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出发の美国之旅

candy LV.8
2016-10-15 19:37 1825/8
  • 出发时间/2016-09-12

前言

一直很懒写游记的我,终于把我的第一次给了🇺🇸美国(因为你值得)~~
整理杂乱相片的同时也在慢慢重拾这二十天难忘之行~~
由于本次已有人帮忙安排了住宿和交通,不像平时的自由行,可以分享交通、住宿等预定的信息,但我尽量把自己的经验和感受与大家分享,希望对有缘看到我这篇朴素、唠叨(没什么文采)游记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PS:本次美国之行商务学习为主,为了减轻重量,没有携带单反、微单,拍摄照片以Iphone为主,照片拍得不多而且好像也不太好,就是流水线记录一下而已,哈哈,还请多包涵哦~~

敬请期待后续~~Candy向世界出发の首尔之旅&大阪之旅~~

注意事项

美国电压为110伏,三项插座。上面一个为圆, 下面两个为平行扁的
所携带的笔记本,相机和手机,大部分兼容110-220电压,如果是两项(扁形)插头,则可以使用,就不用购买转换插头。
美国酒店通常不提供拖鞋和牙具,需要自行携带。
冷的自来水可直接饮用,热的自来水按道理是可以直接饮用,但是不知道酒店的储水器有没有定期清理,所以我还是不敢直接饮用热水,酒店没有热水壶提供。
美国人习惯喝咖啡,酒店都提供咖啡机。
酒店房间清洁服务员的小费为每间每天1美元~~

通讯电话:
出发之前我在TB买了一张美国T-mobile 20天的电话卡,约RMB 200元,可以无限拨打美国中国国内电话,以及在美期间有3G高速流量以及无限的低速流量,按照我使用的情况了解,只要不是看视频和刷网页,3G的高速流量应该已经足够了,因为美国很多地方都是有免费WiFi的~~~
从国外往中国打电话:011+中国国家代号86+中国城市代号+电话号码。如:
如打到广州:011+86+20+电话号码。
中国手机:011+86+手机号码。
打到美国加拿大加勒比海地区:001+地区号+电话号码。

温馨提示:在美中国公民如遇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212-695312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签证资料

美国签证所需资料

个人基础资料信息:
1.护照:至少有两页空白签证页;
2.相片:一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51mm×51mm白底彩照或电子文件;
3.签证申请表
4.身份证、户口本全本、居住证(若有)清晰复印件;
5.申请人经济证明(面试时准备)
a.存折原件或最近6个月流水单原件(建议余额有5万元以上);b.配偶资产可共用(需提供结婚证);c.定期存款 e.房产证、汽车行驶证的复印件(若有);

在职公司所需提供资料:
1.营业执照副本清晰复印件加盖公章;
2.国内在职证明:需要公司抬头纸打印原件一份。
3.名片一张

商务签证
1、美国公司邀请函

探亲访友签证需提交相关资料:
1.美国邀请方的个人资料,包括护照复印件、签证(绿卡)复印件(美国公民无需提供此项)、地址、联系电话、是否是永久居民、亲属关系证明;
2.邀请信原件:如果邀请人提供经济担保,请提供在职证明、收入证明(纳税证明)、银行对账单等.

特殊人群提供相关资料:
1.退休人员: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清晰复印件;
2.18岁及以下:
a.学校出具的用学校抬头信纸打印的正式放假信,需注明:姓名、所在班级、放假天数、旅行时间、陪同人员、领导签名并盖上学校公章;
b.如果父母一方或双方都不随行的,需提供父母随行委托书;
c.出生证明原件。

根据好多人签证的经验,大多数资料拿过去也很少检查,签证时间也挺快的,十几天就已经可以拿到护照。

行程

旧金山

DAY 1

广州香港转机到旧金山,长途飞机确实有点累,我们乘坐的国泰的航班,比国内的南航好些,飞机餐是我能接受的,还不错哦~~
虽然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但我第一次到大美帝国,好兴奋呢,感觉不到有什么时差,哈哈哈~~

九曲花街--旧金山比较有名的景点,走一段很陡的斜坡才能到这个花街~累~  可能现在不是花季,感觉没有网上看到的漂亮,这段路很短,不过我很佩服这边的司机,这么陡的斜坡还可以停车,厉害,绝对的技术流!!

