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吧吹吧,我的骄傲放纵&&国庆南半球——悉尼墨尔本吹风十日(全部iPhone手机拍图,渣图勿喷)

Nancy (厦门) LV.7
2016-10-15 19:48 482/2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开篇的碎碎念

9月初临时跟同事说起,要不国庆去澳洲?

好啊。于是一拍即合,说走就走就是如此吧?(澳洲往返机票不用自己掏钱,so,不用考虑这一块。。。。)

这些年走过了不少地方,但是很少写游记记下来。

一方面自己不会摄影,也没有摄影师同行,美图实在太少啦,另一方面,就是太懒来记录。

但是最近发现,记忆力实在差到不行,过去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好像怎么都回忆不起来,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

于是想趁着还有这股劲头记下来,留作回忆。

这次去有几个失误:
1  最大的失误就是衣服带的不对,天气预报神马的不管用,跟厦门的气候相比,澳洲的春天也是相当冷的,所以过去之后完全只能随便套衣服穿,甚至要找当地的异性朋友借非常丑的外套!

2 拍照设备不齐全,就iPhone一台,关键还一遇冷就关机,冻死了!!所以好多时候手机关机开不了机,照片也没有拍

3 还是照片。。。。在墨尔本去企鹅岛 小火车和大洋路的三天天气都相当的不好,大风乌云下雨冰雹都遇到,图片渣。。。非喜勿喷~~

最后,这次出去感谢当地的盆友招待,我们两人什么攻略都没做就上路,感谢各位朋友!!提供住宿的、请吃饭的、讲解导游的、开车的、订门票的等等等等,感谢大家!

花费&人物&行程

人物: 两名妹子 & 悉尼 墨尔本当地朋友

花费:
             1 签证:1000RMB(我懒,于是委托旅行社办哒,3个工作日出签,一年多次)
             2 交通:悉尼墨尔本机票 1300RMB(机票9月23日才订,又是十一,所以好贵,virgin blue的,平时价格都便宜,几百块,两三百的都有)
                          悉尼一卡通20AU,墨尔本20AU 去机场19AU ,共计约300RMB
             3 住宿:悉尼住朋友家,墨尔本住宿6晚人均1400RMB(airbnb上订的,地理位置非常好,southern cross站附近,对面就是coles超市还有Spencer outlet。就是房间比较小,而且门没有锁的,没有窗户,还有不隔音。刚开始有点小失望,后面才了解到,澳洲的apartment都是这样,没有窗户,门没有锁的,除了承重墙之外其他的墙都是钢筋结构外面加木板,空心的不是实心砖,所以隔音不好。但是每户与户之间隔音还是蛮好的。小常识大家get起来哦!!都是这样哦!!)
             4 门票:一日游门票小火车68AU+企鹅岛70AU(巧克力工厂自费18AU)+大洋路45AU   共计约1000RMB(悉尼的动物园和水族馆还有游轮都是朋友送哒。。。游轮大概115AU)
             5  吃and其他:没仔细记,大概1500RMB

ps:总体大约人均6500rmb(不包括购物)  记账神马的比较随意。。。当时没记,回来才算,只能算算大致的

行程:
        DAY1      28SEP     厦门-悉尼   MF801   起飞-到达时刻:2220-1030+1
        DAY2     29SEP     悉尼机场午餐-- 悉尼塔-- 海边 --睡觉-- 情人港--中餐厅--- 酒吧
        DAY3      30SEP     悉尼一日游:歌剧院 --海港大桥-- 皇家园林-- 动物园 --水族馆 --游轮晚餐
        DAY4      1OCT      悉尼Watson bay 徒步--邦迪海滩--机场--1600点飞墨尔本,晚上墨尔本日本料理--酒吧
         DAY5      2OCT       自驾,雅拉谷-----domaine chandon 酒庄---Brighton bueach 彩虹屋---晚上意大利街法拉利餐厅
        DAY6      3OCT      企鹅岛一日游
        DAY7      4OCT      丹顿隆山脉普菲蒸汽小火车一日游
        DAY8      5OCT     大洋路一日
        DAY9      6OCT      墨尔本CITY闲逛&逛街购物
        DAY10    7OCT      机场 墨尔本-厦门  MF804  起底时刻:1305 --1950  返家

