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喜欢你,所以想跟“你”走上十万八千里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哈喽~大家好,我是冬菇,大家在看文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私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http://www.mafengwo.cn/i/5449550.html 无锡
http://www.mafengwo.cn/i/5708717.html 南京

下面先贴几张“美图”预告。

好闺蜜

一对感情杠杠的好闺蜜

攻略计划篇

住宿:

长沙——长沙47号青旅旅舍(环境一般,设施一般,但是地理位置绝佳,价格实惠
凤凰——不二青旅旅馆(环境很赞,设施很赞,老板老板娘人巨好,位置也好,价格实惠)
重庆——似水流年青旅(环境很赞,设施很赞,地理位置超赞,物美价廉)

吃吃:

长沙
一家浏阳菜(墙裂推荐,性价比高到哭,好吃,份量大,建议两个人点两到三个菜足够了)
金记糖油佗佗(推荐,三元一串八个)
臭豆腐(随便吃吧,未必要去黑色经典吃,我都是路过一家吃一家的,真的不会难吃到哪里去)
幸福的味道(紫苏桃子姜还不错,其它就不推荐吃了,建议打包一份带着即可)
冬瓜山烤肠(不推荐,人少的话可以买根尝尝鲜,人多的话就不要去凑热闹了,一般好吃)
夏记米粉(没吃过,路过的可以去尝尝,听说肉丸粉不错)
益华家菜屋,娟娟餐馆,鲁歌饭店,这三家是当地人备受欢迎的苍蝇馆子,如果路过附近,不介意环境的话可以去吃吃看,我没吃成,遗憾,你们替我去吃吧

铜仁
凤凰转车到铜仁,如果你也在这里转车且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吃下,离火车站不远)
猪脑壳凉面(甜点很好吃,土豆粉也巨好吃,美团便宜,好吃不贵)

凤凰
湘西(美团三菜一汤五十九,味道还不错,两个人吃不完,胃口大的三个人差不多,推荐)凤凰消费不高,吃的可以看心情

重庆
好又来酸辣粉(推荐,酸爽无比,够味)
巴渝正月山城小汤圆(汤圆的话作为南方人表示,不就是普通速冻的麻心汤圆么?北方人可以尝试,凉糕的味道说不上来的熟悉,可以尝试)

雄火锅(火锅真的很好吃,吃了重庆的火锅你会发现以前的火锅都白吃了,两人花费160左右,糖油粑粑跟酥肉还不错,吃不了辣的点鸳鸯锅吧)

交通:
(大交通的开销下面火车票已贴,下面的是小交通的开销)
长沙
除了火车站滴滴到青旅,及青旅附近滴滴到火车站之外,其余全靠甩火腿。长沙景点皆在市区,基本步行即可到。
凤凰吉首凤凰古城(旁边有大巴估计20左右)我们是四人滴滴拼车,一人20,半个小时的车程。凤凰打的到凤凰汽车客运站,再坐大巴到铜仁一个人约26左右)凤凰汽车站到铜仁的班次很多,下午四点左右就没车次了。
重庆
重庆的在市区的景点也很集中,步行皆可到,远点的公交加地铁也都可以满足,我们只坐了两次地铁,一次公交,基本没怎么花销。

剩下的票票我们都花在吃上了

大致花销情况:
(小伙伴)9天的路费+住宿费1007.5(原本买的凤凰门票推给退了)
(冬菇)9天的路费+住宿费1051,吃跟打的之类的费用虽然没有详细但再高也不会超过一千
每人基本上封顶2000RMB。

车票是网上一放票就抢的,其中铜仁重庆的票迟了两个小时,没票了,在国庆前夕终于刷到了两张卧铺,本来打算继续坐过去来着的。后来事实证明辛亏抢到的是卧铺,嗨了几天身体还真有点吃不消了。
各位小伙伴们真打算在交通费上动文章的话,请务必三思后行。

上面的是在去长沙前精心安排的路线,吃喝玩乐相结合的,只是心血来潮的做做计划而已。计划永远只是计划,再精细的计划也不低变数,以下是实际达成。差别虽然有点大,但大体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好多想吃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吃,留着下次吧。

实际行程:

长沙3日
第一日
湖南第一师范——白沙古井——天心阁——火宫殿+坡子街+太平街——杜甫江阁(看橘子洲烟火)
第二日
火宫殿+坡子街+太平街——潮宗街——北正街教堂——橘子洲——湖南大学——冬瓜山
第三日
睡到自然醒——k歌——吃吃吃(吃完滚蛋)

凤凰古城2日   任性点,看心情,随便逛,随便吃

重庆2.5日
第一日
十八梯——第三步道——八一小吃街——睡一觉——洪崖洞——解放碑
第二日
各种大暴走,不小心路过皇冠大扶梯李子坝站——磁器口,15公里走回市区吃火锅,爽爽爽
第三日
吃酸辣粉,山城小汤圆,超市购物,淋了场大雨,在地铁站小伙伴被地铁的门夹了,去重庆北站跑错广场。

三日似走过长沙三季

先在这里吐槽下长沙变态的天气,10月1最高气温20度,冻得我跟小伙伴快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10月2最高气温25,回暖了一些,穿了一件白裙子出门,么有被冷到
                                                     10月3最高气温30,立马回归夏天了

下记回归正文。

九月三十号下午,在一堆工作中忙的焦头烂额的我,接到了施露酱的电话,冬冬酱~你票取好了没?火车站人好多。听到小天使的声音让我高度紧绷的情绪舒缓了不少,一边因为工作纠的我头昏脑胀,一边又因为她的电话激动的很开心。嗯,当然了,为了这次假期我可是做了万全的准备,放心吧。下班时间一到,立即开跑,骑着自行车风风火火的赶回去,稍微整理下包袱,再到附近的餐馆风卷残云了一顿,向车站出发。
首站是我生活的城市,约两个小时会经过小伙伴的城市,我们约好了在车上会合,因长假的缘故,明显感受到小火车每经过一战,车上人膨胀了不少。

果然十点多到达小伙伴的地盘时,小谢跟她的行李在车厢口堵了好久,巨艰难的挤到自己的位置后发现没地方放置行李箱了,她只能在行李箱安置在座位上,虽然我俩在同一个车厢,但过道上堆满了人,互相难见真颜,我俩只好微信传音,实在难以忍受她受此压迫,于是乎,我穿过了重重肉墙,挤到她的位置,把她的行李扛到了肩上,边上的人群发出了“哇”的一声,纷纷把身子往边上倾了倾,异常顺利的扛到了我的位置,(偷偷的告诉你们,行李箱真的不重)边上的人七手八脚的帮忙归纳行李架上的包裹,我再把自己的大背包挪下来,终于腾出放置行李箱的空间了。这晚我抱着自己的大背包竟然也睡了近四个小时,途中醒了一次还去找小谢玩了一会,还蹭了她边上小伙伴的一根香蕉,肚子不饿了,回去继续睡。

早上八点多到的长沙,阴沉的天气,冷空气咻咻咻的刺激我的神经,这气温冻得我有点蒙敝,本来计划是坐地铁去青旅的,好不容易找到了地铁,看到地铁站门口堵着的一拨人,唔…放弃了,愉快的滴滴打车了,滴滴乃出门必备神器,好用不贵,虽然刚开始我俩在找车子的时候因车师傅带有浓重地方方言口音的普通话绕的东南西北,上下左右不分(其实从来就没分清过),但总算是找着了,青旅隐藏在一个小巷子里,跟着导航七绕八拐的,眼看只剩7m的距离,居然找不到,找不,到了,我俩在巷子里东蹦来西跳去怎么也找不到,问人,对方回答的云里雾里的,打电话,打不通,纠的我们直跳脚,最后的最后,跟小谢稀里糊涂的绕过一条巷子,终于!!!找到了!!!

