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迷失在那抹蓝---沙巴(亚庇)

Lemon。 (武汉) LV.6
2016-10-15 17:07 280/3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沙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去了两次泰国都没有好好记录下来,以后每一段旅程给自己一份回忆。

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好多地方不完善,希望大家有所指教呢。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为什么选择了沙巴?其实之前对这片土地的认识并不算很多,十一来临,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平日里的这种长假不多。终究是周末约上三两好友同事在周边露露营啊,近郊别墅玩玩啊,周边游等等。
       出发前一个月都在蚂蜂窝上看各种攻略定行程,由于机票啊、住宿啊真心不想那么麻烦直接选择了半自由行。无奈,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问了又问,答案几乎是售罄。我们三个人又到处联系旅行社看行程。我们告诉自己一定要去海岛,就想躺海边吹吹风,小憩一下。巴厘岛时间对不上等等原因而失之交臂。最终在9月底定下了沙巴半自由行的行程。
       沙巴岛位于马来西亚,同时也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岛的北上端,西临南中国海,以其金色的沙滩而闻名。这里处于台风地带之下,终年没有台风、地震、海啸等灾难,故得以“风下之乡”的美誉。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Kinabalu,简称K.K.1)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
      这次旅行说来也巧,我们一行5人,有两个人过生日。一个妹子出发第一天的生日,一个妹子旅行最后一天的生日。
     出发前好好犒劳下我们的胃,好怕在亚庇吃不惯,后来发现大大的不用担心。

音乐烤吧

无原则生日快乐哦,一直把这皇冠带到机场上飞机都不愿取下来,我也是醉了

梁子湖特意带回来在吃饭地方加工蒸的螃蟹,开头就诱惑大家这样真的好吗

会跳舞的鸡(额,其实我是理解为跳钢管舞的鸡)

菜都还没上齐,急着拍下,不停说:还要赶飞机还要赶飞机

大大大的分割线

关于行程:
Day1:武汉-亚庇
Day2:双岛游+第一沙滩落日
Day3:上午 加雅周日市场、下午 KAWA红树林(水上清真寺+长鼻猴+海滩落日+萤火虫)
Day4:迪加岛(浮潜+天然火山泥浴)
Day5:上午 水上清真寺、普陀寺、沙巴基金大厦、乳胶店、土特产店、巧克力厂、晚上 亚庇-武汉

我们属于半自由行,第三天和第四天团都不管你任何的,你可以随意自行调节时间安排,觉得还是蛮方便的,省了很多心,下次决定提前在蚂蜂窝上订好酒店机票就好。

关于手机卡:
我觉得现在买个当地卡都非常的方便,万能的TB搜一搜就很容易买到。比如泰国Happy卡啊,不限流量,买一张一个人开热点,大家都可以用。各种套餐,看个人需要买啦。到机场直接换卡就能用。

关于汇率:
1元人民币=0.6马币     由于我们每天把自己行程安排的满满的,都没有时间去换钱,每人直接找导游换了2000元人民币。这样汇率就比较低了,1000元人民币=550马币。所以还是提醒各位小伙伴们,提前准备好,关注下汇率。

关于穿衣:
沙巴属于热带,一年四季的天气差不多,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需要带上自己美美的裙子尽情享受海边吧。如果有需要去游玩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小伙伴们一定那天要穿上舒适的长裤,最好带件薄薄的防晒衣呀什么的,因为那树林里的蚊子超级多,超级毒。我穿了长裤和防晒衣,并且带了从泰国买的Soffell防蚊液都还是被咬了几个包,毕竟是值得的。

关于APP:
因为是半自由行,有一半的时间有旅行团带队,所以很多东西并没有那么操心,算是最少的吧。一个蚂蜂窝自由行、翻译官完全版加上支付宝,因为支付宝里可以直接有实时汇率换算的功能,算是很方便的。

Day 1:

其实是11点55的飞机,但因为是国庆节的头一天晚上,出城的人太多,所以无原则的爹地提前7点就已经把我们送去机场了。然而比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出门的另外一对夫妻的确堵车堵的心累。我们走的老机场高速,大大的幸运,一点没堵车

