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完美之旅——新加坡5日3夜游

妹丁/xin LV.7
2016-10-15 17:12 654/6
  • 出发时间/2016-06-13

新加坡是我来东南亚的第三个城市。一直很喜欢到东南亚旅行,因为东南亚每一个国家感受都大不一样,而且方便可行。
    新加坡这个国家袖珍、文化多样,在短时间内便可以游览很多不一样的景点,非常适合上班族见缝插针到此地旅游。新加坡原本就在我们蜜月旅行的选项中,所以我对这个城市有一定的了解。在看到端午节后有超级特价机票(999元含税往返),便迅速地和领导请好了假,然后着手开始办签证。
解决了机票这个大头后,我就开始订酒店和办签证了。新加坡的物价全球排名前五,一直觉得香港的日常消费算是高的了,同样是亚洲四小龙的新加坡的住宿费用简直是甩了香港3条街。
    市区的住房(国内7天连锁的标准), 加上服务费700---1000元左右。因为旅游的经费有限,最后我选择3晚均住在BUGIS的The POD(相当于升级版的国际青年旅舍)。

签证问题:
    新加坡的拒签率还是有点高的。能不能顺利办好签证视乎你的个人情况。性别,是否有工作,户籍在哪等等。
    我是跟我小姑子一起去的,她是在校大学生,我们两都是一线城市户籍,签证3天就下来了。她是1年多次,我是2年多次。
    办理发达国家的签证没有什么特别窍门,人家要审核你有没可能逗留在他们国家。那你就要想方设法证明不可能!因为姐姐有我钱!
 【虽然你们可以从后面的游记中发现其实我就是个一根法棍面包就可以度过一日的女屌丝】
    尤其是单身女士前往,拒签率更高,甚至有的代办点听到是单身女性前往都拒绝办理。所以,有工作的则出示在职证明,没有工作的出示存款证明或者固定资产证明。
    如果条件不是过硬(有留学经历或者去过其他发达国家),建议签证至少提前7个工作日办理。

交通和景点选择的问题:
    景点选择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喜欢看鱼尾狮,有的人喜欢摩天轮。
    最好的做法就是将所有的值得去的景点都看一遍,挑选自己喜欢的,然后按区域划分,每天去一个区域。

新加坡的交通费用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就算只有2站路,也要1块多的新币,也就是7元人民币左右。办交通卡可以打折,但是卡本身也需要钱,考虑到我们待的时间不长,而且坐地铁的次数不算多,我们就用每次都需要充值的Standard Ticket。
    这里推荐一个APP叫做新加坡地铁地图(Explore Singapore),虽然地铁线路不是最新的,但是用来估算交通费肯定没有问题。

附上一份今年的地铁图,有需要就拿走吧

以上这些地点都是步行就可以到达的。

路线:
Day 1:环球影城---海洋馆---仙鹤灯光SHOW
Day 2:中国城---滨海公园---空中步道----摩天轮
Day 3:小印度---乌节路

下面总结一下我们这次旅游的基本费用:
海洋馆89元
签证:250元
人均基本总费用2490元

这个费用可能连国内的海南都去不了,我们竟然去了新加坡,真的要感谢春秋的机票,还有勤俭持家的我~

坡国初见面

新加坡的夜景真是名不虚传。从前我觉得在国内就数深圳飞机降落时的夜景最好看了,现在发现新加坡的夜景更迷人。深圳的夜景像个规整的大棋盘,降落时整个人就像置身在一个巨大的发亮的棋盘中。而新加坡的飞机降落时的景象则像是在天空上抓了一大把星星,将它们洒在岛上、海面上,整个地面都闪闪发亮。可惜飞机下降时不能拍照。
      就在我着迷地欣赏夜景的时候,小姑子告诉我,她多买了景点门票。我一下子从昏睡的状态中醒过来。
   没想到我们来新加坡还要顺便当黄牛将票卖出去~~~~

[小姑子脸皮很薄,因为多买了一张票,后面的旅程中就有了她站在环球影城大门口跟印度阿三用蹩脚的英语兜售门票还被拒绝的情形。]

飞机到达的时间比预期的晚,于是我们便错过了最晚的一班地铁(最后一班地铁是夜晚11:18)
   机场前往市区第二优惠的方式是SHUTTLE BUS,每人9新币。只需要在shuttle bus的售票点告知地址,之后司机就会直接将你送到目的地。开车的司机是个背有点驼的华人,我们在等候区等了15分钟左右,他便到了,将我们两个女孩子领上车,然后到了The Pod 后还教我们按门铃上到旅馆,谢谢他。

