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岛湖西塘上海苏州夏日游

2016-10-15 17:23 265/3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带小孩

今年夏天来到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江南水乡。7月19日坐的T114从兰州杭州的火车,晚点了两个小时。据说这趟车从来没准过。经过近30小时的时间来到了杭州。晚上8点多到站,这时天已经快黑了。我已经提前在艺龙定了城区定安路1号(西湖银泰)如家。店家也提前打电话确认。下火车打了个出租起步价就到了。这个如家离西湖很近,走路10分钟,旁边就是银泰,楼上就有外婆家,新白鹿,绿茶餐厅。离清河坊很近。在杭州的几天都是坐公交车,很方便人也很少。G20峰会的影响 ,杭州很干净整洁。再说两句,我 出门主要是用百度地图查公交很方便准确。去城市真的没必要打出租,地铁公交很方便。这几个城市的交通比青岛大连好多了。每天玩回来用百度找第二天的公交路线,定门票,这样第二天就不会手足无措了。然后去超市买些吃的喝的。旅行之前到蚂蜂窝做功课,看看哪些地方值得玩,做好规划。门票都在去哪网买的,能省点算点。苏州的景点网上好像都没有团购。还是杭州最好,优惠很多。最重要的住宿,一定要提前定。经济类的住宿还是如家好些。其他的宾馆卫生还是不怎么好。最重要的是住酒店一定要找在地铁旁边的,稍微偏一点也无所谓。大家可以想一想,玩累了一天,顶着烈日,还要从地铁站走十几分钟回宾馆,太痛苦了。我在上海就是这样。太痛苦了。吃饭早饭都是门口的小吃,带些零食。最好在一些连锁店吃饭,像绿茶,外婆家等等。像杭州银泰下的美食广场,苏州山塘街都很不错。西塘的饭真的很一般。夏天出行最重要的是补充水分。我们三个人一天最少要喝十几瓶矿泉水。再说说跟团游,一定要定纯玩团的。我定的千岛湖一日游纯玩就挺好的,纯玩导游主要是挣吃饭的钱,说去吃有机鱼头。如果不去可以自己带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导游也没有强迫。上海听说上东方明珠人很多,要排很长队,所以也跟了个团。这个团的导游也是要大家去吃团餐,大家千万别去。据出来的人说特坑。我们就没去,她拿你也没办法。这趟出去玩感受最好的还是杭州,值得玩的地方很多。像新西湖十景都值得去,因为时间问题我都没有去。有机会回去杭州

西湖游

7月21日杭州早坐车从断桥开始游玩。下午到雷峰塔。据说这样可以避开人流高峰。早上8点多出门,坐在车上看着西湖,真的很美。我们先从断桥坐船到小瀛洲岛,参观三潭映月,接着来到孤山,可惜西冷印社改造没有开。赶在11点来到了楼外楼,占据二楼临窗位置,看着西湖美景,吃着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糖藕,真是一种享受。据说楼外楼到吃饭的时间都是爆满,一定要错峰来吃。接着来到了曲院风荷,真是一大片的荷花,北方真的没有见过面积这么大的。下午我们没有坐车雷峰塔,而是徒步经过苏堤春晓。苏堤真的很长,小孩走不动了,在湖边的长椅上睡了一觉。在树荫下坐着,微风吹过也不觉那么热了。走过苏堤就来到了花港观鱼,这个地方都是旅行社的人,人太多了没什么意思。最后去了雷峰塔,看了西湖全景,还有阿育王塔,也就是舍利子

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杭州市区西部,去哪网订票西溪湿地东区门票+船票(2大1小)220元。(西溪湿地东区大门票80元+船票60元)成人票2张,儿童票1张,(均含门票、电瓶船票),儿童限制条件:身高1.5米以下。含门票+船票(4次)中途可上岛(周家村-烟水渔庄-深潭口-交芦田庄-周家村),耗时3-4小时。下午从西溪湿地打车到灵隐寺。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有幸赶上灵隐寺不要门票,进去参观了一下。

宋城千古情

宋城里的宋城千古情全国文明值得一看。其他就没什么可玩的了。

千岛湖一日游

★梅峰岛景区,纯玩无购物,登高揽胜,俯瞰群岛!
★梅峰岛+渔乐岛+龙山岛
在去哪网定的千岛湖一日游无购物。没坐缆车,走上梅峰岛上也就15分钟。风景不错,就是太热。

胡雪岩故居

胡雪岩故居是性价比最高的旅游景点,非常推荐。河坊街就没什么意思了

西塘

住在西塘叶子安心客栈西塘镇上西街117号(景区中心)。到了西塘打电话店家开车接来的,住在景区里面。拿门票可以进出景区四次。如果在过去这个水乡真的很美,现在全是商家。不建议在景区里吃饭。只有在傍晚时分,坐在小河边,晓风拂过还是很惬意的。晚上的夜景没有想象中的好。西塘酒吧一条街平行街道有天下第一面.景点沿杨秀泾、西塘港的T 字型河道分布,中心地段则是环秀桥、经送子来凤桥,至永宁桥的一段烟雨长廊。此篇景点排序顺序:由计家弄进出由东往西逆时针游览排序。烟雨长廊一侧临河, 一侧各色小店林立,是古镇独特的一景. 石皮弄王家子孙两宅第之间形成的一条弄,弄堂里点缀的红灯笼,处处显示江南风味.. 送子来凤桥来西塘男男女女都会特意走走的桥,《廊桥遗梦》的女主曾经走过安境桥镇上的交通中心,站在桥上可将三座不同种类的桥尽收眼底环秀桥西塘最早的高桥 ,连接着烟雨长廊和西街,从长廊到石皮弄的必经之路。

上海博物馆

最没意思的就是上海了,上海博物馆值得一看。南京路那是有钱人购物的天堂,对于我们真的太没意思了。到处都是人。上海科技馆真的没法和中国科技馆比,这都能评为4A级景点太不可思议了。东方明珠一样无聊

苏州博物馆,狮子林,拙政园,虎丘

苏州古城区保护的很好,房屋高度不能超过北塔寺所以没有高楼。园林太多可以去几个经典的就行了。景区门口有好多卖半价票的,大家注意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图便宜。说是去拙政园,其实都是去什么唐寅园,游船的一日游。苏州旅游秩序真的很乱,比杭州差远了。苏州还有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就是金鸡湖,景色和西湖有一比,但是周围的配套设施就是差很远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6: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21:00

好的,有时间补上。出门主要是用百度地图查公交很方便准确。去城市真的没必要打出租,地铁公交很方便。这几个城市的交通比青岛大连好多了。旅行之前到蚂蜂窝做功课,看看哪些地方值得玩,做好规划。门票都在去哪网买的,能省点算点。最重要的住宿,一定要提前定。经济类的住宿还是如家好些。其他的宾馆卫生还是不怎么好。最重要的是住酒店一定要找在地铁旁边的,稍微偏一点也无所谓。大家可以想一想,玩累了一天,顶着烈日,还要从地铁站走十几分钟回宾馆,太痛苦了。我在上海就是这样。太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