扔下行李后,直奔地铁站去接施露酱(阔别一年多的好友,
她昨天早上就到了,坐了一晚的硬座到达长沙后,补了一早上的觉,下午被长沙冻的不要不要的,然后那天在工作的我收到了她的微信,嗯~现在在去买大衣的路上,晚上跟在长沙的朋友跟欢聚一堂,嗨皮到很晚。)我在马路的这头,看到她背对着我,左顾右盼,激动之下大声的喊出了她的名字,绿灯一亮,急忙向她跑去,施露回头看到我只着一件短袖,立马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轻声责怪,这么冷,怎么只穿一件短袖就出来了。原本预计是早上就能到达的,折腾了一圈,收拾完毕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三饥肠辘辘,在巷子里的一家小餐馆里,点了两份米粉跟一份米线,米粉是长沙本地的地道早餐,施露酱点的是青椒炒肉米线,我尝了口,青椒炒肉太惊艳了,青椒辣的很带感,把肉美味的口感发挥到极致,然后我跟小谢不停蹭施露酱碗里的,蹭到停不下来,米粉也很好吃,虽然不知道地道的口味是怎样的,但我就是觉得这味道很正,小谢把汤都喝了个底朝天,吃完后我忍不住竖起拇指夸老板娘做的太好吃,老板娘笑得一脸幸福。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吖。

长沙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

湖南第一师范

长沙景点小而集中,基本步行即可到达,接下来的三天,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甩火腿。
第一站去湖南第一师范,湖南第一师范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几乎群星灿烂,名人辈出。这里是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萧三、张国基、陈天华等求学的母校,也是朱熹、张栻 、章太炎、何绍基、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周谷城、田汉、李达等从教过的地方,曾国藩、左宗棠、黄兴亦曾藏修于此。不好意思,上面的人我只认识几个,惭愧。其实我就是奔着它的颜值去的,对,我就是这么没文化。学校虽小,但小而精,颜值爆表,平日校园定是很清净的。

第八教室

一般游客都会坐在毛的位置上合个影,因为假期教室里来往的人较多,我们并没久留。

爬上了二楼

窗外风景无限好

笑得腼腆的施露酱~

我穿着小谢的粉色外衣,从上海出发的时候还是穿着短袖,到长沙仿佛已深秋。在寒冷面前风度什么的还是都靠边站吧。

三人行,合影没拍好,但还是要把它放上来。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照片。

小伙伴们哥俩好

窗外飘着细雨

走进了大礼堂,格局布景好似电影中的画面

黄色墙体跟蓝色窗栏搭配,色彩鲜艳

镜中人

校园的格局类似四合院

既然来了,就想多感受下一般游客容易忽略的画面。

教室里练琴的两个学生,互相探讨着什么。

小谢陪着我们逛着逛着,实在难敌睡意,扔下我俩回窝里睡觉了。

白沙古井Plus天心阁

我跟施露酱继续逛,撑伞走到了白沙古井。

这口井目前还在使用,很多附近的居民带着小推车跟塑料瓶来此取水。

银杏还是青涩的

要是没有经历文夕大火,想必会是变得更加辉煌。很多人都不知道文夕大火,在路上我跟施露酱谈起文夕大火时,她也是一脸茫然,更勿论没有在长沙生活过的外地人了,我也是因为要去长沙游玩,发现长沙可以游玩的地方少的让人吃惊,意外的才了解到文夕大火的经由。
文夕大火于1938年11月13日凌晨发生在长沙。因应日寇的进犯,国民党当局采用焦土政策,制定了焚烧长沙的计划。但在计划正式实施之前,一系列偶然因素却让这场火灾变得完全不受控制,最终导致长沙30000多人丧生,全城90%以上的房屋被烧毁,经济损失约10亿元。也让长沙与斯大林格勒、广岛和长崎一起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坏最严重的城市。是中国抗战史上与花园口决堤、重庆防空洞惨案并称的三大惨案之一。

天心阁边上立了一口警示钟,钟上刻写了文夕大火的始末。

天心阁是在原址上后建的,我们没有进去,只是稍微的逗留并去往下一站了。单单进去看仿古建筑对我而言无任何意义。

不止怎么的就走到高正街了,之前做功课时并无人提及这条街道。后来查了资料发现这是长沙的一条老街区,但是知道的人并不多,跟太平街类似。

新颖的清一色仿古建筑,游人稀少,意外的误进,倒是给了我一个小惊喜。两边开了很多文艺清新的小店。

湿漉漉的青石板

街道不长,很快就走完了。

火宫殿坡子街+太平街乱炖

顺着导航,走到了火宫殿

长沙为历史文化名城,荆楚岁时,先民祭祀火神,固无论已,稽诸何方志,今之火宫殿,又名乾元宫,建于明万历五年(公元1577年)前,距今已有四百三十余年历史。道光六年(1826年)重修,火宫殿附有火神庙、财神庙、弥陀阁、普慈阁之建筑,面积计六千余平方米。民国二十七年(1938年),文夕大火,殿宇焚毁殆尽,民国三十年(1941年)重修。仅恢复火神庙堂,废墟搭建棚屋,其时小商小贩、三教九流,杂居其中,几必可与旧日北京天桥、南京夫子庙媲美。而经营饮食者最多,其风味小吃,为老长沙居民及南北美食家所称道。

没有在火宫殿吃什么,长沙本地人几乎是不去火宫殿吃东西的。

我更加心心念念的是太平老街,结果一进入老姐门口,傻眼了,尼玛,这人山人海的,什么情况。

我们放弃了进入主道,绕进了边上的小道。瞬间连空气都清新了很多。

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份臭豆腐跟糖油粑粑,臭豆腐真的太好吃了,衬的糖油粑粑很一般,导致接下来我看到臭豆腐就来一份。

凭身份证即可入园,排队人太多,没有进去。去了贾谊故居对面的店铺。

一家叫泰芒的果汁店,生意爆好,长沙开了好多家分店,30元一杯,巨大分,两个一杯足够了,喝个果汁都能喝撑你。

买好果汁的施露酱两手举着超大号芒果杯在我的护航下,小心翼翼地穿过人群,随便的钻进一家小店,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去了杜甫江阁附近。时间尚早,发现了一家臭豆腐店,吃,在街角的瑟瑟寒风中吃的心满意足,随后又去逛了逛万达商场,橘子洲边风很大,并不打算过去太早。

