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粗去玩小分队-湖北游

前记

一年一度的粗去玩小分队,经过反复筹划时间以及目的地以及资金各方面考量,终于确定了在今年的十月一共赴湖北,观赏今年刚刚申遗成功的神秘悠久之地神农架~

第一站 武汉

Day 1 北京-武汉-宜昌

终于迎来假期~周五一下班,我就拖着行李去与杜呆呆会和,准备十一早上坐高铁粗发玩耍~~
别看我们只有四个人,我们来自三个不同地方~两个从北京出发,一个从庄里出发,还有一个从苏州南京,各种坎坷!主要十一的车票太艰难。。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陆续抵达武汉的车站。
幸运的幸运,刚到武汉,就有朋友请客吃火锅吼吼~~于是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汉口车站,打车前往餐厅次大餐~(寄存处的大叔态度恶劣凶猛,看在宝宝粗来旅游的好心情份上,就不多计较了~)、
午餐还算不错,吃到了鸭脖等当地特色。饭后,我们打车去到黄鹤楼,登上楼顶俯瞰武汉长江大桥。人还真不少呢,上去下来人挨人的~伴随着毛毛细雨,我们辗转到江对岸的江汉路步行街,这个武汉的步行街。对于见识过南京路及王府井的宝宝来说,这条商业街自然逊色不少,但就旅游来说,一定还是需要去观摩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在这里,我们随便找了家饭馆,吃了热干面,但是很不幸,这家的面砸了武汉热干面的招牌,灰常难吃。。。
吃完我们就去体验武汉的地铁,从江汉路做到汉口火车站,准备搭乘前往宜昌的高铁~~
这次出行,武汉之于我们就是中转站,来时半天,走时半天的过度城市稍作欣赏!
到达宜昌后,宾馆就在宜昌东站步行几百米处,我们选择步行前往。我们预定的是家庭旅馆~熊猫酒店。各方面条件还是很不错的~
费用:黄鹤楼门票80,电瓶车10元~

第二站 宜昌

Day 2 三峡人家、三峡大坝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起个大早去赶大巴。大巴规定我们是6点半到达,结果一站一站的接散客,时间拖到7点半才正式出发~三峡一日游,还好不是特别塞车。为了玩的好一点,我们选择了比较贵的旅游团,十一的价格更是达到了338/人。
首先到达码头,开始坐船。船票升舱还追加了20元。一路坐船观赏沿岸的风景。大概一个多小时航程,马上到达三峡人家景区。午餐35及电梯30是需要另付的,午餐真的灰常难吃。。不过大家经常出来玩,应该也都懂的,不坑你坑谁。。
三峡人家的风景还是蛮漂亮的~看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拥挤雾霾,假期里面远离喧嚣,看看乡村的山山水水,自然是放松惬意的~在这里看到了土家族的风俗特色巫术表演!午饭过后,继续前行,是这里的最后一个景点龙进溪。绕了好大一圈,出来乘坐前往下一站的轮船~
又是坐船又是坐车之后,到达今天的第二站,三峡大坝~这个颇具争议的地方~这里的安检还是很严格的,登高望远,地广人稀,工程浩大,雄伟壮观~也算是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里进去后,有三个景点。每个景点距离比较远,都需要通过乘坐园区内部的接驳车来前往欣赏。
导游比较脑残,新手上任一问三不知,整的我们四人也是稀里糊涂的玩了一天,最后结束后,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宜昌的大巴,路上塞车塞得死死地,我们的肚子也是饿的瘪瘪的~
终于大巴到达宜昌市区,已经是北京时间8点钟。原计划去万达吃当地的特色,食家庄宜昌肥鱼,但是时间比较晚,人家闭餐了。司机师傅边开车边介绍,我们相中了沿途一家自己人,吃到了当地的鱼,味道也是美美哒~
餐后,我们边走边采购一些日后的零食。疲惫又愉快的宜昌一日游~~
费用:三峡一日游338,午餐+电梯65