DAY 1 & 2 悉尼 还没缓过神

波音787,飞机很新,机上设备神马的齐全,毯子、枕头、被子神马都有,在家洗过澡去机场的,so,上飞机就睡。。。。。整个飞行非常平稳,but,我还是睡睡醒醒,各种难受~~~

隔天大概11点到,朋友去机场接,早早告诉我们有自助通关的,然而我们没有找到。。于是还是排队走人工办理的,还好不是特别久,我还顺利带入4包泡面(后来知道澳洲是不能带食品饮料入境的,如果被查出来会重罚!!word妈啊,我不知道啊。。。。还好运气好)

朋友接到后,就去办电话卡,选择了沃达丰vodfone的12天的卡种,20AU,排队非常久。。。虽然没几个人,但是小哥都一个个介绍还包安装,服务满赞的。

办好之后已经12点多了,实在太饿,就在机场先填饱肚子咯,一家泰国餐厅,名字神马的也没看,就跟着去点了一份饭,海鲜满大只的! 而且很新鲜哦~

然后就去取车,去一个海边,非常非常美,氮素,1,我没有拍照! 2,忘记叫什么名字的海边了,而且Google地图在国内就用不了了我现在查不到!  真的非常美啊!不是游客经常去的地方,只有当地人才懂的美!!

海边还有公用烧烤的地方,完全免费,自己买好食材去那边用就好,用完打扫干净,这福利不要太好!

然后一路开车到朋友家,朋友没有住在city,天啦噜,我现在连住的地方和火车站也忘记了。。。这游记要怎么继续下去。。。。。总之,到了朋友家,睡了一觉到5点了,才起来出门坐火车(其实跟地铁或者轻轨差不多一个意思) 去city ,情人港看夜景and 吃饭and 酒吧~~

DAY 3 悉尼暴走迷路一日

前一天晚上订了10点动物园和水族馆,然后11点才到那边,照片拍的少,效果实在不好,拍了很多小视频,特别水族馆的美人鱼 dugong dugon 惊呆了,哈哈哈,丑白胖子有木有,丑萌丑萌的!

水族馆和动物园出来后好饿,都一两点了,杀去hungry jakies(好像拼错了,没所谓。。),澳洲才有的其实就是汉堡王,一份套餐10AU,约合RMB 50元。穷游就素这样。。。

吃完休息了一下,就做火车去悉尼歌剧院了,歌剧院逛逛,然后,重点来了,要去皇家园林,迷路,各种迷路,各种走,吹风,冷冷冷冷冷,走路脚都断掉了啊!!! 后面发现其实是我们各种绕路的,非常非常近!!歌剧院门口就直接走去皇家园林啊,景色非常美!!但是最终还是没走到麦考利夫人石椅我就实在不行了折返了

ps:悉尼歌剧院正面简直有点惊悚的丑。。。。站在正大门看真心不好看,还是侧面好看!

皇家植物园还没走到麦考利夫人石椅就折返了,麦考利夫人石椅据说是最好的拍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点,但是我们下午去的,逆光,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拍不出来,而且中途歇息的地方一路都能看到全景,加上晚上还要赶着去游轮码头,就撤退了。要去的童鞋还是建议上午去呀!我们就是典型的随意派选手,没有看到最美的风景~~~

晚上游轮码头,冻死掉,歪果仁真心太猛,都是光腿高跟鞋,我冻到智障了,游轮真心不错,牛排餐点、表演和美景。but,悲剧来了,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晕船的!!!!所以这两三个小时我不敢看外面啊!!头晕啊!!无心歌舞啊!! 心塞到不行啊!!!

DAY 4 watsons徒步&墨尔本

有当地朋友带着玩耍就注定不走寻常路咯~~

早起朋友开车一起去watsons bay徒步,中午野餐。景色美翻!!节奏缓慢!! 这非常local!

上午徒步结束,在rose bay 草坪野餐解决中午饭,感觉非常棒!!就是风超级大,然后东西都是生冷的,让体寒的妹子有点受不了~~~

这里再次强调,保温杯保温杯保温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吃完返回灯塔停车的地方,开车去邦迪海滩,然后我看到满海滩的人,就没下车直接决定走了。。。走了。。

watsons bay和rose bay 的美妙就在于,辣么美,还人少,几乎都是当地人才去的,主要是看景色的徒步的,而邦廸是游玩的海滩,都是人在那边玩水的~~

下午4点的灰机,早早在机场休息,还好没有延误,顺利到墨尔本,no,不顺利,我下飞机之后发现我的灰色羊绒保暖大围巾(此行最最最重要的御寒利器!!!)丢飞机上了,赶紧返回去找,不让我进去,工作人员进去找了后说没有。。。。我就实在是无奈了。。。。

墨尔本的朋友在机场接到我们之后,开车前往city住的地方。

注意,在悉尼墨尔本游玩,最好住city,交通神马的方便不少!!墨尔本city的电车还是免费的!!!

