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长滩岛:去亚洲最美白沙滩拍妹纸

罗磊 (上海) LV.9
2016-10-15 19:47 2036/14
  • 出发时间/2016-09-14

九月底去深圳出了一趟差,十一国庆去台湾度了一个小长假,九月中旬的菲律宾长滩岛之行的照片和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才有时间整理下。

首先放上我们这一次旅行剪辑的视频「遇见长滩岛 | 去亚洲最美白沙滩拍妹纸是什么体验」。

4K 画质还是很不错的,除了小蚁一代由于设备限制用 2K 之外,其他的所有设备都是 4K 分辨率摄制,影片供参考。

这次旅行使用的摄影设备:
相机:索尼 A7S2 / Cine4 色彩模式
运动相机:小蚁运动相机 4K
镜头:FE35 f/2.8 ZA 定焦 +  FE50 f/1.8 + FE28-70 变焦
稳定器:乐拍 Beholder DS1
运动相机稳定器:智云 Z1-Smooth Evo +
无人机:DJI 精灵4(三电)
编辑:Final Cut Pro
后期调色:达芬奇 Davinci Resolve

中秋假期,前后请了一天半假,凑了一个五天四晚的行程,去菲律宾长滩岛度了一个小假,前后两天在马尼拉也呆了一段时间。

这是我和妹纸第一次去真正意义上的海岛,现在想起来,时间虽不长,但是整个旅行的体验却特别好,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旅行吧。

Day0:上海 > 马尼拉

提前几个月买的机票,上海长滩岛需要在马尼拉转机,这一次乘坐的是菲律宾航空的航班,下午四点的航班,请了半天假,叫了一辆专车,前往浦东机场,人不多。

上海的天阴沉沉的,入秋了,略有一点闷。

候机的时候,看到一架加拿大航空的客机降落进场,据说加拿大航空的服务特别糟糕。没体验过。

下午4点,准点登机了,这一次去菲律宾没办签证,直接用的美签出境,值机的时候地勤跟我确认了一下美签,上海边检什么都不问就放行了。

这段时间上海一直阴雨,稍微延误了半个多小时,飞机慢慢地开始滑行了。

在浦东机场乘机也不少了,延误个三十分钟以上是常见的,飞机在跑道绕来绕去,看到一辆前面的航班。

上海马尼拉的航班约三个小时。

飞行到半途中,正好是落日时分,也算是幸运,在飞机上见证了一场光影和云霞的盛宴。好丰富的颜色。

太阳逐渐下山,天空逐渐变成了暖黄色。

我拿着相机,靠着机舱窗户咔咔咔,实在是太美了。

太阳落到了云层下面去,整个天空变成了一片紫色。

随着太阳慢慢地消失,天空的颜色也越来越暗,原本漫天的彩色也逐渐变成灰白。

终于,黑色降临,只剩下云海一线的霞光。

入夜,终于飞临马尼拉上空,马尼拉是一座海滨城市,从天上看的夜景还是挺庄光的,密密麻麻一片光。

下了飞机,出了阿基诺国际机场,这一次菲律宾出行,不像前几次出行准备得充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攻略,下了飞机,连上WIFI,去ATM取了约等于2000人民币的菲律宾比索,买了一个汉堡换了一点零钱,就打车去酒店了。

这里还有一小插曲,让我对菲律宾这个国家的第一观感直接下降。出了航站楼,我把行李放在门口的休息座椅上,这时我想上洗手间,于是想着「有困难找警察」,问了一下门口一个年轻警察洗手间在哪里。

这个警察带着我进去了航站楼里面的洗手间(直接可以看到,不足40米),然后进了洗手间之后,这个警察对我说"Tips,Tips",菲律宾英语口音本来就重,我一开始听不清楚,这警察见我好像不明白,直接拿出自己的钱包,指着里面的钱再向我说"Tips,Tips",我心想纳尼,我就问一个洗手间在哪,你自己非要自己带我过来,就跟我要小费,这样,不好吧?

再说我身上只有刚刚取的1000的整钞,也不可能给他,我就假装听不懂,自己嘘嘘嘘,这个警察还一直盯着我,问我这问我那,害得我都嘘不出来,我只好哈哈说"Please give some place,i am peeing"。

所谓的人是一个国家的形象,虽然说菲律宾是一个有小费习惯的国家,但警察这样的公然要小费,也的确是让人叹为观止了。在这里还是得提醒一下,对于这种明显不不合适的小费要求,要不就只给1块、5块的硬币(不到人民币1块钱),不能随便纵容。

马尼拉的出租车有几种颜色,黑色、黄色、白色,白色的一般不打表,黄色的比较正规,上车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会写上你的目的地,给司机,上车打表走人。从机场开往酒店的路上,见到不少吉普尼,由各种老旧车辆改装的公交车,花花绿绿的还是挺有特色的,也很有发展国家的特色,归根到底还是穷嘛。

