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两座城——烟雨时节遇见最美的杭州、乌镇

• 出发时间/2016-03-27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郑愁予《错误》

写在前面的话

江南,对于自己而言,有种莫名的情节。那婉约的气质,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我几度向往却终不可寻。儿时,初识江南,是无数骚客词句里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再识江南,便是郑愁予先生那首著名的《错误》。无数个梦里,我背着背包,举着相机,穿梭在江南水巷深处。梦里的江南是我熟悉的模样,清晨薄雾迷离,岁月在青石板路上镌刻着时光的印记。那宁谧的江南,小桥流水,蜿蜒的河道纵横交错,两岸绿意盎然,如同水墨画般让人惊艳。天青色等烟雨,炊烟袅袅升起,真切而质朴的江南,来过,便未曾离开……我就这样坐躺摇撸蓬船中,浮生百梦,且听风吟!
      水悠悠繁华散尽,江南,给人留下的更多是一种追忆似水年华的气质。或者说,这是一种无关是非的境界和舒缓的生活调调。如同一杯淡雅的清茶,品茗后仍唇齿留香……
      可是,没想到,与江南的机缘总是迟迟未到,旅行的脚步因为各种原因也一直未曾踏足。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江南最美的烟雨时节,等来了最美的江南!于是,一个人果断地订了机票,拎着行李箱,背着相机,执着地向着那个魂牵梦萦的地方奔去!有人一定会问,江南那么大,水乡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在初见时分选择了杭州乌镇呢?我想这是一种心之所属的向往吧,关乎杭城,有着太多的传说与赞誉,这是宜居城市的代表,也是江南地区的代表之城。而乌镇,则是梦幻江南水乡的代表,其华美的夜景早就驰名中外,让人不得不动心啊……

所以,这就样,一个人,两座城,串联起了梦想与现实,虚无与缥缈。突然有那么一刻,想着三毛那著名的诗句,随着出行江南的日益临近,愈发的激动: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

PS:好吧,由于工作繁忙,加上拖延症,还必须承认写游记和攻略真的是项浩大的工程,所以真是差不多每半年一篇游记的节奏……所以真的写的非常辛苦,请大家务必尊重版权,未经本人许可,切勿转载其他门户网站或另作他用,违者必究,谢谢!!!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在文末尽情的留言,我会尽量找时间一一详细回复大家的,如果大家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就毫不客气的转发或收藏吧,不过可千万不要吝惜你的“顶”哟!!!强烈推荐大家用电脑网页阅读,配上背景音乐更赞哟,哈哈哈!

我的蚂蜂窝主页:

本人的其他精品游记:

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环线:#宝藏游记#
   【宝藏游记纪念】忘不了的那一抹静谧与蔚蓝——2016跨年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环线8日游】

长沙之行:#宝藏游记#
    【宝藏游记纪念】不一样的星城——3天带你玩转长沙<实用干货文>

四川阆中古城之行:#星级游记#
    【携母亲共享乌托邦世界——200图,近万字详实记录绝美“阆中”】

大西北环线:#星级游记#
   【史上最详细实在的14日大西北环游记——西宁青海湖丝绸之路篇】

台湾之行:#星级游记#
   【有一种情怀叫❤台湾~500多张美图,用万字告诉你最经济实用的9日环岛自由行】

云南之行:
  【在读医学硕士寒假带上母亲出游~~云南丽江大理10日深度自助游 上篇】
  【在读医学硕士寒假带上母亲云南丽江大理10日深度自助游 中篇】
  【在读医学硕士寒假带上母亲云南丽江大理10日深度自助游 完结篇】

美照预告

D8:胡雪岩故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重庆

杭州、乌镇的吃住行

一、关于行:
1.杭州:作为一个发达的传统旅游城市,进出杭州的交通和杭州市内的交通都格外发达。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以及与杭州城的距离远近来选择诸如高铁、飞机、大巴等交通方式。而杭州城内的交通除了便捷的公交、地铁外,我个人还是非常推荐各种打车软件的,既方便又便宜,在杭州非常普及,而且司机的素质总体来说都非常高,所以非常的靠谱!
    从重庆出发,我选择的是飞机,各方抢票,往返机票总共才700,而且航班时段非常好,可供重庆出行的朋友参考:
去程:南航CZ8189  13:15起飞
回程:国航CA1761  16:20起飞
2.乌镇:相对于杭州乌镇的交通相对滞后,不过总的来说也挺方便。可以选择直接从机场坐直达乌镇的旅游大巴前往,也可以在杭州市内坐旅游大巴前往,土豪还可以包车前往,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选择坐高铁到桐乡,然后再选择坐公交车抵达景区。我个人比较推崇坐高铁换公交的方式,高铁发往桐乡每天都有N多班次,而且15分钟就可以到达,坐公交也是体会当地民风最重要的一种旅行方式。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选择哟!

二、关于住:
1.杭州:此次在杭州城内的住宿,因为好朋友在民宿上班的关系,有好几天都厚着脸皮寄宿其中,所以没有特别的推荐。不过来杭州旅游,最棒的住宿体验莫过于各种文艺清新的民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口味在各大门户网站、APP上搜索哟,相信很有很棒的惊喜发现!
2.乌镇乌镇的住宿总体相对较贵,尤其是临水的房间,节假日更是一房难求。不过大家可以在乌镇的官网上预定自己心仪的民宿,景区内的每一家住宿都是景区统一管理的,服务质量很高,也不存在坐地喊价的宰客情况,所以这点大家还是可以很放心的。个人觉得一定要在西栅住一晚,因为西栅的夜景的确太美太美了,来乌镇,西栅的夜景是必游的啊!
乌镇住宿官网:http://www.wuzhen.com.cn/

三、关于吃:
1.杭州:我只能说杭州的美食真的太多太多啦,随处都可以见到各种特色小吃和名菜佳肴。杭州菜源远流长,是浙江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浙江菜的重要流派。它与宁波菜、绍兴菜共同构成传统的浙江菜系。著名的餐馆有旅马餐厅、外婆家、绿茶、缸鸭狗、蒸年青、胖哥俩、咬不得……大家就腾空你的胃肠,好好放肆的来场舌尖上的享受吧!具体可以见游记中的美食介绍哟。
2.乌镇乌镇的美食主要以当地的小吃为主,不过很有特色也很精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哈哈哈!

