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到韩国来赏樱 (釜山 镇海 庆州 首尔)

大旧饭 (广州) LV.11
2016-10-15 19:46 677/4

碎碎念:本文大部分照片经过电脑photoshop简单处理,无奈在苹果设备上看色差大到令人发指,但我也懒得重新调了,将就吧

除本人人像照外,均为本人拍摄,如果喜欢请给摄影老菜鸟点赞

器材:单反+iphone

前言

距离韩国之旅不知不觉已经大半年了,拖延症病患连相机里的照片都懒得看,更别提写游记,鉴于韩国在脑海里的记忆越来越模糊,甚至有不记得自己曾经去过的倾向,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用文字图片记录下来,日后回忆起来大抵还是会很怀念的吧

16年的长假放完,也该开始计划明年的旅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如果您盘算着展开一段唯美樱花之旅,希望这篇韩国赏樱游记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你们,如果您想去日本看最美樱花,请移步我去年的日本赏樱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59984.html

本人属于随意党,完全不是计划控,所以旅行都很随心,但对路线的大概规划还是有把握的,本文以流水账方式记录,游玩体验如果不够好,我会加入友情提示,希望能让您日后的行程走得更顺一些

为什么是 韩国?

超现实的韩剧,整容,泡菜,我对韩国的认知大概就这些,在我的 to go list 里,从来没有韩国这个地方,总觉得它的人文不够丰富。

那么问题来了,我为什么会去了韩国
出发前两个月广州马拉松,新闻有相关的报道,采访了一个马拉松达人,她展示了各个举办地的奖牌,其中重点推荐了庆州马拉松,因为在樱花季举行,被誉为最美赛道。去年在日本看樱花让我念念不忘,立马上网查了相关资料,被网上的美图吸引了,然后经历了时间、心理、意外、冲动等一系列过程,踏上了这个不神奇的国度。

碰巧此时一部《太阳的后裔》火得一塌糊涂,就当是去见“老公”宋仲基吧

行前准备

机票 & 住宿

广州-釜山  2016.04.03,08:35-13:30
釜山-广州  2016.04.08,19:00-21:35

航班时间非常好,早去晚回,去程还被升到商务舱,偷笑!

最初看机票的时候,广州釜山往返大约¥1800,价格美丽,后来决定去的时候看机票也没变,但当我要买的时候,价格飙升到2500,甚至3000的价位,简直觉得韩国不欢迎我了,最后¥2487拿下,到现在都觉得心痛!

韩国赏樱相对冷门,我从网上搜索到的相关资料或是游记并不多,而且机票价格没有太高,在booking上找住宿,可选空间非常大,房源充足,所以我断定韩国可以边走边订,就只订了头两天的住宿,实践证明是完全ok的

签证

韩国签证非常简单,广州户口直接带身份证、护照、申请表到签证中心(珠江新城 越秀金融大厦14楼),个人旅游单次¥380,一周搞定,五年多次价格也不贵,有需要的自行了解。注意申请提交的时间是16:00前,我就迟了几分钟要多跑一趟,跺脚!

wifi egg 以及相关app推荐

韩国wifi蛋非常便宜,网上报价在¥5-¥40之间,我直接在携程租的,广州机场取还,¥7/天,为什么不租¥5块的呢,因为要注意它的取还时间,依照自己的航班时间看好,不然太早取不了,太晚还不了,用后感就是,一个wifi蛋三个小伙伴共用,网速不错,性价比忒高!

