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山自驾一日游 天女木兰花开的季节和枫叶红了的季节http://n2-q.mafeng

抚顺抚顺县马圈子乡新开发的景点,16年端午节才开始接待游客的,夏天去的时候是免费,秋天枫叶这回收门票了,门票30元美团优惠到25。全名十八弯天女山,十八弯很有特点,盘山道十八个大转弯开过之后才到山门。第一次阴天半路还下雨了我家男神拽着我上去的。单位姐姐家二年级的小女孩都爬到山顶了,惭愧啊。下山比上山还要痛苦然后决定再也不爬山了。兰后,还想去凤凰山看看,三块石我爸想去,秋天上个枫叶去猴石也挺好。恩,锻炼身体吧。三个多月以后又去看枫叶了,我家男神开车送我们到门口没进去,我和爸爸妈妈我家宝一起上去的。这次要好很多,景区通往主峰栈道铺完了省力多了。两次风景都很美,完全不同的美。我家宝宝自己爬上去的呢,给我姑娘点个赞,比她妈妈强多了。

天女山俗称歪砬子,是长白山余脉,与三块石对峙。天女山海拔780公尺,景区占地1380亩,园区山高林密、空气清新,悬崖峭壁环抱四周、古洞奇观分部其中,有南天门、狐仙洞、聚仙台、转心湖和藏宝门、龙松顶子、凤凰台等景点20多个。春天采山菜,初夏看天女木兰,夏天避暑,秋天看枫叶,都挺好的。第一次照片没拍几张,下雨了 为了我们家最贵的家用电器相机不被淋湿就没在拍照了。第二次拍的挺多的 。用地图导航去的,第一次直接导航的是十八弯的路线,第二次是从腰堡水库绕过去走的马圈子,这个是旅游车走的路线,十八弯旅游车太大走不了,是可以沿途欣赏美丽风光的好线路。两条线路各有特点建议来回走不同的路线。车玻璃反光太厉害拍的照片不好大家凑合着看一下吧。

第一天 夏天看天女木兰

第一次的照片比较少,景区完善程度也不高,原生路段比较多。路上一直在施工随地散落着木头和工具。看着景区一点一点的完善其实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我们这些游客都见证着天女山景区的成长。其它的路线都是原生路线不太好走,现在只有通往主峰天女峰的路线修缮完成。下次去一定会更好的,我的老家就在通往天女山景区的路上叫王家店的小村子,期待第三次旅行。

这是天女峰的观景台,就是我们这次的终点了。风景很好,爬上去的时候起雾看的不是很清楚。天气不好,拍的照片都挺模糊但还是很美哒。

第二天 秋天 枫叶红了的天女山

虽说是同一个地方,但两次来感觉完全不同。天女山的枫叶不算多,山上是红黄绿三种颜色,个人感觉比去年去关门山好,而且性价比非常高。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有铺好的栈道,还有原生路面。可以在尽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体验野外探险的乐趣。上次去直接上的天女峰,这次想换条路就走的枫林岗,看到提示牌说原生路段较多也没在意,带着孩子接着往上爬。半路遇到一个景区保洁的大爷劝我们回去,带着孩子不安全,说上面有些路段非常陡,孩子根本就爬不上去。之前有游客爬这条线路,从早上八点上山晚上五点左右才从另一边下山的。听人劝吃饱饭,谢过大爷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一下,爬山这种旅游方式一定要量力而行 ,千万不要冲动。在景区还好些,有规划好的线路,尤其是不要随便爬野山。上次我爸妈和我大爷大娘回老家时我大爷就差点在山里迷路了。还有就是不要乱扔垃圾,大爷捡的好危险,够不着的地方拿着棍子一点一点的扎。辛苦是一方面,山真的很陡啊很危险。环境需要大家保护,谁也不愿意到满是垃圾的地方去是吧。

从枫林岗上去是通天洞,上去栈道就一点。体力不好的就不要上去了。但风景是很美嗒,是一种自然风光的美,铺栈道后路好走多了,这种自然的美丽也就打折扣了。

山上有很多这样的凉亭可供游客休息,都是新修的很干净,但桌上总有垃圾。旁边不远就是垃圾桶,为啥就不能收拾一下呢。

在里就是龙潭了据说历史上曾有土匪出没,往上一点是神树,没上去路不好走。

上面绑红布条的就是神树了 。三十米左右的距离,但是很陡,我的鞋子不防滑路面还有点湿就没上去。

通往南天门和一线天的路

一线天

这个是一线天的出口

左边是从山上下山的路 ,右边栈道是上山的路。

我家小宝宝自己爬上山的,路上收获各种赞。小丫头很高兴。

这个是什么植物求助各路大神

上山的路

下山回家啦

推荐上山走一线天,下山走南天门。本来还想去木兰峰看看的,又碰到刚才那个大爷了。他说木兰峰那边有的地方连木头都没垫,完全是野路,好吧 ,下次来再说。

全部都是山泉水呦!

有卖榛子的,买的人还挺多。

门口的灵芝,大的旁边有价位。喜欢的可以买一份

下山回家了。这个是十八弯的路线,十八弯有观景台和下山观景的栈道可以停车欣赏美景。周围还有专门修的停车位。如果来的晚景区门口有住宿,沿途有很多农家乐吃饭住宿都可以。第二次来路都修好了,沿路风景也都很好,连没上山的我家男神都觉得很高兴。 我们回家啦。

引用 完美人生 的图片:

2016-10-20 22:07

想请教下楼主,湖北都有哪些比较出名的景点呀?

2016-12-03 14:06

引用 爱上旅行的鱼 发表于 2016-12-03 14:06:07 的回复:

回复爱上旅行的鱼:不是湖北的 是辽宁抚顺的景点 编辑地名时直接用的天女山不知道怎么就跑到湖北去了 我也不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