因为一路不堵车,很顺利的8点钟就到了

十一出游的人真心太多太多,由于武汉这边新国际机场大楼还在修中,老国际机场这边真的是超级超级小,人多到爆满

需要办理登记的人排起了长龙,还好提前到了

我们要出发啦~开心。可乐罐

亚庇时已经凌晨4点多钟,所有弄完到酒店休息已经5点多钟。早上8点半集合。

Day 2:

吃早点准备上岛

餐厅

准备去岛上了

准备上马努干岛、沙庇岛

马努干岛、沙庇岛

我们已经看到好多人在浮潜,从水面上看已经有好多好多鱼

岛上卖15MB一个,事实证明下午去亚庇中心市场只要5MB一个。

嘿,这可以两个人一起飞哦~

这孩子在沙滩上奔跑来后对着我咆哮

这傻孩子,高兴坏了

玩累了,也晒伤了

上岛上岛

人还算是比较多的了

马努干岛、沙庇岛

岛上有一栋一栋的别墅,每栋都不一样,真的很漂亮

看到好多外果人不知道这别墅都是私人的还是租度假的,好喜欢

好像海边需要做的就是闲逛、吹风、踢水。舒服

下次出去一定要带相机,手机总感觉不满意,小伙伴们有推荐的吗?看中TR600或者微单

马努干岛、沙庇岛

走啰,准备下午去亚庇中心市场吃水果啰

忘了照市场大图了,大写的尴尬
随处可见的果汁饮料,我们吸引了好多一个团的过来,我和无原则同学买的芒果汁和椰子汁,好喝到爆

超级新鲜的山竹,苏导和我们说挑山竹一定不要很硬很硬的那种,带点软的最新鲜

这个当地叫浪舍,我们这边好像没见过,味道像柚子,推荐,很甜很甜

这个这个,榴莲,爱的快奔跑吧,反正我是不爱

还有没有错过日落

日落

酒店楼下就是商城,连在一起的

BR

看了这么久也是真爱,动动脖子吧。

BR

下面那个球好吃。

回酒店休息了这孩子果然晒好伤,哈哈

Day 3:

今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在蚂蜂窝上定了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有接送服务。链接可以问我呢。

嘟嘟嘟~好吧这没嘟嘟车。连公交都没看到几辆。因为正好碰到了Gaya Street当然不能错过,就提前联系好下午就在在加雅街附近的加亚中心酒店来接我们。在酒店门口全是4人的出租车,的士师傅好热情,主动帮我们联系了个6人出租车。出发去加雅街周日市场啰。的士费:40MB。加雅街周日市场,只每星期日 早上6:30 - 下午1:00。So...

也是人多到爆,后面那小哥配合的看了下镜头

加雅街周日市场

花花的狗狗身上还绑了一部手机

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小玩意都有的卖

好像好多游客被这小东西给吸引了

加雅街周日市场

这是什么?不知道好吃不,反正我是没试过啦,下去去的小伙伴们如果试了告诉我哦

超级立体的大榴莲

找到有名的怡丰茶室,当然不能错过,人也是爆满超级多

随意感受下有多少人,不过好多当地年轻人

怡丰茶室

作为好多攻略推荐地,我们5个人点了,招牌橘子水、咖啡、咖喱叻沙、牛杂面。说实话,味道嘛过的去,橘子水加了话梅,我觉得酸咸酸咸的。味道可以去尝试一下,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啦,我应该不会再去第二遍了。

话说每次吃饭的时候,我们都要说不要动,等上齐了照张再吃,这着实让每次饿得受不了的涛哥很上头

在加雅街淘的小冰箱贴,有够逼真。

吃饱喝足了,已经有好多摊位开始收拾准备收摊了,我们也要去中心酒店等带车来接我们去红树林啦。

寻找中心酒店中

路漫漫...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跑去7-11里面问,也告知不知道,还好当地人特别热情,看到有人进来,帮忙问,很凑巧,那个人指那个橘黄色房子,原来近在眼前

朝的目的地,向前向前向前

哎哟,其实是后面那栋黄色的大楼才是啦

加亚中心酒店

去的路上总得补充点能量吧

因为时间不够,这个没有试试,看到隔壁桌当地人都是清烤熟了吃的

这个强烈推荐,超级超级推荐,椰子布丁,吃了一个又一个,大概5MB左右一个。超级推荐,后来只要找到就买,里面还有椰丝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毕竟我们是来红树林找长鼻猴看萤火虫的