放好行李就去了东边富人区某相当出名的日本料理店次饭,澳洲龙虾,牛肉,各种海鲜好料,嘿嘿嘿。。。这顿很贵,朋友请的,我就默默吃不说话

期间还发生一些小故事,比如偶遇一中国土豪请一瓶一万多块的奔富红酒神马的,恩恩,不说了

DAY 5 chandon酒庄和彩虹屋

前面说了当地朋友带着玩的好处,当然也有弊端,那么现在就来了,这一天是过的相当不好的一天吧。。。。

本身我本人不喝酒的,所以对酒庄无爱,偏偏同行的朋友想去,然后他的朋友要带着去,我这边和墨尔本定居的同学之前约好一起city一日游的,最后协商是大家一起去酒庄~~对,我妥协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多么的错误!!!应该直接两个人分开玩的!!

刚好遇到调时刻,所以莫名的半夜2点直接跳到3点,一个小时没了。。。

大家约了11点半见面,开两部车,我和我同学一起,同行的妹子和她朋友一起,前往domaine chandon 酒庄。

Chandon属于法国Moet Chandon旗下, 是附属与奢侈品牌LV集团下的,明显感觉就不是那么小作坊的。品1-2种酒是免费的,6种酒全部品是6au貌似,因为我没品。。我真不喝酒。。。前一天晚上的1万多RMB的奔富都没喝一口。。。

在酒庄还碰到朋友在国内的熟人这种事也是醉醉哒,然后朋友们就一起喝酒打架懂哒,国内的喝法,开了两瓶酒就开撸~~我和我同学饿的不行,才知道他们路上已经吃了汉堡汉堡。。。就我和我同学没吃。酒庄是有餐的,我同学介绍到,一般都是上午到酒庄,参观品酒,中午吃饭,下午去附近的草莓园葡萄园之类的玩耍,这么个节奏比较好~~~

快到3点了,真的有点怒了,一个不喝酒的人饿着肚子在那边等别人喝酒的感觉,而且很愧对我同学啊,拉着他一起活动,结果这样。。。

于是提出我们车先走,下一站Brighton beach 彩虹屋。(这个决定也是当地的朋友临时决定的。。。。之前说一个巨远的地方被我同学驳回,然后建议去这个近的,结果也是开车一两个小时)

路上随便买了个热狗垫垫,恩,很难吃。

5点多到了彩虹屋,海并不是很美,当天天气阴,没有日落,彩虹屋是唯一的亮点。

其实人很多的,楞是找了没人的角度拍的照片。

晚上大家去意大利街,一路上同学给我介绍了好多墨尔本好玩的。

比如,战争纪念馆是值得一去的,爬上去后可以看到墨尔本city的全景,刚好在马路的另外一侧,非常美,是最佳的角度。

比如墨尔本的笑脸楼,近处看不出来,远处才能看出来是个人的笑脸。还有波浪楼,艺术中心,墨大,墨大对面的超大墓地(对,没错,面积跟整个墨大差不多,非常大,里面还有二战时候的士兵的墓碑),墨尔本的房地产,移民,华人,等等,简直墨尔本通了!!

这里暂不说,太多。。如果有人问我再回答,现在我是加班写的,真心太累,大框架先写好,后面补充哈!!

