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潮,停泊在马来西亚~~

hamizi (重庆) LV.16
2016-10-15 18:37 217/1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前准备

1. 机票:亚航重庆--吉隆坡往返,由于是国庆没什么特价可言,早点买就行。亚航现在重庆马来西亚又变回大飞机了,可以购买高级平躺座椅了。
              亚航吉隆坡--哥打巴鲁往返,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等下特价。
2. 行李票:提前在亚航官网上购买。
3. 签证:TB上找的“百程旅行”代办,大概一周出签。
4. 酒店:提前在网上订好。
5. 哥打巴鲁机场接机+往返船票:TB上找的”停泊阳光旅行“,推荐一下这家店,服务很好,店主很负责。
6. 购买浮潜三宝和泳衣:全部TB搞定。
7. 行李:防晒霜、墨镜、驱蚊水、转换插头一定不要忘了。

One --9.30. 路上奔波的一天

01:50--06:40  重庆--吉隆坡,上飞机就睡觉,睡眠质量差的人建议购买豪华平躺座椅,因为这一天将会很辛苦。
       到达之后办完出关手续,赶紧找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款,到达出口外就有“Hotlink”的店,购买当地电话卡35马币(7天包1G流量,外加几十马币话费)。
       钱有了,电话也可以用了,去找朋友汇合。汇合之后在机场早餐,机场餐厅很多很方便。
       早餐之后接着开始马来国内段的行程,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亚航必须要自己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去柜台弄的话会收取费用”
10:40--11:40  吉隆坡--哥打巴鲁

哥打巴鲁机场很小,拿好行李出来就看到接机人举着名字牌,顺利上车。路上司机师傅还停车让我们买了水果,水果好便宜啊,这么一大堆25马币。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瓜拉宿务码头,去码头代理处拿了往返船票,订了10.2.的浮潜,4个浮潜点一共40马币,离上船还有些时间,去旁边小摊简单吃个午餐顺便买了3大瓶矿泉水。小摊看着略简陋,不过味道还行也算干净。

饭后休息一下就上船了,时间刚刚好。上船之前需要买上岛票,5马币一人。上岛的船有的半封闭式和基本没封闭式两种,运气不错坐上了半封闭式的。

一个多小时的乘风破浪之后,终于到了!我们住的Alunan酒店附近水比较浅,大船靠不过去,就把我们放在了酒店专用的浮台上,上了浮台之后所有的疲惫都没了,浮台周围全是各色小鱼,从浮台看过去酒店也是美得心醉。浮台上有个钟给顾客敲,酒店的员工听到钟声就会过来接人,很有意思。

到前台check in的时候,酒店员工送上一杯冰凉的蜂蜜水,实在是太贴心了。手续办完之后,酒店员工带我们去到房间,还仔细做了介绍。看到房间之后感觉又被打了一针鸡血,实在完美。现在码字的时候想想都会激动,要冷静下来好好介绍酒店。
       酒店独霸停泊岛的一个角,安静又私密,一共20间房,每间都有自己的露台、都是无敌海景。房间的硬件设施也很赞,酒店员工都很热情。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是酒店的吃的好吃啊,简直不能更赞。

激动过后,把该收拾的收拾好,就到了拍夕阳的时候了,来到沙滩刚好看到酒店的水上运动全能小哥驾着帆船回来,潇洒悠闲得让人感叹这才是生活。夕阳也是美得让人一震,晚餐的美食也让人心满意足,一天的奔波结束该休息了。不过在结束之前还得把明天的活动计划一下,找到水上运动全能小哥--Salchut,刚好他明天组织去rawa浮潜+烧烤,果断加入。

Two--10.1. Rawa

10:00出发,一路伴着动感音乐迎浪而上,Rawa的水质超好,真的是果冻的感觉。鱼和珊瑚的种类也好多,午餐时间在沙滩边烧烤,其他浮潜的船都走了,剩下我们几个人享受整片沙滩,不能更美好。

出海归来,在酒店露台休息,继续拍拍拍~~

Three--10.2. 4个潜点

在码头就订好了4个潜点的浮潜,分别能看到1. 各种鱼(比不上rawa)2. 鲨鱼(很刺激,游的超级快)3. Nemo(好多,好可爱)4. 海龟(好大,神出鬼没)。
       9:30船夫准时来酒店接,因为要去不同酒店接人,中途有时候会等一下。没带水底相机,此处无照片。
       潜水归来,又在露台葛优瘫半下午,夕阳时分依旧为拍到不同的夕阳照而奋斗。酒店还在沙滩上插上了火把,突如其来的浪漫气氛。