九点多的马尼拉,还遇到了堵车,10多公里的路程,也差不多开了一个小时才到达酒店,今晚入住的是Hotel H2O水都大酒店。

酒店位于马尼拉湾畔,属于马尼拉比较高端的酒店了,硬件条件还不错。

从房间里拍了一个窗外的湾景长曝光,有一艘游船在海面停着。

由于我们 Checkin 的时间比较晚了,原来订的大床房已经没了,只有双床房,酒店跟国内假日差不多规格,比较有特色的是有一大面的落地窗,窗外就是马尼拉湾,100% 的海景房,视觉观感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的介绍卡片放在桌子上。

床头柜的小摆牌,从这些细节还是可以看出这是一个还不错的酒店,价格也不贵。

话说美国大使馆就在我航拍起飞 1 公里之外,老实说我还有点担心会不会被抓。

早晨9点50的飞机去长滩岛,昨晚设置好小蚁运动相机的延时后,两点多才睡,早晨六点不到就起床了,看了看窗外,马尼拉湾在晨光中一片静谧,昨晚的那艘船还停留在原地。

小蚁每10秒拍摄一张照片,最后出来的延时在我们的影片【遇见,长滩岛| 去亚洲最美白沙滩拍妹纸是什么体验】也就是开头有展示。

Day1:马尼拉 > 长滩岛

早上收拾完毕,走到酒店不远处的路口,打了一辆的士,前往马尼拉的 T2 机场

T2 机场不大,主要供菲律宾的国内航线班机起降,一开始我还差点搞错了。

在机场门口拍一张照片,这应该是妹纸这一次游记中的第一次露脸啦,你看,我这下晒妻很克制了吧。

菲航的值机柜台,并没有什么人,我们的航班是 9 点 50 的,结果延误到了 11 点 10 分,来到柜台值机的时候,地勤美女说可以帮我们换到早一点的航班,因为早前的 7 点 55 分起飞航班也延误了,刚好我们可以现在登机。

纳尼,就这么,原本理论上要 11 点 10 分才能起飞的我们,就这么坐上了 9 点的航班,比原先的还提前了,赚了小半天的岛上游玩时间。

在这里见到了 oppo 的广告牌,国际渠道做得挺犀利呀。

机场的指示牌中英日韩都有。

趁着其他乘客还没过来,在飞机前抓拍一张。

马尼拉前往长滩岛的航班是螺旋桨的小飞机,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螺旋桨的飞机,略复古。

我背着摄影包,妹纸则背着大疆的无人机,哎,我们这么一趟出门,都挺不容易的。

由于安排的座位并不靠窗,登机之后在飞机隆隆隆的发动机声音中我也是起飞就睡了过去,飞行过程中就没拍什么照片了。

一个小时不到的飞行,到达Caticlan葛多菲多落莫斯机场。

Caticlan机场位于长滩岛南部的马雷,特别小,只能起降这种小型螺旋桨飞机和直升机,还有另外一个Kalibo卡里博国际机场(能起降大型客机)在马雷南部,距离长滩岛比较远,从Caticlan到长滩岛只需要10分钟三轮车 + 20分钟螃蟹船即可,而从Kalibo机场需要坐2个多小时的包车。

我们乘坐的小飞机半身照。

Caticlan机场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比加德满都机场还小,反正下了飞机就到航站楼,进了航站楼就拿了行李,拿了行李就出门了,一个房间搞定全部。

出了机场大门,在门口的三轮车售票处买了两个人的车票前往码头,70比索一人,约合人民币10块钱不到。

在码头买了船票,买了登岛需要的环保费之类的,都不贵,也没记录价格,码头见到持枪警备的士兵。

这就是我们前往长滩岛的船,俗称螃蟹船。

见到这海水,心都醉了,长滩岛的第一感觉就是水,碧海蓝天这成语就是形容这种地的。

一艘船上有三四个船员,在两侧控制和观察行船情况。

从浅水向深水前进,海水逐渐变深色。

靠近长滩岛了,岛上的植物也挺丰富的。

这海水清澈见底,忍不住跳下水游泳。

两个20寸行李箱,一个无人机背包,一个我肩上的摄影背包,这就是这次我们长滩岛之行的全部行程。

靠岸了,从一处沙滩登陆,沙子很细,一脚踩下去鞋子进沙了。

行李箱在这种地方,就只能靠提了。

在码头花250比索(约人民币35元),包了一辆三轮车,嘟嘟嘟嘟载着我两和行李前往我们所住的酒店。到达酒店后给了300比索,50元算小费了,毕竟一路嘟嘟嘟也走了20多分钟,从魔都过来,30多块钱觉得人家赚得也挺不容易的。

长滩岛的路况一般,一路起伏不断,在车上抓拍一张妹纸。

沿着酒店门口的马路,往从码头过来的方向走,街道是单行道,比较少见大型的车辆,虽然窄,但是没太多垃圾,这一点还是值得表扬的,一个旅游岛屿,如果垃圾遍地的话,难免也太损形象了。

岛上基础建设就这样,电信到处飞,这个十字架电信杆倒也有点特色。

见到的岛上的学生,应该是早上放学了。

菲律宾的标牌特色之一吧,各种五颜六色。

中午时间到,肚子差不多咕咕叫了,找了一家在海边的餐厅。昨天晚上吃的是飞机餐,下了飞机吃的是汉堡,今天早上吃的也是飞机餐,这应该算是我们这次菲律宾之行第一顿正儿八经的饭了,点个炒饭满足下空虚的胃。