杜甫江阁等花开

我俩六点才去了杜甫江阁,霸占了杜甫阁下方的护栏,据说这个位置的视野最赞了,把拍下所在方位的照片发给小谢,让她顺藤摸过来,我们三窝在栏杆边,等花开,栏杆边的石头冰凉冰凉的,蹲坐久了,咯的我们屁屁好难受。

然而有了手机的我们不愁消磨时间,这两个小菇凉看动画看可嗨了,相互相靠,像小朋友一样可爱。

还有十分钟时,我们忍不住站起来翘首期盼,当烟花peng,炸开的那一瞬,极其震撼,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烟花,美的让人想惊叫。

正当大家沉醉在绽放花海里,然后….然后…不对劲的事情发生了,烟花,看不见了,不见了,见了,了。

天长沙空气中的湿气太重,加上烟火本身散开的灰尘,使的橘子州头上上空形成了一片巨大的烟雾。虽然有点小失落,但是能看上那么一眼已经足够了。

烟花灭了,人潮浩浩荡荡的向外扩散,橘黄的路灯光,前行的人流,我跟施露酱不约而同的想到了(最完美的离婚)中女主跟男主初相见的画面,瞬间,气氛又变得微妙起来,因为烟花的失落咻的淡散了。

小巷附近有条小吃街,能畅快的吃吃吃,真的是太幸福啦~

长沙稍微出名点的小吃店都要排队,这点比较心累。

终于买到了,吃的时候发现我的这串有九个,哇哈哈,跟小伙伴们炫耀了一番心情爆好。

附近的一家叫茶颜悦色的饮品店,在长沙爆火,也要排队,价格不便宜,味道还不错。

施露酱看着妹子忙碌的背影出神中

喝到茶饮买了三串羊肉串,五元一串新鲜的羊肉,羊肉味道很正,烤好的羊肉混着孜然的香气,满口余香。

然后又买了份臭豆腐,一半都是5元五片的,这个是10元八片,贵,哼~

吃了一通后大家打算在附近洗发店洗个头,后来变成了施露酱一个人洗,怎么说呢,这家店比预想的要贵,出门还是省着点,多吃吃为好。我们在坐在沙发上跟店家的小女孩一起玩。

第二天施露酱一大早要爬起来去参加好友的婚礼,我设了6点的闹钟,迷迷糊糊的醒来,好想睡,发现施露酱没有动静,把她拍醒了,昨晚大家都睡的太晚了。

早上出门,发现天气爆表,随手拍了张天空。

火宫殿太平街再次来袭

又带了这货逛了遍火宫殿,坡子街,太平街。

早上去的早,太平街明显正常了,少行人。

麻利麻利哄~把大门震塌

古朴的居民楼,年代感十足

今天穿上了施露酱特地带给我的白色蕾丝裙,很美很仙的裙子被我穿的土气十足真的抱歉了哈。早上出门时,青旅前台小哥看到我俩的装扮惊讶道,你们这样穿不冷么?哈哈,我们可是随时关注着天气预报的。

开心的嗨两张先

这张怎么看都像我在欺负她,臣妾冤枉,臣妾只是想摆个pose而已。

啊,糖油粑粑,这家的脆脆很好吃,还顺便吃了份臭豆腐,吃的太急了没拍,在太平老街街尾,五元六片,第一锅新鲜出炉的,好吃😋

开启暴走模式

在去潮宗街的路上绕进了菜市场。

小谢走在前面,当地居民乍一看,穿成这样,明显不是来买菜的。

这样的小店真的不多见了。啧啧啧,便宜的让人想尖叫

到了潮宗街,到处拉着红色横幅,貌似官与商贩在闹什么纠纷。两边开着的小店全被横隔起来了。

我们在教堂门口的时候,被门口的传教阿姨热情的邀请进去听神父云云,虽然我跟小伙伴都不信基督,但是深情难却,就去听了,因为我们俩身边都有信基督的朋友,人都很好,即使不信,也还是会看看听听。

两个屁颠玩耍的小孩,带我一起玩

逛完教堂,直接暴走道橘子洲,这张橘子洲的照片竟然透着仙气

气温回暖,彩蝶翩翩

我跟小伙伴一路唱一路奔跳,气氛不要太嗨哈

在桥边买了串糖葫芦,丑~好久没见过这么丑的糖葫芦了

注意前方高能~

登登登登~

一张美的前后古人,后无来者,爆破天际,艳冠古今的自拍。

小谢拍到的这张,不停的感叹好美,哇哈哈哈,好久没被人夸漂亮了,让我多得瑟一下啦~

子洲上有个毛的石刻,我俩都不感兴趣,就没有去了。出来玩开心点就好,并非要踩遍所有的景点才算值,一句话,老娘心情最重要

跟小伙伴继续蹦跶去往湖大的路上,说起午饭,满眼是泪,随便在路边找了家馆子,点了两分盖浇饭,约14块一碗,虽然很大份,但是巨难吃,我跟小谢只扒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在去往湖大途中,看到了很多小店,很便宜,那个落差

红毛丹,很久没吃了,馋嘴来了一份,阿姨骗我们到了里面就没有吃的了,然后我们到了里面发现到处都是吃的,好多的红毛丹,好多青团,好多糍粑,看见标牌3元20个糍粑,心动的跑去要了份,呃~的确是二十个,好小好小的糍粑。吃完了又眼馋青团了,不行不行,要克制啊啊啊,不能随便剁手啊

今天一天几乎都在走,没怎么拍照,都来到湖大边上了结果连门也没找着,东走来西走去的,原谅鱼唇的我俩还是没找到,腿真的要废了,真的累的不行,跟小谢一拍即合去了湖大附近的咖啡馆。湖大就这样被pass掉了。

要了份抹茶拿铁二十多,坐下去就不想起了,瘫了近一个小时,收到施露酱的消息,很快要到长沙站了。

立即查了下地图,离冬瓜山五点多公里,小伙伴提议直接走到冬瓜山,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是看到小伙伴这么意气风发,我哪能落后,你既走,我奉陪,要疯陪你疯(生气,冲啊,同志们

看到在书堆里惬意的喵,好想变成猫,躺着

继续赶路

赶路

赶路

这车好神奇哇,反着骑的。

就算累到不行,眼睛还是要让它保持享受状态的。

已尽黄昏

再至灯火阑珊

小谢真的很牛叉有木有,个人小小个,体能棒棒的,一天走到玩,丝毫不见疲惫,既然她要走我自然奉陪啦,走,用意念坚持,走到灯火阑珊时,我的意志力也撑不住我了双脚了,摇摇欲坠,小谢主动提议背我走,由于我穿着裙子撒不开腿,走上一小段,小谢便得把我放下来,让我重新再爬上去,路人纷纷侧目,但我特别欢快,好久没这么欢畅了,那种感觉像是愉悦之情从内心深处喷涌而出,突然,小谢狂奔了起来,我在她背上激动的又叫又笑,爽到完全停不下来。