机场进出都是同一个通道,秩序一点都没乱。

Shuttle Bus

深夜到达The Pod,前台只有一个印度小哥,办理入住有点慢。这个旅店因为地理位置不错,价格还算优惠,我们入住的那几天人爆满,入住的大多数为外国人。一般在国外,如果你遇到外国人比中国人多的地方,那就说明你来对了,不是到的宰客的地儿。
    The Pod住宿条件我个人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怕吵可以自备耳塞。旅店不提供拖鞋,很多人都是不穿鞋走出来的,我后来也就不穿鞋到外面的浴室了。每张床都会有帘子,自己的空间还算私密。4楼的洗衣机是可以自己用的,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印度小哥后来跟我说顶楼有晾衣服的地方,可惜我们马上就要走了。

阿华田的酱真的好好吃~~~

The Pod简单的早餐,每天都要走15KM的路,必须得吃饱了才行啊~

First Day

早上走出旅馆,热浪扑来,炙热的阳光,被阳光照得格外耀眼的绿叶,这都是熟悉的热带的标识。
  从熟悉的城市出逃到另外一个城市,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从图片都能再次嗅出阳光的气息。

坡国的斑马线是这样的

每条斑马线旁都会设置这样的按钮,绿灯时如果你需要过去,按一下下面的按键。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环球影城10点开门,但是9点多就可以开始可以排队进场了。如前面提及到的我们两人不小心每个景点都多买了一张票,所以我们得提前出发,在售票处门口等候那些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的人,希望可以把我们多出的门票卖给他们。
   大清早就从酒店走到BUGIS地铁站,坐地铁到BAYFRONT站。到环球影城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或者从步道走过去。坐小火车需要付上岛费,而走步道不需要收取费用。步道到环球影城步行大约20分钟,一路有遮阳的地方,而且沿途碧海蓝天,就算高温也磨灭不了我们的热情。

地铁的转轮

新加坡的罚款真的严,我们垃圾都紧紧拽在手里,万一垃圾不小心掉下了,我们岂不是连国都回不了了

沿途步道上的风景

美丽的小姑子

在进入园区前我们还有一件艰难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做——当黄牛。我们守在售票处,第一次当黄牛,而且还要在新加坡。小姑子脸皮薄,被国人拒绝了好几次之后,我们都已经几乎不报希望了。大多数人其实都会提前在网上买票的,因为门市价大约比网上买的贵100块钱左右。
    看到有一大波人来了,我们又再次燃起信心,我们的目标不再是国人,现在印度人,欧洲人都是我们的目标了。听到小姑子对一印度人说:Hi, We bought one more ticket by mistake. If you want to buy the ticket for universal studio, we can sold the ticket to you by discount.吧啦吧啦……感慨一下,脸皮都是练出来的。最后买走我们票的是一个印尼的华裔,五官十分标致,作为女生都没能忍住多看了几眼。感谢他们,没有把我们当成骗子。

门口和小姑子的合照,胖子和瘦子合照简直是找抽。

环球影城不大,如果你快步走整个主题公园,其实仅需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我们的游览顺序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建议一进园区就冲去变形金刚。(经过“好莱坞”街,向右拐,沿着道路走,见到擎天柱就是。)这个项目必玩,很刺激,让你置身在真正的电影世界,参与协助大黄蜂完成火种争夺之战。

两米多高的擎天柱和大黄蜂就站在眼前,一阵眩晕……好在两位都非常亲切,还会配合我们摆pose。
下面放一个hiphop版的变形金刚,哈哈。

附上我们狰狞的面孔。

以上是进入游戏的排队通道,场景设计得非常逼真,待会我们就要去“拯救”世界啦,都别拦我~

埃及主题公园,取材自《木乃伊归来》。游玩项目叫木乃伊复仇记。

来,先跟“埃及人”合个影~

古埃及这个游戏项目应该是USS里面恐怖系数最高的项目了,别以为是室内过山车就不恐怖了。在游玩到高潮以为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前面出现了一道铁门,我们的车马上就要撞上了!然后车子一个急煞,停下了,刚想喘口气,车子突然加速倒退爬到了最高点,然后急速下冲,在尖叫声中,我们驶回了出发点。

关于这个坑爹的柜子,我想说什么来着……嗯,逃过了上岛费,省掉了买水费,吃饭用法棍面包解决,但还是没能躲过这个坑爹的费用。玩古埃及的这个项目不可以随便背包,只能寄存。这个柜子45分钟以内免费,超过则需要交4新币。我们就超过了几分钟啊……关键既然你包都已经在柜子里了,那按理钱包也在柜子里啊。所以我们啊,只能到处跟人借钱……囧  跟我们情况一样的人不在少数。我个人觉得关于柜子的这个问题需要改善,交钱可以,但能不能先把包领了再交呢。