安利几个手机app:Google maps,TripAdvisor,韩巢,还有大家熟悉的大众点评

霓虹樱 vs 棒子樱

因为去年在日本赏樱,今年又去了韩国,所以把两者作简单比较,供各位看官参考:
日本韩国是没有可比性的,在可选情况下,首推日本
1. 日本签证要求严格繁琐,韩国宽松简单,
2. 机票的话,广州直飞日本贵,可绕道香港,性价比高,韩国直飞稍微留意一下可买到价格不错的机票,
3. 樱花,日本的樱花种类非常多,很多好看的品种,而韩国的樱花品种非常单一。
4. 我既不会日文也不会韩文,但在日本自由行难度不大,比方说谷歌地图,输入繁体字一般都能找到,而且日本是非常人性化的国家,指引清晰,韩国自由行难度比较大,如果想要轻松一点,要首先搞清楚我们所说的中文对应的英文(韩文更好),才能在谷歌地图找到相对应的信息,所以很多时候当我拿着一本中文导游册子,并没有什么卵用,还要另外多拿一本英文跟韩文的对照,大概就是看中文的先了解,再用英文的查询,用韩文的问路,累shi了!而且韩国首尔稍微好点以外,其它城市的指引并不非常清晰。
5.最重要的,是人文,日本的文化积淀或是文物保护简直不要太好!而韩国并不会让人有太多这方面的感受,要是你很喜欢购物、哈韩之类的,大概会爱到不行吧。

总结一句就是,如果你没有看过樱花,韩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流水账开始了!

Day 1: 广州-釜山,甘川洞,南浦洞

早上到机场汇合小伙伴,到柜台取wifi,登机后感觉座位好宽敞,原来被升到商务舱了,哈哈,心情大好!
两个半小时到达韩国第二大城釜山,机场挺小的,排队过关后,在机场等另一个小伙伴,在柜员机取了韩币,喝了特火的香蕉牛奶,我就知道它不是我的菜。

一行三人集合完毕,从机场出来,过马路,往右走,就会看到釜山-金海轻电铁,买票到沙上站,1300w,在沙上站转乘地铁,没有找到卖T-money卡的地方,直接自助买了一日票4500w。(釜山地铁是按区间收费的,1区间1300w,2区间1500w,只有这两个价钱,如果用T-money卡每次优惠100w,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决定购买哪种票)

住宿是出发前几天预订的,booking上直接找便宜评分又高的,入住体验不错,在这里也安利一下,薄荷天堂釜山旅馆 Mint Paradise Busan,4人间,70000w/晚,公寓型的房间,干净整洁,装修很好看,重点是离釜山站很近,去其它景点比较方便。

安顿好以后,坐地铁1号线到土城站,6号口出来,转巴士到甘川洞文化村(Gamcheon culture village),这趟巴士个人感觉是非常好的体验,超陡的小路一直盘旋上坡,车速还很快。
来之前被网上的照片弄得期望值过高,看到实物很失望,天气不好也是一个原因,超级大风,还下雨,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要先买一份地图再去逛,集印章什么的,不过那天旅游中心是关门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日的缘故,所以三只盲头苍蝇只有胡乱逛逛了。

电线横飞,天气不好,照片欠奉

我最喜欢的粉绿色

走在路上,总让我有国内四五线城市的感觉

被大风吹得花枝乱颤又好冷,也觉得没什么好看的,走了好久找巴士站,还坐过站连累同伴跟我一起往回走一站路,转地铁到南浦洞,吃了一顿超级难吃还贵的晚餐,连对吃没什么要求的同伴都受不了,简直恶梦啊!
南浦洞周边好像挺多景点的,不过实在太冷又下雨,我们兴致不大,就结束一天的行程回旅馆了。

本尊

Day 2:镇海,庆和站,余佐川

在便利店解决早餐,顺便买了T-money卡,4000w(友情提示:好看的卡比不好看的卡贵!不要作!)

随后坐地铁到下端站,地铁出来会看到一个售票的小屋子,购买到镇海的车票,5100w(友情提示:到镇海的汽车是从地铁沙上站的西部客运站开出,中间停靠下端,可以根据自己的出发点选择上车点,车程约1小时)

镇海的赏樱点主要有三个:镇海军港祭(只在樱花祭对外开放),庆和站,余佐川。
以镇海车站为中心,军港祭在不远的西南面,庆和站在较远的东北面,余佐川在不远的上方,所以我预想的线路是庆和站-余佐川日景-军港祭-余佐川夜景,如果一早到达镇海,这个路线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我们三只大懒虫太懒,到达镇海差不多中午,也忽略了军港祭有时间限制(好像是下午4点前),所以并没有去成,要知道“镇海军港祭”这几个字是把我带到韩国的主要原因,别提有多懊恼。

言归正传,到达镇海车站后,感觉游览指引非常不清晰,没做攻略不会韩文真累人,向车站工作人员询问Gyeonghwa station无果,自食其力边走边找人问路,两个可爱大叔告诉我们车站位置,还跟我们说几个人打的更好,价钱差不多,可是路上车很少,更别说taxi,走了一段找到车站,半路捡了香港两口子,一块坐车到庆和站,几路车我忘了

镇海街道

下车后刮风了,路两旁的樱花随风飘落,真的不要太美!

