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日本关西随心游(白滨、奈良、京都、神户、大阪)

blessing (深圳) LV.4
2016-10-15 19:29 1050/23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撰写游记,怀揣的是不想遗忘的心情。从怀孕到宝宝一岁,两年不曾出行,突如其来的旅行,让人难忘,所以我要记下来。
  因为工作和带娃的原因,这次出行比较随意,功略也做的不够,在出发之前只是大概知道我们要去哪几个地方,至于具体的行程,我们还真没有,不过就这样也挺好,随心游,也很有意思。
  先放几张美图,预热我的游记~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交通

关于机票:因为地处深圳,所以去香港比较方便,大家都知道香港有很多廉价航空飞日本非常便宜,像香港快运,捷星,乐桃等等。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乐桃航空,特价498港币单程,加上选座、行李这些最后我们两个人往返大阪才3300港币,感觉光机票就已经赚到了。但是唯一不好的是,乐桃航空在日本出发时,是在T2航站楼,单独的一栋楼,除了在T1要另外坐一段bus外,想要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同志们也非常不方便了,我这次就是,T2航楼什么都没有,就只有几个小的柜面,选择非常少,除了这个,其他都不错。
    关于签证:此次签证是找途牛网办的,在本人办公地址的旁边就是途牛送签部,很方便,加上价格也非常诱人,498一个人,比很多淘宝代办都便宜,关键是方便,免去了邮寄的麻烦,途牛客服也很靠谱,联系和反应都很及时,小伙伴们可以参考。
    关于酒店:我们这次关西游一共在四个网站预定了酒店,1、一路东瀛,日本本土酒店就上这个网站,这个上有很多booking和agoda上都没有的酒店,我们在白滨的一晚住宿,滨千鸟之汤海舟温泉酒店就是在这预定的,因为汇率的原因,所以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日元价格没有变化;2、booking,出境游应该大家都选择booking吧,方便的是能够随时取消,让大家在心里上有个安全感。这次在booking预定了两家酒店,一个是在奈良的jr乐活还有一个是最后临走前一晚在关西空港的华盛顿酒店,价格都在7、800左右,jr乐活酒店还有免费温泉可以泡,位置就在jr奈良站口,各方面的很方便,除了有点小以外,关西空港华盛顿酒店位置也非常好,在临空城站出站,去outlets很方便,步行能到。3、airbnb,民宿,就是价格便宜房间舒服,这次是我第一次在airbnb预定民宿,京都两晚和大阪两晚感觉都不错,京都在四条和乌丸交汇处,去各大景区和商业区,只要你体力可以,都可以步行到达,在大阪我们住在日本桥站附近,去心斋桥和道顿堀以及黑门市场都超级方便。4、去哪儿,在去哪儿预定酒店是因为临时要和朋友碰面,临时预定的房间,不过非常不错,在大阪jr难波站不出站,大堂是个美术馆,房间有无敌大阪城市景,也算是意外的收货吧。
    关于交通:1、jr wide pass卡5天通票
因为我们这次跑的城市比较多,所以我们提前购买了关西广域pass卡五天通票,真心划算,往返两个城市就值回票价,有奔走城市多的同志们很推荐这个卡,在大阪车站能购买,但是比淘宝代购要贵一点,我们在淘宝先买好兑换券,去到机场直接兑换就好。

2、京都巴士一日券
     在京都坐巴士是最方便不过的了,因为京都就两条地铁线,坐地铁真不方便,巴士四通八达,去哪都可以,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之内随便坐,上车之前给司机打一个时间就好,京都的巴士230日元一趟,不管你坐多远,所以基本两趟巴士就回本了。购买地点是在京都车站的信息服务案内。

3、大阪周游券
这又是一个强力推荐的好交通票,在车站的旅游信息服务案内都有购买,分两日券和一日券,一日券2300日元,两日券3000日元,看你自己的行程安排,我们是购买的一日券,这个周游券包含了30个景区的门票和大阪的所有交通,真心划算,我们这次去了一个天保山摩天轮,一个圣玛利亚帆船,去了一趟大阪城市博物馆,还有一个梅田蓝天大厦顶楼的夜景观光,就这几张门票都几千日元了,还不包括交通,所以强烈推荐。