点了一份海鲜粉之类的,分量,略足,厄。

巧克力甜品倒不错,两个人,三份大菜,一个甜点,最后吃得我,真是太...饱...满...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Checkin,酒店位于长滩岛最有名的白沙滩S1区,S1区集中了岛上大部分的高端酒店,价格略高。

长滩岛的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就下了一阵雨,看远方的云,阵势也挺大。海滩上没什么人,沙滩很白,靠近海岸的水呈青绿色,甚是好看。

右边的海滩,就是著名的Friday,梁静茹前几年婚礼就在100多米外的Discovery酒店。

酒店一楼有户外的游泳池,岸边就是酒吧吧台,能边喝酒边游泳,由于现在非旺季,人不多,酒店内见到几个中国人,有不少韩国人。

终于进到了我们的房间,房间位于二楼,有一扇面向大海的约三米的大落地窗,窗外就是白沙滩和大海,房间还挺大的,硬件设施一般,景观能给5分,硬件最多4分,综合4分,总之还是值得推荐。

在二楼阳台,给妹纸拍一张,楼下的那个支架是这个季节防大风和大浪用的,9月还是长滩岛的雨季,基本上每天都会下雨,基本上都是短时间的阵雨。

中午的阳光刺眼,妹纸换上比基尼,一起去沙滩玩。

这个时候的风还挺大的,远处的云层也厚,浪也不小。

妹纸是一身「轻装」,我倒还背着相机,穿着人字拖在沙滩给妹纸拍拍拍,换上50mm的镜头,来给妹纸拍一张大头照。

在沙滩上发现一个冲浪板,不知道是谁留下来,海里面一个小哥一直叫我们去冲浪,500 比索一个小时,价格嘛,肯定是贵了,不要学我们,下次请务必讲价。

我也回酒店换上泳装,给两部小蚁相机装进防水壳,一个放在浮水棒上,一个挂在头上,下海冲浪去,还是挺有趣的。妹纸玩的挺开心,我冲了几次后,回酒店拿了无人机,航拍记录这段体验,这一段在我们的视频里有展现。

冲完浪,已经下午四五点种,全身都是海水,回酒店简单冲洗了一下,继续飞无人机航拍。

飞机从酒店二楼的平台起飞,右侧的就是我们的房间,在二楼天台上拍一张照片。

从空中看沙滩,可以看出十分明显的颜色渐变,白色的沙滩(这也是为什么叫白沙滩的原因),靠近海滩是淡绿色的海水,往远处则慢慢变成深绿,深蓝。

酒店门口有一处小礁,也是白沙滩的一个标志性的景观吧。

右下角蓝色屋顶的就是我们酒店了,起飞后发现海风还挺大的,在这里得表扬一下精灵4的稳定性,在空中还是挺稳的。

飞到海上面,向着海岸来一张,这个时间段沙滩上人倒不少,水里没什么人。

从空中俯视,可以十分清晰地看到海底的岩石,海水真的好清澈呀。

收好飞机降落,穿上衣服,已经下午五点多,太阳要下山了,背起摄影包,拿起闪光灯和三脚架,和妹纸去沙滩散步。

黄金光线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用50mm配合大光圈,咔咔咔几张。

有海,有天,有风,有你。

沙滩上人也不多了,找到一个没人的镜头,远远地给妹纸抓拍一张。

一个玩滑翔伞滑水的人从镜头中央飞过,刚好一个冲浪的小哥也从镜头中走过。

有这样的美景,架起三脚架,设置好光圈快门闪光灯,咔咔来一张合影。

几个在海边冲浪的菲律宾小哥,这种体验竞争也不少,记得讲价。

这应该就是大部分游记中都提到的日落帆船,不少游客会乘船出海看日落,价格大概 100 一个人吧,时间约一个半小时,算是长滩岛的经典游玩项目了,我们没有时间,这一次就没有安排了。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同妹纸差不多回去吃饭了。

路过海边的一家海边的酒吧,灯亮了,已经有些许游客了。

海边的救生岗,没有人。

去酒店放一下东西,叫了一辆摩的,去长滩岛的商业中心 D-mall,倒是挺热闹的,很多商品和饭店,价格嘛,对于从中国来的我们来说,只能说,挺一般的,对于欧美游客来说应该会挺吸引的。

在 D-Mall 逛了半圈,肚子虽饿,却也提不提太大的胃口应该是中午吃太多的缘故。走了两圈,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份炸鸡和扬州炒饭,没错,大中华之扬州炒饭。

炸得有点过,包裹鸡腿用的面粉少了,口味挺一般。

饭毕,D-Mall门口等摩的的队伍排得老长,用 Google Map 查了下距离也不远,就决定走回去,走到半途中,突然下起了暴雨,把相机装进了背包里(在这里还是要推荐一下我的Zkin双肩包,表面防水,还有防水罩,一点都不用担心。

