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却的畅怀--巴黎、尼斯、蒙特卡洛、威尼斯、佛罗伦萨14日游

非雪 (北京) LV.5
2016-10-15 19:18 448/4
  • 出发时间/2016-02-1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离这次旅行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请原谅我高中课本式的开头,对于一个作文白痴的我来说,开头实在太难了。

刚回来就想着写这篇游记,想给跟我一样的朋友一些方便,同时也给我们的旅行留下更多的记忆。

我跟老公排除万难的请了两周的婚假,法国是我俩从小向往的蜜月圣地,觉得蜜月就应该去法国。正当我们打算好去最浪漫的地方法国度蜜月时,恐怖的恐怖事件出现了,我们纠结了很多地方,去海岛游(我老公不爱水),去日本北海道(两周时间有点长,似乎有辐射),去米国(两周时间似乎不够),再去一次新加坡(世界那么大,应该多去看看)。。。。。。还有好多地方,新西兰澳大利亚,不知为何都给pass了。在距离假期就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们还是决定去法国。于是忙忙碌碌的一个月攻略时间就充斥着我的年前综合征期。

现在写这篇游记,我还是很兴奋,就像明天我们就要起航一样,哈哈哈哈哈。这次的旅行是老公交给我全全负责,他只管拍板,亚历山大,生怕被批评。我们的假期是从2月13日-2月28日,我用了两天粗略的做了每日行程(因为签证需要英文行程单),在还没有签证的时候我就把往返机票定下来了,这也是给我俩一个定心股。我们真的不胜腿脚力,所以决定全部自助,精选想去的城市,所以定下巴黎往返,中间去了尼斯蒙特卡洛威尼斯,本来就此打住,老公是巴蒂的球迷,所以临时去了佛罗伦萨,只想说--不虚此行。大概的行程如下:
2月13日:北京巴黎,入住Chambiges Elysées (香碧歌舍丽榭酒店)
2月20日:巴黎尼斯,入住Hotel Negresco
2月21日:尼斯蒙特卡洛,入住Fairmont Monte Carlo
2月24日:蒙特卡洛威尼斯,入住Palazzo Sant'Angelo sul Canal
2月25日:威尼斯佛罗伦萨威尼斯
2月26日:威尼斯巴黎北京,在这里我想说有点折腾了,可以选择从佛罗伦萨罗马北京,但是行李又是一个纠结的问题,不管坐火车还是飞机两周出行的行李还是很多很重的。

关于签证

签证正怕签不出来,经同事推荐我们选择了中智法签,真的是一个很靠谱的公司,承诺48小时出签,真的就是48小时,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关于钱币

提前一天中国银行预约兑换就可以了,我们兑换了2000欧元。

关于机票

全部在携程,携程上机票的价格实在不想多说什么了(订完才发现贵了不止1、2千),我们订的国航,如果朋友们也想乘坐国航的航班,建议官网订购。在法国意大利的飞机行程都是法国航空,只想说空乘逼格太高,太高冷。

关于酒店

全部在booking上订的,比较方便,这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网站,客服也很好。

关于接送机

国航的飞机到达时是下午5点45,巴黎戴高乐机场离市区交通不是那么便利,地铁换乘次数多,又加上初去巴黎不熟悉路标等,所以我们选择在携程上订购了接送机服务(唐人接),正好在路上与华人司机交流更好的了解一些我们担心的事情,强烈推荐。

关于当地交通

巴黎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地铁票是分次票,一日票,两日票,三日票,五日票,地铁通票只能用在三圈内,去枫丹白露凡尔赛宫是不能用的。巴黎的景点离得都很近,三圈内需要做地铁的不是很多,因为我俩都是怕麻烦的人,下了飞机后,跟唐人接的师傅说了想买地铁通票,他就带我们去买了。现在看来十分没有必要,有一个问题,如果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凑,就不会坐那么多次地铁,买通票的话就不是那么值了。这样的话就在各个地铁口买票就可以了,人少,基本没有排队,可以刷卡。特别提示,那里的地铁站好不显眼,我俩一度愣是没找到。