金门大桥---1937年建成的大桥,至今仍再用。
平时看好莱坞大片经常看到这个桥,感觉电影里已经被炸了几万遍了

美国第一个晚餐来了这边唐人街著名的中餐厅,岭南小馆,我们光顾着吃,好多菜都忘记拍照了。皇帝蟹,蝴蝶虾,烤羊排,鳕鱼等等,味道不错,价格也是不错,是美国最贵的一餐,可能点的都是海鲜,大家好high还喝了不少酒。另外,今天晚上喝的姚明酒庄的酒不错呢,👍👍赞!(尤其推荐一定要试试蝴蝶虾和鳕鱼,鳕鱼很嫩,入口就融,蝴蝶虾很爽口~鲜~好好好好吃,作为一个吃货的真心推荐)

DAY 2

旧金山市政厅,里面挺漂亮的,正好看到有一对新人拍婚纱照,配上这里的建筑风格,我也好想在这里来一集艺术照呢~~

纳帕谷(Napa Valley)
以生产葡萄酒而闻名,其知名度就像中国贵州的茅台和山西的杏花村一样,人们一般就叫它纳帕
我们参观了一个有名的酒庄--罗伯特·蒙大菲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据酒庄工作人员介绍,1976年巴黎品酒会上,美国葡萄酒在蒙大菲的带领下于盲品测试中脱颖而出,一举超过众多旧世界名酒,这场品酒会彻底改变了全世界葡萄酒界对美国葡萄酒的看法,世人的眼光开始转向了纳帕谷。

傍晚在39号旧金山渔人码头欣赏美丽的夕阳,吃超级大螃蟹big Dungeness crab ,个人不太喜欢吃螃蟹,一人一个的螃蟹只吃了一半,有点浪费,一只螃蟹其实也挺多的,可以两个人share一份。螃蟹配着白葡萄酒,看着海上的夕阳,不错,挺浪漫的!

DAY 3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Stanford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据介绍2015年只招录了3名中国人,如果想搵IT界潜力股的MM,应该过来Stanford,哈哈哈~~~

景区附近没什么吃的可以选择,中午在附近随便吃了一个pizza自助餐,好像9美元一个人,挺实惠的~~

强烈推介,本次美国之行我最爱的地方---17英里
美国西岸安加利福尼亚州绵延千里的海岸线上有一个叫“17英里”的小地方风景如画,晶蓝色的太平洋湾,五彩缤纷的自然生态,美死我了~~~
随便拍拍都是国家地理杂志一样的风景图,都可以做封面大照,大爱
据说也是美国超级富豪的休闲地,一栋栋豪宅,据说是用7/8位美元单位来体现其价值。

Day 4
准备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下午去上课。
就选择了这边比较有名的快餐,in-n-out汉堡🍔……汉堡的牛肉是新鲜做的,好吃,不过要等挺久的,而且人挺多,座位也要等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2016世界大学排名第三,有幸可以在这里学习一天👍。美国大学上课氛围很好,不会感觉拘束,就算是无聊的课题,教授也会用很生动的案例和大家互动,最喜欢她那种教学无拘无束,如果当年努力些,我也来这里留学多好啊,哎,还是回家睡睡,做梦去了。
PS: 美女终身教授杠杠滴

今天晚上是中秋节,虽然中国时间已经16日了,我们还是来了一个丰盛的中秋晚宴。
旧金山海边,看着美丽的景色,更加美味,美国的月亮也挺圆的哦……

PS 蝴蝶虾真的太好吃了,今晚又点了 我真的好❤️爱它,好好吃,40美金一磅,也不便宜呢……

波士顿

Day 5
乘坐飞机往波士顿出发
拜拜👋旧金山

美国飞机上1000米以上wifi畅通无阻,好爽好爽,第一次坐飞机不觉得无聊,😄哈哈

来到波士顿一定要吃一下著名的波士顿龙虾,龙虾挺新鲜的,不过我还是喜欢中式做法,蒜蓉蒸,或者西餐的芝士焗,就这样水煮虽然原汁原味,不过味道有点单调了,鲜味有点提不出来~

纽约

Day 6
天气正好,从波士顿纽约出发,沿途来一场文化的熏陶,世界名校的人文之旅,yeah
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称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脊梁”,这次美国之行我们把美国最最著名的学校都走遍了,也是一大亮点~~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最具明星风范的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同时也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诞生于1636年,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就在哈佛大学旁边,创立于1861年,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二次世界大战后,麻省理工学院借由美国国防科技研究需要而迅速崛起。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美国东北部老牌名校联盟“常青藤联盟(Ivy League)”的成员。
耶鲁大学图书馆,是美国第一世界上规模第二的大学图书馆,拥有藏书1100万册,坐落于22座建筑物中,其中包括最大的史德林纪念图书馆、Beinecke古籍善本图书馆和法学院图书馆,其中包括善本书、手稿、档案、地图、照片、音像制品、乐谱、艺术作品和其它独特的研究资料。
图书馆室内的灯光经条纹大理石的映衬,显得色彩丰富绚丽。书库是外露的,共分六层,每层有七格书架,所有的书一律书脊朝外,环绕着大厅中央。建筑很有特色,外观看,怎么觉得中国水立方有点像他呢,哈哈哈