穿过一片房屋到达海边,准备沿着海岸走回去,来到岸边就后悔了,那个风,目测有 6 级,夹着雨吹得我和妹纸,那是,酸爽。

回到酒店,外面依旧是狂风大作,也听得到海浪的轰隆声。

长滩岛的第一晚,就这样在风雨声中,入睡,一夜无梦。

Day2:长滩岛

长滩岛的第二天,原本想起一个大早,在太阳升起前起床拍个日出,昨天一天风雨劳顿,也是累了,一觉起来,太阳已经出来了,长滩岛这边 5 点 50 多天亮,靠近赤道的热带,天亮天黑都还是挺准时的。走到酒店门口的海滩,昨晚的大风和雷雨在海滩上留下不少碎物。

抬头一望,天气倒还不错,所谓风雨之后是晴天,应该就是如此吧。

海滩由于涨潮,加上都是细沙,无法起降无人机,我把无人机放在酒店一楼露天的餐桌上,起飞,然后走出酒店来到海滩观察。妹纸也起床了,帮我拍了一张。

好喜欢精灵4圆润的设计和外形,算是我2016年最喜欢的一个产品了。

早晨主要是航拍录制视频,没有拍什么照片,相比昨天下午海岸线在雕石的位置,可以看出海水上涨了许多。

酒店提供自助早餐,种类并不多,不少烤肉,橙汁倒是挺好喝的。

吃完饭,回到房间,从二楼的阳台看出去,又是一个好天气。

妹纸今天穿了一身鲜艳的黄色连衣裙,感觉她每次旅行出发前,都会准备一些不一样的衣服,家里的衣柜也是,跪了。

尚早,已经被海水淹没的白沙滩没有人,也无法走人。

酒店的泳池倒每天都有人清理,水也一直挺干净的。

啊,好喜欢这种没有什么游客的地方和酒店,可以一个人享受的感觉真爽。

补一张房间内的照片,房间中央的茶几上堆满了我的器材和状态,昨晚冒着雨回来之后本来是打算泡个澡的,结果这水温一直不给力,遂作罢。

今天上午安排了出海潜水,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好小蚁和潜水用品,出门前去潜水店。原本想沿着海滩走过去,没走几步,看到南部的海滩,都已经淹没在水中,只好拐弯从大街走。

雨后的街道,没有了灰尘,空气还挺清新的。

预约的是早上 9 点 50 潜水,步行约 15 分钟,就到了潜水的这块海滩,离我们所住的酒店并不远。

沿着这个小巷子,来到海边,这里集中了不少户外的商店,现在人还挺多的,不少小黑(就俗称叫一下)在拉客。

潜水店就在图中这个黄色招牌后面的箱子里,树的后面就是沙滩,但是一排挡风的遮住了。

教练是一个来自来自北京的哥们,我们这一波有 15 个人一起潜,都是中国人,教练跟我们介绍了潜水装备,教导了一下水下的手势和注意事项,确认了一下大家的身体情况,随后就去穿装备啦。

每个教练会以一直跟着协助两个人,我们的教练特别热情,在这里还是要强烈推荐一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我私信你这一家的名称和地址。

准备好了,来到海边坐上快艇准备出海了。由于小蚁装进了防水壳,也不方便切换摄影模式,这一段就是全程4K录像了,照片比较少。

潜水店倒提供了水下照相和摄像服务,最后都统一上传到了腾讯微云,照片数量倒是挺可观的有好几十张,可是像素和画质略惨,在水下呆的时间也挺长的,目测至少有半个小时,最深应该有下到水下10米的样子,运气好,今天的水质还挺好的,清晰度不错,看到不少小鱼。这是我同妹纸的第一次深潜,体验还是十分不错的。有机会下次去海岛,还想再体验一下。

水下摄影嘛,也不能要求太多,这里倒要表扬一下小蚁4K的水下画质,挺清晰的。在这里分享一个小技巧,如果你使用运动相机下海,一定要记得给防水壳里贴几个干燥贴纸,防止由于内部有水气,相机工作发热,外部又是冷水导致镜头起雾。

潜水完,沿着白沙滩步行回酒店,海浪比早晨已经落下去不少。不少帆船靠着岸边,中午这个点这么大太阳,目测也没什么人会选择这个时候去海上晒干鱼。

妹纸也是豪放,懒得换衣服了,穿着比基尼就走在路上。酒店是中午 12 点退房,潜完水已经 12 点 30 多,早上提前退了房,把行李寄存了前台。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叫了一辆摩的,前往我们在长滩岛第二晚所住的酒店Nami Private Village娜米私人别墅,酒店位于长滩岛北部的 Diniwid 海滩,要从山上绕一段再下到海边。

Diniwid Beach 属于私人沙滩,仅供这里的酒店开放,面积不大,相比白沙滩人少了许多,Naimi 依山而建,只有 12 间客房,我们订的是第二高层的海景房(应该都是海景房)。

海水依旧碧绿,天空依旧湛蓝。进入海滩,就有一个侍者给我们提行李,酒店前台在山崖上,得小走几段台阶,有点陡峭。

幸亏我们的箱子都是20寸并不重,如果带个28寸的箱子,或者有一堆东西的话,这么上下一段几十米,还是有点小难度的。

下方就是Diniwid海滩,海滩两边被树木所围裹,沙滩上只有些许游客。

酒店也有好几层,沿着楼梯,去往我们的房间。

一进门,妹纸立马就尖叫了,我们所入住的房型是海景套房,有一客一卧两卫,客厅外就是阳台,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