关于门票

巴黎,逛博物馆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是博物馆的爱好者,那博物馆通票是值回票价的,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我们还买了crazy horse的门票(巴黎三大秀:丽都,红磨坊,疯马秀),这是一个别出心裁的秀,估计在国内是看不到的。

关于语言

我跟老公的法语水平就是笨猪,傻驴,摸西的水平,英语就马马虎虎,但是完全没问题,没有语言障碍,他们基本都会英语,你跟他一说他就明白。其实就是吃饭看菜单的时候会不方便,没关系,咱们有图片,去猫途鹰找到这个餐馆,把招牌菜的图片一亮,服务员就会知道,嘻嘻嘻。

关于食物

不得不说,这一次的旅行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就是给老公背了两斤的稻香村点心。在欧洲食物都是用黄油烹调,芝士和奶油如同主食一般的存在,老公不吃任何奶制品,所以我们在吃饭方面费了很大劲。中餐和日餐是我们的主要食物,间或他吃牛排,那连续吃了三顿后,我老公就幽幽的说了一句:以后能不能别吃牛排了。还有就是茶叶,国外的茶真的是很难喝!爱喝中国茶的还是自己带上一两吧。
我们吃的没一顿正餐平均在100欧,最便宜的是麦当劳,比国内贵好多好多。顿时觉得我们大中国真好,吃的真便宜。

关于天气

这是在出发前比较关注的问题,我们是2月13日去的,在巴黎呆6整天,所有的朋友都说不冷,但是我想说的是,真的很冷,他们那里10度的天气我穿大衣冷,穿羽绒服都不热,幸好我带了羽绒服,要不然在巴黎我就被冻死了。晚上更冷!

关于时差

对于我俩来说真的是很大的问题,和北京时间差7个小时,人家晚上6点,咱们这是下半夜一点,所以在巴黎的六天我和老公都是晚上6、7点睡觉,半夜2、3点起床,在宾馆躺着到天亮,2月份的巴黎早上8点才天亮,有脾气吗?

巴黎

2月13日,我们乘坐国航CA933准点到达巴黎,唐人接的司机先生也很准时来接我们了,路上正好路过法兰西大球场,因为有什么比赛所以路上很堵,到达酒店Chambiges Elysées (香碧歌舍丽榭酒店) 已经晚上7点了。我们在巴黎的7个晚上都是住在这个酒店,位置超好,服务人员很热情,早饭也还不错。木有拍照片。

第一顿饭吃的有点不知所以,随便找了一个饭馆,装潢很好,人很多,价钱也是嗷嗷的贵,一个海鲜意面,一份牛排,一瓶300ml的红酒共126欧,结账的时候那叫一个心疼。关键是每桌都有红酒,每桌都吃差不多的食物。呜呜。我一想,这还了得,吃得也太贵,后来事实证明,真是不便宜呢。
旁边桌的一对白发老夫妻真好,原谅我的词语贫乏,就是觉得很感动,穿着精致,举止优雅,一起吃烛光晚餐,一起喝酒,一起聊天。可能年轻的时候也会有争吵,老了就是老伴儿了。
不得不说,外国女人真的出门都带妆,中国日本韩国人真的一眼就看得出来。木有拍照片。
吃完饭后我们顺着路边打算走回酒店,一边聊天一边走着,巴黎这个季节的夜晚真是太冷了。就在一个转角后我就看到了铁塔,是我心心念的铁塔。我心里很激动,但是又有一点小失落。给我感觉铁塔应该是饶了山路十八弯后,在筋疲力尽下看到的希望。而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绝对是一个偶然,就在身边的偶然。挽着我老公,感觉其实我们苦苦追求的幸福就在身边,珍惜身边人。

