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厦门泉州福州独自经济行

朔皓 (北京) LV.5
2016-10-15 19:21 386/5

我是从北京出发,很幸运地在携程上买到了折扣很低的机票,只是要北京南京厦门,需要转机。但是时间很紧凑,不浪费时间,所以特别划算。
北京南京是晚上23:20的飞机,到南京是凌晨的01:25。但是实际上到南京还不到凌晨一点。从南京厦门是早上07:50的飞机,所以需要在机场停留6个小时左右,作为经济行,当然是在机场刷夜。国庆气温刚好,晚上机场不冷,所以刷夜不成问题。就是最好早点占一个座椅,可以平躺。

航班在09:30左右到达了厦门,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见厦门的海和港口。本来是打算直接坐机场大巴去东渡码头,然后去鼓浪屿的,但是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上查到船票已经售罄,我仍然觉得到东渡码头去碰碰运气。但是事实证明,网上没有票,现场也不会有票,于是我在东渡码头,坐大巴车到曾厝安。

大巴车沿着海岸线行驶,感觉在海上漂浮,景色美爆!

从天桥就可以看出这里的人是有多少!说实话曾厝安就差不多是成都的锦里,北京的南锣鼓巷,人超多!

曾厝安就是各种小吃,价格适中,分量还蛮大。但是味道真的不算美味,在景区味道肯定会打折扣。因为没有吃午饭,曾厝安作为吃午饭的地方还不错。

吃饱了,就在曾厝安门口坐公交车到厦门大学,这里用百度地图搜一下就行,非常方便。

厦大真的很漂亮,适合慢慢走走逛逛,幻想一下,假如自己在厦大读书,会过一种怎样的生活?

厦大的芙蓉餐厅,可以尝一下,因为中午吃太饱,我并没有吃什么。所以在旅行期间,什么都只能尝一尝,不能吃多。但是我觉得这儿的味道并不怎样,但是在食堂吃饭,一可以休息一下,二来回忆一下自己大学时代的食堂生活。

厦大旁边是南普陀寺,但是我并没有参观,我在门口坐45路公家车,在滨南斗西路口站下,到金源大厦,购票乘坐环岛旅游观光巴士,票价60,双层巴士,特别文艺。

行程结束时,正好是日落时分,海沧大桥特有金门大桥的感觉!然后就坐公交到集美大学,住在集美大学附近很方便,离厦门北站不算远,而且学校周边吃的很多,可以惬意地吃吃,然后美美地睡一觉,明天坐动车前往泉州

到达泉州站,我直接坐公交车到华侨大学,我朋友带我参观一下校园,在学校里的专家楼入住,然后在食堂吃东西,差不多下午晚些时候,到钟楼,泉州的市中心。建筑都是骑楼,极富南洋风情。吃食很多,服饰更多,而且价格便宜,款式多样,特别适合逛街。

肉粽,味道超级好吃,里面裹着一粒肥肉,真的是油而不腻!

蛤蜊煎,真的比曾厝安的好吃太多太多太多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华侨大学的食堂寻觅美食!

由于受台风影响,乌云密布,随时可能会下雨!所以没走太远,到东湖公园是泛舟!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泉州的高铁站,坐动车到福州

国庆人流量很大,所以高铁晚点了。到达福州南站,在做大巴到如家,已经快十点了。这里特别推荐如家五一北路王府井店,这里交通很便利,门口直接坐公交到三坊七巷。到酒店已经饥肠辘辘,在酒店旁边两个街区,有家老北京炸酱面,这个名字很北京,实际还是闽南味道,一大碗海鲜粉,汤头很棒!

三坊七巷就是典型的商业化古街,不建议花太多时间,随便逛逛,吃吃东西就行了。
鱼丸和燕肉是特色,味道还行!

从文儒巷出来就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福州的西湖,具体参照百度地图。
福州的西湖可能只有杭州西湖的十分之一大,但是景色很不错。特别适合饭后散步,特别惬意。而且西湖旁边就是福建博物院。

去一个地方,参观博物馆是最后的方式,博古通今,联系中外,很涨姿势!

漫步西湖,领略博物院后,喝一杯奶盖,坐上去福州站的公交,最后穿梭于福州街道!

为了节省预算,卧铺火车是很好又相对舒适的选择。Z60,只要二十个小时左右就到北京西。在火车上看看风景,累了便睡了,醒了再看看窗外,也很不错!

引用 朔皓 的文字:

因为没有吃午饭,曾厝安作为吃午饭的地方还不错。

随便逛逛,寻找盖章处才是乐趣,哈哈。

2016-10-16 19:0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6 19:25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10-16 19:25:13 的回复:

回复ymymym:第一次写,写的很简单,以后会写翔实些

2016-10-16 21: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11:01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10-17 11:01:44 的回复:

回复chris:谢谢,我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