庆和站大概是一段废弃的铁路,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每天有一个时间会有一辆火车驶过,估计现在已经没有了,只有一列火车停在轨道上供游人拍照

火车,铁轨,樱花,童话

有点樱花隧道的即视感

强烈安利这个小店,在里面吃到了超美味超便宜的午餐,也很感谢餐厅里用餐的几个广州人给予的指点

路过一间学校,校服好好看哦

余佐川逛逛准备去军港祭,没有看到的士只能一直往它的方向步行,途中问路让我产生绝望的情绪,就没有碰到能交流的,难得碰到两个女人告诉我们说关门了,还给我们传教,简直被吓到,不甘心地又找了几个路人询问,然并卵!最后只能放弃!(提示:浏览路线可以安排为庆和站--军港祭--余佐川)

军港祭去不成,情绪低落也有点疲惫,找了家舒适的咖啡馆休息,等天黑看夜樱。
(提示:余佐川两旁没有太好的咖啡馆,人多吵杂,多走几步到游人不多的路去,特别惬意舒服)

我觉得韩国的咖啡馆是一道特别美的风景线,我猜测棒子做料理实在太难吃(爱吃韩国菜的表揍我),只能弄些饮料甜点,所以催生了这个庞大的产业。

夜樱

看完夜樱,坐的士到镇海车站原路返回,注意跟司机重点说明是去汽车站,不然很有可能把你载到火车站哦

Day 3:庆州 普门湖 佛国寺 瞻星台

庆州(Gyeongju),古代新罗王朝首都金城所在地。曾听说庆州之于韩国,相当于京都之于日本,还有佛国寺等世界文化遗产,对这个城市可以说充满期待。

早晨坐地铁到老圃(Nopo),出站后跟着指示走到综合汽车客运站,购买到庆州的车票(4800w),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当车辆进入庆州,我就知道我会很喜欢这个城市,看到地道韩屋,看到很多出租单车的店。

到达后,在车站外面有一个游客中心,拿了中文旅游地图,到对面马路的车站,准备坐车到佛国寺

无奈根本不知道坐到哪里,因为不会韩文看不懂站牌(我觉得韩文每个字都是由圆圈,横,竖组成的,看着都一样),不知道佛国寺的英文所有查不了google,超级迷茫之际一个香港女生给予了巨大帮助,问她要去哪里,说要去普门湖,我之前没有听过的地方,完全不用考虑就跟着她们去了,以我经验绝对不会错。

庆州是一个人口不多很安静的城市,但坐巴士会发现人很多,绝大部分是韩国人来赏樱,沿路的风景也很美,如果时间允许,看到好看的地方就可以下车,游览一番再等下一辆,就算听不懂报站也没关系,因为普门湖下车的人很多,而且从车里也能看到,跟着韩国大妈下车就对了

走路带风的女子

被同伴美到!

那些年,我们在韩国玩手机

普门湖真的很美很舒服,天气又特别好,很多人租单车边骑边游览,我们要赶下一站所以没能体验,有点遗憾

想找车站坐车到佛国寺,无奈跟着google转了N次都找不到,可喜的是竟然看到普门亭,刚才那两个香港人转了很久都没看到,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湖边超级多摄影发烧友,长枪短炮拍个不停,作为摄影老菜鸟,我拍的这张还能看吧

找不到车站,晃荡了很久终于截到的士,坐在出租车里看沿路盛放的樱花真的很美!