Day 1:梦萦江南,我终于来了!

酝酿了1个月的旅行终于如期而至,而目的地正是魂牵梦萦多年的烟雨江南。终于可以在最美的时节邂逅最美的杭州乌镇,兴奋得简直难以自已!早早地收拾好行李,一个人拖着拉杆箱,背着微单,华丽地出发啦……哈哈,出发前,不忘手机自拍一张

很好,远远地就望见了自己将要搭乘的南航班机,准点是必须的啦,哈哈!

趁登机时段尚早,顽皮地将微单放在座位上,各种装逼的摆拍起来以消磨时光。不过事实证明,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嘛……

本着选白班机出发的基准,经综合考量,这次出发的航班选择了南航的CZ8189航班,于重庆13:15起飞,计划15:30抵达杭州。不得不称赞一下这趟航班,准点率比较高,餐食也比较不错,关键是时段很好,重庆出发杭州的朋友们不妨参考下!

一如既往地选择靠窗的座位,随着飞机传入平流层,心情也越发的激动,江南,我终于要来了!

总的来说,南航这个航段的机餐还算不错的,个人觉得其实乘坐飞机这种交通工具,服务、机餐、娱乐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安全,必须是安全,阿弥陀佛……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过得很快,很快通过舷窗看到了一马平川的地面……随着飞机的安全着陆,悬着的心总算可以踏实下来……

因为之前在云南旅行认识的好朋友小四刚好在杭州的一家民宿工作,所以来杭州之前果断联系了他。在朋友的热情招待下,也顺理成章入住了其工作所在的民宿,真是打扰了,在此万分感谢啊!所以,旅行就是这样,在路途中你总会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散落天涯的他们也成为了你四海之中的亲人。
    不得不承认,打车软件在杭州这样的城市很是流行和方便,司机师傅素质也非常高,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将我拉到了好朋友所在的民宿。

这是家被群山茶园环抱的山间民宿,周围景致很棒,室内装修也颇具特色,本打算推荐给各位蜂蜂入住,但通过好朋友的介绍,还有自己几天时间接触下来的亲身感受,老板绝对是硬伤,加之据好朋友说现在这家民宿也貌似倒闭了,所以就不给大家推荐啦,看看图片就好……于是,稍作休整,在好朋友的招呼下,吃过晚餐,准备好好休息,明天开始游杭州啦!

酣睡的狗狗仿佛在静候主人的归来……

Day 2:初识杭州

三月底的杭州草长莺飞,嫩绿葱葱,一派春天的祥和景象。因为民宿靠近梅家坞一带,所以周围环抱的茶园自然就成为了这附近独有的景观特色。而不远处则有格外出名的云栖竹径,好朋友说,这一带是少有最美的步行区域,一定要选择用双脚的力量去感受绿的清新、文艺之美!于是,在好朋友的建议下,我果断选择了步行的方式前往云栖竹径。而一路上的美景则是最好的回报,真是不虚此行!所以,在此由衷且强烈地建议大家,若想寻得以下照片中的美景,请在外大桥公交车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云栖竹径,这1公里左右的路真是美翻了……于是,初识杭州,就从那一抹绿开始

你能相信下图的林荫大道真的是公交车道吗?一尘不染的路面,在绿荫下往前无限延伸,给人带来无尽遐想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丝梦幻且神秘的色彩!这样的公路真是美翻了……

马路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茶园,对于初识茶园的自己来说,这绝对是一种此生未曾体会过的震撼!这样绿油油的美难以形容,必须穿过这小径漫步其中方能体味个中调调……

茶园里每一处都是别致的小景,其实很多现实生活中的美来源于你的细微之处……

茶园里不乏静静端坐大树下辛勤写生的艺术家,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想必只有通过他的画笔才能更好的诠释吧!三月里慵懒的阳关,让人不禁闭上双眸,想要静静留住这一刻的祥和与安逸……时光赋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生活的意义,而是学会如何和生活相处,如何更好地享受只属于自己的生活!

哈哈,让我也应景文艺一把……

前往云栖竹径的路上,只见百花争放,尽显春天的气息啊……

下图这个地方一定要好好推荐一下,也是这篇游记的封面照之一,因为真是美呆了,就在云栖竹径大门的马路对面哟。在无垠的茶园中,一棵参天大树拔地而起,真是美得不能再美了,好吧,来生我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

一、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新西湖十景之九。早在清代雍正时,“云栖梵径”就被列入了当时的“西湖十八景”。云栖“竹径”景观是指云栖坞里林木茂盛的山坞景观:深山古寺,竹径磬声。云栖坞位于五云山南麓,相传五云山顶飘来的五色云彩,常常飞集坞中,经久不散,坞因而得名。此地远离市井,竹林满坡,不得不说,杭州的景观取名都格外诗情画意,曲径通幽的云栖竹径,宁静而致远……夏天来此地不知道是何等的凉爽而惬意啊!
交通:坐各路公交车到云栖竹径站下车即可。
门票:8元

云栖竹径可以直通著名的龙井村,不过路途遥远,所谓十里啷当,正是如此。好吧,我承认,因为想保存体力游览下午的西湖,所以只在大门附近转了转,不过还是很建议有时间、精力的朋友选择游览!