失落的世界

我们在失落的世界基本是以观看和休息为主,因为这里面的项目貌似不太适合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玩。

PO张抓拍小姑子的照片

只能敬而远之的过山车

失落国度里面的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里的游玩项目类似国内的激流勇进,门口有雨衣卖,但是价格很高,我觉得不穿完全没有问题,就算衣服湿掉了,在新加坡这样的热带城市衣服很快就会干的。或者你也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带过去,我们就是这样。

额…穿红色雨衣的就是我们两

马达加斯加里面的“相亲相爱一家人”马达加斯加里面还玩了一个项目但是印象不深,就不写了。

面包树上的骷髅

美国俱乐部feel的下午剧场

最后我们就回到了纽约好莱坞了,基本就是走走拍拍。

和芝麻街的合照

偶遇“卓别林”,可惜时间比较晚了,不能跟他合影。

离开环球影城的时候已经靠近下午5点,我们赶紧出去到对面的S.E.A海洋馆玩。想到又要当黄牛就头疼,还好这次比较顺利,5分钟左右就把票卖出了。S.E.A海洋馆一般是晚上7点左右关门,个人认为预留游览2-3小时游览比较合适。

进了门,就被随处可见的水族箱弄得眼花缭乱,只要把脸贴在水族箱的玻璃上往里看,就好像自己也进入了水族箱,成了一条小鱼。

旁边的印度小朋友看到这条鱼不断地说:EW……(yill)

全球最大的海洋观景窗,长36米,高8.5米。我觉得在这里光发呆就可以耗上一天,太美了。让我想起了“大鱼海棠”这部电影,仿佛是我们不小心闯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而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未知等待我们发掘。

看到这个巨型章鱼我才真觉得饿了,仿佛都能听到铁板“滋滋滋”的声音……

Helllo,dophin. 据说海豚的智商相当于6-10岁的儿童。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海豚。虽然隔着个玻璃缸,但也能感受到它们的微笑和友善。PS:我是用逗鹦鹉的方法逗海豚的,貌似也奏效了,哈哈。

从海洋馆出去之后刚好碰上了仙鹤芭蕾灯光SHOW。旅行就是这么奇妙,不刻意安排反而会有惊喜出现。圣淘沙的仙鹤芭蕾就是完全在我们的安排之外,完全没有想到会有如此精彩绝伦的一次视觉盛宴!放上一张短暂的GIF图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据说“仙鹤芭蕾”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室外电动机械演出项目。这个仙鹤芭蕾是由荣获四届艾美奖的国际秀大师Jeremy Railton操刀策划设计的。他作品中较为经典又让我们熟知的有“北京世贸天阶”和“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所谓仙鹤芭蕾,就是用两台起重机装扮的两只仙鹤,通过不同的造型,表达两只仙鹤的神奇爱情故事。每只仙鹤重达80吨,高30米(10层楼高),仙鹤芭蕾通过数码艺术、LED显示屏、令人惊叹的灯光和水幕效果,以及完美的配乐,展现了一个宏伟梦幻的电动奇观。

特意跑去看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没有惊喜,只有惊吓。鱼尾狮本身并不好看,必须得搭配一流的风景才行。

离开圣淘沙前饥肠辘辘的我们只有在7-11随便买点吃的充饥。在这边看到了很多国内没有的饮料哦,趁着没人,赶紧偷拍一张照,然后如愿以偿地免费坐上了过渡的bus离开圣淘沙。

晚餐吃的麦当劳,今天唯一的“正餐”,貌似发现了个错别字

Second Day

第二天上午早早地出发达到来了牛水车,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牛水车和小印度地理位置很近,却是代表着两个不同国家的迷你城。这边卖的商品其实跟上海静安寺的差不多。

由于下雨,我们便躲进了不在我们计划内的佛牙寺,立刻被寺庙的宏伟庄严惊到了。碰巧还遇上了诵读捐赠者名字的仪式。整个现场的气氛神圣而庄严。不能拍神像的正面,所以我们就只拍了背面。
    佛牙寺是我见过的寺庙中供奉舍利子最多的寺庙。它本身除了是寺庙外,还是一座佛教文化博物馆。

