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短暂海口三亚行

2016-10-15 19:28 661/1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整个花费,因为海口两晚的住宿和5号餐饮,六号早餐均没有花钱,花费不大,主要是交通和住宿。
往返机票,两人,2280元。酒店两晚,1450元。总共我和小朋友差不多花了5200元,很多小的可能没算。
个人建议带小孩出去玩,最好是自助游,能租车的最好租车,那样小孩会轻松很多。

这次海南行非常的匆忙,国庆本没有打算远行,21号突然接到大学通知,5号海口举行婚礼,约好另外一个同学一起从武汉出发,依照同学的时间订了4号晚上8点55分的机票。我家小朋友不到两岁就跟着我们外出玩,特别这次全程那么多同学,当然要带着了,毫无压力。26号同学突然接到通知,单位6号开会,去不成海南了,好吧,我单独带小朋友从武汉出发了。

关于行程

Day1, 武汉海口
娃他爸害怕堵车,5点一刻就出送我们出门了,在小区旁边吃了顿串串,出发到机场,结果全程非常通畅,7点10分就到了航站楼,然后飞机晚点,通知9点20起飞,赶快通知同学,让晚点去接机,结果重点来了,飞机晚点25分钟起飞,居然准点到达,还提前了5分钟,好吧,人生第一次,打电话通知同学的时候,他们居然还在酒店斗地主。

九点多还精神抖擞

飞机一起飞就睡着了。飞机降落同学才出发,又因为不是本地人,走错两次路,接到我们的时候已经12点了,回酒店12点半,给小朋友收拾完,差不多1点半才睡觉。入住的是金兴来商务酒店,结婚的同学家自己开的酒店。

Day2:今天一天就是围绕婚礼来的,同学老宅,酒店,同学新房,婚礼酒店。很遗憾的是没有去冯小刚电影公社,就在婚礼酒店旁边。

小树弟弟7点不到就蹲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

同学家老宅楼顶拍摄的,风景真是超级超级美。

同学新房很高大上,小区海口市最好的小区

今天一天很累,参加婚宴,所以穿的高跟鞋,走了很多路。非常谢谢我的同学们,大家轮着帮我抱小孩。

Day3: 同学们基本上都是六号和七号走,去三亚的就我,珩宝,小树,小树妈妈,小树爸爸。早上起床,酒店八楼吃完早餐,滴滴去海口东站,高铁海口三亚很方便,每天超多趟。

非常感谢这个滴滴司机,当时我们说回程也是从美兰机场出发,立马告诉我们让我们回来的时候买高铁票买到美兰站,离机场很近。回来的时候真的是超级方便,高铁美兰站像地铁站,是地下的,出站口和机场是地下长廊连通的,非常方便。步行几分钟就可以了。
海口机场很小,机场上租车,订酒店。 一嗨租车,就在火车站斜对面取车,很方便。午餐也在附近解决。
酒店定的是三亚万达文华度假酒店,以前是凯宾斯基,年初才改名。

三亚真心热,从火炉武汉来的,都热的受不了,而且是湿热。一到酒店小树一家很快入住,我的check in 要等一个半小时,直接去他们房间给小朋友洗澡换衣服去海滩了。

酒店自己的沙滩,人很少,沙还比较细,不错。

游泳池,人很少。

玩累了,小朋友回去睡觉。8点出门觅食,在大众点评找了家评价很高的,鼎鲜私厨。老板人很好,去的比较晚,一些海鲜已经没有了,点了九个菜个菜,价格不贵,有两个青菜是海南特色菜,个人觉得不好吃。别的都还可以。
10点到酒店,给小朋友洗完澡,酒店送的果盘来了,一个苹果,一个香蕉,两颗龙眼

Day4,酒店的早餐自助,我觉得还不错。
很多景点都想去,不过还好,小树爸妈和我是大学同班同学,革命感情深厚,很快意见统一,去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现场买票160元,网上一般150元,登岛后如果想环岛必须坐游览车,很多地方是禁止步行的。游览车分三个价位,80的停一个景点,120的停四个,150的停5个。岛不大,不建议买150的,因为很多地方可以走过去的。我们带小孩买的是80元的。
对了,一下船,进来那里有卖吃的,有种冰淇淋很划算,15元两个球,珩宝两个球吃不完,服务员很nice,一个盒子装了一个球。

80元游览车停的唯一一站,上去就是妈祖庙。这里有卖水,冰棒,果汁的。

小树一家

沙滩玩完,吃个午饭,准备返航。
不带小朋友还是可以玩玩水上项目的,浮潜,深潜,摩托艇,香蕉船。价格适中,很多人说比国外贵,其实我觉得还好。

回来的船上

回来后本来想让珩宝睡会觉,他睡不着,到酒店儿童乐园玩。儿童乐园挺大的,里面还有个房,都是益智类玩具

脸上脏成这样了

玩完外面开始下雨,不能去沙滩了,就带他在酒店逛。然后酒店觅食。晚上想喝可乐,冰箱里一看,听装的可口可乐40元一瓶,忍住了。

累坏的珩宝销魂的睡姿

Day5,返程。这是本次行程最遗憾的,应该订三亚返程的。定的是海口返程的。小树一家是12点20的飞机,合适的高铁只有8点40那趟。酒店早餐是7点开始,我们七点要出发去火车站还要还车,吃不了了。前一天晚上和前台打电话了,帮我们打包了四份早餐。实话,打包的四份一样的,都不好吃,不过心意满满。
我们是一点10分的飞机,到了机场,给珩宝买了几个他念念不忘的红心火龙果,然后就是机场免税店买了点护肤品。好了,回武汉,然后飞机居然早到了20分钟,好吧,我少见多怪。

很匆忙的旅程,下次带着家里老人再来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