好吧,慢悠悠的转转、拍拍,一晃眼儿就到了快中午的时间。来杭州的第一餐说什么也要吃点有名气的东东。之前就听说位于茅家埠景区附近的旅马餐厅人气爆棚,所以必须要来尝尝哟!如果你跟我一样有严重的选择综合症,不知道点什么菜的话,可以让服务员帮忙推荐哟,都很NICE的,而且个人觉得每道菜都很有特色,吃完之后感觉真是相当美味,加之餐馆的环境很有特色,所以强烈推荐!!!
PS:因为这家餐厅人气很火爆,所以大家还是别赶着饭点来排队等位呀!
地址: 上茅家埠231号
营业时间注意掌握哦:午市 11:00-13:30;晚市 17:00-20:30

酒足饭饱之后,在好友的建议下,顺带浏览下附近著名的茅家埠风景区也是相当不错的,事实也证明这里的景致确实挺别致,而且相较人满为患的西湖而言,格外的幽静而秀美!而且茅家埠景区和大家传统意义上所指的西湖景区是相通的,所以可以一同游玩。

二、茅家埠景区:
    茅家埠位于西湖以西,东望杨公堤,西接龙井路。该景点突出湖埠、香道及水滨民居的景观特色,着重体现茶文化、佛教文化及民俗文化,以再现西湖地区原生民居聚落及传统香市的景观风貌。茅家埠刚好处在新辟的西里湖末端,平日游客较少,景区内有茅乡古道、通利古桥、玉涧桥、五峰草堂、醉白楼、之谦纪念亭等景点,不需要门票,还是非常值得游览的!

还未发出枝芽的大树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是别有一番情调……

密林深处,未知的道路会通向何方?

春日里,嫩芽新发,碧波荡漾,心情也随风摇曳,格外的舒畅啊……

哈哈哈,装逼照再次华丽的摆起……

茅家埠的秀美,真是每一处都是一景,怎么拍都觉得美,怎么拍也不会觉得腻。

茅家埠里随处可见春天的影子,嫩芽经过严冬的打压争相竞发,百花怒放,姹紫嫣红,处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啊!

哈哈哈,偶遇一顽皮的松鼠,立即抓拍,可见生态是多么的和谐而自然!

对这种参天大树真是特别有感。

从茅家埠景区穿行出来,仿佛又是另外一番别致的新天地……向着西湖继续进发啦!

三、西湖景区: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西湖三面环山,形成了由“一山(孤山)、二塔(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三岛(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堤(白堤、苏堤、杨公堤)、五湖(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的基本格局。最初的十景景目为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曲苑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两峰插云。 新西湖十景为: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 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西湖景区真的很大,需要一天时间来仔细领略其中的美。可以选择乘坐环湖公交或者骑自行车游览,亦可泛舟湖上,近距离体会西湖的美。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是全国著名的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真的人满为患,所以为了保证游览质量,最好尽可能避开人群。另外,节假日期间,西湖景区周边会限流,所以车行方向会统一限为单行哟!

盗用网络图片一张,以下就是西湖具体的景点分布图哟,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逐一选取精华景点游览哈!

一下公交,首先被眼前参天林立的大树美呆了,瞬间想矫情的变成林中飞翔的自由自在的精灵,真的很美很美呀……

漫步西湖边上,每一个小景都是那么精致,都是那么令人流连忘返……不得不羡慕生活在杭州的人们,在家可以看风景,出门则是公园,太棒了!

清明前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阳光灿烂的西湖边已是游人如织,完全不敢想象清明小长假此地比肩接踵的恐怖人从众景象,只想说,密集恐惧症慎入啊。

春光明媚的西湖,与家人、朋友泛舟湖上,想必心情也是格外的畅快吧……

大步迎着春光上孤山,啦啦啦

著名的“平湖秋月“,便在此偶遇……

春天里的西湖真是姹紫嫣红,分外美丽,每一处都充满着花的芬芳,随处可见各式花朵妖娆的身姿,这是属于春天的舞台!

遥望保叔塔……

夕阳下的西湖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那种刻骨铭心的美,估计也只有你去到现场才能深刻地体味……

著名的断桥,有多少人是冲着白娘子和许仙相会的经典镜头奔去的呢?

夜幕降临,西湖游人不减,夜晚的西湖多了一丝静谧的美,那是与白天不一样的姿态,却是独特而令人赞叹的美!

觅食的路上偶然偶见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遗址,想到自己的家乡重庆也有一个类似的呢,哈哈,看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却是一个好地方!

晚餐在好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西湖边这家很出名的海南鸡饭,因为没吃过正宗的海南鸡饭,也不知道这家正不正宗,不过味道真的很赞,吃的人也超级多,据说每天老板都会限量,来晚了就没得鸡吃了哟。好吧,请原谅我的记忆力,我真的不记得这家店的具体店名和位置,sorry……

Day 3 : 游走西溪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浙江杭州市区西部,离杭州主城区武林门只有6公里,距西湖仅5公里。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2009年11月03日,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12年1月10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很多人知道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大多因为冯小刚导演那部著名的电影——《非诚勿扰》。除开电影所带来的知名度和旅游效应,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本身非常具有旅游观光价值,强烈推荐给大家!
门票价格:
成人门票:80元/人
开放时间“”
旺季:每年4月1日-10月31日
公园开闭时间:8:30-17:30(园区16:30停售门、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淡季: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公园开闭时间为8:30-17:00(园区16:00停售门、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一进到西溪湿地公园内部,便被眼前这静谧的景致所深深吸引!

游览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方法有坐船、步行、电瓶车几种方式。来到西溪,最合时宜的游览方式一定是坐船,而坐船则最好选坐摇橹船,虽然价格较贵,但那种慢悠悠游览西溪的方式才是最正确也最舒适的游览节奏!
摇橹船价格:100元/小时/船(6人/船,含儿童)
电瓶船价格:60元/人次

所谓西溪且留下,阴天里的西溪更显宁谧动人,蜿蜒的河道纵横交错,两岸绿意盎然,百花竞放,坐躺摇橹船中,轻舟驶过,鸟鸣蛙叫,且听风吟!江南独有的风韵尽览无余啊!

