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在甲米

tinnie00 (成都) LV.6
2016-10-15 17:49 292/8
  • 出发时间/2016-09-04

这篇游记前前后后写了一个多月了,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旅行回来快两个月了,照片仍然没有整理。难得一个没有安排的周末,今天下午一定要把这篇游记发出去。文字功底有限,各位就请见谅了。先放几张照片,就要开始我的流水账了。O(∩_∩)O哈哈~

准备篇

一直想带着父母去旅行,一是苦于没有时间,二是苦于没有精力。带着父母,压力自然会增加很多,自然没有和老公出门旅游那么轻松与惬意。
       今年6月,就开始计划着九月份带着双方的父母出门了,考虑到带着老人红眼航班不合适,旅行的目的地各方面条件不能太艰苦,因此我们思前想后选择了去年才去过的泰国甲米,作为本次旅行的目的地。准备买机票的时候,堂姐听说我们要全家去旅行,希望我们可以捎上大伯和婶婶,我们也义不容辞的同意了。就这样,八人的旅行团正式组团成功
       亚航官网买的机票,重庆——曼谷——甲米,人均1700+,由于5月份还没有开通成都——甲米的直飞,考虑到家里的老人都是从自贡出发,成都重庆出发都差不多,我们就选择了重庆出发,我和老公两个苦逼的上班族去往重庆和大部队会合。7月份的时候,看到春秋航空开通成都——甲米直航后,我那个心塞啊,价格还比我们迂回战术便宜一大截。
        出行前准备:由于甲米在去年已经去过一次,因此没有做太多的准备,提前在某宝上办好签证,买好浮潜工具,防水套,电话卡等。酒店都是在马蜂窝上比对了不同网站的价格后,定下的。出行前,我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一切就算准备就绪了。
        行程安排:
        9.10 甲米——曼谷——重庆
       关于个人能提供的的注意事项:
       1、happy卡是在淘宝上购买的,比泰国当地购买便宜很多;
       2、一直担心会被抽查现金是否满足处境要求,后来发现是多余的,提前办理好签证的处境口,根本没有人抽查现金,至于落地签,就不得而知了;
       3、亚航的飞机上真的很冷,带着老人出行的话,厚衣服是必需的,如果感冒生病了,那就悲剧了;
       4、关于小费:攻略上一直强调的小费,其实也没那么夸张的,除了酒店床头每天会放20B,吃饭、massage,以及一日游是否给导游小费等都是很随意的,我发现很多欧美人都是不给小费的。
        5、关于一日游:当地的价格明显的低于淘宝的价格,而且还可以杀价,各个旅行社报价差异大是因为有的包含上岛费,所以报团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day 1 出发篇

曼谷廊曼机场,鸟航的飞机,美美哒。

成都——重庆——江北机场的辛酸路途就不做赘述了。上午11点,亚航的飞机准时起飞,约3个多小时的时间,顺利抵达曼谷廊曼机场。一路的辛酸,在看到曼谷的蓝天白云后,抛诸脑后了。O(∩_∩)O~~
       廊曼机场出境很顺利,提前办理好签证,没有抽查现金,由于时间预留的很充分,约4小时的时间,所以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到达大厅,乘做电动扶梯上两层后,就是出发大厅了。这个时候,大家都饿了,看到网上攻略说办好安检后,候机大厅很多吃饭的地方,所以没有在出发大厅停留,就直接安检,进入候机大厅了。候机大厅里很多吃饭的地方,肯德基,汉堡王,麦当劳等,价格跟国内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吃饭的人也非常多,位置很少。吃完饭后,候机大厅换好淘宝提前买好的happy卡,操作很简单,换上就可以用了,没有淘宝卖家介绍的繁琐的设置步骤。曼谷——甲米的航班也很准时,约在下午6点的样子,飞机抵达了甲米机场。

飞机快下降了,拿起相机抓拍了一张鸟瞰甲米的风景。

抵达甲米后,蚂蜂窝上预定的接机师傅已经拿着写着我名字拼音的牌子站在出口了,司机师傅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上车,一路上都很平稳,不到40min的时间,就抵达了我们预定的酒店。

预定的直通泳池房,家人都很满意。人很少,水很清。

稍作休整后,我们出门觅食了,雨季的奥南海滩跟旱季是天绕之别,浪很大,海水混着泥沙,在阴沉的天空下,看不到一丝蓝色的影子。白天的海水几乎淹没了整个沙滩,夜晚退潮后,沙滩上都是碎石。但是这也一点也没有影响我们旅游的心情。离开成都,抛开生活的烦恼后,还有什么可以阻止我开心呢。\(^o^)/~

day 2 莱利海滩

今天的天气依然不太好,阴阴的淅淅沥沥下着雨。奥南海滩上,浪很大,看不到长尾船,我们在票亭买了船票后,附近没有长尾船,船夫开着皮卡车把我们带到了不远处的一处海滩上船。
       半小时不到的时间,我们抵达了莱利海滩。喜出望外的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开始放晴了,虽然仍有厚厚的云层压着,但是云层中依稀可以看见太阳的光线射下来。我们一行八人,激动的就在莱利海滩游起泳来。海滩边很多皮划艇的出租处,由于上次和老公划皮划艇晒伤到脱皮,这次我们果断的放弃了皮划艇。
      下午,我们准备前往东莱利海滩看红树林。雨季的红树林真的很一般,没有蓝天的映衬,以及雨季的风浪,海水是浑浊的,我们在东莱利上摆拍了一会儿,就选择返程了。返回的路上还遇到一阵大雨,来得快也去的快,路边小店一杯饮料的时间,雨就停了。本来打算前往帕南海滩看看,由于天气不好,加上不认识路,我们最终决定坐船返回奥南海滩了。返程的船停在了wang sai food 后面的沙滩,风浪很大,我们下船后,看到船夫的长尾船被搁浅在沙滩上。晚上我们在wangsai food 用餐时,船还停在那里,估计只有第二天涨潮的时候才能开走吧。