没有照夜景,呵呵,我俩也是醉了。

第二天一早,8点才天亮,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去了凯旋门,一路上走过蒙田大道,还有一截香榭丽舍大街,都是奢侈品,但是周日都不开门。哇咔咔咔。凯旋门和铁塔一样,都是儿时的梦想之地,当我在这里的时候,我心底是平静的,和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一样完成了当年的梦想,我感谢老公做出这样的决定。
接下来我们去了玛德莲教堂,庄严肃穆。从小就不爱学习文科的我来说不仅有要感叹一下了,词语极度匮乏的我和照相技术几乎为零的我只能把这些美景印在眼里和心里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陆陆续续参观了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我们的行程是在巴黎待六天,所以我们放慢了脚步,外加腿脚不利,所以就基本是在感受了。我从一个门外汉看热闹的角度说说我的感受吧。

感受最深的就是卢浮宫了,我们用了三日通票进入,在一开门的时候进,排队的人少,进入场馆后租了中文的解释,就直奔三大镇馆之宝(因为听说里面太大,怕转着转着就累到不想看了),蒙娜丽莎等,中文解说非常有用,能够了解历史,对赏析名画非常有帮助。我们真的是在品尝精神食粮啊,因为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4点半,没有吃东西一直在里面浏览,身体的疲劳已经不能支撑头脑的记忆了,现在我印象最深的是蒙娜丽莎,汉谟拉比法典,断臂的胜利女神像,还有好多名画。值得一说的是我老公陪我逛街俩小时就能累得蹲在地上让外国友人上前嘘寒问暖的人,在卢浮宫逛了8个小时竟然精神头比我大!看来男人真的不爱逛街啊!逛完了自然少不了去老公最喜欢的纪念品商店了,买了喜欢的名画的冰箱贴和图册,很有收获。

奥赛博物馆:这里我们分两次看得,第一次下午是实在是累得不行了,逛了两个小时,但是意犹未尽,于是决定改日再来。这里好多咱们熟悉的知名画家的画,梵高啊,毕加索啊,也都是我这个小俗人比较感兴趣的。对我来说,来到这些博物馆的感受就是:以前我在这本书上看多,以前我在那篇文章上读到过,仅此而已。不仅又在感叹,上学时考试考得将来生活中用的甚少,不考试的都是将来丰富生活的干货。

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爱墙:先说说爱墙,简直不能想,就那么一小块瓷砖镶的墙,用各种语言写了我爱你,这里竟然没有中国游客在照相,于是我和老公就各种拍照。这在中国十分罕见。
蒙马特高地,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和老公在一处长椅上互相依偎着,晒着太阳,听着竖琴演奏的玫瑰人生,写着写着就想哭,因为感动,因为感恩,还有什么比这个画面更美好更让人觉得幸福呢,老伴儿。对于一个观光客来说在这里享受片刻的安详足以,恋恋不舍的被老公拖走,真的是一步三回头的拖走。

巴黎圣母院—新桥:这里有老公最最喜欢的看了不下十遍的《纵横四海》取景地,选取了最佳的角度看了又看,把这些深深的印在脑海里。老公谈起电影眼睛放光,特别有魅力,当时就用手机找了电影片段来比对,小孩子一样兴奋,可爱。因为太冷了,我们没有选择等待去巴黎圣母院的钟楼(中午人家休息还是怎么,下午两点才让登塔)。中午我们选择了在河边能看到巴黎圣母院的地方吃饭,真的不得不说,鱼泥汤特别好喝,老公吃了一连三天的牛排也不灵了,到截止写游记的今天已经8个月了,我们再也没吃过牛排,这就是所谓的吃伤了。

蓬皮杜艺术中心,对于不喜欢抽象艺术的朋友,这里真的可以略掉。
先贤祠,好多名人葬在这里。
荣军院,就是军事博物馆。有所感叹的是在那个年代外国的军事技术发展真的很超前,但是我们在近些年也突飞能进。还有原来希特勒也和铁塔合过影呢。
值得一说的是巴黎下水道博物馆,我们从桥这边走到那边,又从那边走回来,也有10来分钟了,我们到了一个认为最不可能的类似岗亭的地方用了不流利的口语一问,原来就是这里,omg笑死我算了。