装逼的应景来一张,哇咔咔,文艺的不要不要的……

这样精致、静谧的场景,是否让你想到小学课本里出现的《鸟的天堂》呢?哈哈,只是少了些鸟自由翱翔田野的影子。

各种河道蜿蜒交错,时刻都有种身处水道迷宫的既视感,所谓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是这个道理吧!

这次运气很好,遇到一个很热心的摇橹船阿姨,在乘船长达四个小时的时间里,阿姨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讲着关于西溪的各种传说和精彩故事,让同处一船的我们不禁感慨西溪的神奇和迷人!而每到岸上的一个著名景点,阿姨也会留给我们充足的时间上岸游览和拍照,简直棒棒哒!

这就是传说中的电瓶船,速度很快,自我觉得完全不能细细体味西溪的美!

西溪静谧的美,简直美得不像话!

一不小心就踏上了著名的《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哈哈,虽然不是很迷这部电影,不过还是对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充满着期待……

哟,这不是那艘著名的“非诚勿扰”船吗?哈哈哈~~

这颗大树也是蛮让人惊艳的,为众人遮风避雨的同时仿佛诉说着关于西溪最古老的传说,一下子就让人陷入时光无尽的年轮中,难以自拔。这或许就是沉淀之后的力量!

整个拍摄地古香古色,很有自己的调调,并没有那么的商业化,还是很值得细细参观的……

简单参观完《非诚勿扰》拍摄地,我们又重新坐回摇橹船中,继续着我们未知的静谧之旅……

一下就被眼前沿岸盛开的油菜花和色彩绚烂的婚船吸引住了,立马要求停靠上岸参观,很是让人称赞呀!

盛开的油菜花错落有致,时而可见蜂蝶绕周飞舞,真是春天的别样美景

黄、绿、红的搭配,这样和谐的美景,真是醉了眼睛,醉了心灵……

上船前不忘努力来张卖萌装逼照,哇卡卡卡

好咯,乖乖坐回船上,准备返程罗

西溪湿地公园规划还是很完善,景致也是从头至尾一条道,一个大环线,所以出发和返程不会走回头路,景色也是完全不一样的,真想闭上双眸,躺在摇橹船中,四处恣意的摇曳,感受这宁静祥和的美丽和舒适

经过四个小时漫长而短暂的游览,终于下船啦,已是饥肠辘辘!不过路过非诚勿扰的标志性牌匾,还是不免俗套的来个到此一游照,哈哈哈,原谅我吧……

眼看距离晚餐时间还尚有一些距离,于是就来到西溪湿地公园三期简单逛了逛。这里几乎没有游客,感觉就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巨大公园,想怎么嗨,想怎么拍,各种自由和随便呀!

好吧,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晚餐时间!今天在好朋友的推荐下,去到了杭州很有名的胖哥俩肉蟹煲,我的妈呀,还没到五点,排队已经排的人山又人海!不过味道真的很赞,以至于让我之后回到重庆一直对这个味道念念不忘,还好回重庆后不久,重庆也开了分店,人气也是比较高,味道也相差无几,总算满足了舌尖上的相思之苦,啦啦啦!

Day 4:终见梦里水乡

今天是出发前往乌镇的大好日子,虽然是八点从杭州前往桐乡的高铁,但还是兴奋地早早来到了杭州东站,毕竟是这次江南之行最期待的地方啊,事后证明确实没有来错,不亲自来到乌镇,真的无法言语乌镇的美。高铁速度很快,15分钟的时间就抵达了桐乡!经由公交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梦里水乡——乌镇,哇咔咔,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乌镇
    乌镇隶属浙江嘉兴桐乡市,是典型的中国江南地区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乌镇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每年的春秋季节为最佳游玩时节。
     一般大家会游览东栅和西栅。东栅水乡风貌完整,生活气息浓郁,手工作坊和传统商铺各具特色,相比于西栅,东栅小而精悍。西栅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真正呈现了中国江南水乡古镇的风貌。西栅存留了大量明清古建和老街长弄,夜景尤为的美丽。
乌镇门票价格:东栅门票100元/张,西栅门票120元/张,东西栅联票150元/张(两日内有效,需凭景区内住宿凭证办理多次出入证明方能生效)。
PS:售票点14:00后就不卖通票了,但是如果在西栅住的话,可以在办理住宿的地方买通票,可以第二天再逛东栅(次日15:00前都有效,前提是住西栅景区内)。

首站是乌镇游客接待中心,因为之前在网上预定了住宿,所以首先可以在这里购买门票以及托运行李至你所下榻的客栈,然后就可以放开膀子玩啦。乌镇景区主要分为东栅和西栅,在景区接待中心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可以坐哟!
    如果你准备东西栅都玩的话,个人强烈建议买联票,然后白天先玩东栅,晚上到西栅住,顺便欣赏西栅的夜景,第二天起来还可以再游玩一下西栅,这是比较科学又不会错过美景的游览方式。

第一站:乌镇东栅。乌镇东栅著名的有汇源当铺、访庐阁、皮影戏、翰林第、修真观、古戏台、茅盾故居、余榴梁钱币馆、木雕馆、蓝印花布染坊、公生糟坊、乌镇民俗风情馆、江南百床馆、传统作坊区、香山堂、拳船表演,逢源双桥(通济桥、仁济桥)等二十多个景点。这些参观都包含在门票中,还有几场很有特色的民俗表演,例如:皮影戏、花鼓戏、船拳、高竿表演等。
一期景区表演时间(网上查询到的结果,仅供参考):
皮影戏 9:10——11:20 13:00——16:30 每隔十分钟一场
花鼓戏 10:00——11:30 每隔半小时一场
船拳 8:30 9:30 10:30 11:10 13:30 14:30 15:30 16:10
高竿表演 10:30——10:45 14:30——14:45

而东栅一天中最美的时候便是清晨与傍晚。清晨,河道上会漫起薄薄的雾气,仿佛梦境。傍晚,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个生活着的乌镇出现在眼前。而一进入乌镇东栅,便被眼前这标志性的江南水乡景致惊艳住了!