DAY 6 philips island

飞利浦岛(Phillip Island)位于墨尔本东南128 公里处,由于是观赏世界上最小的神仙企鹅的地方,也被称为“企鹅岛”。企鹅岛是澳洲最知名的观光胜地之一,每年吸引著上百万的国内外客来这里一睹难得一见的生态奇景。
     墨尔本市区到企鹅岛要两个小时车程,该岛长十七公里宽八公里。(世界上有三个观赏企鹅的地方:主要分布在南半球的海岸线周围。根据体状大小不同,又分为南极帝王企鹅(1.60米),南非皇帝企鹅(1.30米)和澳洲神仙小企鹅 (35公分)。菲利浦岛的小企鹅体重1公斤左右,寿命约10年,是唯一生长在澳洲的企鹅。)

企鹅岛一日游,是去当地之后报的宏城旅游的团。宏城旅游是墨尔本最大的华人地接社,主要做自由行的,所以蚂蜂窝啊,淘宝啊等上面订的一日游的也基本都是他们家的,价格基本透明,我找朋友介绍的当地的一个做旅游的朋友帮忙订的,价格跟在蚂蜂窝也差不多。

记住,报名一日游的时候,只要看到上车地点是【上车地址】 City上车 224-226 Lonsdale St. Melbourne,  就是这家宏城旅游了。门店在唐人街附近,qv商场楼下。

去企鹅岛一定要报团!!要不你就自驾,没有公共交通。

路上还遇到两个大姐,自己去半路上没车可以去了,我们司机免费拉上他们一起带过去了,司机人人还是蛮好的。

1255出发,企鹅晚上8点才上岸,回到city晚上10点半。季节不一样时间也不同哦,夏天可能企鹅上岸的时间更晚,回到city都半夜了。

企鹅岛又是冷惨吹风的不要不要的。

在去企鹅岛的路上,是先去了一个动物园,可以摸袋鼠,然后我还没拍两张,手机就冻死了开不了机了,而且我还忘记带充电宝!!整个人非常不好了!!后面还看到醒着的考拉了,非常萌!可惜木有拍照!

直到上车找司机才冲电开机。

没错,彩虹!!还是双层的!!开车的时候看得到,简直是从彩虹中穿过的即视感,然后到底目的地停车之后,就只能看到一点点了,在云层里面的时候才能看到~~

巧克力工厂,各种黑白巧克力可以吃,还可以玩游戏赢巧克力豆,我艰难的赢了一颗!

还有巧克力瀑布啦,各种巨大的巧克力做的,比如大卫。。。。和一面巧克力豆墙,我合影了一张,好傻。。。

去游客中心看企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就拍了两张底下的介绍啦!!

这个企鹅品种真的好小只,一排一排的摇摇晃晃,非常可爱哒!!

提问:为什么企鹅走路摇摇晃晃呢?

DAY 7 puffing小火车呜呜呜

其实这个不建议报一日游的团的,可惜我是去之后才知道,多么痛的领悟!

在city坐火车就可以到那边坐小火车。

然后又经历了手机冻死的情况,结果带了充电宝没带数据线 我对自己的记性也真的是大写的服了!!

早上8点半上车出发,然后有两个地点停车接人,真的到小火车乘坐点已经11点了。其实自己去是蛮方便的,而且也不用走后面的行程了,就是要坐往返。。。。当然,有导游还是不错的,会介绍路边的景点 建筑 包括当地特色的给我们,我觉得这个非常棒。

小火车真的是风雨交加,我借的朋友的裤子和另外异性朋友的外套。。整个混搭,不要管好不好看。。。我真心冷。。。

小火车其实非常快,我们坐了半程,半个小时,司机开车在出口等我们。

天气不好,下雨,山里面的温度真的超级低,是适合天气好暖和的时候去玩,森林里面一片绿意空气也超好! 可可惜,我手机冻死了啊!!!只能看,不能拍~~

结束之后就去附近的一个地方吃饭啦,点了一个南瓜汤配面包,终于有个热的吃了。。。还有开水可以加

那边还有喂鹦鹉的,还可以去森林里面散步,可是太冷了。。。而且都是泥巴,就没去了

之后就去丹顿隆山顶啦,结果都是乌云,看不到city的情况,而且异常冷,风大,6度!!!!全车的人基本是冲下去看两眼又飞快上车的节奏~~

然后就返回去雅拉谷的一个酒庄,小酒庄,感觉是专门旅游团带过去的,酒的价格也比较贵,感觉比chanton贵~~环境也没有之前的好。

氮素,有个很大的收获是,酒庄的那个北京大哥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品酒课!!我没品酒也没交钱,作为吃瓜群众在旁边听,真的是长了好多姿势哇! 关于品酒的顺序啦,分类啦,品种啦,味道啦,还有为啥摇晃红酒杯啦,等等,大哥人幽默,各种段子,还蛮好玩的~~

