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西藏

出发时间/2016年09月24日                             出行天数/8天
人物/4人 (朋友)                                          人均费用/4500RMB

前言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 ,只为今生与你邂逅。——仓央嘉措。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

与灵魂作伴,让时间对峙荒凉,我无需对任何人交代。 ——仓央嘉措

《见与不见》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相机留下的是影像,而那些独特的亲身经历才会久存于心。
西藏是一片有着浓烈信仰的净土,安静且美好,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多看一眼都是享受。
这次西藏之旅,是给灵魂一次假期,不枉此行,收获颇多。

这次旅行的前期:在一场篮球后的饭局上,一位朋友说起旅行,他说人生已过三分之一了,外面的世界都没看过,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们听后哈哈大笑,一阵欢声笑语过后,我自个想了想,窝在这城市4年了,一成不变,每天生活三点一线,对生活已经没动力了,自以为这是安逸,其实是不想对生活做多些改变。也许 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那位朋友接着说,我决定去西藏,你们要不要一起。我们惊讶的接过他的话 ,哇 !西藏!你确定!我犹豫了许久,最后在这群小伙伴的怂恿下,决定前往西藏
装备及生活用品:手机1S、(后悔没有单反);旅行背包65L;10℃睡袋;保温杯(刚到西藏切记要时刻保持补充水分);冲锋衣、保暖衣、羽绒服;洗漱用品、感冒药、葡萄糖粉。等等。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第一次写游记,笨拙的字句,望读者多多请教,这是一篇关于景色的游记,没有美食。哈哈)

关于行程

广州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措—羊湖—卡若拉冰川—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拉萨—药王山。

关于出发

广州拉萨(53小时45分)当时看到这个时间是吓到的,顿时有点想放弃的想法 。而且我们买的是硬座,广州西宁,只能上了火车再补票到拉萨。由于当时没抢到卧铺的票,只能将就下了。广州拉萨的火车到了西宁后是要换乘的,听说是因为高原的问题。

出发前。

广州火车站候车。

四个人的行李 。

在火车上闲的无聊 ,来个自拍。哈哈

第一晚在火车是这样睡的。

到达西宁站。

来个留念。哈哈

到达西宁后,开始感觉有点不适,轻微的头疼症状。

红景天是在出发前二天买的,一直没服用,到了西宁换乘的时候才开始服用。(建议出发前一个星期服用)

背着包找吃的,感觉喘气有点困难 。

西宁—拉萨

西宁拉萨这段路程的风景真是美到窒息,真是大饱眼福。先睹为快。因为是在火车上拍的图片,所以有点反光。

到达拉萨

装逼下先。哈哈

在火车上认识了二位热爱旅行的小伙伴。

下了火车,头疼的有点厉害,因为去之前已订好了青旅,青旅的老板很好,亲自到火车站来接我们。

第一站:布达拉宫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放眼仰望这宏伟的建筑,感叹不已。

有点小幸运 ,这50块是一个小伙伴在路上捡到的。哈哈

由于天气的原因,所以拍不出那种大片的感觉 。

到了中午,终于有晴天了。哈哈

第二站:大昭寺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仓央嘉措

大昭寺的门票85块,在门口排队购买就可以,进去的话建议请个导游,不然自己看不懂当地这些信仰的文化 。

邂逅一只在板凳上晒太阳的猫。

运气有点差,都是阴天 。

静静的看着这块信仰的大地。

眼镜摔爆镜了,只能将就下。哈哈

蓝天白云慢慢的出现 了。

第三站:纳木措

纳木措,让我邂逅了一场大雪,谢谢你!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雪,当时的那种心情,无法言语,直接在雪地里打滚。哈哈
到的时候已是黄昏,一路上的风景尽是享受。在车上又认识了三位小伙伴。旅人都擅长交谈,因为我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
纳木措海拔4700多米,一下车,刺骨的风,赶紧跑到屋里把自己包裹起来,哈哈。

说好的湖边日落呢?看来是没这运气了,看湖水吧。哈哈!

右三的小伙伴笑点有点低。

小朋友纯朴的笑脸。

趁藏民走开,偷偷拍的,哈哈。拍照是要收钱的。

夜色到来,回到屋里,头疼的坐立不安,大概是吹了风,加上4700的海拔,那感觉特难受。
外面开始下起暴雨,躺在床上和小伙伴吹水,希望能转移下注意点,他说:“外面雨这么大,你不要睡的太香,我看这铁皮房子(住的地方是当地藏民的铁皮房子,80块一晚,设施有点普通)快要塌的样子,要随时做好逃跑的准备。我听了这话,哭笑不得,你能不能积点口德。
迷迷糊糊的睡着 了。睡先祈祷着,希望明早起床有好天气。

早上睡来 ,头疼还在持续,出门看到飘起了雪,激动的小伙伴们按捺不住了。开启各种装逼模式。哈哈。请往下看。哈哈

好好享受这刻,没见过雪的伙伴们。哈哈

纳木措回拉萨的路上。天开始放晴。

尽情的打滚吧。哈哈

第四站:羊卓雍措、日喀则、定日、珠峰。

身后的雪山就是珠峰。由于天气的原因,所以没能看得清楚 。

正好是国庆节,在此为祖国喝彩 。

返程回日吃喀则路上的景色。

最后一站:拉萨(药王山)

最后一节。

这次西藏之旅,让我对这世界多了一份认知;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如梦幻般的美:感谢一路认识了许多温暖的人儿。谢谢与我同行的三个好伙伴。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西藏!等我!我还会回来!

(全文完)

时间未老,理想还在。好好加油。

2016-10-15 18:5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8 16:25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10-18 16:25:08 的回复:

回复ritalai:谢谢,要花很多心思。😂

2016-10-19 11:22

不错写的

2016-10-19 14:57

引用 暮色伊人 发表于 2016-10-19 14:57:20 的回复:

回复暮色伊人:谢谢😁

2016-10-19 15:03

引用 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0-19 15:03:31 的回复:

谢谢😁

2016-10-20 21:04

引用 说走就走的旅行 的文字:

有点小幸运 ,这50块是一个小伙伴在路上捡到的。哈哈

哈哈 我上次去云南也捡到了50块钱 不过还是你比较巧~

2016-11-21 20:5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1 20:50:39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都是幸运儿。😁
云南也挺好玩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