斑驳的墙体见证了多少历史的变迁呢?

东栅的小弄堂和古建都很有特色,行走其中,仿佛时光一下穿梭到了那个年代!能请个讲解员细细讲解那是最好不过的了,这种文化底蕴浓厚的东西真是很有魅力!

古老的织布机仿佛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时代王朝的兴衰更迭……

枯藤蜿蜒的形状,像是挣扎后的涅槃重生!

新嫩的枝芽,诉说着生命最真实的渴求!

我想,青布染坊是很多电影、电视里最常见的江南水乡的代表场景。天然的染布悬挂空中,随风摇曳,散发着染布特有的香气。人穿行其中,隐隐约约,多了一丝神秘的沧桑之感。想必,自古婉约秀美的江南,也正是因为一分神秘的气质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垂慕的吧……

放眼望去,这样原始的枕水人家,是何其的闲暇而清雅啊。

摇曳穿行而过,不禁让我想到刘若英、黄磊的《似水年华》。对啊,乌镇,来过,便未曾离开!

多桥的乌镇,本身也是一道风景,而东栅,更多了一些原始市井的气息!

来到乌镇东栅,作为资深吃货的我,当地的传统特色小吃还是必须要华丽的吃起来呀!

著名的文学巨匠矛盾先生也曾在此居住,探访故居,关于一代文豪的过往生平也随之延展开来。乌镇是个很有魔力的地方,不经意间却能与你擦除最绚烂的火花。

古香古色的大戏台,承载着无数当地人的爱与哀愁。生活本就是一场戏,不是吗?

从东栅出来,已是晌午时分,去到附近的五芳斋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吧。不得不承认,大名鼎鼎五芳斋的牌子不是盖的,粽子做的真的很有特色,扎肉也是肥而不腻,异常香甜!

第二站:西栅。乌镇最早开发的是东栅,而比东栅大三四倍的西栅景区,却真是能带给人们一番“全新”的古镇游体验。这种“新鲜”的感受不仅在于白天观光,更在于流光溢彩的夜游休闲,以及多样化的个性住宿,这样让人能真正住下来细品。所以,与东栅以旅游观光为主题不同,西栅打造的是一个集休闲、观光、度假、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水乡风情和人文体验型景区。
    进入西栅得在游客接待中心乘坐摆渡船,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通济桥和仁济桥两桥成直角相邻,不管站在哪一座桥边,都可以看到一个桥洞里的另一座桥,故有“桥里桥”之称。“桥里桥”是乌镇最美的古桥风景,堪称桥景一绝。

住宿外的小桥上放眼望去,瞬间觉得就连这里的民宿和酒店风光都是一绝呀。

此时,天空很应景的下起了绵绵春雨,更增添了乌镇西栅别样的景致。坐躺乌篷船中,帘外烟雨蒙蒙,随桨声灯影摇撸穿行而过,江南水乡独有的婉约情怀在此刻竟迸发的如此纯粹!

乌镇的桥,任何角度望去都是一种美。

乌镇的标志,巨大牌匾下是游客专属照的最佳拍摄地呀,哈哈哈

远处宝塔俨然耸立,威严而不失秀美的气息,这是江南独有的风韵!

哈哈,逛到西栅,路边的特色小吃继续华丽地吃起来!

西栅的小弄堂也是文艺清新的不要不要的,可以各种摆拍哟!

不一会儿,就到了晚饭时间,为了静等西栅华美的夜景,决定先到西栅著名的“辣乌镇”特色餐馆觅食。这是家非常出名的饭馆,因为去的时候尚早,很幸运的挑选到了靠窗的位置!

哇,特色美食吃起来!!!

酒足饭饱之后,夜幕终于降临,乌镇西栅亮起了华美的灯光,真正的美景上演了!行走在蜿蜒的弄堂小道,每一处都是别样的景致!

戏院里上演的每一出戏码,何尝又不是我们人生的悲喜交加?我们何尝又不是戏中的角色?

景致的小伞,景致的生活与人生……

著名的乌镇邮局,给自己或亲朋好友寄一封可以时光传送的明信片吧,那是旅途心情和人生阅历成长的最好见证!

路遇宏源浩泰,又是一间著名的铺坊,可惜关门打烊,只有明天再来一探究竟咯!

天下第一锅,真是好大一口锅,哇咔咔!

曾经的水上集市,多少的繁华过境……

民宿、酒店外的夜景配上这水舞光影,效果也是很赞!

被各种钢铁片缠绕的参天大树,平生还是第一次见,瞬间有种外来科幻世界的既视感!

不得不感叹乌镇西栅的夜景真的太美太美了!!!一切华丽词藻的形容都是苍白而无力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大片的节奏啊!!!如果你喜欢浮华喧嚣,请放弃无聊的乌镇;如果你喜欢似水流年般的放空格调,请给乌镇一个机会,他定会让你铭刻终生,不虚此行!

乌镇西栅的夜真是太绚烂多彩了,除了惊叹还是只有亲自去体味才能感受其中真正的美!真是强烈及喷血推荐……

Day 5:乌镇,来过,便未曾离开

乌镇的清晨如同夜景般闻名,尤其是细雨蒙蒙的清晨,空旷无人,一种朦胧烟雨江南中的最佳即视感!经前晚细绵春雨的洗礼,乌镇蜿蜒的河道上烟波浩渺,如同世外仙境一般,面对如此的良辰美景,怎能赖在床铺里消磨美好时光呢?所以前晚早早入睡,定好闹钟,果断起床出发去邂逅乌镇最原始的美!    每一张照片仿佛都自带PS功能,如水墨画一般的精致动人!