迎宾管家给我们送上冻饮,客厅有一个小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小沙盒,话说我没看懂这是什么文字。

阳台上面有一个浴缸,可以吹着海风泡着澡。

卧室挺大的,靠近海一边是一面墙的玻璃窗,有一个滑动的帘叶伞来遮光。

在床上也能看到远处的海景,Naimi这里的好处就是每一个房间都是独立一层,看不到其他人的房间,大大保障了客人的隐私,相比白沙滩的矮平房酒店,这一点是这家Naimi的一大特点。

换上2870镜头,广角端从阳台拍一张海景,28 端还是不够广呀,不行,我得克制买1635的冲动,克制,克制。

70端也来一张,2870这个千元镜头,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跟2470蓝标蔡司头自然差距明显,但是相比我这种就发发朋友圈和微博,拍拍视频的用户来说,也已经算是足够了。

远处海面上飘过一艘帆船,这一次来长滩岛,岛上只预留了两天半,行程还是略赶,如果是休闲度假,蜜月度假的话,最好还是留个四五天的空闲时间,可以体验更多的项目,哪怕是一天放空,就在岛上海滩随便走走散步都好。

放完东西,想着中午还没吃饭,干脆就在Naimi自家的餐厅吃算了,拿着房卡下楼,我们的房间号是8,还挺吉利的,房卡有点意思,不是磁卡或者芯片卡,是卡孔带。

本来想吃个正餐,结果妹纸给我们点了个早餐,上了炒蛋熏肉水果。

额外叫了一杯芒果汁和橙汁,芒果汁味道不错,橙汁味道有点浓。

下午预约了快艇拖曳伞,好天气,背着无人机出发回岛中央上午潜水的地方。辛苦妹纸帮我背无人机了。

走出海滩,在门口叫了一辆摩的,送我们到早上潜水的地方,今天好天气,路上游客挺多。

到了拖曳伞预约的地方,两个小哥带我们坐快艇出海,我和妹纸加上他们,包了一艘快艇,感觉还挺爽的。话说上船没多久,这个有胡子的小黑哥就跟我们说"Tips,小费,小费",我愣了一下,心想纳尼,有你这么来的么,我刚上船你就要小费,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就回了一句"Are you serious?",小哥也就没说什么了。

小费能给,但是也不带这么玩对吧。

妹纸还把玩了快艇几下。

阳光刺眼,带上帽子和墨镜拍拍。

快艇送我们到中间一个人工浮船,换乘另外一个快艇,这下到我们上天啦。

叫小哥帮我们用相机拍一张,说实话这里我挺紧张的,一个由于风大浪大,不时有水打到船上来,我实在是担心相机进水或者镜头进水,一开始还拒绝了小哥帮我们拍照的请求(一般让他们拍照,就意味着要给消费,算是不成文规矩了吧)。

快艇启动,先把拖曳伞拉起来,我们挂好衣服的扣子,一顺风,就起飞了,妹纸第一次飞这个,很紧张。

起飞啦。

飞得越来越高,拖曳伞是一个微笑脸表情,讲真,挺挫的哈哈,但是我们自己在天上飞也看不到,也无所谓了。

小哥的摄影水平还挺高的,2870变焦用得很溜呀,先后飞了两次,大约15分钟,最高大概40多米,上天之后还是挺稳的,看看海岛,看看海,挺悠闲,比滑翔伞休闲多了。

降落了,乘船返回浮船,给两个小哥 各100 比索的小费(约14块人民币),回去还是开头那两个小哥的快艇接我们,中途让小哥给我们拍了些照片和视频,想着他也够热情的,就也给了他们100的小费,算是意思意思。

回到岸边,这一块很多船,想着是个挺不错的航拍地,找了一个空地,放飞机咯。

从精灵3升级到精灵4,遥控器飞控都升级了,一个正在设置遥控器和飞控APP的我。

可爱的精灵4,飞向浩瀚宇宙,用错台词了,飞向大海吧。

在这里还是强烈安利,如果有条件,建议准备一个无人机,完全不一样的视角呀,太有趣了。

一位当地小哥。

从空中俯拍我们所在的海岸,海底是深色的,水不深,可以看到有些人站在水里拉船

我们的酒店就在岛的另一边啦,相比西边的白沙滩,这边的沙子就粗了不少,当然,浪也小,适合船只停泊靠岸。

这个时间段出海的游客还挺多的,大多都是潜水或者拖曳伞的。

再来一张更远点的,远处的大岛,就是机场所在的马雷了,这么看其实也不远。

我在遥控飞机,妹纸拿着相机在拍路人,一对白人小哥很热情地来抢了一个镜。

当然,还有沉着冷静控制着飞机的我。

路边一个休息的小贩,视觉错位还以为他背了一个翅膀。

收回无人机,步行去D-mall大街,这壮观的电线呀,在路上还遇到上午潜水的北京教练。

话说我还没骑过这种小摩托,这个时候刚好碰到D-mall赛车,往北部走了一段,拦了一辆摩的,回酒店咯,在长滩岛的第二晚,也是最后一晚了,就好好休闲吧。

回到酒店的沙滩,刚好是Golden Hour黄金光线时刻,摄影师最爱。

好喜欢这个时候的光线,特别柔和,打到人身上色彩也很自然,不像中午的光线太硬了。

每当到这种时刻,前后只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黄金光线时间,到底是拍妹纸呢,还是航拍呢,就特别为难。再拍了几张妹纸的照片后,匆匆拿出无人机,几次下来,安装和飞无人机也算是娴熟了,基本上能做到两分钟起飞,两分钟回收。

