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圆一个约定,让阳光洒满心间,温暖你我

• 出发时间/2016-09-05

卷首语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我们的人生之中,有无数许下的约定,跟好朋友一起去旅行也是其中的一条。想想彼此都带上假期,一路同行,说走就走...这是一件多么美好又温暖的事情。这一次的云南之行,也终于让我圆了一个和朋友(岚)的旅行约定...

一路的风景和回忆涌现,仿佛一切都历历在目,路上因每天24小时的相处、共同去接触新的人事物,纵使之前好久不见,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深情的拥抱也让我们十几年的友情更加温和紧密。每每回忆起来,一种满满的幸福犹如阳光一般,洒满心间。

预告片

有一把伞雨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致亲爱的岚

你载着我,一路踏过山间田野

风静静的吹,抚过稻田,撒下一缕耶稣光...

我们陪着彼此,去感受自然最清新的味道...

想笑就开怀的笑

踏过苍山洱海。

踏过小街小巷

你累了,我们相依相靠

若你闻过花香,便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美...

一起喝茶品茗人生

一起发呆

一起看云卷云舒

一起奔赴对面的雪山

一起看薰衣草花海...

一起划船...

一起看夕阳

一起迷路...

这段旅程就像过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浮现,因为有你,因为有我,才会如此的令人难忘....

行程规划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是比较经典和成熟的一条路,不用走回头路,一路行程下来很轻松。

行前准备

1、防晒必备三件套:防晒霜(我带的安耐晒小金瓶)、遮阳帽、墨镜;
     云南海拔很高,紫外线非常的强,全程做好防晒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回来就会被晒成小黑人。

2、防寒防晒必备衣物:长袖衣物及外套,轻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
     虽然出行的时节是夏季,但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长袖衣物及外套还是有必要带一套;如果去香格里拉玉龙雪山,轻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准备几条颜色靓丽的围巾拍美照的时候用的上。

3、数码产品:云南风景美如画,必须好好记录下,此次出行相机装备如下。
     D810+24-70镜头,iphone 6.

4、房间预定:相比酒店,我更喜欢民宿,所以我全程是在Airbnb这个网站预定的,这是一个全球都非常有名的民宿网站,他们的折扣力度很大,新用户通过老用户的要求注册可以满500减200,相当于半价折扣了,非常划算,我每次订房都会换新帐号,一路下来能省下好几百的差价。感兴趣的可以通过我发的这个链接用微信或者微博注册一个账户, zh.airbnb.com/c/ranj17
订房的时候是可以立减现金的,非常给力!

D1 重庆飞昆明

9.5早上飞昆明,航班号:CZ871 机票含税费用:170元(每月28号是南航会员日,买票都超划算哦),没想到重庆昆明如此的近,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了。

落地的时候,伴有小雨,幸好当时穿了两件衣服

昆明相比重庆的温度来说,还是很冷的..出站后终于跟亲爱的岚见面了,时隔几年 ,还是能从人群中一眼看到。一个大大的拥抱,一抹甜甜的微笑,一切都如此熟悉,手牵手去坐机场大巴前往市区。

到了昆明怎么能不吃赫赫有名的过桥米线呢?岚生活在昆明,自然知道哪家好吃,寄存好行李,便带我去了一家老字号“桥香园过桥米线”。就在金马碧鸡坊附近,离火车站蛮近,方便。打个电动车人均10块钱就能到,米线价格从18元到58元不等。我们点了招牌进士过桥米线和状元过桥米线,服务员上菜速度蛮快,先是端来一碟菜,有生的也有熟的,盘子里有鸡块,韭菜,白菜叶,墨鱼片,萝卜干,黄花菜等等,陆续又端上来一份米线和一大碗热腾腾的汤,服务员教我们把米线倒入热汤中,后面又依次倒入菜,令人感到神奇的是,那碗热汤的余温正好可以把菜涮熟,而且口感刚刚好,不老也不柴,嫩嫩的滑滑的!