唉,你还记的吗?高中的那个时候,你也背着我在街上这样跑过

顺着导航,进了一个乌漆麻黑的小区,进小区的路连路灯都没有,我们一致怀疑前方是够有路,小谢问了保安,得到确定答案后,前行

终于到了冬瓜山,一眼就看到烤肠前面排着好多人,我心心念念的烤肠,顾不上接近瘫痪的双腿,我冲进人堆里排队,排队的期间,施露酱也从火车站赶来了,找不着方向,我让小谢去接应,让她们先去附近的一家餐厅幸福的味道(很火的一家店)候着,排队排的真心痛苦,排了好久,前面的人都没怎么变动,眼看着一锅一锅的香肠,一大袋一大袋的给了边上餐厅的熟人(原来买个香肠还有走后门这一说),好不容易排到队的人也是几十根几十根的买,我前面站了个很帅的小男孩,等的无聊便跟他聊了起来,得知他每次来都要来买烤肠,每次来都要排好久的队,期间他爸妈都来轮番上阵劝他不要再排队了,一起去吃烧烤,点的烧烤都凉了,小家伙不肯,倔强的说,不要,都已经排这么久了,你们先回去吃,不要管我。妈妈无奈的笑着说,下次一次性买个几十根,让你一次性吃个够。一个多小时后,终于买到了烤肠,吃了一口,失望,可能是期待值太高了,烤肠不是烤的,是油炸的,味道有点咸,并特别无过人之处。

跟小伙伴在幸福的味道点了几个菜,口味超级重,咸,辣,贵,流言有毒。

心情不好,随便拍拍

吃完嗓子喉咸喉咸的,去便利店买了瓶vc降降火。

三人慢悠悠的走回去,我们就住在这巷子里,晚上看了看今天的走的步数,24公里,嗷麦嘎的,貌似我出生以来第一次走这么多路吧。小小的成就感炸开了一朵朵小花

床,好舒服撒~

长沙的最后一天没有特别的安排,施露酱在前一晚一脸期待的问我,明天是不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是是是~连我想想都忍不住激动起来。终于可以愉快的碎觉觉了。

长沙最后一日,睡到自然醒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簌完毕。在她俩还在收拾的时候,我拿着相机拍下来住了两日的青旅。由于国庆期间,房客满员,原本空间就狭小的楼下都搭满帐篷。

小谢告诉我她昨晚两点多才睡,气的我把她大训了一顿,有床不懂得珍惜,今晚还要坐一晚的火车呢。
被我训了之后,看她委屈的小模样,让我又好气又好笑。

这家伙,实在拿她没辙。

附近小巷街道,第一天进巷子的时候就开始激动了,没想到长沙也有那么多的小巷

在巷子能看到长沙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午饭还是在第一天的米粉店里吃的,老板娘看到我们拖着行李来吃,高兴的多下了好多米粉,做个对比,第一天小谢把米粉连汤都不剩的喝完了,然而这次是吃了一半就撑了,不忍心辜负老板娘的心意,剩下的都进我胃里了,哈哈。饿都饿灰了,哪还有心思拍照吖。青椒炒肉真的非常好次。

长沙真的好多炸炸炸,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吃一次

拖着行李去了附近的KTV唱歌去。

天知道我们有多久没跟小伙伴一起K歌了,然并卵话筒也毒,唱一首歌巨费劲,唱的大家气喘吁吁的,还好大家都是麦霸级别的,轮流合唱,单唱,歌声根本没停过。

三点多我唱的已经累瘫在沙发上了。她俩还是唱的很high。

四点多,跟施露酱一起去一公里远的沃尔玛买东西,她要给公司的同事带点特产(啊啊啊,施露酱永远都这么美丽可爱大方贤惠,善解人意,快点来个好男人把她领走),话说那个商场的电梯藏的太隐蔽了,连个明显的指示标都没有,我俩在偌大的商场一楼,兜兜转转,跑上跑下都找不到,于是问人,才找到了通往二楼的扶梯。

在施露买特产的期间,我发现了新大陆,新鲜出炉的蛋糕,超市一角是蛋糕专区,一看到蛋糕,我立即被吸引过去,东摸摸,西看看,这个想吃,哇,这个看起来也不错,到底买哪一个呢,纠结来纠结去,买了一盒黑森林蛋糕,刚好有三个。

我带着心爱的蛋糕,回到KTV时,施露酱打算唱最后一首歌再后,我开心的拿出蛋糕跟小伙伴一人一个,笑着说,好呀好呀,你唱你唱。这首歌是李佳薇的煎熬,mv很“黄”很“暴力”,讲的是一个失恋的女人,男友离开后,日子过的颓废不堪,屋子里堆满了垃圾,各种虫虫出现,我看着这画面嘴里的蛋糕,差点咽不下去(最后还是咽下去了),施露唱着唱着就笑喷了,愉快的唱完后,我们去了边上的一家湘菜馆吃饭了,名为一家浏阳菜。

在点菜的时候,我们就点了4个菜,服务员有点嫌弃的说,就点这么点啊,小谢很傲娇的甩她一个,我们已经吃过了。哼~

菜没上来之前先拍几张。

喂~有人在这里耍酷

菜一上来,哇,闪瞎我的眼,好大份

点了三个菜(粉丝金针菇忘拍了)两份馒头,最后上来的馒头更是震惊到我们了,4块一份,我跟小伙伴一致以为是圆圆的一个馒头的那种,点之前,小伙伴还在心里嘀咕,馒头好贵~

这个馒头真心惊艳,松软的像蛋糕一样,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可口的馒头。

吃撑到扶墙出门,还剩下两块馒头没有吃,默默心疼,在门口一起滴滴打车去了火车站。在等车期间,施露酱塞给我好多今天在沃尔玛买的特产,盛情难却,我跟小伙伴就愉快的收下了。

到了火车站,跟小伙伴一起简单的刷了牙,很快就轮到我俩的车次了,施露酱的火车比我们晚一个小时左右,互相拥别后,跟小伙伴踏上了火车,又是一晚的硬座,但我跟小伙伴都不怕,哈哈,年轻就是任性,虽然我跟小谢的票号是同一个车厢04跟05但是不是坐一起的,两人的位置都靠窗,起先,我建议我们还是各坐各的位置吧,难得两人都是靠窗的好位置,想了想还是跟坐我边上的女孩子协调了下跟小谢换了个位置,小谢很海皮的坐到我边上说,虽然是靠窗的,但是一个人坐在那还是好没劲,还是两个人好,夜里的小谢精神太抖擞了,我坐的昏昏欲睡,她在边上用手边拍我的脸边带着点着急,又有点娇嗔的味道对我说道,**你不要睡好不好。听的我很想笑,但是真的不行了,眼睛困到睁不开了。 我要碎觉,天王老子也拦不住我要碎觉,睡着睡着,姿势难受,然后躺在小谢的大腿上继续睡,期间变换了N多个姿势,简直是千花百样,腿搭在了小谢的行李箱,一只腿蜷缩在身下,睡得全身酸疼,坐起来换个位置继续睡。四点多,睡醒,发现小谢吃了几包小鱼干,我也要吃,这几天在长沙吃的有点重口味,舌头上长了一个泡泡,但这不妨碍我继续吃。好辣,辣,辣,啊!

