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带父母青岛到河南自驾6日游

马大云257 (青岛) LV.8
2016-10-15 19:19 1237/4

2016年10月1日从青岛出发,10月6日返回青岛

路线:  1日  青岛-开封   入住鼓楼汉庭    打车去  开封府 、鼓楼夜市
             2日 开封-嵩山少林寺-洛阳    上午 清明上河园    中午赶路   下午 少林寺   晚上赶至洛阳
             3日 上午龙门石窟    下午  白马寺     晚上丽景门
             4日洛阳-云台山    洛阳云台山
             5日 云台山
             6日 返程

写的比较简单,请包涵。。。

注意事项:  1、第一天出发不要安排太多景点,原计划我们从青岛早上五点出发,原计划两点到达开封,然后逛清明上河园,但由于十一高速路上除了很多车祸,导致拥堵,下午5点到达开封酒店,我们改去了开封府,这导致第二天我们去少林寺的时间压缩了。

2、少林寺门票100元,如果各位不打算坐索道到三皇寨和二祖安看看的话,此景点可以忽略。父母总结此行,觉得最不值得去的就是少林寺

3、带父母出门可以考虑下父母的身体状况,我的父母都50出头,这几天下来感觉有些累,但是还好,觉得行程除了第二天去少林寺哪里之外,我们都是慢慢悠悠逛得。第三天我们去玩龙门石窟还去酒店睡了个午觉两个小时左右。

4、此行除了去少林寺云台山两个景点又开车进景区,其他的均做公交车。为什么,我要吐吐槽。原计划我们在少林寺时间是充足的,但是由于我们在少林寺进门排队等了2个小时,出门排队等了3个小时。到云台山大家可以放心,云台山的停车场真的是非常的大,秩序很好。

5、云台山  第一天中午到达,去了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注意猕猴谷下午四点以后没有表演了。第二天上午我们去的红石峡,下午茱萸峰。茱萸峰我们没有爬到顶、万善寺也没去,因为没体力了。

6、十一期间希望大家去景点一定要早,我们都是5点起床,6点出门感到景点,要不然旅行社一来什么景点都没法看了。云台山我觉得四点出门都不早,一定在五点就进山,我们六点到的全是人。。。。。

7、关于吃,我带着爸妈,没吃什么小吃,我们就随意找酒店吃点。。。酒店全程是汉庭,云台山住在焦作市区,开车去景区40分钟。

补充 :尽量不要赶夜路 ,河南好多高速没有路灯。。。。比如少林寺洛阳,这一路没超过40迈。。。。明明一个小时的路程,因为到处修路,导航没用,一路问当地人路,愣是开了三个半小时。。。。。其他路程都是白天按导航开的,高德地图不错。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7 12: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17:25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10-17 17:25:33 的回复:

回复kaylee:国内游我真的觉得没啥攻略,可能我常年出差的原因。计划好要去的地方,时间按照最多的来,比如介绍说两个小时,你就按照四个小时。既然出门了,就不要赶景点,慢慢玩。云台山真的需要两天,清明上河园我觉得至少半天,龙门石窟一定要在早上去,白马寺没有商业味道,真的是中国第一古刹。

2016-10-18 14:52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10-17 12:58:51 的回复:

回复kellyhu:玩的太累了,没办法详细了。。。我只能说除了第一天第二天有点赶,因为第一天高速大堵车,其他的行程都是慢游,可以细细品味河南。除了云台山,每个景点我都保留了三到四个小时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