4、西瓜卡
    suica和icoca卡其实是一样的,日本地区都能用,类似于八达通之类的,在便利店买东西或者乘车都很方便,不想要零钱在身上的可以把钱充进西瓜卡,退卡的时候余额能退,押金不退,西瓜卡和icoca不同的是,西瓜卡只能在东京退,icoca只能在关西退,但是十年有效,十年之内要去日本的话完全不用退卡

5、出行所需app
   我们这次出行完全靠Google map和换乘案内两个app,在日本就可以畅通无阻了,要去哪个地方直接输入就好了,Googlemap就能给你规划出最佳的路线以及交通工具的乘坐时间,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是非常靠谱的,每一班地铁都能精确到分,让我非常佩服。下车以后还有步行导航,非常精确,出行的必备良品啊。

DAY 1 香港——大阪

罗嗦了这么多,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啦。
      第一天我们是中午12点半的飞机,适逢国庆节,把过关人多,一清早我们早早的就去了香港。顺便提一下从深圳香港国际机场的交通,以前我去香港国际机场选择的是蛇口码头坐船,直接到香港国际机场,登机和托运手续能在蛇口码头办理,时间也不长,半小时左右就能从深圳到达香港,可是这次我们乘坐的是乐桃航空,经咨询码头客运中心,我们不能在蛇口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两地商务车,不得不说,两地商务车真心方便,选择从深圳湾过关的商务车,过关不用下车,直接一站式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免去排队的烦恼,关键是省时省心,费用150一人,全家出动的话包车也很划算。
       因为一小时时差原因,我们晚上5点15到达关西空港。到达大阪已经差不多天黑了,因为T2航楼是单独的一个小楼,所以过关的时候,我内心的os是:日本机场这么小...这么简陋。。。其实这是T2航站楼,几乎等同于乐桃航空专用楼,还得坐小巴才能到T1,所以…

连接T1和T2的bus station

马不停蹄,我们到达T1以后,就换好jrpass的票,和我们的另外两位在日本短暂交集的小伙伴汇合以后,就赶往大阪市区了。很快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尔酒店,去哪预定的。酒店很不错,大厅在23楼一个美术馆,很有艺术气息,房间在高层,能俯瞰大阪城全景。放下行李我们就匆匆忙忙迫不及待的一睹大阪城的美丽风光了。

jr难波站附近

酒店大堂

酒店市景

心斋桥夜景

从下飞机折腾了这么久,肚子好饿,到心斋桥以后直奔大名鼎鼎的一籣拉面。对于一籣,爱的人爱的要死,不爱的人完全无感,我就是属于那种爱的要死的类型,在日本的几天,只要是没有人排队的时候,我就会进去吃吃吃!开始第一次点了一个经典的B套餐,里面有抹茶杏仁豆腐和嫩蛋,对于鸡蛋要吃十成熟的我来说,日本嫩蛋我还真受不了,所以后面我就只单点拉面啦。一籣基本是自助点单的,在自动贩卖机购买。然后落座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人多时候的大台,一种是单人的单台,单台的隔板是能够自由开关的,这样既有私密性,也能一起共享,这点还是很贴心的,我因为太爱吃一籣,两个台都尝试过,感觉都不错。一籣还有一点是可以自己选择清淡浓烈的口味,拉面软硬的程度,真心不错。

就这已经三碗,

第一天就这样草草结束啦,明天将要去到梦想中得白滨

DAY2 白滨

白滨日本三大温泉圣地之一,所以这次的行程对白滨还是很期待的。我们在一路东瀛上预定的滨千鸟之汤海舟酒店又是白滨地区最佳温泉酒店,所以不枉我们两三个小时的奔波。之所以说我们是非典型性关西游,是因为一般大家会吧白滨安排在回程的最后一站,可是我们只看了酒店价格最低是这天,本着节省成本的原则我们就选择在了第二天。白滨其实不近,从天王寺坐特急也得两三个小时,不过我们有jrpass,哈哈,可以任性,单程就得两三百的票价一个来回就赚回了本。
   我们这次的日本行也要感恩上天,因为出发之前一直预报说是有雨,大家知道天气有多重要,尤其是海边,所以我一直祈祷是不要下雨,不过我们去的当天有天阴天还有小雨,不过第二天就大晴天啦,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不过这样也好,这样既领略到了阴雨绵绵的太平洋,也感受了阳光普照的太平洋。罗嗦了这么多,上图啦~

