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蜀山之王-2016我们的贡嘎之行

2016-10-15 18:47 393/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平淡的日子总让你苦不堪言,想要挣脱。我们常常需要自我减压、自我清净,当面对棘手的项目毫无头绪的时候,当客户不断的电话让你焦虑的时候,当各种会议的讨论声不绝于耳的时候...
所以,为了带给你们清净,平淡日子里来根刺,特在此贴两张镇楼大片,如下请欣赏。上图为贡嘎行程最后一天上午10点左右在子梅垭口拍摄的贡嘎主峰,云开雾散前;下图为行程第一天晚上扎营星空照。

关于行程,关于风景,关于人

好的,我们从成都说起。人们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四川重庆古往今来就好吃好喝,镁铝如云,难免让意气风发的骚年们流连忘返,成都这种城市尤甚。此番旅行,也破了作者诸多第一次,来锦城就是第一次。
DAY1(~09.30):小伙伴们成都集合(非重点,调情用~)
时间已经过去2个礼拜,趁着记忆的余热,抓紧把点滴写下。我和新哥是29号中午到成都的航班,基本是第一批到,时间较为充裕,此刻全身的细胞已经开始活跃。虽然成都并非此行重点,但成都的吃喝玩乐、生活感受还是很赞的。我们直接入住武侯祠对面的青旅,位置绝佳。小伙伴们陆续从各个方向赶来,大家先到的自行组织游玩,晚上的聚餐发现,特么的这帮人很是能喝啊。。。还好,为了防止高反,大家都点到为止,不过还是有点搂不住。。。

青旅对面的武侯祠

白天的锦里,晚上更好看,可惜人头太多,拍不好。。

领队PIPI,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准,好了,贡嘎走完,降为村级水准...

自拍,青旅天台小伙伴们小酌

杜甫草堂,安得广厦千万间,你自己就好大一间。。。鉴于第二天就向雪山进发,大家纷纷表示对此类人文类景观不太感冒,进去散步一圈也不错~

9.29晚的厕所串串店门口聚餐,还招来了行政执法的过来

DAY2(10.01-10.02凌晨):成都出发-雅安
这注定是憋屈的一天。正常8小时的大巴开了20小时,堵得一塌糊涂。还好我们是一群人,可以半路下来打牌,可以谈天说地,随便开某小伙伴玩笑
手机截屏显示,2号凌晨3点19分我们到达雅安并坐上藏民马帮司机的面包车(此刻在藏民家里等候多时的太阳、花花以及天哥等小伙伴已经望眼欲穿)。坐在藏民车上,开始感受到高原的凉意与威严,睡眠不足但头脑十分清醒。

DAY3(10.02):格西(3400m)一两岔间(3780)一下日乌且一上日乌且(4350m)扎营全程19km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贡嘎穿越第一天,小伙伴们遇到了挑战。藏民家里休息几个小时后,小伙伴们收拾行李,整装待发,重装上马,轻装随行。刚开始还是愉快的,随着行程的深入,体力的消耗,有些小伙伴出现头疼、低热等高反现象,第一天的行程长度也没有达到预期,好在沿途的风景美如画,大家也都坚持到达营地。到晚上扎营的时候,温度降低厉害,头疼严重,睡眠比较困难。总之,早晚需要及时补充大量热水,路上也要多喝水,食物并没吃多少,大家相互分着吃点就够了。条件所限,晚上能吃点白米饭、热菜已经满足

行前大合影~

马队

同行小伙伴-Qing

小马驹,跟随马妈妈的步伐。。。

傍晚,营地扎营。

DAY4(10.03):上日乌且一日乌且垭口(4950m)一莫溪沟尾(4100m)扎营全程17km
经历过第一天的高反适应,第二天感觉好多了,个别小伙伴高反依然较重,不过状态都还不错。相对于第一天的草地、河流,第二天的雪山、湖泊就壮观多了。翻越最高点垭口(4950m)的过程惊险刺激,美不胜收,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早上的马儿把本就不多的面条吃光了。。。。。

沿途风光,多是肥沃潮湿的草原路况,稍微有点黏脚,行走难度不大。

沿途风光,一路上营地有不少,马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沿途风光,走累的时候,驻足远望,那里有雪白的静谧;目光拉近,不远处有其他队伍在行进。

