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行走大江大河大武汉

• 人物/其它

行程

D1:汉口—江汉路
D2: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鄂军都督府—户部巷—楚河汉界
D3:湖北省博—东湖—武汉大学
D4:汉口胜利街—汉口江滩

交通

火车:武汉武汉、武昌、汉口三个火车站,买票的时候千万不要看错哦
地铁:目前武汉有三条地铁线路,一般来说城市自由行地铁是绝佳的交通工作,但武汉的地铁我也是醉了,几乎到不了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大概只有江汉路和楚河汉界能出地铁就到,其他地方下了地铁都要走非常非常远
轮渡:汉口码头可以直接做到长江大桥(中华路码头)非常方便
公交:

住宿

武汉旅游住宿主要在汉口和武昌,我这次选在汉口沿江大道的如家,离地铁二号线近、去省博东湖武大方便,坐个轮渡就能过奖到大桥黄鹤楼户部巷,逛汉口这边也方便,拔腿就能到江汉路、黎黄陂路、江滩,非常推荐。

D1:汉口火车站

这是走的时候补拍的,汉口火车站是我到过车站里最好看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古典又现代、美貌又有特色,内部装修也很美,不过我为了赶火车没来得拍

D1:江汉路

火车站直接做地铁二号线,出口就是江汉路。
不得不说江汉路真没有任何逛头,跟什么夫子庙、南京路、春熙路、中山路、解放碑一个德行,还不如上述,如果不是路过建议不要去、真是谁逛谁知道。

D2:三镇民生甜食馆

众多网友极力推荐,所以回旅馆放好东西我就直奔三镇民生甜食馆,胜利街这家离我住的地方不远,物美价廉、人均5块就能吃饱,三鲜豆皮、煎包、烧卖都是热门,我进门一看没俩人、正好、我就买了二十块钱的。可是到窗口一问啥都卖光了,我勒个去,晚上7点、还不到7点啊、居然都卖光了等着收摊了,要啥啥没有,真是任性。我只能买了一份热干面(4元)味道还行、但我更喜欢吃汤面,汤包(10元)、就普通汤包那样吧,糊米酒(3元)最后一碗了、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十八个赞!!!好像是酒酿里放了桂花、糯米什么的,甜、又不特别甜,第二天我在蔡林记(不知道正宗是否)买了一杯糊米酒、跟这个完全没得比,强烈推荐!!!
因为没吃到三鲜豆皮,所以最后一天早上我又去了,乖乖果然排了很长队,环境就那个样、大家懂的,东西确实非常便宜、很多本地人吃,我注意到他们吃豆腐脑比较多,三鲜豆皮(6元)现做要排队、很实在、能吃饱,烧眉(5元4个)有胡椒粉、有点油,糊米酒一如既往好吃。
两顿两个人才吃了35,物美价廉!!!
因为店里人多又油乎乎的,就不上照了,上个价格表

D2: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

从汉口码头坐轮渡到中华路码头(1.5元,快艇5元),轮渡是普通武汉市民的交通工具,这条线路连接两个繁华地带非常热门,上下班时很多推车的人。
不过武汉的空气不太好啊,去了四天全都是雾蒙蒙的。
下了中华路码头就到了武汉长江大桥,可以从桥头堡花两块钱坐电梯上去,能看见黄鹤楼,我觉得也不用花钱坐下来了,直接往黄鹤楼方向走、很快就到黄鹤楼了。
黄鹤楼嘛,讲真、就不要花钱上去了,反正是后来修的,桥上看看就行了。

D2:鄂军都督府

黄鹤楼继续往前就到了鄂军都督府,对面是辛亥革命纪念馆。
鄂军都督府的小红楼非常适合拍照。

D2:户部巷

户部巷,据说是本地人从来不吃。我觉得很快外地人也不会去了,就在黄鹤楼旁边,一个很小很挤的巷子,全是人,别说没法吃、根本连走都没发走,当然啦我十一去的比较夸张,不过看起来也没啥好吃的。

D2:楚河汉街

楚河汉界地铁可直达,夜景非常漂亮,全长1500米,关键是地铁在一端,也就是说走过去还得走回来,也是醉了。

D2:涮羊肉

别问我为啥跑武汉去吃涮羊肉,两个字——任性!

D3: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是重头戏,地铁2号线转1号线,然后还要走挺长一段,我8点从酒店出发、都10点了才到。

越王勾践剑、曾侯乙墓、楚庄王墓是湖北省博的精华,不过我去的时候楚文化整修,越王勾践剑没看着、蓝瘦、香菇。
湖北省博可以租讲解器,20元,不过十一人太多,听不见、桑心。

梁庄王墓

梁庄王墓真是金光闪闪、遍地珠宝。

曾侯乙墓

曾侯乙墓,恢弘大气、震撼、非常震撼!!!

其他

D3:亢龙太子

出了省博,对面就是亢龙太子(东湖店),很多人推荐,就去了,环境确实非常好,12点去的没等位。
价位不低,人均100吧,不过好的是它的份量有大有小,人少点起来方便。

很招牌的片皮鸭吧,这貌似是一例,就三片、正好两个人吃,酱不错。

榴莲酥,六个48,榴莲味比较重啊。

招牌蒜香排骨,一般般,份量大、两人吃不完。

沔阳三蒸,就是咸鱼、肉丸子和萝卜,一般般。
还点了个杨枝甘露,不好吃。

D3:东湖

亢龙太子到东湖也不远,东湖比较大,可以坐游览车转一圈。

D3:武大

建议从东湖打的去武大,让的哥送到最顶上就是樱花大道那儿,然后慢慢往下走,不然走上去还得走下来,累得慌。

武大的老楼确实非常有感觉,再过五百年也很时髦。

D4:汉口

下午的火车,上午就在汉口随便转转,主要是胜利街、黎黄陂路、江滩这一块,匆匆而去、还未尽兴。

D4:江汉关

江汉关大楼在江汉路尽头,里面有博物馆,值得一看。

D4:汉口江滩

D4:胜利街、黎黄陂路

总结

作为中部的大城市,武汉确实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这次因为时间所限,汉阳啊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希望下次换个季节再来一趟,不过武汉可真是热啊!!!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7 13:56

引用 manmanliao 发表于 2016-10-17 13:56:52 的回复:

回复manmanliao:完了啊,7号了,要回去上班了啊

2016-10-17 15:2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5:25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10-17 15:25:37 的回复:

回复恶魔胖头鱼r:写攻略太累啦,而且武汉确实没啥好攻略,可以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