这是不同米线的配菜

这是汽锅鸡,厨师用当地一种独特的蒸锅蒸出的蒸馏水来烹熟鸡肉,加以三七等中药,颇有特色。

米线的汤虽然清淡,但是比较鲜。

所有配菜放下去,超大一碗...

入乡随俗,来来来,一起干了这碗米线...

冬天的昆明,会有非常多的海鸥飞过来,建议小伙伴们去一去滇池看一看,非常壮观。可以乘坐24路、44路,73路,94路公交车到【海埂公园】下车票价1元。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没有海鸥的,就改了其他的方案。我本人是一位鲜花网店的店主,对鲜花有很深的热爱,昆明正是我们拿货的鲜花基地,既然到了这里,必须去看一看。昆明的鲜花在全国来说,质优价廉,我们乘坐了地铁一号线去了号称全国最大的鲜切花交易中心-斗南花卉市场。这里距昆明市18公里,听说这里种出来的鲜花枝粗花大,色泽艳丽。在当地购买玫瑰,简直是白菜价,我和岚买到停不下来,斗南的花花世界会让人目眩神迷,心花怒放...喜欢鲜花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地方~

各种品种的玫瑰都有

包装好的一大捧玫瑰花也才几十块钱,作为鲜花专业人士来讲,买到就是赚到。

各种小清新的雏菊花

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没有你想不到的颜色,只有你想不到的玫瑰~

头上带的这个花环才5块钱,干花满天星15元,后续很多照片都用花花来做道具了,美翻了~

向日葵15块6枝

我们买了一把

图片中的玫瑰花10块钱一把,我买的是苏醒玫瑰。

图片中所买的加起来总共就几十块,一路一路随行皆有花,伴随了我们整个旅程。

逛完花市,岚说附近有一个海东湿地公园,就坐落于昆明环湖东路以南滇池以北,号称昆明最美湿地公园,是环滇池生态公园之一,值得去看看,只是去那边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公交,必须打车前往,往返要几十块,一进去,简直就是花的海洋嘛,当时的季节正是格桑花盛放的时候,大片的格桑花,令人迷醉。其它的小草小花,小情小景,也很值得细品。我们拍到停不下来,太小清新了,整个下午都沉醉在这里...

格桑花开,幸福自来...

背影来一张

这个是水葫芦开的花,也蛮好看的

淡淡的紫色,衬着绿色的叶子,很优雅...

这种是紫色的薰衣草吗?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走到头就可以看到滇池,可能天气的原因,水灰蒙蒙,绿绿的...

出来的时候还看到了粉色的美人蕉,好温柔的感觉

业俊弟弟后来得知我来昆明了,立马约了见面,晚上请我们吃了正宗的云南菜“外婆味道”。这家做菜以“少油、少盐、少调料”为原则,来昆明旅行的小伙伴不知道吃什么的话可以选择这家尝试一下...

当当当,上菜罗

最爱这道雪花鱼,业俊说是店里的招牌菜。吃起来很爽口,一点刺都没有...

还有这道普洱炒牛肉,名字就很别致,我第一次见茶叶也可以做菜,味道蛮好的,炒出来的牛肉很香

这道粉蒸肉我也吃了好几块,肥而不腻入口即化

这就是帅气的业俊弟弟,别看人家瘦,人家有肌肉..岁月使人成长,回想校园里的初见,那时候的他还是一个稚嫩的学生模样,现在谈吐都成熟好多。

他现在在昆明,做泰拳健身教练,腹肌和身体素质都杠杠的,这么好的身材,难怪见面第一句话就打趣我说:静姐,你长胖了,该减肥了...