穿短裤的话需要再披上一条“裙子”噢~

寺庙的顶楼俨然是一个精致的花园。新加坡真不愧为一座花园城市,连顶楼都绿意盎然。

顶楼阁楼内的巨型转经筒。

我们一直从顶楼往下细细地看,有很多市民到这静坐。繁荣的城市中有这样一个安静的角落,确实是一处放松身心,净化心灵的好地方。由于顶楼以下的楼层几乎都不能拍照,关于佛牙寺的照片就只有那么多了。下面几层有大量的舍利子和舍利塔,雨停了之后,我们就开始觅食了。我们的目标是天天海南鸡饭。

我们要去的食肆在办公楼附近,路上看到很多中午出去吃饭的上班族。
    接下来就是我们难得吃上的正餐——海南鸡饭。

10多元一份的天天海南鸡饭,物美价廉。午饭期间还遇到一个老乡以及一对来自台湾的情侣,随便聊了下旅游的感受我们就离开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至于怎么去呢。Google Map说怎么走就怎么走吧。
    接下来的图片就是走小清新风格,这条路叫做Bar Street,一路上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筑。

我一直认为到一座城市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步行,在坡国这几天,我们每天的步行都超过15公里。

很难概括南洋的建筑特色,真要概括起来,我觉得那就是印度的色彩,岭南骑楼的结构再加上些许欧亚混杂的小元素。

路遇鸽子的地盘,就顺便来骚扰一下你们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金莎酒店&滨海湾花园。

金莎酒店外观

做攻略时看到很多人说到新加坡不到金莎酒店住就等于白去了。我只能说,我穷我住不起。在我这个年龄阶段,能自费去新加坡其实也算是奢侈的了。而且根据我在金莎酒店前台的观察,入住的大多都是中国人,至少一半以上。顺便说一下我的旅行观,住宿的花费我会在保证安全干净的情况下节约到最低。对于我而言,旅行是感受和体验,而不是享受。好像说的有点多了,总而言之,金莎绝对不是我这个年龄段值得去消费的地方,不是说消费不起,只是没有必要。

无边游泳池没有机会上去,但是单单看大堂的布置,感觉走的是简洁明朗的风格。金莎酒店就是一个吃喝玩乐的综合体,酒店里面还有赌场,没钱又怕尴尬,就没进去了。嘿嘿。
    从酒店到滨海湾花园从天桥走过去就可以了。

虽然身体已经有些疲惫了,但看到这个场景内心又开始雀跃起来了,新加坡是一个被植物入侵的城市嘛,为什么建筑可以这么魔怔又不突兀,建筑师的创意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些擎天树又称超级树,这些树其实是垂直的花园,树干种满200多种热带攀援植物以及蕨类植物。擎天树还能收集雨水,将大自然的资源再利用,兼具造景、遮阳、发电、照明等功能。

滨海湾花园除了这些“擎天大树”之外,花园里面的拱形场馆里还有两个比较主要的景点——花穹和云雾林。穹顶玻璃透光,是全封闭的植物冷室馆。室内温度较低,如果去记得备好一件薄外套。

相比花穹这个超大室内植物园,我更喜欢云雾林。云雾林就像宫崎骏漫画里的天空之城,从山林里不同楼层伸展出空中走道,像在魔幻的仙境。云雾林里面建有一座三十五米高人造潮湿温带山林和瀑布。山上种有不同种类的兰花、猪笼草、无种子的蕨类植物如塔斯曼尼亚树蕨、裸子植物和澳洲松柏等。

嗯,先在门口拍个合照。

仿佛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从云雾林中看到的金莎酒店

用乐高拼成的食人花

看上去纵横交错,实际却是一个逻辑性很强,主题也很突出的室内花园。

园区内艺术感十足的椅子

离开景区时,已经到了傍晚。拍张“大浴缸“的黄昏照吧。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很饿了,很想去吃肉骨茶,但是又想看灯光SHOW。最后还是决定忍忍,看完灯光表演再说。

到了晚上,超级树是这样的。简直不能更美,图片拍出来的效果不及现场观看的十分之一。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在空中步道上看灯光表演的,无奈排队的人太多,没有卡准时间,只能在下面看了。个人觉得空中步道如果不是刚好碰上灯光表演,没有必要上去。
    新加坡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它的夜景,以致于我们完全忘掉了饥饿,从空中步道下来之后就冲去摩天轮(新加坡眼)。

