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拉萨-西安

• 人物/带小孩

以下这段话是出行之前记录下的:

西藏17天两家6个人亲子旅行】

西藏,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2004年那一个月的滇西游荡,最西去到了梅里雪山脚下的雨崩村,同行有伙伴在白马寺继续西行至拉萨。由于对当年路况的担忧未敢同往而改道徒步去了泥汝。
跟木头他爹在一起之后,相约要去西藏旅行结婚,实际是没有婚纱没有旅行。这一转瞬间过去10年,小木头9月就年满8岁,我也即将35岁生日。
而最终促成我下定决心带着小木头去西藏的原因是二胎的全面放开,在怀宝宝之前一定要完成这一夙愿。生活虽说并非一帆风顺,总归还有对远方的向往!
至于要不要带小木头去也是纠结了好久。木头同学患有小儿支气管哮喘,自小体弱多病,自然有对其高原适应能力的担忧。也有来自家人和朋友的压力,朋友都觉得我疯了,就他那小体格怎么敢带他去西藏!妈妈也特意打了两次电话劝我。
其实带他去的原因是无处寄存这个小家伙,最重要的缘由当然是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去感受那神秘的远方!
想起2015年那次跟一一家的春节云南自驾游,去了罗平兴义东川昭通大山包,楚雄沙溪大理巍山。两个小家伙全程很给力,没有不适感。
从我下定决心带他去,就开始带他每周两次的游泳,每周末两次的篮球课,暑假还强训了一个月的篮球。小东西经过大半年的训练强壮了不少。不管怎么说出行的日期日渐临近,我们对自己信心满满!
一一同学和木头同学3年幼儿园同窗,省内一起去了借母溪,一起去了崀山;一起去了香港,还一起走过了云南的很多地方。

一辆车,两家人!好的同伴可遇不可求!两个小东西生日相差一周,一起上画画课,一起上乐高课,一起参加社会活动。有吵有闹,有哭有笑,怎么也算得上两小无猜!

非常遗憾的是,一一和她的爸爸妈妈由于身体、工作等诸多原因,最终只和我们一起走到青海

Day1:首站西宁

2016年8月12日,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从长沙出发直飞西宁
小小(一一的妈妈)有些事情没处理完,准备17号直飞拉萨和我们汇合。
8月正是青海旅行的旺季,住宿在西宁宿青海省军区招待所,木头他爹在艺龙网订的480/晚。放了行李就到旁边的益鑫手抓羊肉馆饱餐了顿,西北的羊肉没一点膻味,配合当地的酸奶,大家吃得赞不绝口。中午小憩一下就慢慢悠悠的步行至东关清真大寺。
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此段问的度娘)进门就换上了伊斯兰的服装,一方面是对伊斯兰信仰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拍照的需要。
下午剩下的时间先去把租好的车开回来,大众朗逸,租金每天400。不晓得租的车是不是都改装过的,提速好肉。

Day1:首站西宁,美食为首位。lonely planet介绍的益鑫手抓羊肉好吃到爆,幸好早来一步坐上了位置,12点就排起了长长的长龙,晚上永庆酸奶、马忠羊杂碎,一路吃下来,第一天就把自己撑成了胖子!半天时间只能在市内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东关清真大寺走走了,东关清真大寺有600多年历史,是西北四大清真寺之一。

Day2:青海呆几天就是让小家伙们适应海拔,为进入西藏做准备。睡了个懒觉就开往塔尔寺,果真是人山人海,每一个佛殿都要排好长队,殿内不准拍照;这里是伟大的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纯金打造的大金瓦殿精美绝伦。下午赶往青海湖,翻越拉鸡山垭口时好大的雾,误往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偶遇今天最美的白云。夜宿青海湖边上的心灵树客栈,希望明天能看到最美的日出!

未完待续。。。。。。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