一路风景

因为滨千鸟之汤海舟酒店在jr白滨站还要换乘小巴大约15分钟才能到,所以我们去坐小巴拉

滨千鸟之汤海州酒店在草原之汤那一站,票价440日币

巴士乘坐点

下车对面就是海舟酒店

走去千畳敷,第一天我们去的时候还在下小雨,所以撑着伞

下雨不开心

我们住在三楼的波之抄

日本的温泉是很讲究的哦,得换上他们的行头

第一天的天气真的很不好,这张照片有美图,不然人都看不清

这是没有美图的,是不是差别很大

下雨了,在千畳敷旁边的小店吃个下午茶,休息会,等待晚上的怀石

酒店的房费包含怀石料理的晚餐和早餐,真心是不错,就这一顿感觉就吃回来了

这一张单就是我们晚餐的全部菜品,看上去还真多……

这是主菜部分,各种刺身,很新鲜

盛放主菜的龙船有两层,下面是寿司

这是前菜

我不知道第几道什么菜

炭烤生蚝

主食之一

主食之二

餐后甜点

吃的很开心

DAY 3 白滨——奈良

酒店提供的日式和西式早餐,也还不错哦

早餐厅的海景

第二天有阳光啦,是不是和昨天的画风完全不一样啦

天气好我们就多拍照啦~照完就赶去奈良

下午赶到奈良,在酒店迅速办理入住以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去奈良公园看小鹿和爬若草山啦~因为若草山5点就停止了进山,所以我们匆匆看了小鹿就去若草山了。

初到奈良的印象,大家对奈良印象主要是小鹿,奈良的城市确实很小,但是很舒服,从jr奈良站去奈良公园就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路经一个小的商业街,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吃烤串的地方,非常好吃。

吃烤串的小店

马上要到奈良公园啦

去若草山要经过奈良公园

小鹿很友好

自拍的我们,原谅爱疯前置摄像头像素不高

经过一番艰辛的攀爬,我们终于登顶了,被无敌城市景震撼啦,奈良果然是旧古都,城市和普通小城还是不一样,要气派很多,感叹完以后,我们又开始抓紧时间拍拍拍啦

若草山日落

疯玩一天以后,第二天就赶去京都

DAY 4 奈良——京都

第四天一清早,我们吃过早餐就出发京都了。京都是我们最期待的城市,早就听闻了京都的古韵,所以我们在京都安排了三天,不过说是三天,我们其实一天就把大部分景点跑完了。京都的第一天是做调整和休息,在民宿附近走走,我们居住的地方还是不错的,去花见小路和祉园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所以当天我们就去了花见小路和祉园,途径了鸭川,也拍了不少美照。其实我们不知道,从祉园去清水寺也不远了,不过我们还是安排在了第二天的行程中,因为我们购买了巴士一日券。
  说点题外话,其实京都的景点都隔得很近,匆匆都能在一天内走完,看大家的旅游爱好了,我们是不怎么喜欢景点的,反而喜欢在街上到处走走看看,所以景点我们都是匆匆一瞥了。我们这次本来计划去岚山的,不过老公对岚山不感兴趣,趁着jrpass还有最后一天,我们反而去了神户。其实,旅行就是这样,不经意的改变让人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日本有名的是抹茶,而最有名的当属宇治抹茶。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在京都开了分店,就在京都车站的2楼,怎能有不去的道理,所以我们到达京都的当天就去吃了。好在没人排队,正宗抹茶,好吃到不要不要。推荐大家就点一冰激凌、蛋糕和混合杯就好,沙冰和面条就算啦。因为冰激凌是外带的,我们后面才吃,真的是好吃到飞起哦