世界文化遗产,佛国寺,门票5000w,说不上为什么,我很喜欢这里

三美合个影,LOVE

佛国寺出来,太阳也快下山了,我们坐车往回走,在瞻星台下车,周边很多盛放的油菜花田

终于喝到樱花咖啡了

从瞻星台坐的士回庆州汽车站,问车站工作人员怎么去KTX新庆州站,只跟我说shuttle bus就不耐烦地打发我,又跑到里面找司机询问,叫我去门外的巴士站坐车,shuttle bus跟bus难道不是两个概念吗!

果然门外的公交站有很多到KTX的巴士,安全起见又问了路人,上车前再次跟司机确认

终于到达KTX新庆州站实在令人感动,不容易啊!

从新庆州站到首尔,大约两个半小时,车费49300w

原本我的计划只是在釜山及周边走动,没有打算到首尔,所以机票也是买釜山往返的,后来脑袋发热觉得要北上汉城瞧瞧,以至于庆州玩得意犹未尽,这是旅途中作得最错误的决定,强烈建议至少安排两天时间游玩庆州!!

Day 3:北村,仁寺洞,首尔塔,明洞

前一天晚上到达首尔已经凌晨,未免太累临时订了首尔站附近的华美达酒店,强烈不推荐!

早晨起来退房坐地铁到景福宫,就在光化门走走,没买票进入

随后步行至三清洞以及北村韩屋村,沿路很多会说中文的志愿者站岗,可以要导览地图,问路也很方便

随后逛了仁寺洞,然后坐车到首尔塔,无奈天气实在太差,没能看日落

首尔塔门票10000w,个人觉得可看性太低,最重要的是塔里尽是卖东西的店,灯光反射在玻璃上完全没办法拍夜景,在塔下的观景平台拍照会更好,视野基本无异,因为塔身高度很低

失望地从南山离开,到明洞逛逛吃吃,被国人完全占据的明洞实在喜欢不起来,人真的太多了!!

随后坐地铁到龙山站,夜宿龙山汗蒸幕,14000w

可惜同伴都早早睡觉了,没能体验额头敲鸡蛋

Day 5:汝矣岛,弘大,明洞

早上离开龙山,去往汝矣岛,需要注意的是,去汝矣岛看樱花,应该坐地铁到“国会议事堂”,千万不要在“汝矣岛”下车,不然要走很长一站路

之前看了几天樱花,有点审美疲劳,虽然汝矣岛的樱花正值满开,我们也没有太多惊艳的感觉,但老实讲还是很美的

竟然没有拍个大景,反正就是一段很美的樱花之路,作为首尔赏樱名地还是值得来的

逛完汝矣岛,我们坐地铁到弘大解决午餐,顺便逛逛韩国大学生聚集地

好喜欢这栋楼的彩绘

随便逛了一下,觉得大学生真的要有很多钱,不然怎么在这么热闹的商业街买买买

随后我们坐地铁回明洞,买+吃

总算尝试了人参鸡,就是一个小鸡仔里面包着糯米,一家小店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

晚上坐KTX回釜山,车费56800w

Day 6:海云台,迎月路

早上先送别其中一个旅伴,再坐地铁到海云台

云层实在太厚,好可惜,使劲拍海鸥,追海鸥,踏浪,听浪潮声

可以看到远处的广安大桥

云层消散了一些,有阳光了,海水也稍微有点蓝,天气很好,风景很好,心情很好

后来在一个韩国大叔的带领下,穿过铁路,跨过田地,到达超美的迎月路,可惜樱花掉落大半,地上铺满樱花瓣,风吹或汽车驶过随之飘荡,实在太美了

指引牌都这么可爱

我觉得韩国的招牌弄得挺好的,贴着建筑物,比较整齐

随便逛逛,找个咖啡店坐坐,就回旅馆取行李直奔机场回家了

这趟旅程虽然在脑海里没什么存在感,但一点一点地回想起当时游玩的情景,还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最后感谢从头看到尾的你!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15:25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10-17 15:25:38 的回复:

回复hzjinyong:呵呵,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0-17 17:2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21:00

引用 kancamshop 发表于 2016-10-17 21:0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