天青色等烟雨,炊烟袅袅升起,乌镇就这样把最真切质朴的美毫不保留地展现,水悠悠繁华散尽,真是大爱这婉约文艺的调调!

静谧的河道,偶尔一条劳作的小船穿行而过,静下心来仿佛还能听到桨橹摇曳水面发出的细微声响,这才是乌镇最原始最真实的样子啊!

空旷的大街,行走其间,只有自己的脚步回声一路伴随,仿佛一切的繁杂琐事都可以在此间放下,一切的爱与哀愁也不过如此……走着走着就散了

江南需要的是一种情怀,那种烟雨之下的婉约,个中滋味需要你仔细品味!

大名鼎鼎的乌镇邮局,寄托着往来人群多少的相思疾苦。

终于在白天遥望了整个染坊的模样,可惜天公不作美,不然随风飘扬的染布别提有多美啦!

游客们渐渐苏醒,街上的店铺们也陆续开张,行人也多了起来,闲逛了两个多小时,好吧,吃碗乌镇当地的特色汤面,回客栈大睡一会,哇咔咔,享受在乌镇组后的枕水时光!

一觉醒来,窗外细雨已停,阳光大好,顿时心情舒畅,于是立即简单梳洗后,背上背包,带上我的小微单大步向剩下的游览景点奔去!

乌将军庙,很是威严,不过吸引我眼球的却是一个个悬挂着人们朴实心愿的心语牌!

乌镇水上戏台也是非常有特色,很是遗憾没能在此处看上一出别样的表演,应该非常赞!

乌镇著名的露天电影,突然想起小时候也有过一群人看露天电影的场面,可惜那些美好的童趣时光再也回不来……

不一会儿功夫,又到了吃货最期待的晌午时分,哇,今天中午又会吃到乌镇什么样的特色美食呢?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不得不说,习惯了麻辣口味的山城人民,偶尔尝试下这清淡的江浙菜,觉得口味还是相当的不错呢,赞赞赞!

三月底的乌镇龙行田是此次乌镇之行最特别的惊喜,没想到这里的景致会如此美丽,古朴的小桥流水,配上遍地盛开如人高的油菜花,畅游花海,呼吸着大自然独有的芬芳,与蜂蝶为舞,这种和谐的美丽岂不正好告诉我们生活的美好吗?

好吧,游览完行龙形田,不知不觉就到了必须要离开乌镇的时刻了!短短两天的时光,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里!乌镇,来过,便未曾离开……

好吧,我承认,吃货的世界永远离不开吃,才从乌镇返回杭州,又受到了好朋友的热情款待,新疆特色餐厅大快朵颐走起!!!真素好好吃的肉嘎嘎

Day 6:暴走灵隐、太子湾、雷峰塔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沿着西湖周边的名胜景点一一浏览,所以还是早早起了床,开启了暴走旅行模式!从乌镇归来杭城,沿着灵隐——苏堤——太子湾公园——净寺——雷峰塔一带独行,突然发现杭州人民无疑是幸福的,在这样一个随手一拍就是美景的城市,就让这满眼春的绿意和争艳的百花将江南最美的时节尽显无余吧!

一、灵隐飞来峰:
    灵隐飞来峰是著名的灵隐寺和飞来峰景区合称,这是一个由两个景区合成的大景区。
    景区门票:飞来峰景区45元,灵隐寺香花券30元
    景区开放时间:7:30——17:00

一进入景区,各种曲径通幽,很是养眼!

飞来峰:
     灵隐寺前的飞来峰,又名灵鹫峰,为禅宗五山之首。飞来峰山高168米,山体由石灰岩构成。飞来峰由于长期受地下水溶蚀作用,飞来峰形成了许多奇幻多变的洞壑,洞洞有来历,极富传奇色彩。飞来峰面朝灵隐寺的山坡上,遍布五代以来的佛教石窟造像,多达三百四十余尊,为我国江南少见的古代石窟艺术瑰宝,堪与家乡重庆大足石刻媲美。对于飞来峰的名称来历有不少的传说,其中最出名的便是济公和尚为救可能被飞来的山峰压死的村民,抢走新娘的经典传说了。

憨笑的弥勒佛,笑解万事愁,肚能容万象!也是飞来峰门票的景点出处……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攀爬,终于抵达了飞来峰顶。好吧,不得不承认,峰顶的景色与想象中的差别还是非常明显,以为可以一览众山小的华丽景致,结果,没想到仅仅是个“飞来峰顶”的石碑……只有一个石碑,什么也没有……

jin

下山途中,抬头望着这满眼的苍翠,沐浴着和煦的春光,不免也是一种享受啊!!!

山下的灵隐寺……感受得到香火真是极其的旺盛……

灵隐寺: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始建于东晋。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为杭州最早的名刹,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对灵隐寺参观人数众多,加之对佛教文化确实不太感冒,所以选择避开人从众,在灵隐寺周围逛了逛,自我感觉寺外的风光甚是不错!

从灵隐飞来峰景区尽兴游览后,乘坐公车向下一目的地——太子湾公园进发啦!!!

二、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据载南宋皇室庄文,景献两太子葬此而得名。是以融田园风韵和山情野趣的大型公园。太子湾公园一年四季的景观都有不同,尤其是清明前后,百花齐放,配以湖光山下,简直是摄影爱好者和游览者的天堂,也是杭州市内著名的婚纱拍照点。全园以园路、水道为间隔,约略划分为东、中、西三块景区。公园内的景色非常美,强烈建议前去观赏,不用买门票哟!不用买门票哟!不用买门票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公园内随处一拍都是景啊,简直美翻了……

小桥流水的完美融合,更增添了公园内的灵动性!

