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环岛7天 舒适玩法(游记+攻略)(台北-花莲-垦丁-台北)

• 出发时间/2016-10-05

台湾足足呆了7天,只有头尾两天没下雨。小伙伴、心心安慰我:“贵人出门多风雨”。我俩选择10.5到10.11出来,避开了大陆这边的国庆高峰,却遇上了台湾的“双十”假期,以及擦边台风、地震和泥石流......(对个眼神)...

那么,这种情况下,该怎么玩台湾呢?

一、前期准备

1.【台湾通行证 签证 入台证】

通行证&签证办理:当地出入境大厅就可以办理。我在深圳办的,本大概7个工作日,签大概5个工作日

入台证办理:由于现在去台湾的人相比以前,大大减少,排队一个月才能拿到入台证的情况,并不用担心。我是在淘宝找旅行社办理的(可以参考: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5个工作日准时出签!没有选择加急~才168块,便宜,开心~(拿到签才敢订机票)

2.【机票】

出发前10天才订票,由于香港往返台北班机特别多,加上去台湾旅游的人少了很多,机票价格自然便宜。我往返才1053人民币

3.【酒店】

直接在去哪儿和Booking上搜就好。我在台北住的酒店,都在地铁口,一下酒店就是,交通极方便。

推荐

(1) 台北——丹迪旅店大安森林店 (5号6号入住两晚 共1278人民币)

a.一出门就是地铁捷运站2号线的1出口,要知道,台北很多景点都是搭乘2号线的

b.自助早餐丰盛不重样

c.对面就是大安森林,空气好,说不定还能偶遇陈意涵晨跑哈哈

(2) 花莲——百事达酒店     (7号入住一晚 412人民币)

a.离花莲火车站很近,走路5分钟就能到

b.价格便宜,是我们住宿最便宜的一晚

(3) 垦丁——屏东四季峇厘时尚旅馆    (8号9号入住两晚  共2255人民币)

a.冲上云霄II的取景旅馆!尽管我没看过,但是和我同行的妹子一想到captain就疯了

b.老板娘养了1只黑狗2只猫 猫怕狗 但是狗狗还是会温柔的跟着猫猫 好可爱

c.位置极佳,临近垦丁大街,却不是在垦丁大街边上,要往巷子里走200米。既方便,又安静

d.我们订的房间可以泡澡 就当泡温泉了....谁让下大雨没去成泡温泉

老板娘每天亲自下厨给做早餐

(4) 台北——天成大饭店      (10号入住一晚 692人民币)

a.在台北最后一晚,选择了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走路5、6分钟,在捷运站2号线3号口边。

b.从这里出发去桃源机场也很方便,走路5分钟就到坐机场大巴的地方 (大巴150台币/人)

二、【具体行程】

1 香港-台北

【换台币】机场到处都有人工兑换点,不过只能用“现金”

如果是用“银联卡”兑换,需要到ATM机。具体位置在出机场右手边,靠近售电话卡的地方

【电话卡】出机场右手边,就可以看到选购电话卡的服务台。有5日套餐 7日套餐不等 根据行程选择

我购买的卡是7天不限流量的 450台币

【交通】  出机场后下一层楼,就是乘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市区很多地方可以直达

我是选择离酒店最近的点,再搭计程车前往

【行程】 酒店--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酒店

悠游卡工本费没记错的话是100台币 我另外充值了200台币 最后一天仅剩20台币

渔人码头

捷运2号线淡水站-搭乘的士前往(也有公交可以坐 省事我们直接打计程车了)
    tip:5点半前如果没有到达渔人码头,就要与夕阳say goodbye了!
     我俩虽说错过了夕阳,却在情人桥上,偶遇一只小黑狗,它一直跟着好一会
     7点零星小雨开始飘起,风也慢慢变大,逗留了40分钟左右,我们便离开了

士林夜市

捷运2号线剑谭站(比士林站更方便 热心的台湾奶奶告诉我们的)出地铁站过一个马路,就是夜市的头,可以顺着一路转下去。
    不得不说,台湾人民真的好热情。在地铁上,老奶奶一看我俩就是来游玩的,便热情问我们去哪儿,还会建议我们在剑谭站下车,更便捷。👩‍❤️‍👩👩‍❤️‍👩👩‍❤️‍👩
对比后面在不同城市吃的夜市,我觉得士林夜市是最不好吃的😂😂
大肠包小肠,炼乳绵绵冰,臭豆腐,牛肉棺材饭~嗝~无心继续吃下去