第三站 神农架景区

Day 3 坪迁大九湖

从今天开始,就是我们包车之旅正式启程咯~一早在楼下买上早餐,后来我们才发现,这家小店的热干面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路上超市买了一箱饮用水,带着提前买好的水果等~
到达神农架的坪迁景区大九湖,大概已经是中午时分。先入住酒店,在酒店点了午餐。这里的午餐真的接地气,腊肉和野菜都吃不习惯。下午步行至大九湖,买门票进去后,就是坐园区的大巴大约有半小时的山路。司机师傅水准棒棒哒~那么险峻的山路开的飞快~
到达景区后,又是换乘一种车分别游湖~可以是湖区的大巴也可以是敞篷的小火车~大巴的频率很快,载客量也多。小火车半小时一趟,有两-三段车厢。具体做什么车,完全靠人品~我们的人品就是那么棒棒哒!排队排队的排到我们刚好是小火车吼吼~~~
从火车下来,是三号湖四号湖再到五号湖,风景如画在这里彰显的是淋漓尽致~我们选择一路步行,其实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很享受的~不同的湖,不同的景,但唯一相同的就是,都是一样美~
可惜啦可惜啦~就在五号湖的时候,本宫歇菜了~也许是这几天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反正各种因素一气呵成了——我瞬间得了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的我也是醉醉的。
没办法了,根本无心继续看下面的几个湖了~刚才真真玩的好好地,这家伙说不舒服就去吐了。在五号湖,稍作歇息后,觉得没事了,就又上车去了六号湖。结果一下车就又不舒服了~之后隔20分就会吐一次,我觉得真的要虚脱了。还是往回走吧~
坐上回程的大巴,大江送我去到当地的社区医院,输液(他们管输液叫打针,把吊瓶拿过来我才意会到。。。)。山区的物价真的便宜,医生的作风也是淳朴,不可着劲给你开药,输液才花50多块~三瓶大概2小时吧~小伙伴们也从景区玩耍结束,来医院看了看我,就去吃晚餐了~我这边结束后,也提前回宾馆休息了(不能进食,晚上喝了温水,暖了胃,又全吐出来了。。。)。晚上回宾馆,还有个小插曲,那就是我找不到路了。。找到附近的超市,问了老板,人们真的好好地,都热心帮我找回家的路,后来我找到宾馆的电话,给老板接听,才告诉我我的宾馆就在背后~~
大九湖的昼夜温差真的好大,白天可以短袖,早晚必须羽绒服的节奏呀~我们入住的是天湖山庄,环境还不错,离景区很近,附近也有餐厅和超市。我们的标间还有阳台,我还洗了衣服,晒在了阳台,干得很快~晚上被子有点潮,特别冷~因为我不舒服,小伙伴儿帮我借来大毛毯,真心起到老重要的作用了,睡得一宿都暖暖的~晚上回了宾馆又吐了一次,这是最后一次,一觉醒来后,一切都好了~~
费用:神农架景区我们购买的是联票,五天内有效,门票价格是328,每次进不同景区,需要刷卡和录指纹进去。所以这个门票卡一定要妥善保管。大九湖的景色最大的特色是晨雾,如果你进入景区两次,需要追加20元。所以,神农架景区,我们一共是花费348元~这个门票价,在十一期间以及申遗成功后,真心是良心价了~

