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逛台湾之台湾的杂七杂八

花花同学001 LV.2
2016-10-15 16:58 771/8

有时候喜欢一个地方,不只是它的风景,美食,还有它的人情味,台湾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和cici一起来看看台湾的杂七杂八吧~

我们先来说说台湾特别的地方吧。除了大众景点之外,有个性的你,也可以选择感受不一样的台湾

作为电影迷cici还选择了九份老街,是台北附近县区一个保存了古老原样的街道。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灵感就来源于这里,和我们重庆洪崖洞类似,依山而建的一个个吊脚楼,所以可见两岸文化同根同源。

晚上是九份的最好时间,夜景是不是很美呢。

老街上古董级别的戏院,现在还在用哦~

以前的电影海报,因为古董,已经被保护起来了。

老街上的咖啡馆,透露着老味道。

夜景和芋圆是九份的两宝。这碗芋圆,绿色是绿豆粉做的,黄色是玉米粉,紫色是紫薯,白色是芋头粉。还有杏仁,红豆,花生,西米露等配料。味道中甜,享受芋圆滑过喉咙的顺畅。

各种鱼丸,鱼丸里能看到一个个不规则的小孔,真的是纯手工打制。

如果喜欢老街的朋友还可以在去九份之前浏览一下平溪线,离得不远。平溪线是一条铁路线,以前专供矿工和村民使用的小火车,现在已经和观光融为一体了。

这条线路遍布着菁桐,猫村,十分,这些大大小小的站点,每个站点下去都是老街,景色大致相同。

随手一拍都是小清新的风景。

十分站的弹珠汽水,历史悠久,汽水里面真的有颗弹珠哦!

猫村到处都是猫,这里的猫也都不怕人,路边随意躺着,也不会给你让路。

菁桐站是原来矿工们采矿的地方。

鸡条里面不是鸡肉,是猪肉哦!同音“积条”,意思是从前人们比较节俭,把吃剩下的猪肉,裹上豆皮或者面煎炸来吃。

如果喜欢吃和夜生活的朋友,不妨去人头攒动的西门町,台中的逢甲夜市,宁夏夜市等等。
西门町类似于我们的小寨,主要是20-30多岁年轻人居多。

台湾的继光香香鸡,店里还会展示品牌的发展史。

西门町的阿宗面线,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是台湾无人不知到的面线店,每天排队的人都很多。

西门町的阿宗面线还有另外一个奇特的地方,就是不能堂食,只能外带,这也阻挡不了大家在门外站着吃的热情。

面线的卖相和口感有点像我们的河南胡辣汤,勾了很多的芡,口感浓稠。但味道完全不同,面线的粗细程度相当于挂面,口感较普通面条更筋道。汤底是柴头鱼汤,配上大肠,最后用乌醋提味,这是我在台湾吃到最适口的小食了,没有之一,住在西门町的时候早饭晚饭都是它。

和我们的豆花不同,这边的豆花是甜品的一种,看着像豆腐脑。粉稞,芋圆,花生,红豆都是豆花的经典搭配。粉稞对于内地人来说有些陌生,碗里正方形的黄色果冻一样的东西,是红薯粉做成,口感爽滑。豆花也是台湾人爱吃的甜品之一,让我们北方人来看真是甜到忧伤。

台湾人民普遍比较有生活乐趣,一个肉串的标签都能做的如此可爱。如果晚上在台北的话,还可以逛一下士林夜市,买水果的时候千万要算好价钱哦

当然台湾还有这些景点需要你逛一逛

小学课本上读到的日月潭

中正纪念堂

台北故宫,是不是比北京的故宫小很多呢?不过藏品可都是精华,所以有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藏品之说。

杂七杂八的一些照片,不过最好吃的是带不走的,最美的风景也是记录不完的,有空了还是去台湾感受下吧。

引用 花花同学001 的图片:

喜欢妳的小清新游记! 顶一个 !

2016-10-15 22:21

赞赞

2016-10-15 23:37

真美!

2016-10-16 01:22

2016-10-16 09:5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6 10:25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15 22:21:33 的回复:

喜欢妳的小清新游记! 顶一个 !

回复KS旅行家:嘻嘻谢谢

2016-10-16 23: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2:58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6-10-17 12:58: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