饭后,我们的出发时间紧张,就分别了,约了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在昆明留的久一点,一起去吃烧烤,吃云南的十八怪。

我们的下一站-大理。去买了当地最出名的嘉华鲜花饼,作为伴手礼带回家。后来发现没有必要在第一站就买,嘉华的连锁店,每个城市都有,当时我们也是怕景区没有才提前买好,事实是我们多虑了

这家的鲜花饼还是值得一尝的,全是用鲜花花瓣为馅制作而成,价格5-7块钱一个,常见的是玫瑰花饼和茉莉花饼,如果自己吃,推荐买新鲜制作的,包装好的只适合送人。我买了四种口味。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经典玫瑰。

大理我们坐的火车硬卧,晚上9点前到火车站,乘坐的班次是K9632。费用:102.5+97.5元,这样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直接到目的地了

D2.昆明到大理,才村-喜洲-花田-古城

9.6 大概早上6:30左右到大理。提前预定了6-8号的住宿-霞光山水客栈,327一晚。店家提供免费接站服务。房间位于大理洱海国际生态城高档社区,景观视野开阔,远眺苍山壮丽风景,可见洱海烟波浩渺。几天体验下来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阳台直面苍山洱海,尤其是苍山落日景色绝美。楼下有一个天然湿地,独一无二,天气好的时候在湿地散步。

一下火车,店家安排的司机就早早的在出站口等我们,那时候的天蒙蒙亮,大理的云早已在天空中起舞。车程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客栈,一下车,前台接待的管家便来热情的招呼我们,说我们的房间在22楼,得知我是摄影师,还特意安排了视野最好的房间给我,好感动。

这是酒店的室内图

这张图是我对大理的第一印象,天气给力,好美好美。

心情那么好,来张自拍吧~

洗漱完毕,睡一觉起来,打了辆车去大理的古城,价格50元。

客栈老板也很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如下的路线,发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哈:

第一天:早上到大理,入住房间,吃完早点,出发苍山,滴滴打车50-60,中午吃饭推荐菌子火锅,下午去古城,逛街,租电动车前往才村,喜洲,路上可以拍花田;晚上古城拍摄或者回小区拍摄落日

第二天:早晨房间阳台拍摄日出,漫步在湿地,然后包车或者滴滴打车到双廊。店家建议包车,360一天,去双廊海舌公园小普陀,还可以去洱源西湖,离双廊很近。

如果不包车去景点的话,可以参考如下交通攻略:

大理双廊大理下关片区的,到客运北站坐到直达双廊的客车即可,票价15元,车程约一个小时。大理古城的可以在去才村码头的路口或者洱海门风花雪月大酒店的大丽公路拦下关双廊的班车。

大理喜洲:可以在大理下关片的客运北站坐到直达喜洲的客车即可,当然江尾、双廊的班车都经过喜洲大理古城的可以在去才村码头的路口或者洱海门风花雪月大酒店的大丽公路坐喜洲、江尾、双廊洱源班车。

租电瓶车价格为40元到180不等/一天,去的不远的话还有各种双人自行车可供选择。

租车需要抵押身份证。当然也有自行车可以选择的

我们喜欢慢悠悠的走,总觉得大理的美要慢体会,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到了古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南诏的“天下第一楼”——五华楼,传言大理五华楼在古时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但在历史上五华楼几次焚毁又几次重建,走过千年沧桑。现代的五华楼是1998年重建的,是一座高二十多米的四层建筑,下面的一层为台座,上面的三层为楼。五华楼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精美瑰丽让人赞赏。古朴典雅,五华楼是到大理古城必去的景点之一。

五华楼上俯瞰大理古城,彷佛俗世生活远离千山.

走在古城里面,体会不一样的大理

建议时间多的小伙伴还可以去去崇圣寺三塔,大理著名景点,建筑很宏伟,皇家寺庙很气派。景色优美,环境清雅,地理位置绝佳,三塔倒影让人印象深刻。

建议游玩:2-3个小时
门票:121.00元
开放时间:09:00~17:00
地址:大理市崇圣寺三塔旅游文化区

古城里的小吃,可以去吃吃再回首的凉鸡米线,价格不贵,分量挺足。他们家在古城有好几家分店,随意挑一家味道都不错的,调料很香,酸酸甜甜...

