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长安行——2016

• 出发时间/2016-10-04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
此地聚会夕,当时雷雨寒。
此行西安,避开了十一最高峰,却与这场秋雨不期而遇。。。

行程

10.4 上海-西安 下午大雁塔
10.5 汉阳陵,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门寺
10.6 华清池,兵马俑
10.7 陕西历史博物馆
10.8 书院门
10.9 西安-上海

费用+酒店

两个人同行,国庆中后期的价位,5天人均4000元。

要推荐下酒店,去年途径西安,选择了美豪酒店莲湖路店,服务之好让我们此行仍然首选他家。
在酒店的照片打印机打印了照片顺便留念下酒店,哈哈

1 大雁塔

虽说已经是10.4,但是也没能消散大家对西安的热情,大雁塔附近的地铁三号线还没开通,公交下来还需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大雁塔的特色就是音乐喷泉,但是这日子,基本看到的都是人头,也就无需驻足。
大雁塔是西安现在仅存的唐朝遗迹之一(还有个是小雁塔),最著名的就是玄奘取经归来的居所。

请自动忽略人群和装修的绿色帐子

在附近的肉夹馍店吃到唯一好吃的肉夹馍,可能 个人比较喜欢这种酥皮的,钢盔的不喜。

汉阳陵,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门寺

汉帝刘景,目前开放了一条陪葬坑,并用了高科技的玻璃幕墙,让我们可以亲临其中。。。

阙楼复原了原来的样子

懿德太子,为武则天的孙子,因为和妹妹永泰公主和妹夫讨论武则天私生活而被乱棍打死,在唐中宗复位后重新追封太子,修了这个墓,也是个悲惨的故事。
现在墓中有完整的双穴棺椁,整块的蓝田墨玉。。。

脚踩1300年前的砖

排队进甬道,也只有旅游胜景才能看到。

墨玉棺椁

乾陵,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唐朝唯一没被盗掘和发掘过的陵墓,去的时候赶上大雨+降温,为这座大陵增添很多迷雾感。

武则天的无字碑,不管为什么无字的猜想有多少,但都已经成为历史,无从考究,而历朝历代的文人墨客到此,纷纷刻下了自己的墨宝,于是无字碑竟成了有字碑,然后李治的墓碑刻了其一生的丰功伟绩,如今却都已风化殆尽。

最奇怪也无法解释的是这61蕃丞在何时因为何种原因都被去掉了头。

法门寺,又名“真身宝塔”,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

18罗汉,实为壮观

一共十座鎏金铜像,一座1000万,正好一亿

地宫出土的除了释迦摩尼的指骨真身舍利,还有就是这秘色瓷,秘色指的是一种釉色的隐秘,而且为了保护仅有的十几件文物,无法进行研究。

华清池,兵马俑

烟雨朦胧的骊山

芙蓉池

西安事变的遗址

兵马俑,无需多说,人类奇迹

一号坑

二号坑,为了保护俑的色彩,所以是没有打开的

三号坑

陕西历史博物馆

买的普通馆+珍宝馆+壁画馆的套票,某宝买的只要149还不需要排队,真的很方便。

书院门

在南门和碑林的旁边,一个淘文房四宝和小文玩的市场,走进来觉得很平静,慢慢的散步,再淘些小印章,小铜器,很不错。

西安美食篇

这次来西安特别避开了回民街,人烟嘈杂不说,东西真的不好吃,所以这次基本都是各个马路转悠,找寻街边的味道。

除了前面提到的肉夹馍,来西安就想写写那biang字,再吃吃那biangbiang面,味道很不错哈哈。

德发长的饺子,蒸饺还不错,水饺一般

葫芦鸡

锅贴

特别想推荐这家陕菜馆,关中记忆,在大众点评搜的,真的很不错,性价比高,上次快,布置设计也很用心。

羊肉汤是最好的

枣汁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9:0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