一早4点半起来打车去机场,车是头天晚上打车时遇到的师傅,因为师傅道路比较熟,也比较实在,于是约了第二天送我,我真是OUT了,几年没去机场了,都不知道青年大街开了条路直接到机场,比想象的快多了,感谢师傅告诉我,又节约了半小时睡眠时间,到机场70多含过路费,带的80元零钱都给师傅了,不足以感谢师傅,只是屌丝的一点小心意,没多还有少么。好友晚我十几分钟到,还好还好没迟到。这期间我先找到柜台了解了一下值机情况,然后才安心上了个厕所。等好友来我们一起值机,话说春秋只在少数几个城市有网上值机,害我之前在网上找了好久值机的地方又打了电话才确认沈阳出发只能到机场值机。值机要提前哦,我们7点25的飞机是5点半左右值机的,因为是过节提前一天走的,因此机场没那么多人。要不然还要早点,要提前两个半小时才行。但是我的好友行李箱超大了,春秋只有7公斤的随身行李,大小还有限制,我提前跟好友说了要带小箱子或者背包,就没在网上提前买行李额,没想到她还是带个大的,结果又交了80元行李费,春秋买行李额要在网上提前三小时啊朋友们请注意!要不只能机场高价买了。
    然后果然坐了倒站车果然在一楼候机室,果然依然有广告,只不过比以前更加亲切好接受了,在大家都是早起一上飞机基本都睡得一塌糊涂之后,空服员开始领大家做操,唤醒大家,然后开始介绍各自产品还有卡,大家都挺踊跃的,空服员都忙不过来了。对我来说其实还好,价格这么便宜,要啥自行车啊!差不多就行。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脚不沾地”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南京禄口机场,其实我们的飞机还早到了呢,但对我来说真的有点煎熬,安全到达真是感谢天感谢地了。因为候机时候吃的泡面,有点少,所以下飞机就想吃饭啦,不过机场出站口的餐食比候机那里便宜不少啊,比较人性化啦。一个黑椒牛肉套餐29,2对德克士鸡翅20元,还算是吃得起。
    而且禄口机场直接有地铁通到市区,这点我很满意!希望沈阳也能尽快通地铁到机场啊~机场地铁S1线坐到南京南站转一号线到张府园站,才7块钱好幸福啊!

出了张府园地铁口,已经中午了,从机场到张府园已经耗费我们快一个半小时了。我们开始背包找住处,之前在携程上预约了一家附近的快捷酒店,但是因为快到过节,价格涨了不少,因此我们想着到张府园再找一找性价比高点的酒店。我们地铁口看到附近至少有七八家快捷酒店以及高端一点的酒店吧,运气比较好找到第三家就是这家传家酒店了,挨着7天连锁,比他家便宜不少呢。而且门口就有小超市、小吃店还有奶茶店,感觉交通也比较方便,就定在那里了,然后赶快把携程上的酒店取消了,好不耽误别人入住(其实预约的时候就显示超过下午四点钟就自动取消了,但还是找到住处就马上取消比较文明)。

中午修整一下,买了点小吃,当然第一必吃的就是鸭血粉丝汤啦,门口还有七家湾牛肉锅贴和牛肉汤,总之各来一份,感受一下南京小吃。感觉鸭血粉丝确实比较新鲜一些。
    吃完回去继续修整,是的我们很懒,两三点钟才往秦淮河夫子庙那里去。想看秦淮河夜景只能今晚啦,天气预报说第二天开始下大雨啦。
    因为想感受一下南京的地上风景,于是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张府园地铁口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公交车站居然不叫张府园而叫三元巷。朋友们回程不要弄差了哦!我们乘坐的是16路公交车,2元钱/人。之后我们去别的地方都是坐地铁了,因为在我们要去的景点范围内,地铁和公交车是一个价,而且还快一点。
    下车之后,按照行人给的提示,我们往夫子庙那里走,结果路过了瞻园。想想还是去看看,时间也来得及。导游证不好用,每人花了30大元进门。个人感觉比我后来在扬州看到的园林以及以前看的苏州园林差一点点。不过毕竟是江南四大园林之一,而且我们刚刚开启旅游模式,还是很好奇的,于是开开心心花钱买票,虽然瞻园门口有部分在维修,也没有阻挡我们开启快乐模式。而且游人不多,我们开启了拍艺术照模式,基本都是拍的人像,景色很少。
     相对于历史来讲,我更喜欢看瞻园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