台北101

台北101购物商场,9点半就早早关门,我们只是过来照一个101大楼夜景

2 台北101附近商圈

两个女生凑一起,就是单独拎一天出来#买买买!!!
要说台湾有什么值得买的,比如:强生隐形眼镜30片装,价格是大陆的一半!还有森田面膜,比香港也要便宜一些!至于其他化妆品,由于我都是在香港买,所以感觉价格品牌差不多~

吃的我要推荐一家餐厅:【叁合院】!
附上我小伙伴写的可爱图文

3. 台北-花莲

【交通】搭乘台铁从台北花莲。440台币/人
                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票
                 也可以在任何一家711代购,只收8
                台币代购费,很方便。当然最好提前
                像我们头一天晚上订只能买到9点前的

【行程】由于花莲下了倾盆大雨!所以,太鲁阁都封山,无法进入了!我们俩当时真的很无奈,好不容易休假跑来玩,面对窗外下个不停的大雨,有些不知所措……当然,为了不在酒店大眼瞪小眼,我俩必须走出去……

大雨天玩花莲最好的办法,就是包车!

包车4个小时,从12点到4点,费用是1800台币。
两个人包车虽然比拼车贵,但是,很值。司机既帮我们开车,还兼职我俩的私人导游➕摄影师。这边师傅的服务态度都是极好的!
电话:0981 281 967

我俩这个师傅很有故事以前跟过黑帮老大,为之卖过命,坐过7年牢,现在改邪归正了,想通过自己踏实工作付出获得报酬。

这是他传到他fb上的,我把脸遮一遮……哈哈

七星潭

七星潭有很多漂亮的石头,大小不一,圆润光滑,不过,听说这些石头是不能带走的,否则可能面临罚款

这边靠近花莲机场,时不时抬头都能看见飞机飞过,咻~

清水断崖

临近太平洋,是众多悬崖所连成的一块大石崖。机动车禁行,走进去得5分钟。

来,感受一下台风擦边的厉害,我是啥也看不清了……

太鲁阁

封山封山封山🙄🙄🙄
只能在外面照几张😐😐😐

东大门夜市

这个夜市我要重点推荐!我心中的No.1
我们在台湾没坐过公交,也是从百事达酒店,搭乘计程车过去的,车费150台币
尽管雨依旧没停,但是夜市依旧很热闹,大家穿着雨衣,穿梭在各个小店前

可以在这里买伴手礼,自由搭配的手工牛轧糖,好好吃,老板娘会让你品尝每一种口味~

推荐:第一家烤肉串,酥烤麻薯,烤香肠,芥末鱼蛋,当地米酒,一大杯凤梨汁

拔草:竹筒饭(太硬 没味道)

4. 花莲-垦丁

【交通】一定要提前定好从花莲台北的车,我是直接在蜂窝团上订的拼车,200人民币一人。有点像跟车一日游。从花莲台北9点半出发,晚上7点多才能到,一路遇到景点,司机都会停下来,带我们看,给我们讲解~

线路选择分滨海线和纵谷线两条线,我选的是滨海线

一路美景 美不胜收 大致如此

石梯坪

北回归线碑

水往上流

真的好神奇……可惜放不了动图
水中的叶子不知道是谁当进去的,一直往上流在漂

昨晚,由于泥石流,花莲垦丁海滨线有一段路封路了,为此,我还担心今天走不成海路。好在道路清理及时,今天已经通车了。

然而,行车过程中依旧有一段路受大雨泥石流等因素影响,发生地裂,所有车子只能暂时靠边,缓慢通行……

我当时真的有被吓到

5. 垦丁

和别人照片里的垦丁不同,我的垦丁没有艳阳高照,没有沙滩火辣美女,有的是泥土味儿,和淡淡清香~

因为大雨不停,我俩依旧选择包车玩。
4个小时2500台币。
时间不够,只能玩东半边,包括鹅銮鼻灯塔,龙磐大草原,风吹沙,海角七号丫嘉的家,屏东满洲港口吊等景点。另外还有阿兴海鲜,和垦丁夜市