Day 4 大九湖-神农架林区

凌晨,小伙伴儿们都去大九湖看晨雾了~据后来说,这里的景色是最美的~我却生生的错过了!身体不适的我,继续宾馆呼呼大睡~大概到8点多,我起床洗漱,感受了下,身体还可以。
早晨在酒店喝了一碗热乎乎的白粥,暖暖胃,也想看看今天是否身体有好转~喝完后,我出去超市买了湿巾,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又去医院要求再巩固一次点滴,买点药以备之后服用。输完液大概就到了中午,小伙伴们也都回来了,他们说穿羽绒服都冷毙了~而且说好的六点半出太阳等到了八点多才有日出。。。主要是阴天的原因吧~不过后来看,他们还是拍出了美美的照片~
他们午餐之后,我们就预备下一站去神农架林区的景点了。路线是:太子垭-板壁岩-瞭望塔-神农谷-大脚印-神农顶-金猴岭。看着地方挺多是吧,其实包个车的话,师傅开车去这些地方都是距离很近的。
从大九湖开了大概2小时左右到达第一个景点,太子垭主要是树木,进去之后就是一直走~不同的海拔的植被是不同的呈现。从温带到寒带依次是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混叶林-针叶林等~具体的地理我也不懂,但是植被长得真的不尽相同,茂密的原始森林真的美极了~可是我们可能对这些树木不是很有兴致,我们进去后走了20分钟吧就开始往回撤了~接下来前往下一站!
板壁岩的风景主要是岩石,很漂亮~边走边拍照,大概留连1个多小时!下一个景点是瞭望塔,有签名称号:天下第一哨,塔身是迷彩的颜色,很漂亮~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神农谷。神农谷是整个凹陷下去的一个大坑,同样是遍布的树木植被~这时候的颜色还是绿色为主,些许的红叶并不能大面积凸显~
走不了几步,对面就是大脚印~这里就是先登十分钟的台阶上去,然后就是悬空的岩壁木栈道,一直环绕着进深处走~我们中两个小伙伴恐高,所以没有在悬空的栈道步行太远,拍了些照片就开始折返了~在这里看到的风景自然特别,因为悬空在崖壁,可以看到远方隐约的丛林山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再加上高处的云雾缭绕,称赞其为仙境绝对不为过的~
行程中安排了神农顶,然而我们并没有上去。一方面体力已经消耗一天,再就是登高望远的风景我们在瞭望塔和大脚印也看个七七八八了~碰到驴友搭聊,他们是一早就开始爬神农顶,刚下山打算回程,嬉笑说上去了就后悔啦~听到兄台如此说,我们就放心了~妥妥的前往下一站。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金猴岭~心心念念的金丝猴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撑~果然,这里的金丝猴特别有皇家的气质~那金色的毛发和微胖的体型,一看就是猴界领袖的节奏呢~
结束最后一站,我们今天要去有名的木鱼镇入住,这里可是号称小香港的。的确,蜿蜒有坡度的沿路两边都是各种商家店面~晚上大概8点的样子仍旧灯火通明,正是繁荣时间~不过也就是过节会比较有客源,平常这里也是比较冷清的~
讲真,这里的物价真的是良心价,虽是旺季景区,但是菜价完全是可以接受的平民价~晚餐我也就简单吃了番茄炒蛋~哈哈,肠胃炎说是需要吃碱性食品,所以每次吃东西都需要查一下食物的酸碱性~
酒店,我们预定的是当地有名的咖啡客栈,传说这里有当地最好喝的咖啡~这次真的是赔大发了~肠胃炎的我没有看到大九湖的晨雾,也木有喝到当地最好喝的咖啡~朋友安慰我,当地最好的咖啡,肯定不比我大北京的星巴克吧,心里稍微平衡了~

Day 5 天燕燕子垭-官门山

这个宾馆的环境还是很棒的~睡一宿就精神饱满的开始今天的旅程~早餐也是清淡简单为主,这几天饮食需要很注意的~
首先去到天燕景区的燕子垭,有个岩洞里面都是飞燕。其实想想蛮惨的,燕子每天都被来往的游客拿手电筒晃来晃去的,不得休息~这里有个飞天渡桥,是一个黄色的虹桥,架在两座山的中间~着实有种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赶脚~
从这里结束后,需要返回到我们的木鱼镇吃午餐,中午稍微回宾馆休息下,下午2点半出发前往附近的官门山~
一进门就很有感觉,是一对母女野人的雕塑~在这里其实也是爬楼梯,沿途是各种馆,看动物~有蛇,娃娃鱼,梅花鹿等~在这里有个4D电影还是很不错的,演绎的是炎帝的神话,神农架的历史渊源~
又一天很快结束,我们旅游的速度就是很快的~很难得几个小伙伴的步调如此一致~碰巧今天是卓卓的生日呢~我们正好早点回程,找附近的蛋糕店,给卓卓过生日!蛋糕店被告知在木鱼五星级酒店的附近,于是我们开始寻找那个五星级酒店~终于找到了,果然气派!
于是,我们买了蛋糕,去五星级酒店的对过找了家餐厅,开始今天的生日晚餐~餐后漫步回酒店!
差点忽略介绍今天的房型是一个敞开的LOFT,然后楼上是我和卓卓,楼下是夹心大江~先开始我们看了会电影釜山行,接下来就休息了~据说,除了我,他们三个都没有休息好~反正,我就是能吃能睡好福气!哈哈

