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潜水度假旅游敦沙卡兰公园

• 出发时间/2016-10-01

波黑杜兰岛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珍珠岛,是一座宁静的火山岛。很多人会把珍珠岛误以为是敦沙卡兰公园,其实它和周围的麦加岛,军舰岛,曼达布湾岛组成了敦沙卡兰公园,爬到600米的山顶俯是瞰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最好的地点,也是沙巴州最大的海洋公园。迷人的海洋公园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游客跳入大海的深处,感受海底的奇妙之处。

波黑杜兰岛的木栈道,延伸出了几十米

海水清澈见底,像一块透明的淡蓝色玻璃

远眺麦加岛就像一个巨大的某海洋生物浮出水面享受着阳光

这一个个的由木头搭建起来的简易“水上屋”就是岛上居民世世代代的居住地,当然和游客去住的水屋是不一样的,岛上的民族叫巴瑶族,也被称作了“海上吉普赛人”,也是一支海洋游牧民族,大多数的人都是以捕鱼为生的,有趣的是他们很少踏足土地。  (这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未来水世界》,讲的是因温室效应而上升的水位将人类的世界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人们只能漂浮在人造岛上求生,唯有里面的男主角在这种环境中活得悠然自得,因为他的耳后有鱼一样的腮。)

看到这儿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就是几年前网络上疯传的“天空之船”,这不是拍照技术好,不管谁去拍出来都是这效果,很震撼!同时麦加岛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画面感很强,镜头搁哪儿都是美美的。。

曼达布湾岛上的孩子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我爱你”的手势,上哪儿旅游都是肢体语言最好用,世界通用啊。

会玩的人还可以这样玩,风靡全球的歌加上无国界的肢体语言,你懂的!

这儿就是大名鼎鼎的军舰岛啦,在N多综艺里都出现过的地方,也是考OW通过率最高的岛,如果还没有拿到潜水证的小伙伴们不要蓝瘦啦,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岛!

最后呢既然说到军舰岛,那我们来聊聊潜水,刚刚下潜的时候耳朵是有点痛的,可能是我的耳压没有做好平衡,但是下去之后惊艳到我了,彻底的进入到了它们的世界里,看到一个个萌萌的海洋生物,我很想跟它们每一个都打招呼,但是它们似乎无视我的存在,悠闲地往前游着,也不会因为我闯进它们的地盘而感到畏惧。慢慢的游着我就几乎忘记了我是带着氧气瓶下来的,已经完全沉浸在了这片蓝色里.......也不是因为氧气的原因,我很不想上去!

最后的最后,日落也很美,美的香菇啊,第一次亲身感受这种海边的日落,以前都是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很向往的那种美!!!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15:44

仙本那确实是个考潜水证的绝佳圣地,在海洋旅行者家订的潜水课程,教练很专业负责,潜店也是拍本地有名排列前三的,满意的旅行,服务很贴切

2016-10-17 16:52

引用 Knock it off. 发表于 2016-10-17 16:52:39 的回复:

回复Knock it off.:感谢你对我们的支持,我们的宗旨就是分享快乐,把每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都拿出来分享,希望能带给朋友们一种轻松愉快的旅行,释放自我,能减轻人们在城市中的压力和烦恼!

2016-10-19 13:03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6-10-17 15:44:0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witchyany: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把快乐分享给你们,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