太阳还在海平面上,暖色的夕阳洒在海面上,十分美丽。

一个帆船航行到我们这边,驶向落日,这也是我这次长滩岛之行最满意的航拍照片之一。

不少落日帆船也从白沙滩那边出发了,驶向深海。

太阳落到了云后面,天已经暗了许多。

酒店的餐厅也亮起了灯,是时候回去了。

这个时间餐厅还没什么人。

回到房间,看到卧室床上有一个致谢宾客的信,昨晚入住的Estacio Uno酒店其实也有,但是把我的名字写成了lou lei。

已经天黑了,拍一个酒店Logo。

客厅全景。

到饭店了,两个人都懒得再出去走,还是在酒店解决晚餐了,这一次点正餐。

先行上来的小饼。

再点了一杯芒果汁,好喝,再来一杯不为过。

点个海鲜,这一份大概人民币70,略贵。

一份炒粉,一份炒饭,就当做主食了,味道都还可以,两个人居然全部解决完了。

回到房间,和妹纸在阳台看风景,拿出三脚架,长曝光一个长滩岛夜景,远处小山上的十字架十分显眼。

海滩上没什么人,海滩上的酒吧开着。夜晚的长滩岛,总是风雨,夜里的Nami,一片安静。看着风夹着雨打在客房的玻璃窗上,入睡。

小闪一张,没地方挂闪光灯,就放地上算了,请忽略椅子上的我,我知道说完这句话,你肯定是看到我了。

开始下雨了,晚安长滩岛

Day3:长滩岛 > 马尼拉

长滩岛第三天,也是我们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中午的航班,得早点出发去马雷岛。我一个人起床,背着无人机来到下方的海滩,起飞。

俯瞰我们这边,阳光低角度投射到悬崖上,Nami这个酒店真的挺有味道的,大家找找我在哪。

Nami这边是长滩岛的西边,看得到落日,就看不到日出了,不怕我们有精灵4,上升到一百多米的空中,航拍一个东边海岛的日出,倒是一副壮观的海岛日出景观。

稍微拉起镜头,好美。

向南边转向,日出长滩岛,右边那个空地好像是一个什么高级酒店的高尔夫球场。

继续升高我们的无人机,整个海滩和Nami所在的小山都进入了镜头。

拍完长滩岛日出,回酒店放上无人机,拿起相机,妹纸也起床了,跟妹纸来一个晨行。海滩上来了一群当地的小学生,好像是在捡拾垃圾什么的。

经历一夜风雨,这首收好帆的小船静静地靠在港口岸边。

阳光洒在沙滩上。

一个狗在沙滩上休息,不知道主人在哪。

不知道是不是单身狗。

岸边有一艘在修整的船,妹纸坐上船头。

沿着沙滩往南边走,绕过树林,走到树林后面的一个小山谷,海滩上不少岩石,浪不小。

保护环境,从你我坐起,看到三个小朋友背着一大袋垃圾,成绩不错。长滩岛海岸的环境还不错,基本没什么垃圾,但是由于岛上人口也不少,街道上面还是偶尔能见到散落在地上的垃圾的。

想时间再长点,好想抽一天,什么都不坐,就这么和妹纸一起在海边散步。

山谷三面被悬崖包裹,几艘船停在这里,传说中的天然避风港么?

找到一面岩璧,给妹纸拍一个特写。

再往南走,就是白沙滩了,有一条小道沿着悬崖下通过去,但是看到浪径直打在路上,心想我背着相机,妹纸穿着拖鞋,还是有点危险,就放弃继续前行了。让妹纸坐在岸边,在这里拍摄了一个视频特写。

将近八点了,回酒店。海滩上的小朋友集合了。

回到酒店先退房,顺便拍几张酒店的细节,酒店的装饰还是挺有味道的。

两个人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分别叫了一份Nami菲律宾特色的早餐,一份西式早餐,今天的橙汁味道倒不错。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完行李,就退房了,毕竟还要赶去另外一个岛的机场,再拍一张海景留念。

