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六日大环线

Gei姐 (上海) LV.3
2016-10-15 17:05 243/8

Day1:上海-兰州-西宁

选择在国庆高峰之后错峰出行,这也是作为一个freelancer的目测好处之一吧
兰州印象:仿佛一夜穿回至80年代末90年代初。由于我们是从中川机场坐的城际快线从西进入兰州,所以对于兰州的第一印象就是大量工业区以及灰蒙的天气。
兰州是一个典型的依附黄河发展而成的带状城市,城市南北发展空间非常有限,主要向东西延伸。黄河以南为城市主要发展区,黄河以北因为用地局限,大量存在密集的高层建筑,这也造成了一个有趣的城市景观:站在河南往北望去,就像是一个天然的背景屏障,高层建筑延绵数里。
兰州多作为西行线路的中转城市,其本身并无多大特色,当然除了满大街的马字头兰州拉面馆,还有各路黄河大桥。

兰州西站向北望

据说,这是德国人百年前的作品……

这个味道,谁吃谁知道

Day2:塔尔寺-青海湖-拉脊山-黑马河

大环线今日才算正式开始。我们选择的是“花儿户外”包车+住宿出行,领队赵师傅是西宁土著,非常贴心,一路上带我们吃了不少美味。
1、塔尔寺:顾名思义,先有塔然后才有寺。现在已经发展成一组非常庞大的佛教建筑群,集密宗、明宗、经堂、庙坛等于一体,名副其实的藏传佛教研、习、修、生活场所。
塔尔寺是为纪念藏传佛教分支黄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而建,镇寺之塔如今已是满镀黄金和珍宝,围拢在庙宇建筑之中,仍显熠熠生辉。塔尔寺整个建筑群是沿着山路轴线逐层发展建设,直至金塔高潮,建筑风格非常奇特,典型藏式碉楼与中原坡屋顶结合,这让我不禁想到上海徐家汇的藏驻办高楼帽子。。。
游览塔尔寺的整个过程中,最触动我心的还是寺庙回廊外大量虔诚的教徒,全身伏地,匍匐叩拜,有些口中还不断念着经文,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他们的信仰。
(塔尔寺售票处可以租赁语音讲解器,边走边听边看会更有体会。)
2、青海湖:奔赴青海湖的沿途有很多当地人称之为牧民路的牧民自主收费通往湖边的景点(人均50RMB),我们因为完全不了解情况还是选择从正规景区东门进入(用部分信用卡购买门票可打折)。
刚到青海湖时因为天气还没有完全放晴,所以整个湖面看来还是灰蒙蒙的,随着落日余晖的逼近,整个湖面也越发敞亮起来,一望无际,像是到了海边。
一路奔波,夜宿黑马河,因为天气原因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浩瀚星河以及第二天的日出。。。

汉藏混搭门楼风。。。

一个孤独的马背影

海天一色的画面既视感

下班回家的牧羊人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