梦中“凤凰”来栖

凌晨四点多在车上还照了张,我不是故意要吓你们嗒,哈哈哈

凌晨六点抵达,在车厢出口碰到了在长沙青旅住同一个屋子的小伙伴,于是4个人一起滴滴打车到凤凰80块。人均20,方便快捷,没力气再捣腾再去坐大巴之类的了,司机小哥人很好,一路上向我们推荐好玩的,好吃的,古城汽车站的位置,并分别把我们送达离旅店最近的下车点,为小哥的贴心点个赞。

小谢一个人嗨了一晚,到达旅店后,倒在沙发上就睡。

因为房间还不能入住,老板让我们先到三楼已经退房的客户先休息休息。两人进入房间后立即开启大清洗模式,洗头洗澡,刷牙洗脸,洗完后瞬间整个人神清气爽了好多。把行李先扔在大厅,出门逛,出门之前,老板给了我们一份手绘地图,并细心讲解了古城布局,推荐了些好吃,好玩的。原本在网上订了133古城套票,听闻老板的建议,也果断退票了,现在古城不需要门票,联票里也大多都是宗祠之类的,只有沱江泛舟比较有意思,单独买票30。

河虾?还是活蹦乱跳的

还没吃早饭,就去吃了老板推荐的虾饼,五块一个,很好吃。

刚进城看什么都新鲜

古城里有很多女孩子都编着彩编,编一次10块,我俩决定自力更生,在路边跟小贩讨价还价,以10元的低价买了一卷彩线。小谢把线放到包里后,看到边上的小店门口也有卖彩线,上前摸了摸,发现自己买的彩线更厚实,赚到的飘飘然,买到彩线后,小谢先去偷师学艺,在路边瞄上那么几眼,就知道套路了,开工啦,没剪刀,没关系,直接在路边石头的棱角上磨一磨。

辫好后,小谢给我拍了个背影

没逛多久,太阳明晃晃的爬过头顶,街上游人更加拥堵了,热,累,饿,唯有吃能解此忧,去了老板推荐的“醉湘西”,在古城边上,国庆期间也可以团购,团了59的套餐,3菜一汤,吃到撑,菜还是剩好多,我俩真的是吃到扶肚出门,在心里默默的抱歉,真的不是菜不好吃,是我俩实在是吃不下了。

血粑鸭,就是血糯米块加鸭肉,味道还不错。

吃完我俩都觉得疲惫,暂时回到旅店歇息了,旅店很安静,我们在院子里玩了下自拍。

小谢说,旅行对她而言就是换个地方睡觉,对,她要开始睡觉了。我本想先回去休息一下再出门,看了下她已经窝进被窝了,身心疲惫的我有点心动,要不,我也先睡一下再出门。设置了半小时后的闹铃,然后,沉沉睡去,Zzzzz叮叮~叮叮~迷迷糊糊的把闹钟往后调了调,继续睡,就这样重复了几次,意犹未尽的醒来,真的不能再睡了,我大老远的过来可不是为了来睡觉的,窗外不停传来电钻施工的刺耳声,即便在如此环境下,小谢照样雷打不动,睡的香甜,我坐在床上啃了个施露酱给我的苹果,甜甜脆脆的,吃完后才觉清醒许多,换了身红裙子,轻轻的阖上门后,继续出门溜达了。

为什么不继续穿旗袍?

穿旗袍真的想不淑女都不可以,有点束手束脚的,果断换红裙

主道上依旧人头攒动,我另辟一条通道,拿着相机自娱自乐去了。每个人体验旅行的方式多种多样,摄影只是我个人所享受的一种方式罢了,拍的照片无论好坏,于我都是唯一的。

既然假期,古城里人头攒动,风景仍是极美的。

不知道哪家做饭飘来的烟雾

来凤凰之前,我看了沈从文的边城,看完后才知道边城中的小城并非是凤凰,只是沈从文的故乡是凤凰,或许大家更愿意相信书中所指就是凤凰

抛开喧闹汹涌的人流,寻找安静真实的凤凰

一脸好奇的小不丁丁。

认真编织的奶奶

清清沱江水

水上游的那几只,是鹅鹅鹅

古井???看起来是

废弃的木船

波光摇曳

站在树下,感受夕阳垂暮中的静谧

奔跑吧,骚年

童年时的我也这般,懵懵懂懂,天真烂漫

古城里有好多小孩,都在做“生意”。晚上在游古城的时候,总是会碰到小孩让你买河灯,甚至看到有个小孩缠着一个男游客,不停的说:求求你了,叔叔,你就买一个吧。有点难过,她们的童年不该是这样的。

搬水的女人,古城热闹繁华的背后

逛了一圈,看着天色慢慢低垂。

主道上依旧举步维艰

回到住把小谢叫醒。再次出门时天已黑,潦草的吃了个梅菜扣肉饼,不满足。

又吃了羊肉串嗯牛肉串,一吃,这口感,肉不新鲜,然后又在本地的居民街上买了份烤面筋,这才安了安心。

夜醉凤凰

晚上跟小谢一起去酒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酒吧为什么那么喜欢聚集在古城古镇上,我想去清吧听那些流浪的歌手唱民谣,小谢想去嗨吧嗨一把。最后还是去了嗨吧,第二次去嗨吧,怎么也喜欢不起来震的心脏快窒息的音乐,环境差点我也能忍,关键是这鸡尾酒调的,唔~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调酒已经算是好喝的。坐了一个小时,小谢一直手脚并用的摇摆,嗨的不行,我的小心脏实在撑不住了,把她拖出去了逛夜色下的古城。

古城的灯光迷的我眼花撩乱

跟白天的感觉很不一样,而且逛着也没白天那么堵,惬意许多。

白天拍的时候,桥上好多人。

遇到了一只僵尸,小伙伴陷入了景区常见陷阱,刚拍完就要钱,20块一张,起初小伙伴还以为他是在搞行为艺术。

沱江边上有很多小清吧,都有歌手弹着吉他,轻轻哼唱,每走过一家,都听到不同熟悉的歌谣,我们就这样一家一家的听过去,轻快无比。

逛到这边,碰到了早上一起搭车过来的小伙伴,我们便一起边走边逛。

对岸的酒吧一条街,热闹无比,音箱的声效都传到对岸了。

站在木栈道上看汹涌的沱江水

因为已经很迟了,那两个小伙伴就回去碎觉了。

我们也在慢慢的绕回去

很中意这面小城墙

许愿的河灯,我已经过了许愿的年纪了。

桥下有两个流浪的歌手在卖唱,其实好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之前我就跟小伙伴说,在工作之余学个乐器之类的,那天不想工作了,街头卖艺去。