Four--10.3. 吉隆坡我来了

要坐8:00最早的一班船离开,在入住的时候就把回程船的时间告诉前台,他们就会安排好一切了。还是把我们送到浮台上等着,回程的运气没那么好,坐的基本没封闭的船,吹得都快面瘫了。
       最后看一下酒店的早餐,一共两种菜单,每天一种,点了主菜之后还可以自助饮料和小吃水果。

到达瓜拉宿务码头找到代理,送机的车已经等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机场。
12:05--13:10 哥打巴鲁--吉隆坡
     在“百城旅行”订的接机,司机师傅在到达出口举牌等。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Invito酒店,酒店在金三角地区,去Pavillion步行十几分钟,周边也很热闹,吃喝玩乐都有。

收拾妥当,奔向Pavillion午餐,商场很大里面餐厅很多,周围也有很多商场。牌子和国内差不多,汇率低的时候购物比较划算。随便逛了一下,决定去看电影--豪勇七蛟龙。
       午餐:Santouka日式拉面,感觉一般略咸。

等待电影的空隙又去了DC主题咖啡厅,感觉好中二

晚餐:Lima Blas,马来菜,很棒!整个餐厅很复古,没有太大的招牌,不仔细找很容易忽略。

Five--10.4. 城市暴走

城市暴走之旅即将开启,先去Imbi Market吃个早餐储蓄能量,找了一家人超多的--永兴城茶餐室,结果是各种小贩汇集在一起,想吃哪家点哪家,最后选了“鸡丝汤粉”,超赞

城市暴走之旅正式开启,强烈推荐“KL Hop-on Hop-off”观光车,40马币24小时,涵盖所有景点,大概30分钟一班。

一大波景点照片袭来~~

Jamek Mosque 占米回教堂,维修中只能远远拍张照。

城市画廊、独立广场及周边。

吉隆坡塔,皇宫(只在特定的几个日子开放)

国家清真寺,注意参观时间,门口会发袍子,需要脱鞋。

最后来到双子塔,逛逛街,休息一下。

晚餐:Troika Sky Dining,有3种类型可选,意大利菜、拉美菜、融合菜,我们选的意大利菜,很不错!餐厅在24楼,看夜景还不错,就是楼下有个大工地有点煞风景。离双子塔很近,但是我们跟着导航走错路了啊(吉隆坡google地图真的不好用),绕着那个大工地走了好大一圈,最后还是附近一栋楼的好心保安小哥放我们从他的楼里穿过去,才顺利到达餐厅。为了美食真是不容易!

Six--10.5. 马六甲

出门晚了,马六甲的行程要靠小跑,先到KL Central,再坐KTM线或者Klia线(快一些)到BTS(BandarTasikSelatan)站,BTS站下车之后沿着天桥走到TBS大楼(感觉是他们的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买大巴票,选最近时间的就行,我们坐的Delima。
    大概2小时到达马六甲的长途汽车站,先把回程的票买上,下车的地方穿过整个汽车站,就到了当地的公交车总站,坐17路到Town Central(就是红屋),看到红屋下车就对了。

午餐--古城鸡饭粒,还不错。

饭后一路小跑逛鸡场街,有点清迈的感觉,各式独特装修的小店面,时间不够只能匆匆一瞥。

从马六甲回到吉隆坡已经是晚上7点了,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去往No Black Tie听音乐,这是早就在网上订好票的,刚好5号有一场演出,还好离酒店很近,要不真没勇气去了。还好没让人失望,音乐很棒!

在音乐声中结束了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夜。

Seven--10.6. 回程

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安排,睡个小懒觉,然后去Pavillion逛逛。欣赏一下酒店周边的风景吧,周边以餐饮为主,白天冷冷清清,越晚越热闹。

午餐:Ben's,西餐,在Pavilion里面,环境和味道都很棒。

从酒店打车去KL Central,然后坐Klia Express30分钟就到Klia 2了,方便快捷还便宜。
20:40--00:50 吉隆坡--重庆,回家之后还能休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