前天的接待态度很友善,就是效率不高,做事慢慢悠悠的,可能是大陆的人急忙惯了,应该是我不习惯的原因哈哈。

Nami酒店在Booking和tripadvisor上面的评分都还挺高的。

在Naimi的一个观景台看到一面玻璃,来张伪合影,再见啦Naimi。

侍者帮我们把行李一直送到海滩外面的路口,送我们上了摩的,直接去码头。

坐上了船,感觉来回船客都不多,之前看游记其他人有说倒坐船还要排队。

未来大半年都没安排海岛的出行计划了,不知道下一次见到这种颜色要到什么时候了。

一艘船超过了我们。

靠近马雷了。

跟这碧绿的海再拍一张照。

这一次闹了一个乌龙,我们买的是从长滩岛到Kalibo卡里波立机场的船车通票,实际上我们应该去的是Caticlan机机场(就是那个小机场),上错了车,开了半个多小时我感觉不对劲怎么越来越远,跟司机问了一下,才赶紧下车,换了另外一部车。

乘坐的车前面摆正基督教人物的偶像。

几天下来,箱子外面自带的贴膜已经摧残开花。

虽然有走错机场的乌龙,还是顺利地到达了机场,顺便把丢在机场的护照拿了回来。这个黄色的飞机就是宿雾航空,菲律宾航空的子公司。

就是我们要坐的返回马尼拉的飞机了,我们来的时候也是这一架,机舱里还是那个空乘小哥,还挺帅的。

飞机延误了一会,顺利登机咯。

马尼拉的航班有挺多空位,上了飞机我自己换了一个靠前的座位,相机也换上2870镜头,开启人肉航拍模式。

飞机盘旋了一圈,就开始正常航行了,特别幸运,在飞机上还看到了下方的彩虹,只可惜我相机刚刚掏出来,就掠过了。

机舱玻璃窗户上挺多划痕的,拍出来的照片有点痕迹,飞机在塔布拉斯海峡上方飞行,下方小岛还挺多的。

这个螺旋桨飞机特别小,洗手间在机舱前部位置,这一次菲律宾之行,不管是从上海往返马尼拉,还是马尼拉往返长滩岛,我在飞机上都没上过洗手间。

又飞了一段时间,应该是到了菲律宾本岛了。

从空中俯瞰马尼拉城市,有高楼大厦,也有成片的民宿,发展中国家特色。

密密麻麻的民宿。

顺利降落到T2机场。

相比T1机场标牌上面的中英日韩四语齐全,T2的标牌明显就不那么认真了。

出了机场,却没找到出租车的候车点,心里有点纳闷想该怎么去酒店,看到一个本地人的家人来接她,就上前问了一下路,这个大姐建议我们搭乘菲律宾的滴滴GrabTaxi,不像Uber需要有一个能通话的联系电话,GrabTaxi在机场有人工叫车点,跟员工说你要去哪,她们会帮你叫车,这一点对于外国用户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两位身着深绿色衣服的妹纸就是GrabTaxi的员工

也是辛苦了妹纸帮我背一个箱子,提一个箱子。

明天早上的机场返回上海,今天还会再马尼拉呆半天,两点到达马尼拉,本来想下午有时间还去马尼拉城区里逛逛,结果路上朋友马尼拉高峰,硬是堵了一个小时,糟糕的交通呀。

今天入住的是建立于1912年,拥有104年历史的Manila Hotel,如果要翻译成中文,应该就是「马尼拉大酒店」吧。
酒店也是位于马尼拉畔,就是我们上次入住的H2O的旁边,这个区位看样子挺好的呀。途中这个深绿的酒店就是马尼拉大酒店了,前面工字型的是有104年历史的老酒店,后面的是新建的高层,从 tripadvisor 看马尼拉酒店在马尼拉排名第二,也是2016年的消费者Best Choice。价格嘛,别被名头吓到,其实挺亲民的,性价比很高。

鉴于马尼拉的安全状况,酒店进门需要安检,除了警犬,安检门,包裹都要检查。连我的无人机背包都不能带进去,安保帮我寄存在门口。

一进酒店,一股复古风就迎面而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是穿越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进一家有百年历史的酒店。

全部员工都身着跟酒店外墙一样深绿色的正装,前台很有味道。

由于正是Checkin繁忙时间段,很多外航机组在大堂,数了数有卡航、阿联酋航空、俄罗斯航空,还遇到了国航的。

大吊灯,暖黄色灯光,这里最适合拍照啦。

不少客人在大堂的沙发上歇息。酒店的灯饰和天花板不错。

酒店正门,高高的石柱门。

酒店硬件给人的第一感觉挺不错,但是这个前台Checkin效率还是太感人了,等了10分钟才轮到我们,登记之后告知我们还要半个小时客房才能准备好,还没吃午饭,就去酒店内部的酒吧吃个下午茶吧,酒吧里人不多。

暖色的灯光,暖色的装潢,走进这种地方,像到了欧洲

吧台上面的酒。

妹纸点了一个披萨,几个小点,这里的冰芒果,特别棒,强烈推荐。

披萨口味一般,充饥足够了。

饭毕终于拿到房卡,入住了,一个普通的大床房,整体房间依旧是深色调,硬件一般。

床软硬合适,谈不上多舒服,想一想还是威斯汀的床睡起来舒服。

工作台,没有台灯,一个简单的桌岸。

电视柜上面的酒店Slogan,建于1912就是傲娇。

简单的水果,有甚于无。

床头柜,可以看出有点年头了。看完酒店房间,想着日落了,赶紧下楼拍一个马尼拉湾日落

酒店后面就是码头,太阳已经要从远方的海平面下去了。

也补一张前天我们入住的H2O酒店所在的位置。

华灯初上,酒店前台的灯已经亮了。

酒店门口的十字路口,车来车往。

照片里这一圈红色建筑,就是著名的西班牙建筑区,圣.奥古斯汀教堂,市政厅等都在这里。

日落了,来一个空中长曝光。

飞得更高,拍一张光影十字架。

天空变成了黑色,港口的灯也都亮了。

镜头转向马尼拉新城中心,高楼也不少。

街上没什么人。

一辆停在路边的皮皮车。

漫步在这富有西班牙风情的建筑里,倒有点遗憾没有时间白天来这逛逛。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始建于1571年,四百多年历史了,见证了多少轮回。