吃饱喝足,去路边的一家店租了电动车前往才村喜洲

这就是我们租的电动车,霸气吗?出发GO GO GO ....

路上途径薰衣草花田,看着好浪漫

途径的这颗大树,好几对在这里旅拍婚纱照,可能因为这颗树太别致了吧,是倒着长的...

颇有意境的船只,在大理也是处处可见

一路下来,沿途看到最多的就是云彩、稻田、苍山...

突然想起《心花怒放》那首歌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一步步循环,实在太应景了...如果你的心情不好,或者想放松心情,一定一定要来一趟大理,感受一下慢节奏,租一个电动车,环海西路这条路就足以令人心情愉悦。

路上拍的洱海,天气一好,湖水就蓝。

真的像海一样。上边是苍山,下边是洱海

天气一坏,湖水就黑黑的,我们走在半路,下了一会儿蒙蒙细雨,天空中的云也变成乌云。

一路的稻田也青黄起来...

稻子快熟了,估计10月去的小伙伴,那时候已经金灿灿的一片...

小清新文艺范儿来一张

就这样一路玩儿一路拍,终于开到了喜洲。白族民居建的很漂亮,地道的白族。从大理丽江必经之地,十分静谧的好地方。

街道小巷里铺成的画

到了喜洲,怎么能不吃香喷喷的喜洲破酥粑粑呢?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喜洲粑粑是著名历史名城喜洲的一种特色小吃。主要原料为面粉。味有甜、咸两种。制时皆用上下两层炭火,上层炭火为猛火,下层炭火为文火。在做好的面胚上刷上猪油之后入锅烘焙,在烤制过程中繁复刷几次油脂,烤香直至烤酥。

喜洲粑粑外皮香酥而内在绵软,倍受人们喜爱,且层次分明,宛若苍山十九峰十八溪,实为美色可餐。

吃饱喝足再回大理古城,灯火已经照亮整座城。夜生活也从此刻开始...

我们都不爱去酒吧,那就继续逛美食吧...

好喜欢这个烤肠,是在石头上烤的,非常的香...店名叫阿里山石烤肠,人气十分旺,很多人排队。地址在文化路10号商铺(一心堂旁),感觉是整个古城最好吃的小吃,我和岚一人吃了两根。

逛完大概晚上近10点了,约了司机来接我们,50元送回客栈。

这一张是在房间阳台拍的,夜色中的洱海显得宁静许多,我们也安然的入了梦乡...

D3 客栈小清新拍摄 -湿地公园- 双廊

Morning,原本打算这一天去双廊古镇的,起床后看到窗外的风景也很美,特适合拿一天来发发呆,于是果断放弃了去双廊出行的计划,直接窝在房间一天。小清新拍起来。(PS:桌上的花都是我们从昆明的花卉市场买的)

窗外的景色,洱海衬着苍山,远看好似一副充满着诗情画意的山水画。

心情好,抱着花儿先来自拍几张吧...

这张不是摆拍,是岚真的睡着了,哈哈~

闻闻花香,迎接清晨...

换件衣服继续拍拍拍,这时候的天空更加的明亮了

这个卧底沙发适合躺下来小憩一下

一起泡杯茶,聊聊天...

品茗一下人生...

心情好,尽情呼吸...

满天星果然是拍小清新的利器花束~

这样的岚岚好美

若你闻过花香浓,别问花儿为谁红...

玩了一上午肚子也饿了,午饭我们是去客栈推荐的一家本店餐馆“石头记”,吃了当地的特色鱼。

有点类似我们重庆的水煮鱼

这个土豆丝饼很香很脆..

饭后我们没有回客栈,直接从小区的小路步行去湿地散步...