远远望见了河湾对面的巨大风车,哈哈,简直田园的不能再田园啦!

三、净寺:
    净寺位于西湖西侧,始建于五代吴越国时期,其传颂着济公和尚与运木古井的故事;因寺内钟声响彻,在南宋时誉为“南屏晚钟”,且成为西湖十景之一。椐杭州市史料记载:“南屏晚钟”初见于北宋张择端之画。明洪武年间重铸一口大钟。
门票价格:10元
景区关门时间:17:00

与净寺一条马路之遥的便是大名鼎鼎的雷峰塔。远远便可望见高高矗立的塔身,我想,对于大多数80、90后年代生的人而言,熟知雷峰塔,都是因为那部《新白娘子传奇》吧,白娘子被法海压在雷峰塔下,许仙被逼出家的凄美爱情故事……没想到,今天自己也来了!

四、雷峰塔:
    雷峰塔又名皇妃塔,位于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岸夕照山的雷峰上。《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不得不承认,雷峰塔是一览西湖景色的最佳地点,而且建议傍晚前往,当夕阳洒满西湖,景色美得不能再美了!
开放时间:8:00—20:30 (3月中旬—11月中旬);8:00—17:30 (11月中旬—3月中旬)
门票价格:40元

经过一个长长的扶梯,雷峰塔终于就这样真实地出现在我面前……

登上塔体,向四周望去,西湖的景致一览无余!

终于迎来了夕阳西下,这样的唯美景致让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雷峰塔里本身也是非常具有游览价值的,精美的雕刻,十分生动地为大家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传说,仿佛身临其境……

离开雷峰塔,在雷峰塔景区内四处漫步,仿佛又到了另一个境地。

传说中的“夕照亭”,杭州的西湖十景之一。

雷峰塔出土的珍贵文化,也是看的眼花缭乱……

夜幕低垂,雷峰塔也亮起了灯,这样远远望过去也是庄严肃美!

又到了吃货最幸福的晚餐时刻,今天在好朋友的推荐下去吃到了江浙地区很出名的老字号店——缸鸭狗,好吧,作为一个外来人,确实不太能明白缸鸭狗三个字的涵义,不过好吃就好。宁波黑芝麻汤圆还有小笼包必点,不甜腻,很是软糯爽口呢,赞赞赞!

Day 7:龙井村、九溪烟树、之江校区

一转眼,来到江南游览已进入第七天,明天即将离开,万般不舍。收拾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天吧。今天主要延龙井村——九溪烟树——浙大之江校区一带游览,这三个地区处在一片,呈条带式分布,所以建议大家放一块儿游览,节省时间和体力!

不得不提的是,西湖不仅有白蛇许仙的缠绵爱情,也有回味无穷的名茶龙井。龙井茶已经作为杭州的代表,而能一睹壮观的龙井茶园也是旅游者们争先恐后的游览目标。闻名遐迩的龙井茶故里——龙井村就位于西湖风景区的南侧。放眼望去,丛山峻岭之间全是遍地的龙井茶种植基地,可见这真是一个依赖茶生,依赖茶养的茶之故里。建议大家前来一观,因为这样满山遍野的茶垛景观很是难得!

一、龙井村:
    龙井村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西南面,这里四面群山环抱,呈北高南低的趋势,南面为九溪,溪谷深广,直通钱塘江,独特的地理条件为龙井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龙井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村内旅游资源也是颇为丰富,御茶园、胡公庙、九溪十八涧、十里琅珰、老龙井等景点点缀其中,为茶乡增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也拥有西湖龙井茶乡特色的自然村落风貌,非常值得一览。

一片采茶忙的景致,清明时节前后的龙井想必也是销路极好的吧……

因为龙井村南通九溪,所以顺势步行而下,不一会儿就可以到达九溪景区,游览著名的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等……

二、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这里的溪流、茶园、迷雾、青川,构成了这一景区的四大旅游特色,游人徒步行在高低不平的路径中,但见迷离的雾气似纱如缎地笼罩着山冈上翠绿的茶树,但听潺潺的溪流涧水流淌在垂兰吊藤的山脚岭根,如梦似幻,仿佛走在天庭的长街。
    九溪烟树到底有多美呢?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湖面静谧如镜,周围五颜六色,空气清新,溪水潺潺,简直犹如世外桃源,令人心旷神怡啊!

必须来张完美的摆拍,哈哈哈

九溪烟树,如其名,不仅有溪,树也是其中的特色哟!

偶遇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无意中也给他们充当了一次超级菜鸟的摄影师,哈哈,好像自己拿微单拍的也不错,在此也祝二位新婚快乐呀!

从九溪烟树游览出来,顺着马路前行不多远就可以来到下一个景点,著名的浙大之江校区。

哈哈,这周围的自然条件得有多好,各种特色的小昆虫,马陆先生,不要跑!!!

慵懒的小猫咪,也是躺在草丛里打着盹儿,用傲娇的眼神注视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三、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之江校区坐落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六和塔边的月轮山峦。解放前为之江大学所在地,其是基督教美北长老会和美南长老会在中国杭州联合创办的一所教会大学,也是中国的十三所基督教大学之一,因地处钱塘江弯曲处,成“之”字形,故称之江大学,后归为浙江大学。整个之江校区建筑群,圆拱门廊,雕花柱子,留有古罗马建筑痕迹,相当考究。据说,司徒雷登曾住过其中的下红房。这里有保存相当完整的近代大学建筑群,曾荣获世界近代学府建筑完整保护建筑第二名。
     可见,整个之江校区的建筑相当具有特色,很是具有游览价值!