尼斯

法国人眼里只有美国人是城里人,其他人都是乡下人,法国人度假也只去法国南岸,即蔚蓝海岸地区。奇葩的想法。不过尼斯真的很美。我也喜欢上这里了。
一大早约了车去机场,直飞到尼斯,两个小时吧,在天空上就能欣赏到地中海尼斯海岸的美景了,心旷神怡(心又飞走了),完全感受不到冬意,这里气温比巴黎高出5度,能切实感受到。下了飞机后我们也是醉了,在这里的英语普及程度远不及巴黎,当我们在汽车站特别的无助,因为两种车价格差很多,都是到酒店的,正在想如何表达的时候,一个外国大学生模样的女生出现了,用流利的汉语问我们,我们也很流利的表达了我们的想法,然后我们解决问题了。原来贵的车是类似于观光巴士。又要感叹了。。。出门在外好心人太重要了。
我们到站了,但是和地图不符,后来才知道人家在开狂欢节,公交车绕路了。

Hotel Negresco,这个酒店真得吐槽一下,在5-10度的天气,没有热水喝,是怎样的体验啊!因为这里不提供热水壶,如果使用,每天5欧元。老公不能忍啊,怎么都要一个壶喝口热茶,主要是老公怕我喝凉水肚子疼,就要了,结果里面也不知是啥特别脏,我们就没用,也和酒店反映了,住一天就算了。
这里的一天也是让我感受特别丰富的一天,感动的一天。下午去了尼斯老城,真的得以前没见过的景色啊,色彩斑斓的小城,是在山上建的,想是以前要把城楼建在地势高处以防涨落潮吧。赶上狂欢节真的很热闹,我俩不爱热闹就没进去看游行,继续赶路。来到了最高点,欣赏了尼斯的长长海岸线,美极了。对于生长在大连的我来说,大海对于我不陌生,但是地中海的美真的令我神往。用手机也拍出了大片的感觉。
夜景更是没的说,可能因为这个时节不是最好的度假时间,游客很少,夜晚的时候路人也少了,这时好多人在海边跑步,十分安逸的感觉。
早上起来竟然欣赏到了日出,又一次的被感动,尤其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之后决定一起到海边走走,老公的这一决定真的太对了!对了,没人10欧的煎鸡蛋早餐不错,还有我发现这里的面包随便吃。因为我老公不吃奶制品,黄油啥的没法吃,法棍是他的唯一。

蒙特卡罗

打包行李后,我们搭上了去蒙特卡罗的火车,半个多小时吧,人真不少。火车站只有售票口,没有安检没有检票,这是一个信用至上全凭自觉地地方啊。不方便的是上上下下没有电梯,两个大行李真够沉的。
沿途景色还不错,很快就到了站,我们也是有够拼,拎着两个大行李,走到了酒店,这里同样是高高低低的山路啊。
办理酒店入住时,因为是淡季,我们果断添加了60欧住了超级海景房,真的太对得起这钱了。真的是在海上建的啊。阳台是在海上呢啊!海鸥就在眼前飞啊!超级兴奋(我的心在飞翔)。
我想激动的说我太爱这里了。我老公也太爱这里了!
住的酒店一楼就有赌场,手气不错啊!在这里住的三天简直到了天堂一样。我们去超市买啤酒买吃的,拿回来坐在酒店阳台上吃饭,真的是度假啊,也不忙乱的看景点,也不忙乱的拍照,就是感受这难得的闲暇。
有趣的事情发生了,下午和老公去城里转转,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阳台一片狼藉,这下老公才反应过来,因为中午吃的海鲜没收,怕是海鸟闻到了腥味,来吃了!!!怕怕!
多少一句,这时我们才倒好时差。