在这无人的地方,静静的独揽这片风景

天气好,洱海都映射着淡淡的蓝

鲜花配美景

阳光晒起来

这个湿地可以一直往前走

我和岚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在这个周围待了好几个小时。

一起发呆,坐看云卷云舒。

再回客栈,看到了美丽的夕阳西下。

晚饭我们继续去了“石头记”这家店,吃了当地的特色烧烤-石锅烧烤,火直接在桌底烧着,桌上千万不要放手机,包括你的手。因为真的好烫好烫,吃前老板还会送一碗自家打下的枣子给每一桌。

烧烤配酒,来来来,干杯。可能我们当天的服装穿的有点扎眼,居然隔壁桌的大叔让服务员来问我们可不可以晚上一起去唱歌,那个服务员大姐悄悄的说让我们不要理他们,免得有什么坏心思。吃完饭还让我们小心一点,不要走小路,免得被盯上了,哈哈,我们的客栈就在小区上面,不怕不怕。吃完还是小跑回家了...

临睡前再来个玫瑰浴,听着小歌,惬意的享受....

这个花瓣是白天拿来拍照的玫瑰,因为隔天要去香格里拉用不到了,正好拿来泡澡...

我建议在大理玩的久一点的,有空的小伙伴可以拿一天时间去去双廊大理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紧连鸡足、远眺苍山而独秀。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大理洱海双廊本是大理洱海边一个小的渔村。双廊洱源县的东南和洱海的东岸,古名拴廊,一名良甸村。双廊南有长约7公里的弧形海岸,名莲花曲,清代以后将拴廊改为双廊。在大理旅游的发展背景下,这个千年小渔村独特的美景和当地奇异的人文,使得双廊名扬天下。

大理双廊环湖骑行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能看到洱海最美的地方,夕阳很美,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苍山。

我心中已经暗暗下定决心,下次来大理,一定要去一次。

这是别人拍的双廊全景

相信想去大理的伙伴们,在攻略中经常会看到双廊标志性景点白色条桌和凳子,地址在哪里?以下是我整理出来的。

双廊海地生活客栈那里,一号院外面,三号院二楼。
之前客栈平台在装修,现在已经正常营业。
因此景观已经是双廊标志性景色,游客很多,所以拍照或观景时一定要提早去,以免排队时间过长。如果坐出租车你直接说到海地就行了。很多很唯美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出来的

这个白色门框这里也是洱海的拍照胜地

D4大丽到香格里拉 触摸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第四天我们去了香格里拉,是直接在携程买的汽车票,车程大概七个小时。最早一班是6点30,最晚一班是18点30,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认准时间,提前买票哦。

我们买的时间是8点的那一班,一大早就得从客栈出发,贴心的客栈老板娘知道我们的行程后,还特意安排了免费的送站服务,让司机把我们送到汽车站。我们带着满满的感动离开了。话说这么好的客栈一定要介绍给大家,客栈老板娘说如果以后我的朋友去住,可以再给些优惠,所以有需要的报我的名字“冉静”给她,说是我的朋友。会拿的价格比网站公布的还低哟。预定请戳老板娘的微信:ynwanglun。

这些是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沿途拍的

原本以为在路上坐这么久的车会晕,或许是一路的风景使人心旷神怡,全程下来一点不适的感觉也没有。

下午6点半左右到的香格里拉汽车客运站,话说这边真的好冷,我们赶紧从箱子里把羽绒服拿出来穿上。贴心提示大家来这边玩儿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保暖的衣物哦,最好从衣服到裤子,到袜子都准备一下,早晚温差太大,就跟冬天一样。

香格里拉我们预定的是“老谢车马店”,的客栈。老谢车马店不在县城里。在距离县城6公里的草原上。

客栈老板说香格里拉最美丽最自然的人文和风景,在不用买门票、也没有所谓旅游开发的大片草原牧场。这些无名草原牧场,的士司机不会带你深入,旅游书中也很少提及。
老谢车马店背倚石卡雪山,面向草原,左邻湿地纳帕海,右眺香格里拉机场。四周藏族村寨错落有致。
一年四季,车马店门前的草甸上牛羊成群。夏天繁花盛开,秋天狼毒嫣红,冬天白雪覆盖,周边湿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越冬地。这里是摄影人最理想的逗留之地。

当时预定这家客栈,就是因为老板上面写的那段话和图片太吸引人了,事实证明我没选错,确实好漂亮。

到了汽车站,打一个电话给管家,大概几分钟就会来接去客栈。我们到的时候管家还问我们要不要先在县城里吃点东西,因为客栈的厨师明早才上班,肚子确实好饿,我们就在县城里买了点小零食,吃了碗耙肉米线。

到客栈的时候,天也黑了,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移步房间准备休息啦~

晚上睡觉得盖毛毯

收拾完毕,和岚拍张合照证明有多冷,就洗洗睡了!