认识妹纸以来,去过广州石室教堂,去过青岛浙江路天主教堂,去过北京崇文教堂,都会选择呆一段时间,这一次来到圣奥古斯丁教堂,已经闭门,两个人就在门口停留了一阵。

不怕黑夜,不怕没有光,拿出我的神牛,离闪神器。

要是有一个1635的广角头就爽了,拍建筑还是得广角呀。

再往市政厅方向走了一阵,来到另外一座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在地上支起三脚架,拍了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加速10倍后在我们的视频中看倒也是个不错的片段。

云动,神不变,信不信嘛,随便。

逛逛拍拍一个多小时,今天又是船,又是飞机,又是走路,也怪忙的,回酒店休息了,这么晚居然还有客房人员推着车子不知道在收拾什么。

电梯里来一张合照自拍。

回到房间放下背包,只拿了相机,下楼去酒吧。

驻场的歌手在唱着英文歌,旁边一个黑衣男子深情脉脉地看着她,看他们的互动,应该是情侣。

电视里在放菲律宾总统涉嫌杀人的新闻,菲律宾这个新总统最近在全国范围搞禁毒运动,也算是一个比较不正经的总统,民主国家的乱象,但是再乱,人家新闻还是能放。

妹纸叫了一杯威士忌,我叫了一瓶啤酒,个人不喜欢喝度数稍高的酒,闻到太明显的酒精味道就难受。

换上50镜头,让妹纸坐在吧台椅上,好喜欢。

换上35焦段,同样的位置再来一张逆光。

背景都虚怀了虚怀了,大光圈就是好。

炸鱿鱼圈还挺好吃的,啊,又胖了。

从酒吧出来,看到厅前放着马尼拉酒店获得的一些奖章。

酒店大堂没什么人了,找了一个沙发,摆拍几张。

马尼拉的最后一晚了,特意跑回房间拿下三脚架(不想麻烦路人,毕竟构图什么的还是要多试试),跟妹纸来了一张合照。最近比前段时间是胖了不少,在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后,立马收货四十多个赞,一定是因为我瘦了。

拍完照,也就回房间睡觉了。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又是赶早起床,拍了些马尼拉湾日出的航拍景色,也就在这里顺便放出来吧。

Day4:马尼拉 > 上海

太阳从城市的另外一头升起,下方这里就是马尼拉的中轴广场。

从空中俯瞰中央广场,对称之美。

升得更高,看广场。

白天看老城区,在一片绿色的草地之中。

飞机已经离开了视距,飞到城区上空。

马尼湾畔的现代高楼和住宅,美国大使馆在右下位置。

这里就是菲律宾的0公里标记,菲律宾境内的距离测量都是以这里作为零起点。

飞到高楼那块,拍一下现代的马尼拉,高楼也挺多的。

后记

菲律宾游记终于告一段落,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写游记偏时间流水形式,不会穿插太多所谓的「攻略」,更多就是自己旅行中的一些经验和见闻,有点电子手帐的味道。

视频超赞~喜欢!

2016-10-17 14:45

引用 罗磊 的图片:

妹子好美~~

2016-10-17 14:50

你好,我问下到卡缇克兰机场后都要交什么税?不想买车船联运自己能弄明白吗?

2016-10-19 16:18

长滩的 沙滩 这么纯净吗?

2016-10-19 22:14

求大疆无人机具体型号,镜头(已中毒)

2016-10-20 08:13

引用 Raymax 发表于 2016-10-20 08:13:36 的回复:

求大疆无人机具体型号,镜头(已中毒)

回复Raymax:就是大疆的精灵4

2016-10-20 19: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9 22:14:27 的回复:

长滩的 沙滩 这么纯净吗?

回复zwxjerry:是的,就是照片上这个样子,很干净。

2016-10-20 19:42

引用 罗磊 发表于 2016-10-20 19:42:11 的回复:

是的,就是照片上这个样子,很干净。

回复罗磊:在上面打滚 都很好

2016-10-20 19:46

引用 罗磊 的图片:

身材真好

2016-10-20 21:22

楼主视频剪辑得堪称完美,女友也好漂亮啊!

2016-10-20 23:55

楼主的无人机,怎么带上飞机的?是托运的吗

2016-10-23 20:07

都不错 可是相机拍照再转到朋友圈有点麻烦

2016-11-21 14:52

嗯 看到了楼主的个人简介 果然是晒妻狂魔,这口狗粮我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