回去都快十二点了,明早说好的跟小伙伴5点起,结果还是难敌困意六点才醒来,六点多出门,嘶~深吸一口,好冷,长假出门的心累,一路连奔带跑的拍拍拍,一起合影合影合影。

小谢冻得上身都缩成一团了

但少闲人

这张好像在相互依靠,特别喜欢这张

到了跳岩时,还是有很多人在蹦跶了,算了,我们真的已经尽力的玩了,我们就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了。

我的背后都是人,求我的心里阴影面积

大清早已经在河边洗衣服了,好辛苦

就算冻成歪瓜裂枣,还是很开心笑

小城边上还未受游客波及,真的,最美的风景就出现在下一秒。

晨光微醺,染上江水,橘光镀满了吊脚楼,空气凉中带着微暖,内心仿佛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深深的迷醉了。

晨光薄朦的抚上你的面,暖暖的,合空气中的寒气,冷暖交织

凤凰的清晨,充满灵气

饱受眼福的我心满意足,总算看到了它真实绝美的一面。

在回去路上,小谢买了一对耳环,但两只都带的话显的有点俗气了,于是我心一动,买下了她的另一只,这对耳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给我俩带来极大的快乐,甚至在重庆的时候小谢说,不带这只耳环的我瞬间失去的所有光彩。哈哈,女生本来就是很感性的动物。

我是来秀耳环的。

来到凤凰我可以不泛沱江,不观景点,不吃血粑鸭,但必须要穿一次苗服,这是我在还没来凤凰之前就最想做的一件事,原本小谢不打算穿苗服的,看到我穿了心动尝试了,租一次10块钱,自己可以随便拍,拍照本身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我们拍了一个多小时才罢休。旁人无人的摆姿势,不顾及他人的眼光,千里迢迢来到一个谁也不认识你的地方,真的可以什么都不用顾忌。穷开心吖,穷开心。

中午随便在外面吃了碗米粉(古城消费不高,真的可以随便吃,不用太在意价钱),便回旅店大堂休息时,刚好大堂有两个在西安上学的男生下午也要去汽车站,我们就一道打车去了凤凰汽车站,我俩是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反正凤凰也呆的差不多了,就想着早点去铜仁,说到铜仁,我都不知道它是属于贵州省的,原以为是个小地方,到达后意外的发现发展的很好,火车站边上有一条长长的商业街,人并不是人多,也没有什么国庆的气氛,让我心生欢喜,我们找了家甜品店坐着,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甜品了,哇,这土豆粉,怎么可以这么好吃,让平时不喜欢吃粉的我也忍不住赞不绝口,这一餐吃的炒鸡享受。

现在看的我好饿。

吃完后坐了许久,我们才到火车站,火车站前面是个大广场,有小青年在练街舞,有小孩在滑轮,有居民在散步,这是我见过最具有生活气息的火车站了,晚风习习,我们坐在大圆石上,不似旅人,只想在这刻当个本地人,进了火车站,我看到了一个位置,坐在边上的阿姨看到我俩过去后自动的往边上挪了挪,腾出了俩人的空间。我俩坐在位置上开始嗨歌了,嗨着嗨着,小谢突然不好意思的扭头问阿姨,这样会不会吵到她,阿姨很腼腆的摇了摇头。今晚是卧铺,抢了两个月终于抢到的卧铺。最开心的莫过于小谢了,阿萨,终于可以躺着过去了。

初见山城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

关于重庆,在假期的前两日,小谢跟朋友在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途中突然很激动的发微信跟我说,重庆的夜景好美啊。难得见到她这么激动的样子,弄得我没去之前就激动不已,我一直相信重庆的真身比电影里的更美。

早上到达的时候,整座城雾气蒙蒙,我坐在通往青旅的路上,透过车窗,在心里轻轻描绘城市的轮廓。

安顿好行李厚我们又是一顿大洗刷,畅快淋漓。肚子好饿,我们在大厦边上要了两份粥跟两份煎鸡蛋,阿姨告诉我们那张桌子上有小菜,可以随便吃,我们把各类小菜舀了一小碗,酸豆角,脆莲藕,黄瓜,味道鲜,酸,辣,爽,粥里放了点花生跟黑米,喝着很畅快,吃着吃着,煎蛋上来了,两面都煎的焦黄酥脆,天,煎鸡蛋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最后的十八梯

重庆十八梯,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尽管如今十八梯也逃不过城市建设的脚步,还未知其命运,但依然无法将其忽略,因为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十八梯是老重庆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若还有机会,就来看看吧。虽未参与过它的曾经,也不知未来如何,却带不走心底最真的记忆。

2010年,十八梯拆迁改造工程启动,至今已经六个年头了,现在留在十八梯的人寥寥无几。空气中到处散发着浓重腐朽败坏的霉味,巷子深处少行人,看到零星的游客,用手中镜头记录十八梯最后残存的样貌。

窗口晒着的衣服告诉我,屋子尚有人家

路梯两旁用黑白画幅围起一条长廊,分别为过去的十八梯跟现在十八梯原住民的现居状况。

路边还有不少这样的摆摊,看起来很旧的小玩意。不知道一天能卖出多少。

四处破败不堪

一面废窗,一点绿意,就是一幅很好的景致

住在这里的几家居民,在话家常。真的很好奇为什么不搬走,难到是住的久了,有感情了?

十八梯的环境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了,那么多人家在拆迁的几年中都纷纷离去了,留下来的人是为什么 呢?

看到这么便宜的糍粑还等什么,快吃。

身着花裙子的小女孩,与边上的壁画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停车库有点违和感。

十八梯边上的居民楼已经夷为平地了。

我说,来一起合个影子,然后小谢就摆出了这样的动作,亲,这是要闹哪样?