DAY 8 一个人的大洋路艳遇妹子

经过两天的一日游后,我的同伴妹子扛不住高压,决定大洋路不去了,虽然我们已经抱团交了钱了。

我也犹豫了很久,因为看了天气实在是不好,最后,还是决定一个人也去!谁知,又开启了奇妙的大门呢。

还是老地方,宏城旅游qv店门口上车(我真不是打广告的。。。)。

本来我坐第一排的,结果司机大哥过来说这里不能坐,于是到第二排。过了一会儿上来一妹子坐在我之前的位置上,我犹豫再三,还是拍了拍她,说司机说这里不能坐的。然后她说,啊,是他让我坐的啊~~

我还没明白什么的时候,妹子突然问我,你一个人吗,我说是啊,被同伴放鸽子了~~她说她也是! 于是一拍即合,我坐到前排跟她一起开聊。

原来司机兼导游跟她认识!尼玛!

那天的大洋路天气非常不好,乌云滚滚,还下雨,非常之冷。我用了洪荒之力穿了4双连裤袜+裤子,上身穿了5见衣服裹着才觉得ok。

但是我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大洋路,这样的十二门徒和沉船谷其实更有味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巨大的风声和海浪声、夹杂这风雨,让自己恍惚觉得末日降临。非常的大气。

阴天的大洋路给我的感觉是一种苍凉与豪迈吧,植被也不似那般娇嫩的草木,是低矮的灌木的感觉。

DAY 9 漫步墨尔本city+购物

睡到自然醒,出门去对面的Spencer购物中心的chemical warehouse买保健品,那边的保健品是city里面折扣还蛮多的一家,品类齐全。顺便溜达了下Spencer,大致看了下没什么好逛好买(主要没有时间仔细看,只看包)

关于澳洲保健品品种和价格,我都蛮有心得的,先不讲,太多内容了。

买完回住的地方煮了个泡面吃,1点才出门。临走,天气大好!

去弗林德斯车站,flinders。是可以坐火车过去啦,but,电车不要钱。于是我电车+走路过去,匆匆一瞥。

对面就是联邦广场了,很多人安逸的坐在广场的台阶晒太阳喝咖啡,我坐了会,实在是太太太晒!!前一天6度,当天28度,你让我怎么适应这个温度?

联邦广场旁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就在教堂门口坐了会,非常慢的节奏。

简单逛完就要到此行重点,商场购物啦!!!

结果,去了myer和dj两家商场,在dj的墨镜区徘徊好久,可是店员都不理人一点都不热情啊!!而且都是锁着的,必须他来服务取出来我才能试戴啊。。。蜜汁尴尬的逛了好久,然后在门口坐等同伴过来一起逛,一等就到4点。

在dj的mk逛的时候遇到一个广东妹子店员,给我们介绍ks的包不说,还推荐我们去city crown赌场旁边的south wharf。刚好周四,妹子说他们9点下班的,听到这个简直不要太开心,因为平时都是6点下班啊!!!!!

电车前往Collins 免费,过去转悠半天迷路了一小会,到dfo已经5点多了,然后开始逛,到furla之后,秒买包,好便宜啊!!

结果传来噩耗,他们马上关门了,what?不是周四9点吗? 店员说他们是6点啊。。。。。city里面商场9点而已。心碎到不行,神马mk ks 七七八八还没开始逛就都关门了。。。好在我还是买了一个Furla的

没有买到包的同事再次去city的dj买了个ks的包包,我就先回去了,实在太累。。。。。去对面的coles买了鸡胸肉回去煎,又划算又好吃!!

打字要手抽筋了。。。实在不行了

DAY 10 机场+回家

一大早起来,再去对面的Spencer购物中心的chemical warehouse买保健品,直接带箱子去,进去买了出来装起来。

然后等朋友过来一起去机场,住在southern cross的一大好处就是有去机场skybus,19块,直达。

墨尔本机场,nothing!!!!!非常贵,对比神马日韩 台湾 泰国七七八八,都贵!保健品都是不知名的牌子感觉都是忽悠中国人的好不好!!什么卖包的奢侈品的楞是没找到啊。。。。。帮同事买了科颜氏就到登机口坐等了~~

飞机依然厦门航空,直飞,8小时,机上看了3部电影,睡了会觉,感觉蛮快的~~

手抽筋了,还有好多没有补充的,真的不行了,等大家问我再来补充。。。。。。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21: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