湖泊与远山~

个人照,符合本人喜好的一张

距垭口爬升100m

距垭口爬升20m

垭口-路人甲

垭口-冰川哥

垭口背面,连绵的雪山延伸到极目处,你只想张开双臂,迎接它们的宽广。

垭口-麦子王

下垭口,一路海拔降低,目的地扎营(次日早上摄),晚上的低温导致露水化成冰霜,早晚防风保温要做好。

这一天的晚些时候扎营前出现小分队分散的情况,还好最后在天黑前所有住宿问题解决,提醒我们要合理控制行程,最前面的小伙伴随身携带对讲机,路上留意每个营地的位置特点。

DAY5:莫溪沟尾一原始森林边缘(3200m?) 扎营全程12km
这一天难度较小,海拔也一路降低。路上的过桥费太霸道了,每座桥10块,不给不让过,也是没办法。今天的路程主要在半山腰的小路上穿行,对面是高山流水,绿树成荫的感觉也是清爽开阔。

手机渣视角

忍者神龟3

阳光倾泻在草丛和马背上...

原始森林边缘扎营,晚上吃了蔬菜汤、豆角炖肉、炖白菜,浑身充满暖意。

DAY6(10月5日):原始森林-贡嘎寺(3790m)-子梅村
穿越原始森林,一路上坡下坡、下坡上坡,第一次跟着第一梯队走,速度真心快,没跟丢就不错了。森林里很凉爽,排汗很快,小伙伴们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就如同越来越好的美景一样。
晚上住了子梅村的民宿,终于可以舒服的睡在床上了。。。晚上大家聚餐很happy,藏名的热情和热腾腾的饭菜让小伙伴们倍感亲切~

森山老林小分队,从右到左,报数...@太阳@安迪@赵银@花花@新哥@凌云木@天哥@冰川@小武@Qing@帅驴

贡嘎寺@新哥@Qing

贡嘎寺的经幡经过日晒雨淋已不再鲜艳,寺庙的经轮转了三圈,愿自己和家人朋友多清净,少忧恼。还有,c哥你终于入镜了@Classa

DAY7(10月6日):子梅村-子梅垭口(4550m)-巴望海-草科-石棉(车)-成都(晚9点)
5日晚上和藏民司机约好了早5点去子梅垭口看贡嘎主峰。这里讲一下,本来行程里包含贡嘎主峰的观赏,但由于5日晚上云层较厚,夜观无星象。。。于是领队决定由小伙伴们自愿组织前去观看(话说领队5日晚上跟我说早上100%看不到主峰全貌,现在打脸piapia的)。
6日早五点出发,一路盘山爬升,去的时候毫无感觉,回来的时候才知道NIMA原来一路都是悬崖峭壁,垂直爬升2000m不夸张,真担心司机手一抖车就翻进万丈深沟了。。。
不过在神山面前,我们是幸运的驴子,好多远道而来的驴友没能坚持到早上10点多云开雾散,主峰全貌展露的那一刻,就下山了。。。有幸一睹贡嘎神山风采,那鸡冻的心情难以言悦,此处只能靠多图表达了!

等待日出,云层厚。

上午10点,云彩开始散去,主峰露出。

骚年@安迪,这图拍的我给99分...@帅驴

跪拜神山,心存敬畏。

鸟儿划过,他们都说是乌鸦

至此,本次行程的精彩篇章基本结束。后面我们下山后真奔巴望海,6人蚂蚁小分队疾速推进,先后超越好几个小伙伴,还能在路上成功撩了一把妹@小武@新哥(我看好你们)。路过巴望海等景点,景色也是美爆了,山青水美,云缭雾绕,图片稍稍贴几张,给大家送几分仙气。

巴望海风景-浅水中的草木枯荣

巴望海风景-水、山、云。

巴望海风景-我想下去蹚水。

巴望海风景-伊人与旅人。

终点草科合影留念。(右下角me),防护没做好,晒够呛,还好脸已经完全恢复了,胳膊还在蜕皮。提醒高原行走的驴友们,做好防雨的同时也要准备防晒措施,不然就像我一样蜕皮,其他小伙伴同样晒伤的厉害。

贡嘎之行后记

写在最后:
经历了6天的穿越,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几张景物照,更多的是途中内心的感受、遇到问题的回应方法、相互帮助与分享、团队行动的必要性,这是一次对身心的历练,是一场自我的修行。一场旅行无法改变什么,但经过多个时日以后,当你回望它,你想起的并非那些顺利的毫无压力的的片段,而是那些非凡的困难重重的插曲;想起的是小伙伴们的明眸皓齿、灿烂笑脸,是那些与人有关的景,与景有关的人... ...

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