十八梯离第三山城步道很近,这原本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但是这天温度直飙30度,热的我们头昏脑胀,估计半道都没有爬完,我们就匆匆离去了,天,重庆人,你们是怎么在夏天活下来的。

侧脸的耳环美爆了

这笑的好憨厚哈

步道边上都是居民房,生活气息浓重

城步道一路风景很好,只是今天雾气有点重。

捕捉到一直傻笑的冬菇

一大早当地人围桌喝酒聊天,这小日子,啧啧啧~

路过仁爱堂,荒野杂草重生,小谢往那里那么一站,就被蚊子亲了好几下。

我们走的燥热难耐,就搜了下附近的甜品店,找到了名叫,一只酸奶牛的饮品店。

天热最适合吃刨冰喝冷饮了,吃完刨冰,又去八一路吃了烤猪蹄跟鸡翅包饭,果然到最后吃吃吃才是王道,我跟在小谢身后,认真的啃着手里猪蹄,突然小谢转过头笑着对我说,你这样跟在我后面吃东西像小孩子一样,好可爱吖~我:???
满手满嘴都是猪蹄的味道,开森~

回到青旅补充精力,一觉睡到六点多,无比满足。

洪崖洞

洪崖洞因神似宫崎骏著名动画《千与千寻》而在日本火了。

街道上的氛围让人难以抵挡!!感觉从哪个窗子里就会跳出会说话的青蛙

原本打算在洪崖洞吃点东西,结果在洪崖洞的旅客太多了,堵在电梯门口怎么也等不到有空位的电梯,就去解放碑附近商场解决晚饭了。

这好像是解放碑附近的新建商场,晚上没什么人气。

这又是一顿让我俩感动十分的晚餐,一个大份的麻辣烫,一份牛排,两份甜点,只要87块

先上了甜点跟牛排(牛排只要28),口感超赞,也很大块,我俩吃玩牛排跟甜点后竟然发现差不多饱了。

酸菜味的麻辣烫(看美团评论很高,顺势摇了酸菜味的),第一次知道麻辣烫也可以有别种口味的,食材很新鲜,拿麻辣烫的时候闹了个笑话,冰柜里放了一小碗一小碗的鸭血,我惯性使然的夹了两块扔进篮子,买单的时候,看到服务员把鸭血拿出来了,正疑惑着,服务员解释,鸭血是一晚一晚买的,哈哈哈,怪不得用碗装,也是被自己蠢哭了。

又是吃的巨撑,先去解放碑走走

虽是重庆繁华商圈,人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小谢开始调皮啦

洪崖洞人太多了,我俩决定过桥看风景

洪崖洞上是马路,马路上是房屋,洪崖洞下还是马路,这样的景象只有在重庆可见。

在桥上,连小谢都发自内心感叹太美了,小谢一向对风景反应比较迟钝,绝大多数风景在她眼里就跟白菜一样。要不是碰到绝美的风景,连赞叹都懒得赠与,可见洪崖洞对她震撼有多大了。

终于到了对岸,看重庆夜景超级美的,相机根本拍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

对岸的我们,马路像绸缎一般

再走回洪崖洞已经很迟了,趁着游客少了很多,我们赶紧乘电梯下去。

逛完洪崖洞,小谢没力气了,我虽然也累的够呛,但还处于兴奋状态,精神抖擞的想要再逛下了,小谢哭喊着眼睛困得睁不开了,好好好,回窝回窝,难得见这小家伙累了,哈哈哈,我这么开心是怎么回事?

暴走大事件

今天我想去四川美术学院,虽然才15KM,但坐车比较麻烦,还要转车,小谢说,要不我们走过去。

然后我们真的就开走了

途中偶遇山城步道,我好奇心作祟,一个人奔上去看了下。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小谢拍下了我的姿势,天,我都不造我拍照的姿势辣么美

不觉得山城排水系统很有趣么?

山城的树也是神奇,你们怎么可以做到在石缝里长辣么壮的。

墙上的树根,枝繁交错

手臂乱入

走上这座桥的时候,风轻气爽,真个人快乐轻盈的像在飘。

啊啊啊啊,重庆,你怎么可以这么美

正当我们嗨皮着,天下起雨了,导航突然提醒我们行进方向有误,

我俩又重新折了回来,却怎么都找不到正确的道路了。

小谢直呼导航有毒。

下面是我俩所在位置,这两天在重庆导航变得异常难用,其实也不怪导航,谁叫这里是重庆呢。

七绕八拐的从高架桥上下来,导航近乎瘫痪了。误打误撞的进了皇冠大扶梯,我查了下路线,发现两路口有地铁可以直达磁器口,立即改道去了磁器口

皇冠大扶梯

由于重庆山多,原来公路交通不方便,电梯、扶梯就成了重庆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单程票价2元

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往下拍照的时候,脚抖

坐上地铁,咻的一下,就到了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

跟着人流再走个几百米,就能看到牌匾了

这个奶奶好可爱,头上带了个猫耳朵。

原以为磁器口只是普通的古镇,它的小资程度远超我想象。

两边小店都没什么游客,敢情大家都挤街道上了。

挤的有点类了,我们进了一家名日“从前”的咖啡店。

店内民族风的装扮完全符合我的胃口

原汁原味的木制地板

休憩了一会,我们就去找吃的了,出来玩不是在吃,就是在去往吃的路上。

看到一小撮一小撮的小辣椒,红红火火,像这座城市一般热烈

一边喝着山城啤酒,一边吃着热辣的毛血旺。爽歪歪~

48一份,本来还想再吃一份酸辣鸡杂的,可惜只有一个胃,呜呜~鸡杂鸡杂

吃完后,当即决定放弃四川美院,好好逛磁器口

我不想为了逛更多的地方,走马观花似的草草略过。

错开主道,磁器口展现了另一番风貌

贴一张主道,让你们知道在主道上逛是多么痛的体验。

但是只要转进一条巷子,立即别有洞天

墙上的壁画很好再现古代中国的文化,没想逛着逛着看到了画画的画家。

好可爱的小卖部哈

顺着壁画一幅幅看下来没就看到了作画者。

看到粑粑跟孩子们在踢球,孩子们玩的可开心了。

这样的房屋格局有点偏日式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只睡的雷打不动的喵~这么认真的睡觉,真让人感动。

重庆人真的很会过日子吖,麻将也好大

这个老人好像每天都在这里拉提琴

又饶进了一条小道,恰逢一直喵

阳光在,明媚在,你在

相谈甚欢的两人

门口的小木偶

两只小野猫围在她,看着两猫一人的互动,真喜欢这样简单的画面

爬上坡,看到了更加生活化的一面,这才是我想看到的磁器口

沿山而建的房屋

墙与墙的狭缝中的楼梯

黄色的门,我喜欢一切色彩鲜艳的建筑

很多很多小店门面都装点的特别小情调。

然后我兴奋的拍到停不下来了

玩玩具的小男孩

但少闲人,云淡风轻

瓷器喵都辣么可爱

来,送你一颗心,你收不收

当你老了,头白了

什么?