客栈里有两条特别听话的金毛犬,其中有一条叫“丸子”,应该是管家的最爱吧,因为去哪儿我看都要带着它,偶尔还会抱在怀里,可欢乐了。

D5 在大草原尽情畅游 环湖纳帕海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的房间有附带早餐,管家给我们做了馒头和酥油茶,说出去玩可以抗寒抗饥饿,我们吃的一点也不剩。

饭后我和岚一起租了变速自行车,环湖纳帕海(大概30多公里), 纳帕海藏语称为“纳帕措”,汉语意为“森林背后的湖”,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珍稀飞禽黑颈鹤的理想栖息地,这里有全县最大的草原。

图中的变速车20元一天。

庆幸穿了一身红色的裙子,也没有牛羊顶过来,那一路走的都胆战心惊,因为牛羊在大路上无处不在。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是在路上遇见的几个女孩子

她们是从县城租的电动车,看着我们骑自行车,非要互换尝试一下,正好我也能省点体力,自行车骑太久,屁股也会疼的,哈哈~

一路的水草景色

看到美景就停下来,看看湖泊

感觉红色的衣服和围巾在香格里拉拍照非常的上相呢,小伙伴们也可以参考这个颜色哟~

继续向前,继续骑...

天空时而晴朗

时而乌云密布

大概骑了几个小时,屁股坐的好疼,回程的时候遇见一位当地的阿扎西开着三轮车向我们这个方向驶来,拦车后,看我们顺路,就免费带我们回了客栈....

到客栈的时候已经黄昏了,藏民的房子炊烟四起,估计在做饭吧。

深深的草从在微风中摇拽,如此婀娜

牛羊漫游在草原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

这条L型的路就是通向我们客栈的路...

这一晚我们看到了非常美的夕阳

D6 行走于草原之上,香格里拉到丽江

早餐先来一份元气满满的西式早餐.等太阳一出来,就会很暖和,我们回屋换上了轻便的红裙继续去草原玩儿,将眼前的美景都拍下来...

整面山坡如一张花毯在脚下绵延展开。后面的马儿悠闲的吃着草..

异彩纷呈,美不胜收。

跑跑跑,跑起来

让微风吹的更柔和些吧....

路上的马儿一群群的走过...

远处有一片花海...

在这广袤的原野上,有牛羊,有野花,有草甸,有森林,有坡地,有山丘....

草原上的空气清新

草原的天空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化莫测,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

下午6点的时候,我们约了专车去丽江,车程大概3小时,费用160元。到的时候大概是晚上9点左右,预定的客栈是丽江六尘·似梦里精品人文客栈,房间是望庭芳,均价235一晚。司机送到丽江古城管理局路口,我们打个电话给管家就来接了,非常方便。

友情提示:丽江古城需要收取维护费80元,只要不进古城的中心,这家客栈是不用收取的

房间地理位置离古城管理局路口走路三五分钟就到。环境也很赞。似乎丽江那边的客栈都会在庭院里种植绿植鲜花。 房间很干净,颇有云南特色。

这是我们的房间图,装修的很古朴

暖屋静院,古色古香.

我们就住在这一层

这就是客栈老板娘,仙气十足,她家的管家也个个清秀帅气,感觉是很有爱的大家庭...