红树林

寻寻觅觅

转了一圈,找到只离我们超级近的,结果是长尾猕猴。一共看到三只长尾猕猴。

在我们找 了两圈之后,终于看到了两只长鼻猴,看的还算很清楚,手机真照不到。后面跟上来的船,看到我们在那指着看,围过来的船只也越来越多,我们也就准备退出来,先走啰。

唉。手机真心照不到。可能有的风景真的只能留在心里记住,带不走,留下一点遗憾,也是种美好吧

由于带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在这棚子里,又临近海边,可以说这一餐吃的美不胜收。赶快跑海边多照几张吧

沙滩上的狗狗。

我天,面对这样的落日我真的醉了

把这景牢牢记在心里就好

感受着海风,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沙滩上。闪闪发蓝光,不太像蓝眼泪,但是也超级美

一边看着这景色一边吃着饭不要太美哦

你这么美美美美美

看沙滩上

iPhone6S照,无PS无美图无...

大自然赋予我们的

吃好了我们又上船去看萤火虫,红树上被满满的萤火虫照亮,在夜晚特别美,像圣诞树一样,当地小哥拿着特制的手电模仿萤火虫求偶的亮光,一阵一阵的吸引无数萤火虫在身边停留。可惜,旁边一起的单反都照不到,周围太暗。这画面我一定牢牢记在脑海记在心中。

Day 4:

耶耶耶,今天去浮潜和去火山泥。
因为最近好像主推美人鱼岛,到迪加岛的人不多,所以我们几乎等于包岛啦。(土豪...)哈哈
迪加岛,意即三岛(马来语:Pulau Tiga),属马来西亚 沙巴州,迪加岛坐落于 文莱东北部,距沙巴西金马丽斯湾(Kimanis Bay)海岸外约10公里。1987年12月21日,位于婆罗洲邻近的棉兰老岛地震导致火山爆发,迪加岛就此形成。两座活火山坐落在岛的最高处。
暂时这岛上就我们一行9个人。默默脑海中出现荒野求生。

发誓下次绝对带相机

这孩子干嘛在呢?

包岛啦包岛啦

荒岛求生

浮潜啰...拿了面包,鱼群一下就被吸引过来

导游拿着面包帮我们吸引鱼群

我们三个像什么?

有机会的小伙伴一定要亲眼到水下看看。也希望小伙伴推荐下一站浮潜圣地给我啦

这鱼看我的眼神,额...

玩累了也就该找个地方吃饭拉,回亚庇市中心路上

据说肉骨茶相当有名,我们找到了佑记。万导把我们送到佑记门口,算是和今天一整天相处的道别。谢谢

佑记

人还是相当多的,好多告知没有了

去的时候排骨、猪脚已经没有了。

看起来是不是满满一桌,哈哈。其实都是小碗啦,还要留肚子等下去吃海鲜啰

肉骨茶,大家都没怎么吃,猪肝觉得好老。

沿路走,准备逛逛在去吃海鲜。

走不远就看到挨很近的新记,人也是多的不得了

咱决定先逛下在吃,嚯嚯

兴旺海鲜酒楼。海鲜的干活

奶油虾极力推荐

那个看起来像面粉团的是鱿鱼,超级好吃。又看到了椰子布丁。

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顺路看到有蛋糕店,买了个蛋糕。明天最后一天又有过生日的妹子哦

Day 5:

最后一天,其实蛮舍不得的。一早来了水上清真寺,天气也是极好

榴莲冰棒

沙巴基金会大厦

午餐,生肉面。味道很不错

人潮涌动

生肉面,那汤有点汽水肉的味道,就是觉得油多腻了点

巧克力工厂门口的可可树。

沙巴首府哥达京那巴鲁机场

7点10分的,我们5点钟就到机场了。

免税店实在是无力吐槽,小的可怜,只买了瓶香水。

晚上接近12点回到武汉,十一旅行结束了。
给自己留下一点点小遗憾,没有去美人鱼岛,环滩岛。
我想这次小小的遗憾是留给下一次的相遇。Sabah等我,我们还要约。

游记第一次写,好多显得仓促和不全,我相信一次会比一次好,也希望小伙伴多多提点建议,大家一起交流。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09:25

也可以呢。就是玩的还比较多

2016-10-17 12: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