Day 7
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是纽约上州世界最大品牌直销城,是纽约上州世界最大品牌直销城。纽约市区有车到达这个outlet,还是挺方便的,从早上九点多就开始营业,到晚上九点,我们逛了6个小时,累的不要不要了~~  回国时候提着行李觉得战利品还是挺丰盛的,带分派完毕以后所剩无几,后悔没多买一些~~

Day 8
环境优美的写字楼,看着美丽的纽约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中午来美国一个明星餐厅试试这里的牛排,好期待,之前在攻略上已经看到评价超级高。巴菲特都很喜欢的餐厅,每年巴菲特慈善午餐就在这里~

梅西百货公司(Macy's),Macy's在第7大道
纽约街头闲逛,感受街头文化。

Day 9
西点军校,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是美国纽约的地标建筑物之一。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350号、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
看过北京遇上西雅图对这里一定不会陌生,我们傍晚时候过来,正好可以看到日落和美丽的纽约夜景,好鸡冻好鸡冻啊

Day 10
早上在上课之前我们早早起来去乘坐观光船欣赏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位于美国纽约市哈德逊河口附近,雕像所在的自由岛的重要观光景点,可惜时间关系,今天就没有办法登岛,不过今天天气好好,半个小时的游船感觉好舒服。

华尔街(Wall Street)是纽约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大街道的名字,街道狭窄而短,从百老汇到东河仅有7个街段,却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走完整条华尔街大约十分钟,美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集中于此。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这里,至今仍是几个主要交易所的总部:如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等。
华尔街铜牛是美国华尔街的标志,我们过去的时候实在是人太多了,很难拍到一张没有人的铜牛像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处纽约中心地带,占地面积当然不及之前参观的其他大学那么大。

Day 11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
感觉去过大英博物馆再去大都会会有点失望,个人感觉应该大英博物馆和卢浮宫的珍品会更多~~

Day 12
前往华盛顿纽约华盛顿要开车6小时,有点距离哦

Day 13
华盛顿著名景点一日游
华盛顿不是特别大,很多旅游会去的点都挺近的,一天逛下来足够了~~~

Day 14
华盛顿返回纽约
途径普林斯顿大学,参观一下。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这八所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参观了美国这么多大大学,个人最喜欢普林斯顿大学,不是环境最优美,不是历史最悠久,不是占地最大,不过综合起来最舒服,最有大学校园的氛围。

Day 15
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坐落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这座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休闲之地。据说纽约这里最贵的房子就是中央公园周边的,尤其是可以看到中央公园景色的房子算得上是天价。

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是美国纽约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北抵第138街。第五大道位于曼哈顿岛的中心地带,因此曼哈顿岛上东西走向的街道有时会以这条街道为界而加以东西的称呼。这里现在齐聚世界一线奢侈品牌,需要买买买的朋友,估计可以在这里慢慢逛了。

百老汇大道(Broadway),街道两旁分布着为数众多的剧院,是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重要发扬地。
一来美国就预定了今天晚上在百老汇看一张景点的歌剧“歌剧魅影”,虽然很多都听不懂(由于本人英语只是有限公司水平),但是依然觉得是一次很好的体验,非常震撼,good show!!!

Day 16
归零地 (美国世贸中心废墟代称),911事件后,原意为导弹目标或核装置爆炸点的“归零地(Ground Zero)”一词,成为世贸中心一片废墟的代称。

Day 17
美国最后暴走的一天
随便乱逛,感受美国街头~~
中午乱入的一餐西餐厅,RP不错,是美国当地很有名的餐厅,我们居然不用等位,推荐推荐 Keens steakhouse,T骨牌真的好好好好吃呢,现在看到图片我又留口水了

Day 18-19
纽约广州
拜拜美国,等我~~~

引用 candy 的图片:

你金门大桥照的这么清晰

2016-10-17 07:17

景美,人更美!

2016-10-17 07:18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7 07:18:34 的回复:

回复大白:/害羞 谢谢!

2016-10-17 08:54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10-17 08:54:36 的回复:

/害羞 谢谢!

回复candy:真不错呢!我挺喜欢的,另外,我们去金门大桥时多雾,桥也看不清,你照片拍的不错

2016-10-17 09: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