这里最让老公兴奋的是F1赛道和赌场,这也是我喜欢的,嘿嘿。发卡弯就在酒店大门口出,这里的房价在F1赛事时期是现在的3倍,观赏效果太好了。我们沿着赛道走了一会,听老公说着这里的故事。还有这里的赌场。话说这里是全世界的四大赌城之一,但是规模还不如澳门,哦赶脚着。蒙特卡罗大赌场,用我们的话说,里有一种装B范儿,貌似是贵族的游戏,入场要穿西服。但是我们酒店的楼下的赌场棒极了,有帅哥,人又少,就我们和两个俄罗斯的大胖子天天见,人家一下注就好几千欧的实在是赌啊!
还有那个球场也是老公心心念的,由于逛完海洋馆后体力已经不行了,就没去成。
这里给我的感受就是富裕,太富裕了,居民素质很高,服务人员服务太好了!中餐太贵,日餐太贵,西餐太贵,酒水太贵!奢侈品便宜但还是买不起!
这里的海洋馆也非常值得去,里面的动物真稀奇,好多都是第一次见,有的比较丑陋。

威尼斯

睡到自然醒,中午我们搭乘飞机去威尼斯,在里昂转机。在这边坐飞机的感受是,基本都能自助完成,效率极高,在咱们这提前三小时办理,我们也按照这个时间去的,但是人家提前一小时才开窗口,去早了也不能办。也可能是人少吧。到了威尼斯赶上小雨,走了大概十分钟才到达码头。威尼斯是由和意大利陆地相连的地区和岛组成的,所以要搭船才能到那个大家熟悉的水城。由于老公早上花了36欧还没吃到心仪的早餐,今天一天如同来了大姨妈一样的烦躁,我只能不停忍让安抚了。
意大利人明显看上去比法国人野蛮一些,在码头一些留着胡子的人问我们要去哪,在我大中国已经养成了警觉习惯的我第一反应是不会打劫吧,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开船的师傅,怕我们做错航线才问我们的。我的小心脏啊!
酒店外面看上去破破烂烂,石头墙已经被海水侵蚀,长了绿藻,看上去像危房,进去还不错。
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出去逛逛,这里的船票也是自觉购买没有人检票,但是会有警察查票,如果被查出来会重罚,所以不要逃票。我们去吃了中餐,味道一般,点了水煮肉片,一点也不辣。后来又去了赌场,更是装B没话说。不能感受的高雅。

第二天我们去了圣马可广场,参观了一些景点,是和国内不一样的历史气氛。
本来第二天决定去威尼斯附近的两个岛看看的,觉得没什么意思,老公突发奇想“要不然去佛罗伦萨吧”,我说好啊。就这样搭了火车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佛罗伦萨。因为这里有老公最喜欢的球星--巴蒂。虽然巴蒂的雕像早已被推倒,但是这次非计划旅行收货太大了!看了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我只能感叹那时候的雕塑手法达到了顶峰了吧,能把血管的纹理,皮肤的纹理雕塑的那么逼真。后来查了百度才知道,那是的艺术家,不光是艺术家,还是数学家、医学家。还有那座桥,老桥,走到那里的时候正好赶上夕阳西下,真的美死了,又要哭了。那里拍了老公最满意得照片,哈哈哈哈哈。

给我的感受就是,在意大利真的可以当一个背包客,因为这个国家长条形,可以一路坐过车从南到北的游览一番。

回北京

北京了,飞机上还有一点小插曲,因为中途要转机,但是飞机已经滑行后跟我们说飞机的轮子出了故障,让我们等下去,于是我们坐在飞机上等了三个小时,而这些意大利人还是法国人喝着咖啡看报纸,驾驶舱门和机舱门就这么大开着,omg,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是我还要回中国啊,我的飞机不等我啊,我虽然觉得旅游好,但是祖国还有我的亲人啊!还好最后都赶上了,只是办完行李托运距离登记时间就10分钟了。于是我的机场购物之旅就泡汤了。
这次的旅行非常满意,太美好了,在有钱能使鬼推磨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感受到了他的发达,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体会了祖国母亲带给我们的繁荣富强。加油,为下一次的旅行准备着。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16: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7 19:01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10-17 16:25:32 的回复:

回复allan:回忆的,写这篇游记历时6个月吧,想起来就写写

2016-11-02 20:23

引用 kualie 发表于 2016-10-17 19:01:04 的回复:

回复kualie:是啊,工作压力大,每年都出去走走还有个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