司机就是下榻民宿的帅小伙儿。他一听说我俩电视台的,立马明白,为啥我俩玩起来这么拼了……要知道,工作中的我们都是当男生用的,台风天还要加班的😑

为了拍到以下美景,我穿着拖鞋走在泥潭中,差点起不来,索性脱掉鞋子光脚走路,怎奈路滑,险些摔倒10+次

大雨中,睁不开眼😕😕雨伞一丢 看着好抛洒

鹅鼻峦灯塔

门票60台币一人,进门沿左手边上去,就到了。建议时间,半小时

如果进门直行,右手边可以看到许多白鹭,它们貌似都不怕人

龙磐大草原

龙磐大草原,旁边就是太平洋,上面有梅花鹿,黑山羊,但游客想要偶遇,十分难。包车帅哥说,他来这边100次都见不到1次。

然而,偶遇黑山羊概率如此低的幸运事儿,竟被我给遇到了。

当时旁边十几个游客在照相,大家都没注意到,悬崖边不远处,有只黑山羊正在吃草。我瞧见后,悄悄走过去,不敢打扰它,默默地拍下下面几张照片❤️

风吹沙

风吹沙我没有拍照片,景色大同小异。把车停在旁边下来拍照了。
大家可以在公路上拍着美照,但是一定得让同伴注意下来车

屏东满洲港口吊桥

港口溪水尽收眼底,没有门票,但是要收10台币的景点维修费
桥不会很晃,来回走走拍拍,建议时间15到20分钟

海角七号丫嘉的家

没看过电影,只是作为热门景点,过来打下卡,滴~
我在这想推荐吃的,一家蛋卷店,位于丫嘉的家右手边100米的位置。
蛋卷口感比较糙,有原味芝士味很多口味可以选,好好吃!

阿兴海鲜

一个字,鲜!两个字,便宜!
我们俩吃了2000多台币,因为点多了,花螺就吃了几个,浪费了

生鱼片150台币16片,一片才人民币1.2块,在深圳吃,以元气寿司花之恋为例,得7.8块左右一片
龙虾这么大只 约人民币300多吧 比深圳便宜反正是

这是台湾当地的一种青菜,特别好吃,名字忘记了……

垦丁夜市

垦丁大街一到晚上,就变得异常热闹,由于今晚恰逢台湾放假的头一天,有好多台湾自驾垦丁玩。

垦丁大街,除了有屈臣氏这些熟知的商店,风格迥异的民宿,还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位。

由于下雨,我俩打包了回住宿吃

推荐下,章鱼一番,辣的比原味好吃,够劲!

6. 垦丁-台北

【交通】
一般来说有两种:
第一种直接坐大包从垦丁台北,不堵车的情况下,耗时至少7小时,累,不推荐~
第二种,就是我们选择的,拼车去高雄,再从高雄坐高铁去台北。汽车约2小时 高铁约1个半小时

【票价】
垦丁-高雄:拼车 7人座 94人民币/人
是在蜂窝团上面订的 需要提前至少一天,时间最早9点,车子直接到住所接人,送到高雄左营高铁站

高雄-台北:我们没买到普通座,买的商务座。975台币/人,约人民币210元。普通座位要便宜一些。
票如果不提前定,是很难买到合适时间的座位票的。不过也不用担心回不了台北,可以出发当天直接到高铁站  买“自由座”,所谓自由座,就是没有固定座位,随时可以上车,在特定的3节车厢内,看到有位就可以坐

商务车厢会送饮料和蛋糕吃,位置比较宽敞

中正纪念堂

【交通】捷运2号线中正纪念堂站

明天一早就要走了,今天的行程想轻松一些。因为中正纪念堂离我们住的天成大饭店只有2站地铁,所以决定去这儿转转。
(本来想去故宫博物馆,鉴于换乘捷运后还要再搭计程车,就没去,哈哈哈够懒)

这里不用买门票,进去后感觉大多是韩国游客,甚至连纪念品商店的店员,都以为我俩韩国来的,直接和我们说起了英语

一幸舍

晚上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日本餐厅吃拉面,结束在台湾的所有行程

7. 台北-香港

【交通】前面有介绍,机场大巴在台北车站附近,票价150台币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就能到桃园机场~

bye 台湾

喜欢这里热心的人 喜欢这里吃不完的夜市 感谢这些天下个不停的大雨 让我留下遗憾 还要再来一次

期待下个月:美国自驾游

台湾回来后,心还没回到工作中,开始期待10月底11月初的美国行了❤️

蚂蜂窝这篇东西,写了我5个小时,真累人😂以前出去玩,从来没写过,就当给自己留个纪念

如果到时候没闲情纪录,就简单记录在微博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12:25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10-17 12:25:25 的回复:

回复chenhanyu:没错还想再去

2016-10-17 13: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9:01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10-17 19:0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