狗狗充满沧桑的小眼神

原来粉还可以这样卖

小谢看到挂链木字,想要买一个自己名字的
我也来一个吧
本来小谢打算买个自己名字的
在我的参与下,我们买了个旅行

买完后,开心,配对多好看哈

一看到猫,必须拍一张

一路逛下来一路拍下来,真个人畅快不少。倒是小谢处在奄奄一息的状态

哈哈哈,不拍了不怕了,去吃东西。

用石头烤出来的粑粑,有点贵,有点硬(6块)

吃完饼,古镇也逛的差不多了,小谢提议走回去,走回市区刚好吃火锅。
一听走回去吃火锅,立马就有动力走下去了。

这段路程可以说是我在重庆最难忘的记忆了,在行走中看到了更加真实的重庆。真的很开心能跟小伙伴一起经历,极其的感受了一把脚在地狱眼在天堂。

磁器口拍的太嗨了,相机没电了,用手机凑合了几张。

这样的路,一生终其只能走一起。

这条公路好长好长,基本不见什么人,走到华灯初上时觉得这一刻的重庆特别温柔

误打误撞的路过了李子坝站,像今日的两路口也是这么自然而然的路过的。

我执意要看一眼电车穿墙的景象

这个大厦的造型太萌啦

爬上了一个很陡很陡的长坡,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

在下坡的时候,双脚几乎都不受控制向前小奔,把把身体重心向后靠才能稳住。
即使走到这么累的情况下,还是很开心,两个人边说边笑,看到了重庆特别的不同的夜景,在路上能经历更多更多的东西,用双脚丈量大地真的让人很满足。

很多情绪,文字无法形容,那种感觉自己经历过就好。活着,真好。

佩服小伙伴,竟然还有力气在路边买袜子。

来,给我也来一打

最后一公里走的尤其艰辛,导航犯病中,七绕八拐的,看着就几百米,比之前的十几公里都折腾多了。

终于找到了火锅店,差点激动的哭出来。

火锅端上来惊到我了,锅真的特别大,锅底满满的花椒,水沸开了,那股香气引得我不住的咽口水。

重庆的火锅真的好吃到哭,麻味比辣味重,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不停往嘴里塞,根本停不下来,小谢看到我这景象,笑喷了。
火锅看着油吃起来,一点都不会油,味道辣咸闲适宜,一口下去真的跟会上瘾一般,麻到你停不下来。
我觉得离开重庆以后再也不能愉快的吃火锅了。

吃完火锅,我的双腿软的站着就发疼,双腿以极其扭曲的方式,颤抖着走回青旅的,在出火锅店时,我跟门口的“老板”说声byebye,对方也莫名其妙的回了我一个byebye,直到走出一小段小谢跑上来告诉我,他不是老板啊,我才惊觉,天,我竟然认错人了(吃火锅的时候还见了两次面来着的,我这个大脸盲),然后,小谢转过头跟对方解释了一番,那个大叔笑着说,嗷,我说她怎么跟我说拜拜,她的姿势好像急着要上厕所哈。
我内心:冏~才不是

浮生醉半日

重庆的最后半天,我们打算去吃点好吃的,再买点吃的在火车上吃。

点了烧卖,凉糕,山城小汤圆,烧卖没有家里的好吃,凉糕的味道说不出的熟悉,汤圆就是普通的速冻汤圆。

吃完后又去较场口吃了份酸辣粉,酸辣粉,我的爱

7块一份,很酸爽

吃粉的途中下雨了,我们俩都没带伞,明明查过天气预报会下雨的,出门还是忘了,小谢查了下附近的超市,我们本着就近原则,奔到超市,我买了好多奥利奥饼干,哈哈,因为真的便宜哈

抱着袋子,在雨中几经周折,才回到了青旅。

周折就是导航又犯病了。

赶紧洗个头,整理好行李。向车站前行。

很爱很爱这只散发强大气场的高冷喵。

byebye,住了两天的青旅。

后续在去往重庆北站的路上简直是一段血泪史。
打算去坐公交的我们找到公交站
转而去坐地铁,在地铁站里,小伙伴反应慢了半步,人上去了,行李还没来得及拉上车车门就关了,手,被夹在门缝里,边上的地铁工作人员淡定的掰开门让她把手缩进去了,我拖着小伙伴的行李只好等下一班车。
在地铁内跟小伙伴汇合后出站,郁闷的发现,走错广场了,虽然同是重庆北站,但北广场跟南广场的距离不是一般的远。无奈我们只好重新再坐一站地铁,下雨天两人打着一把伞,不停的上坡下坡,累到哭。

从下一站地铁口出来,要再走个500多米,在地铁出站口,我买了午餐,两份糍(3块一个)粑跟一份,凉面(5块),再累也不能忘记吃饭。事实证明,买午餐是个正确的决定,糍粑跟凉面都好好吃哇,而且不贵,一上火车,我俩就开吃了,这凉面拌上辣酱,天,第一次知道凉面也可以这么好吃,小谢也吃的赞不绝口,说道,早知道这么好吃就多买一份。美食极大的安慰了我俩疲惫的心灵,俩人爬上床铺一睡不起。

后言

上海一下站,嘶~好冷

走的时候还是穿着短袖,回来时,已然换了个季节。突然好不习惯,然后出门老是会忘了要穿外套。

晚上随手扫了张上海的夜色,发给朋友,告诉我,我现安好

再贴下国庆的睡眠时间,每天睡眠时间短,步行时间长,但是很充实。

然后小谢对我说,以后的国庆假期都被她承包了。

我:???

以后有机会希望能一起去更多的地方,制造更多的经历。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01:06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10-17 01:06:42 的回复: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以上的三个地方春夏秋冬都可以去的,但是长沙建议在3月到10月左右再去,橘子洲的烟火很美,冬天不放的,凤凰春暖花开的时候,也很有味道,重庆建议不要夏天前往,如果想要感受下火炉之路就另当别论了哈,具体安排还是要看你时间跟心情啦。个人认为春秋两季比较合适。

2016-10-17 07:26

支持

2016-10-18 08:25

引用 冬陌轻飞絮 的图片:

很有爱啊

2016-10-18 19:3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8 19:30:42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我也觉得这画面萌萌哒

2016-10-18 21:55

你好,请问你住的哪一家的青旅呢?我准备出发重庆了

2016-10-20 03:41

引用 CR7Tata 发表于 2016-10-20 03:41:57 的回复:

回复CR7Tata:似水流年青年旅社,携程上可以订的

2016-10-20 08:03

引用 冬陌轻飞絮 发表于 2016-10-20 08:03:34 的回复:

似水流年青年旅社,携程上可以订的

回复冬陌轻飞絮:好的,谢谢。

2016-10-20 15:59

引用 冬陌轻飞絮 的图片:

感觉重庆交通好复杂,这要是在别的地方完全想象不到可以走到立交桥上面去

2016-10-20 16:2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0 16:24:07 的回复:

回复ZYM:呃,重庆的交通屌炸天了,有的时候导航明明显示就几百米的路,可你就是找不到,这个时候还是问当地人最有效哈。

2016-10-21 07:03

2016-10-28 10:04

想问在长沙火车站到凤凰古城是在哪个地方下车阿 大概要多久呀

2016-11-03 18:49

引用 YINGYIMUA 发表于 2016-11-03 18:49:25 的回复:

想问在长沙火车站到凤凰古城是在哪个地方下车阿 大概要多久呀

回复YINGYIMUA:长沙火车站坐到吉首火车站(好像八九个小时),出来往左手边走一段路(会有汽车站指示标),汽车到凤凰大概半小时

2016-11-03 19:19

楼主的游记很详尽,图片很鲜美,文字超级清新,功课做得很足,可作长沙凤凰重庆三地旅游指南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