阳光/萌犬/清茶/发呆/睡到自然醒…你若厌倦了走马观花式的景点游,可以入伙她们的生活方式,喝茶,践行,骑马,露营,山野和清泉。

D7 丽江古城-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

丽江古城很商业化一点不假,一直有人让你编彩辫,去这儿去那儿的。我们选了淘宝销量第一的一日游纯玩团,才78元,一圈玩下来,非常的划算,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

亲测是良心团,一趟下来非常值得。马帮的纳西族人都很淳朴,他们说180 280的都是走的这个路线,但是人家就要收的贵一些,他们收的比较良心价。

这是他们家的马,我最喜欢F4,是领头马,我和岚都骑了一程。

骑完马就6个人拼桌吃土鸡火锅,不得不说肉真多,吃的我饱饱的,还剩了点。

饭后就开始游拉市海,划皮划艇了,天气真给力,白云朵朵衬着蓝天,倒影在湖水里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行程结束后,我们没有选择直接回客栈,而是选择去了束河古镇,束河没有丽江古城的繁华,比起大研古镇的拥挤热闹,这里拥有别样的宁静。束河古镇生活节奏特别慢,泉水清澈,能够呼吸清新的空气。束河住宿很多,更加古朴,而且东西也比大研古镇便宜。

交通:

Tips:坐小面包车进古城可节省50元的门票。

乘坐出租车从大研古镇到达束河古镇,大约20分钟到,车费30元左右;

丽江机场出发,打的一般需100元,晚上要贵一些。

丽江叫出租车可到,车费约20元,行程20分钟。返程时可租车也可搭乘到丽江的农用车(2元)。

骑自行车去是个很好的选择,路况不错,风景也不错。古城青年旅社出租自行车,10-15元/天。在丽江新城福慧路福慧市场门口坐6路中巴车到达白沙古镇(白沙壁画处)以后再步行。

公交
丽江公共汽车公司:市区线路  7点到21点  票价1元
去程: (丽江)忠义市场 - 白龙广场 - 玉龙县医院 - 金凯广场 - 阿丹阁 - 西安路 - 嘉和建材城 - 尚义汽配城 - 七十二米道 - 长水冷冻厂 - 茨满五社 - 茨满四社 - 茨满三社 - 茨满二社 - 茨满一社 - 中信村 - 神泉路口 - 普济下村 - 普济上村 - 兴文村 - 束河新村 - 束河庆云村 (22站)

回程: 束河庆云村 - 红山村 - 束河新村 - 兴文村 - 普济上村 - 普济下村 - 神泉路口 - 中信村 - 茨满一社 - 茨满二社 - 茨满三社 - 茨满四社 - 茨满五社 - 长水冷冻厂 - 七十二米道 - 尚义汽配城 - 嘉和建材城 - 西安路 - 白华路口 - 阿丹阁 - 市气象局 - 柏龙水榭 - 三家村集贸市场 - (丽江)忠义市场 (24站)

小贴士:
注意事项
1、拍束河古镇全景最好的地方是九鼎龙潭后面的聚宝山
2、对于很多当地人来说,他们并不知道束河,但是说起龙泉村却是人人都知道的。所以当需要问路的时候,还是询问龙泉村比较保险。
3、在古镇不要搭理招揽生意的掮客。
4、购买银器时要仔细鉴别是否以白铜冒充,购买翡翠必须要求店家出具权威部门的认证书。

映入眼帘的大门

这个是警察局

遍地都是马车,坐一次也很便宜,只要15元

阳光温暖的午后,找条青石板的小路随意走走

这匹马儿好俊,忍不住会想摸摸它的头

束河有面墙,墙在挂着许愿牌,看了看,有求健康的、求事业的、求爱情的...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在这里挂一个上去。

这个腊香肠看着好好吃,感觉很入味的样子,只可惜中午吃饱了,实在吃不下...