南海滩随拍,海水是浑浊的。

这是我们乘船前往莱利海滩的码头,整个海滩几乎没有游客,停满了长尾船和快艇。

逐渐放晴的莱利海滩,海水渐渐变成了浅浅的蓝色。

东莱利的红树林。

东莱利的海水。

day 3 hong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跟着旅行社hong岛一日游。本来以为会在奥南附近的码头上船,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坐在tutu车上外面狂风暴雨,车车开了接近一小时的时间,才把我们送到码头。看攻略上的图片,猜测可能是甲米镇上的码头。

快艇上拍的,一路都在下雨。

途径的不知名小岛,焦灼的表情。

hong岛的景色很美,可惜一路都在下雨,没怎么拍照。

hong岛手机随拍的。

从hong岛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在酒店稍作修整后,旅行社预订的商务车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前往兰塔岛。

预订的酒店招牌。

汽车的摆渡船,前往兰塔岛必须做摆渡船过海。

day 4 兰塔岛环岛骑行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泡酒店下午骑摩托车前往南部的国家森林公园。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我们住的平房,离沙滩很近,虽然不能看到海,但也只有20米的距离。一觉醒来,家长们已经在沙滩上摆拍了。天气依然是阴天,海水泛着黄,但是整片沙滩就只有我们8个人,也是一种很爽的体验。
       饭后,酒店租摩托车,杀价至250B/辆,酒店的前台一直强调路况是多么多么的差,我们是没有保险的,出了任何意外都要自己负责。怀揣着忐忑的心情,带着6位家长,我们启程了。越往南部走,越是明白酒店前台的担忧了,一路都是S弯和起伏路。坐在后座的我,一边提醒老公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要关注其他三辆摩托车的情况,不过还在我们顺利的抵达了南部的穆兰达森林公园。

酒店后面的私人海滩,人很少,可惜天气不好,漫天的云。

早上的沙滩一个人都没有。

入住的小平房,这趟旅行住的最满意的酒店。

酒店的泳池,由于是淡季,到处都没什么人。

兰塔岛的日落。沿着海岸线骑行,看着日落,我们一行人立马停下来,拍照。

日落了。

day 5 兰塔——奥南

既然天气不好,今天就没再安排行程了。今天的计划只有从甲米包车返回奥南海滩,其他时间都是看看海,发发呆。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酒店后面的沙滩上摆拍的。

好喜欢这张照片,无人的沙滩和脚印。

老公手机连来的,截取了其中一张。

夜晚的奥兰海滩。

day 6 皮皮岛一日游

今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前几天阴沉的天气,让我都想放弃出海的想法,早上的眼光灿烂让我暗自庆幸昨晚选择了一日游行程。由于天气好,出海也不用跑去甲米镇的码头,就在奥南附近的码头就上船了。今天的行程是玛雅湾——皮皮岛——竹岛,行程中竹岛需要单独支付上岛费,每人400B,没有其余的费用。途中,有三次浮潜的地方,每次停留时间大约在20-30mi分钟,这次浮潜我们提前准备了面包屑,成群的鱼包围我们的感觉真的是太爽了。可惜的是水中的时候光顾着自嗨了,没有留下照片。约在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就回到了码头。刚一上岸,奥南海滩马上就乌云密布,下起雨来。皮皮岛之行也算为这次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了。\(^o^)/~

这是快艇上拍的。

这是维京洞穴附近的海水,好清澈,可以看到水下的水母。

玛雅湾很美,就是人太多太多。

下面是我最心水的竹岛。。海水的颜色,像果冻一样。岛上很多人,但是我们依然找到了静谧的地方拍照,晒太阳。

家长们都玩嗨了。。

沙滩上根本游不动,依然很嗨。

沙子好细。

天好蓝。

一日游的接送车是辆老式巴士。

day 7 回家了

最后一天了,我们是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天还没亮我们就启程回家了,这趟旅程很美好,虽然天气不是那么完美,但是也够我回忆好久好久。

上图是在廊曼机场转机等待时,在机场附近的街边拍的,不知道是什么建筑,蛮有泰式特色的屋顶。

依旧是亚航的航班,回家了。

2016-10-16 22: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3: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15:25

引用 cleopatracai 发表于 2016-10-17 15:25:33 的回复:

回复cleopatracai:年后的话,天气会好很多。。去年4月份去了一次,每天都是晴空万里。。

2016-10-18 11:10

引用 tinnie00 的文字:

然而在PP岛发呆3天的人表示很遗憾没有去潜水!!!

2016-10-20 19:33

请问玛雅湾——皮皮岛——竹岛,出发的时间跟回来的时间是?个人费用是多少?

2016-11-03 17:54

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三点左右。。价格两百的样子。。具体记不清了。。

2016-11-03 18:2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cleopatracai:上半年好一些。。避开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