吃完出来看到京都

买好巴士一日票,为明天的景点游

放下行李一路拍到祉园

到达鸭川,还是拍拍拍

其实我觉得我两这张照骗真的好二

我非常期待的花见小路倒是没有给我惊喜,不过建议大家傍晚的时候再去花见小路,会有韵味一点

祉园附近

日本又一大特色来啦,牛丼饭,随便在路边找的一家,非常好吃

接下来就是京都一日景点游啦

DAY 5 京都

这一天还真是景点游,先是一清早去到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为的是人少拍照好看点,然后去到伏见稻荷大舍,接下来是二条城,傍晚去了金阁寺。我们基本都是到此一游的节奏,不过我两倒觉得挺好的,因为实在是对景点无感,可是到了不看个景点好像又缺点啥,所以到此一游是最好的啦~

首先是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这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去清水寺步行要经过二年坂和三年坂,我们下巴士以后步行经过二年坂、三年坂,就到达了清水寺。因为是个景点,人非常多,所以我们匆匆一瞥就走啦

去清水寺途中

到达二年坂三年坂

到达清水寺,人真的不少,所以我们赶快走走走

我不知道在看什么这么认真

因为日本的拉面太好吃,所以站在路边补充点体力去伏见稻荷大社

插个题外话,这是我们这一次京都游犯下的第一个错误,那就是坐错车,我们居然错到了宇治!不过日本很方便的,我们只有重新再坐回来,去伏见稻荷不容易啊,不过伏见稻荷有两个站,一个jr伏见稻荷站,一个稻禾站,我们买了通票所以直接坐到伏见稻荷,没想到这一站隔伏见稻荷大社更近,出站就是,折腾了一下,不容易啊

以下为坐错的地铁站

这张证明我们到了宇治

终于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很烦

千鸟本居,我们只在这就返回啦

难得没人照个相

出来按照仪式感洗个手

中午在拉面小路吃个饭,其实拉面小路不是一家店的名字,而是一条美食街,汇聚了日本各种口味的拉面,在京都站伊势丹百货的十一楼还是十二楼,很好找,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不错

吃完接着赶景点,omg
老公想要去二条城,其实我无感。不就是德川家康的旧府吗?和大中国一堆堆的旧址能比么?不过还是去了,日式的旧府,大小么,那就真是只有我们大清王爷府那么大吧

傍晚啦赶去金阁寺。金阁寺还真没有什么特别惊艳,不过很有意思,看看也是不错的,所以看完我们就回啦

我们是有多爱牛丼饭。。。

DAY 6 京都——神户

本来今天的安排是要去岚山的,无奈老公说还有最后一天的通票,我们去下神户神户牛肉吧,顺便看看早期开放的港口是什么样子的,就这样,我们去了神户,看神户港,吃a5神户牛了。。。这一天我们也吃了旅途最贵的一顿,排名第一的神户牛肉。。。中文名给忘了,从神户站坐三站地铁,下车走十几分钟到,不过,a5果然名不虚传,入口即化,真是没吃过这种口感的牛肉,体验一把还是值得的

在车站寄存好行李我们就能去玩玩玩啦

海港旁边的烧烤摊,和国内还真像

神户港口有一个面包超人博物馆,里面有吃的还有商品卖,可惜人太多,老公不让排队,好可爱的面包好想去吃

像不像

接着我们就赶去吃大名鼎鼎的神户牛肉啦

是的,现在中文很强大,有专门的中文菜单选择,我们就选择了套餐中前两个a5

就是这两块!厨师会说,你们先拍照吧,哈哈

做出来就这样

吃完看到价钱肉疼,我们决定晚上不吃饭了

吃完牛肉出来这家本店的鲷烧非常好吃

接着我们就去北野异人馆转转啦

DAY 7 大阪

大阪是我们最后一站,我们买了大阪周游券,景点就选择了周游券上有代表性而且价值较高的,因为这样我们就能将周游券用的淋漓尽致啊,哈哈哈。我们先去了大阪城博物馆和大阪城公园,中午去了天保山摩天轮,下午乘坐了圣玛利亚号帆船,晚上去了梅田蓝天大厦顶楼看夜景,真的是充实的一天。
  因为昨天去了一天神户,把大阪的行程减少了一天,所以我们在赶行程,不过好在大阪玩的也就这些,主要是吃和逛,所以也还好啦

