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丽水游之一:缙云仙都

2016-10-15 18:45 78/2

D1:鼎湖峰  入住缙云仙都农家居

上海缙云仙都风景区鼎湖峰   全程约400公里
去年年末,被誉为浙江最美铁路线—金丽温高铁开通,“快旅慢游”的宣传让我种草丽水,苏兄、苏弟两家一拍即合,国庆假期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之前的山体滑坡和节日期间将有台风登陆的天气预报让同行的小伙伴们担心了好久,更有个别小朋友用“危险论”在动摇军心,但对一个人品好到出门从不考虑天气因素的人来说,任凭风吹雨打,只要出行,自有明媚相伴。看,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昨天网上到处都是高速拥堵、景区参观人海的画面,为了避开高峰,7:30我们就出发,意外的是竟然一路畅通,12:30就顺利抵达目的地—仙都风景区主景点鼎湖峰。还没来得及感慨人品爆棚,就有人邀功是因为自己决策正确,选择了避开拥堵的路线。打开导航直接显示的就是这路线呀,需要选择吗?好吧,就算是吧,你是我们的引路人,可以了吧🙄️🙄️🙄️

景区旁边都是农家乐,今晚我们就入住这里的民宿。假期里真是到哪都是人,停车场和外面路的两边停满了车,停车场免费,因无人管理乱成一团,我们随一排车队被堵在小路上,只能一辆挨一辆倒出来,关键时刻,苏兄、苏弟尽显英雄本色。

苏兄瞬间成为交警,自告奋勇指挥倒车,不过人家靠手势,这位哥全凭嗓子。

😓我们后面这辆苏E,倒了一刻钟还在原地,看她手忙脚乱,结果就是车头指向(不是方向)不停在变。

苏弟坐不住了,出场相救,三把两把就把车开了出去。墨镜小哥引来赞声一片,一个字“帅”,这时候来个特写是必须的。
关键时刻拼的就是本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苏兄,加油⛽️⛽️⛽️

选择的这家民宿老板网上介绍是个文艺老青年,小庭院,中式家居,干净、温馨。

景区就在对面,步行过去仅200米。午后我们就直奔第一个景点:鼎湖峰。仙都景区主要有六个景点,之前做了攻略后决定就选择最值得一看的鼎湖峰、朱潭山和小赤壁三个景点。鼎湖峰是整个仙风景区的核心,传说峰顶曾是轩辕黄帝用鼎炼丹的地方,这个已经无从考证,只知道这里是《花千骨》的主要拍摄地之一。
        天气晴好,鼎湖峰在大太阳底下褪去面纱,景色一览无疑。
鼎湖和鼎湖峰

黄帝祠宇

或许是之前花千骨的美景让我有了太多的期待,或许是假日里太多的游客纷扰了我的心,一路随着人流往前走,没有精心观赏、用心体味的心情,走马观花的感受是与一般的景区没有太大区别,人的热闹彻底PK掉了仙的冷傲,只剩下嘈杂。
        不过,乘上缆车后,看到的不一样的景色让我们心情大好,感觉隐隐约约有一股仙气袭来。

登上山峰,向下俯视和下面看到的景观完全不同,风景这边独好。

美在过程中感受,突然发现仙都的美,美在一步一景,移步异景,特别是黄帝祠宇,如此古典的建筑,如此浓烈的色彩,置身于仙都之中,竟然可以这般精致、静穆、静美。

游完鼎湖峰,本来计划直接去朱潭山,老板让我们五点以后再去,说那里早晚景色最好,而且五点后景区关门,可以免去门票。
        五点半三美女结伴出发,10分钟就到了,这个点竟然里面还有好多游客,估计大部分都是住在附近,和我们一样的“逃票客”。
       夜色渐黑,没顾着静静欣赏,摆好pose匆匆咔嚓几张就走了。
        各位,不要笑我们牵着手像三女投江,初次合作,默契程度不够,有点僵硬啦,请大家忽略美女,专心看景。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明天继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8 18:54

你需要了解些什么,国庆我去了四天,第一天从上海到仙都,第二天早上去了仙都两个景点,然后赶到松阳看了古村落,第三天从松阳去云和梯田和古堰画乡,第四天早上早饭后返上海,途径东阳去参观了卢宅,我每天一张美篇,如你感兴趣可以去看我的美篇,名字是含含,上面是记录的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