整洁干净的校区路面蜿蜒向上,漫步其中,厚重的文化底蕴相伴左右,连空气中仿佛都飘散着浓厚的学术气息和书本特有的油墨清香……

参天的大树,是校园历经无数时代变迁的最佳见证者……

校园里的红墙也是颇具异国风情。

哈哈哈,仍然不忘摆拍一张。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去到校园时正值校园修葺,建筑维护改善,著名的钟楼也被掩上一层青色的建筑防护网,不得识得真容……

由于今日的游览行程相对轻松、简单,从之江校区游览出来,时日尚早,决定前往市区最繁华的河坊街一带一探究竟,顺便捎带点杭州特色手礼回去!

四、河坊街: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为杭州历史文化街区,街上最具影响的有胡雪岩故居和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成为此街的一大亮点。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 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是目前最能够体现杭州历史文化风貌的街道之一,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几百家,人气十足。好吧,对于不喜人多的我来说,简直是噩梦啊……

偶遇的墙雕还是非常有特色的,让人不禁想上去摆拍几张,哇咔咔

好难得在人挤人的河坊街寻得如此冷清的地方,仿佛是一个室外天堂,让我喘喘气,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据说到了晚上,就没有一处可以站人的地方了……OMG

河坊街上临街的建筑还是非常有特色的……

终于逛到了夜幕时分,果然如朋友所说,这里已经人满为患,不要看我接下来的照片空无一人,因为那是用尽了洪荒之力将镜头避开可怕的人从众拍的……完全不敢想象到了清明小长假这里会挤成什么模样……不过话又说回来,河坊街夜晚的景致还是挺美的!

哈哈哈,终于找到和自己职业相匹配的地方!

灿烂的霓虹下,多少人有过迷失?

神圣的教堂,穿透心灵的救赎!

传说中可怕的人、从、众……

因为是在杭州的最后一晚,好朋友为了给我饯行,特地带我来到杭城又一家人气十足的风味菜馆——蒸年青。不得不承认,原来蒸菜除了营养外,居然还可以这么好吃!!!尤其是蒸的那个鸡,味道棒惨了 ,以至于后来回到重庆,对那个味道久久不能忘怀……

Day 8: 再见了,我的烟雨江南

还是在不舍中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游览……心情顿时down到了谷底!不过还是要打起精神来啊,因为是下午的航班,想来想去这短暂的时间空隙说什么也不能浪费在机场的等待上。所以决定重返河坊街,游览传说中各届国家领导人来到杭州都必会游览的胡雪岩故居。

杭州的清晨也是清澈的美轮美奂……

胡雪岩故居:
     位于杭州市河坊街、大井巷历史文化保护区东部的元宝街,建于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落成的胡雪岩故居是一座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颇具西方建筑风格的美轮美奂的宅第,无论是从建筑还是到室内家具的陈设,用料之考究,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豪宅,芝园其中的假山为国内现存最大的人工溶洞。
门票价格:门票20元。
开放时间:8:00-17:30

富丽的牌匾和大堂,仿佛见证着这个红顶商人传奇的一生!

宅地内用功考究,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一个巨贾的品味,连一个完全不懂建筑学的外行人见了都啧啧称赞……我想,都说胡雪岩故居值得一览,想必也是这个道理。

细雨中的嫣红,格外亮眼而夺目!

亭台楼阁,处处与周围的植物们搭配相得益彰,美得是如此精致而彻底。

整个故居里的精华体现便是这芝园,也是中外各界领导人来杭州必参观并合影留念的地方,足见其地位非凡!整个芝园布局非常精巧,犹如园中园的高雅画卷一般,想必在当时也是轰动一时的建筑学传奇吧,江南园林的建筑精髓尽显于此!话不多说,以图为证啦!

游览胡雪岩故居出来,转个弯便来到了传说中的咬不得高祖生煎,说什么也要尝尝镇店之宝——生煎包呀,配搭红烧牛腩套饭,那个才叫美味啊!生煎皮薄肉厚,一咬一口汁,爽翻!真是太好吃了……

好吧,还是拖着厚重的行李早早来到了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还是挺不错的,逛得地方还挺多,这样也不会觉得无聊。

窗外天气说变就变,眼看着飞机就停在那里,可就是上不了。因为大雨,航班延误待定……这延误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三个多小时……好吧,为了安全,安慰自己说,宁愿不上,宁愿不飞,阿弥陀佛,上帝保佑天气快快转好吧!难道是上苍也不愿我离去吗?哎,说实话,对于江南这块土壤,真是万般不舍……

终于在航班延误3小时后,顺利登上了飞机。一个人望着舷窗外淅沥沥的小雨,更平添了一分不舍的情愫。开始打心眼爱上了这座处处都是文艺范儿和美景的城市,婉约的气息何其相得益彰!

经过2小时漫长又短暂的航行,山城重庆,我又华丽的回来啦!!!
    从初识杭城,再到烟雨蒙蒙中的江南水乡代表乌镇,突然发现每次旅行都会因为一些特别的经历和一路上碰到的美好的人而变得如此令人难忘!

一个人,两座城;
    感谢老天让我在最美的时节,
    遇见最美的江南
    此生,难忘!
    再见了,杭城;再见了,乌镇
    请等我回来……

感谢楼主把江南拍得如此美丽,如诗如画~人就是这么奇怪,明明身处美景之中,却渴望着江南以外的另一片天空!

2016-10-17 16:0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17:25

引用 深深静 发表于 2016-10-17 16:00:02 的回复:

回复深深静:哈哈哈,那就给自己一个出去看看的理由吧

2016-10-17 18:30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10-17 17:25:2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sakura秀:嘿嘿,谢谢夸奖

2016-10-17 18:3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9:00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10-17 19:00:57 的回复:

回复dream:其实一个人的旅行也不免是种意外的享受哟

2016-10-17 19:11

2016-10-18 01: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8 01:2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