早上去大阪城博物馆接受了历史的熏陶

从博物馆出来休息会,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啦

大阪城公园

看完大阪城公园我们就去天保山啦。
   天保山摩天轮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轮,我们那天去的天气非常好,看整个大阪城很美。

准备去坐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有两个仓位,透明仓和普通舱,普通舱不用等,透明仓要等40分钟左右,基于我们时间紧迫,我们就直接坐了普通舱,透明仓应该更有感觉

摩天轮上俯瞰全大阪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就去坐圣玛利亚号出海啦~不过不凑巧,我们到的时候正好2点的船出发,我们得等待下一班船,那就只能去吃个东西等等啦

上船啦

接着我们又赶在太阳下山前去到新世界通天阁那去看看啦

我们请的还真是路人甲,唯一的合照都给我们照糊啦

带着悲痛的心情,我们去吃了元祖串烧,味道赞赞的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梅田蓝天大厦啦~话说这个梅田蓝天大厦还真有点远。。。我的意思是隔地铁站,走了有而是多分钟吧,不过几百米高空的夜景也是无敌了

电梯到不了,还要坐手扶梯

回到心斋桥就吃啦
  龙虾、蟹汉堡,之前只有东京有,现在大阪心斋桥开分店啦,就在心斋桥gucci对面,很好找,平时排队人多,晚上没什么人啦,我们吃了三种口味混合的,最好吃的还是蟹肉的哦~

旁边的酸奶冰激凌也好好吃,比国内的hey yo,味道好,关键是比国内要便宜好多,一大碗才三十多人民币

DAY 8 大阪瞎逛啦

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去临空城outlets买买买啦,所以一大早就只能瞎逛啦,去黑门市场看看,准备回家啦

黑门市场其实就是他们的大菜市场,食材新鲜的什么都有

最后说点关于大阪药妆店买买买的经验,日本药妆店很名,去到日本中国人都会买买买,日本要药妆店有很多,松本清,大国等是比较有名的,还有一些小药妆店,价格差别也大。我对比了一下,松本清的价格最贵,但是货全,其他药妆店有贵有便宜,看自己的需求了。我这次在奈良买的多,价格比大阪美腻不少,尽量在奈良买齐,能节约不少费用哦

接下来就是去临空城逛买啦

DAY 9 大阪到深圳

9天行程很快就过啦,最后我这次唯一觉得不好的地方就是乐桃航空在T2航站楼,没有免税店可以买,下次我尽量不定乐桃航空啦,这样我才能满载而归。

写在后面的话

这次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是很好,不过我觉得纪念了我这一段美丽的旅程,写游记是为了自己在若干年后能够将这段旅程鲜活的记起,嗯,就这样

哈哈这个袜子好有趣呀

2016-10-15 19:51

天呐这个温泉好爽啊

2016-10-15 19:51

楼主为啥叫蚂蜂窝用户呢?

2016-10-15 19:52

2016-10-15 20:01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5 19:52:48 的回复:

楼主为啥叫蚂蜂窝用户呢?

回复粒粒陆:我这才开始用,我改个名字

2016-10-15 20:5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9:51:25 的回复:

天呐这个温泉好爽啊

回复边钢镚儿:确实

2016-10-15 20:5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9:51:07 的回复:

哈哈这个袜子好有趣呀

回复边钢镚儿:这个袜子是为了穿木屡鞋的

2016-10-15 20:53

哇塞,好多美食啊

2016-10-15 22:06

赞一个

2016-10-15 22:20

引用 好想谈恋爱 发表于 2016-10-15 22:06:10 的回复:

哇塞,好多美食啊

回复好想谈恋爱:还有好多没吃到的

2016-10-15 22:22

记得推荐几款必吃的美食呀

2016-10-15 22:24

好美啊

2016-10-15 23:21

引用 好想谈恋爱 发表于 2016-10-15 22: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