Day 6 神农坛-天生桥-启回程

今天是神农架景区的最后一天了,就是附近的两个点了,所以早晨也是不着急的,吃过早餐,办完退房事宜。先去的就是很有名的神农祭坛,那个炎帝有角的雕塑~来这里之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了~
半小时车程,就到了神农坛。这里有个老粗的树,名字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听说领导人都来祭拜许愿的。那么粗的树根延伸到好远,确实历史悠久了,但据介绍其真正年纪尚处青少年时期~~
接下来有导游带领,步行至祭坛处,边走边介绍这里的禁忌~我不信这些,但需要尊重他们的信仰~自由活动开始,就是爬台阶~~在下面可以看到炎帝的头像,上去后反而看不到了~很快结束了这里的欣赏!
最后一站是天生桥~可能是已经审美疲劳,景色依好,但兴致不再如前~在这里给老爸买了原浆的苞谷酒,依旧是良心价40元一小坛~
我们原计划是下午回程,晚上回宜昌坐高铁。但我们实在是太迅速,故决定中午就回宜昌市区,午餐也在宜昌解决~我尝试吃了肯德基,肠胃很强大,木有问题噻~改签了4点的高铁,回武汉决定大餐一顿!
武汉大概傍晚,先办理入住,万达中心的宾馆,附近随便找了家店,口味不咋滴~很不幸的,卓卓也开始了肠胃炎,回宾馆休息,大江回宾馆加班~此次出行,我们损失惨重!
就剩我和夹心夜晚出去逛街,晚上自然是去户部巷啦~由于肠胃炎的缘故,也是因为吃饱了才去的,所以不甚有胃口~逛着逛着无意间发现了夜晚亮灯的黄鹤楼~再无意发现附近的长江边!于是漫步漫步,走过户部巷风情街,最终到达长江大桥,在江边很多情侣和游客在休息~讲真,风景实在与上海外滩香港维港相差甚远~没有什么高楼建筑,沿岸的卫生也是很差,很多的垃圾。
折腾了一天,到11点多了,打道回府~

第四站 武汉

Day 7 武汉大学-东湖-省博物馆

本来约好今天早晨8点出门,用仅剩的半天逛逛武汉市区~结果夹心也不舒服,我就一个人出门了~
独自一人,来到武汉大学,看到早餐点,吃了热乎的早餐,有个当地的炸地瓜弄成的地瓜圈味道还不错。
武汉大学的南门进去,对照地图,走了樱花大道(樱花没怎么开,不是特别漂亮),树木植被不少,学生宿舍很有设计感,体育馆有好几个,校园里还有小池塘~最后步行到凌波门,出去对过就是东湖。
联系到夹心大江要一起过来,我坐在东湖边那个码头,边赏东湖边等他们~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乘坐游船,而且那天阴天,景色不佳~东湖很大,有磨山公园,湿地公园,毛主席故居等好多可以登岸欣赏的小岛~整个玩下来,也得需要两天时间,开车沿湖环绕也得不下2小时呢~包船整合湖游下来需要600多块~个人觉得如果人多时间够还可以,毕竟东湖是武汉人民的骄傲,一提起来就说相当于西湖的好几倍~但是我们已经审美疲劳外加时间紧凑,就瞄一眼果断离开~
搜索了下附近的景点,我们决定去湖北省博物馆,后来证明绝对是明智之举~在这里看了好多的古代文物,最有特色的是观看了曾侯乙编钟奏乐表演~门票30元。演奏很精彩,真的很推荐,价格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良心价~(可能我在北京待久了,被坑惨,再望去全国都是平民价,哈哈)结束奏乐欣赏,就立即回宾馆提取行李,纷纷离别,赶赴各自的高铁啦~
跟来的时候一样,该回北京的回北京,回庄里的回庄里,回苏州的回苏州~
我和夹心还不错,沿途五个小时,还有个伴~看个电影,吃着零食(剩了好多吃的,不想带回家,就路上两个人解决掉)。回家都折腾到12点了~苦命的就是接下来需要连上7天班。。。(不过我精神状态一向好,完全不受影响)
费用:包车费用是700一天。算下来全程7天,每个人全部全部费用支出4500打住~

后记

一生中好朋友不需要很多,有那么几个就够了~一生中能遇到几个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小伙伴真的很不容易的~且行且珍惜!出去玩不在乎你是单身还是夫妻,重要的是你喜欢去看那个大大的未知的世界,并且会为之去切实行动,努力追求~
我们粗去玩小分队,去年说走就走的举行了青海之旅,今年也是突发奇想的由原来的新疆转换到了湖北,并且一拍即合,成功出行~虽然此行多有坎坷,但仍是愉快的回忆~
结束时候,我们相约了明年的新疆9天包车旅行,为此我们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好好攒年假~
期待,明年的新疆顺利美好~感恩,一路有你们相伴相陪~
么么哒~
致 同行的卓卓,夹心,大江~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10-17 13:56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