这个土豆饼,大家有印象吗?小时候我可喜欢了,哈哈~这样炸的看着很脆嘛。

直街曲巷,石色苍苍

逛完古镇后,已到晚饭时间,我们坐车去了当地人吃饭的地方-七星街,那里有很多很多小店,卖吃的玩的。晚上也很热闹。相比古城少了很多游客,更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去了小吃一条街。选了一个老子号的店,点了一份丽江腊排骨火锅,据说这个是云南丽江传统美食之一。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道菜的渊源。它是纳西名菜“三叠水”的第三叠——“热烈叠”中的一道主菜。

丽江腊排骨火锅选用的是经土法腌制的排骨,用砂锅炖煮,食用时通常配备时鲜蔬菜:薄荷、韭菜根、西红柿、芹菜、洋芋、野生菌、茨菇、板蓝根、粉条等等。以当地特有的蘸水调味,鲜美浓郁,肉香汁鲜,却愈煮愈香。再佐以当地米酒,其滋味不言而喻。在云南美食中堪称佳品。

丽江腊排骨可以有效地融合肉味和骨质味,让经过腌制和晾置处理后的味道因子很容易地散发到汤汁中,而汤是火锅的重要部分,这样,不管锅里烫什么菜,烫出来的火锅都融有腊排骨浓郁的香,也就香气四溢,味道淳厚了。

建议来丽江游玩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道美食哟...

饭后我们查了查地图,从七星街步行到丽江古城,只有10几分钟的步行距离,那就当散步走回去吧...

下午7点以后,古城是不用交维护费的,可以直接从大门进来。

没想到我和岚在热闹的夜色中迷路了,原本只花10几分钟就能到客栈,硬是玩玩耍耍走了3个多小时才到,迷路的孩子伤不起呀,把整座古城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逛了个遍,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D8 漫步行走IN丽江古城,晚上飞重庆

这一天要回重庆了,逗留的时间全部拿来逛古城了..

丽江的悠闲自由,可以让人忘记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每一个宁静的小院,都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

眼前随时都会呈现出一幅幅古朴,典雅,幽静的画面

青石铺铺的长巷,把恍惚的记忆,遗落在时光里

古城逛累了,和岚移步七星街,吃了云南之行的最后一餐。

好喜欢这个烤鸡翅,我们来了三盘

许久不吃辣,来一锅麻辣香锅吧...

饭后我和岚也要分开了,她晚上的火车回昆明,我晚上的飞机飞重庆,带着不舍,拥抱过后各自去往回家的返程中。离别,是为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我约的专车司机6点接我去机场,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车费30元。

丽江机场不算大,办理好所有登机手续我就来到了龙腾休息室消磨了两个小时。

里面有饼干和小零食可以吃

飞机没有晚点,准时登机,飞回重庆。旅行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结束语

刚刚离别,就开始想念。这趟旅行一路走下来很舒适、很温馨、很顺利、很享受...

带去的心情是愉悦的,见到的人是想见的,愿我们下次相约的旅行,更加精彩。

随文附一条泰国游记链接

追忆心[在微笑之国,共度“泰”美的旅行时光]深度游泰国-清迈-拜县-普吉-斯米兰岛-苏梅岛

下一站 长滩岛薄荷岛  九寨沟的游记也即将发布...

本人是旅拍自由摄影师,非常爱旅行,微信:88946776

其他任何旅行上的问题请留言给我,我会第一时间及时解答。

打字码图不易,如果我的游记对你的出行有帮助,请在这里点赞评论支持一下哦,有大家的鼓励,未来的路我会走的更远,拍更多的美图,写出更精彩的游记...

图片美,文采好!

2016-10-15 20:11

为什么不带我去啊,好气啊!这么美的地方,两位美女没有人保护怎么行,都是她的照片怎么行!
话说到了丽江没有艳遇吗

2016-10-16 00:05

引用 花火 发表于 2016-10-16 00:05:44 的回复:

话说到了丽江没有艳遇吗

回复花火:木有,我们又不去酒吧

2016-10-16 08: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7 14:36

引用 nanmingpila 发表于 2016-10-17 14:36:04 的回复:

回复nanmingpila:现在都不算多  最适合去的季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