两种不同风格的门票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高165米,大概40层楼高,比英国伦敦的“千禧眼”高3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
  对岸的高楼灯火通明,下面的河水在灯光的映衬下波光粼粼,我们痴痴地看着窗外,将这些美景尽收眼里。
    在摩天轮上面遇到一位广州来的大叔,他的相机太渣,于是我用我那微单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得知他住在金沙,但也实在没好意思让他带我们上去顶楼看看,哎~ 我心里住的两个小人分别告诉我,顶楼一定无敌壮观美丽,要上去看看啊;另外一个小人告诉我,几千一晚,你都可以再去一个国家了。最终这次来新加坡,和顶楼无边泳池就这样别过。就这样吧,留个念想,以后可能还会想来。

Third Day

这晚就要告别这座美丽的城市了,有点舍不得。

胶囊宾馆附近的大楼

太阳晒得我眼睛睁不开

这两天路过地铁站时必看的风景

坐地铁到小印度,真的是浓浓的印度味啊。地铁的门上都贴着印度女郎的海报。
   一到站就仿佛闻到了咖喱味和那特有的体香,都懂的……

仿佛到了另外一个国度。
咦,干净整洁的新加坡去哪了~~~

印度进口鲜花,不知道是真是假,卖花的小伙说的。我们买了一束茉莉花。2新币。

各式各样的蔬菜,大多数国内都可以见到。

抽烟身体会更“健康”系列香烟

不信印度教,就不忌讳地拍佛像正面了。

一些色彩斑斓的小碟子。

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以上历史资料来自百度。写游记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在旅游当中来不及科普的小知识,可以通过写的过程中补上。
    其实印度也是我想去的国家之一,我小姑姑和表妹都去过了,自己也看过一些游记。但一向以安全至上又胆小怕死的我,是肯定不会去的。既然去不了印度,去个小印度也不错啊。

新加坡不大,小印度就更小了,对于没去过印度的人来说确实值得一逛。艳丽的色彩,精细的雕塑,这不就是的心中印度的样子嘛!上午是最好的参观时间,很多虔诚的教徒前来,进门需要拖鞋,换鞋处有可以洗脚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大胆地走进去吧~~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印度的寺庙,完全没在计划中,因为需要躲雨,所以邂逅了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这座庙宇是奉献给印度教女神迦利的。

在这样的一个丰富的寺庙里,你会找到象征伽内什、湿婆、梵天和其他神仙、女神的绘画与雕像。寺庙里面有一些有趣的雕像,比如迦利戴着她的受害者们的头骨和内脏做成的花环,还有迦利与她的儿子甘尼萨共享和平的家庭时刻。后来翻资料才知道,兴都庙的门上都有铃铛,进入时要摇一下铃铛,告知神明你来了,离开时要摇一下,告知神明你要走了。

接下来我们就又踏上觅食的路上……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觅食的路上看到一座美丽的基督教教堂。

薄荷绿的墙面和旋转楼梯,户主是有颗萌萌哒公主心吗!

大众点评上搜到小印度附近评分比较高的小吃:结霜桥叻沙。3新币一份,柠檬茶1.5,里面有海鲜,鱼膏片等等。味道鲜美,米粉细碎很入味。就是量太小了,想再去多买一份的时候,队伍已经很长,只好作罢。

吃完叻沙我们就前往旅游的最后一站啦——乌节路。

这地名……

坐在车头才发现新加坡的地铁的车头处是玻璃的。

新加坡的Shopping Mall感觉跟国内的没有多大区别。感受不太深刻,就没有多拍照片。

在商场楼下一个卖画的店门口看到毛主席的头像。看来已经被外国人玩坏了……

晚餐是在大食代里面对付过去的,哎,还是没能吃上肉骨茶。

最后瞅一眼武吉士,虽然就住这,但是都没来得及好好逛逛。

最最后一站是樟宜机场,樟宜机场也好好玩。看到网上很多人说资源被困机场24小时。说的真的没错,我们提早到了很久都觉得没有玩够。上图1216颗雨滴,超级赞啊,我们呆呆地看了好久。然后我们还杀去了小CK买了两个市区已经断货了的包。
    这次新加坡游真正玩的时间只有3天,经费不足,时间不够,只能匆匆一瞥这个美丽的城市。从被抛弃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一座有格调的国际大都市,这座城市有太多让人佩服的地方。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7 01:06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10-17 01:06:35 的回复:

回复muxubaby:可以啊,如果我会的话。

2016-10-17 09: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7:25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10-17 17:25:27 的回复:

回复fabrio:新加坡的机票常有特价哦,有闲有钱随时可以~

2016-10-17 17:51

引用 妹丁/xin 的图片:

两边的护卫真入戏,看中间有个萌妹倒跳脱了 哈哈

2016-10-18 21:28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10-18 21:28: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