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丽江 大理 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2

2016年,是我和我最最亲爱的闺蜜相识十年。我们一直在想以什么方式来纪念,最终两个闲不住的女人还是决定出去玩一趟。假期不多,最终选择了丽江·大理
我们从杭州出发,杭州有直飞大理的航班,但由于航班较少,价钱比较高。单程大概在1500上下,为了省银子,我们还是决定杭州丽江,机票600左右,在丽江玩一天,第二天从丽江坐火车前往大理。火车班次很多,是绿皮车,车票49元,大约两小时不到就到丽江。出发前我们已经网上查过班次,选择的余地很大,于是没做太多准备,我们出发了

看过我马蜂窝的朋友都知道,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丽江了。所以这次来丽江不准备去玩,只是休整和中转。当然,这次还是选择住在束河古镇,一是因为真心觉得束河丽江古镇味道更浓,商业化不明显。其次,当然是儿时的小伙伴在那开客栈,我们又去蹭住了!哈哈哈哈还脸很大的叫小伙伴来接机了。这一天就是在束河吃逛,因为是旅游淡季,束河古镇人不多,刚好赶上小樱桃成熟的季节,一个人十元,就可以在客栈里尽情采摘啦!!

丽江疯玩一天,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从丽江出发赶火车去大理了。从束河古镇叫个私家出租车到火车站大概是100元,随叫随到,但要提前一天电话联系好。大约20分钟就到了。我们选择了早上7点左右的火车,为的就是能在大理多玩会!
不得不说的就是我们在大理选择入住的酒店了。在携程预订的大理如是精品客栈(980元~每晚)!刚开始选择它是被他们家的斗牛犬吸引,真的入住后发现真心非常不错。180全海景,有提供早饭,房间很大,卫生条件也很好,客栈大堂的休息室特别温馨,一楼的大阳台也好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天大理下雨,洱海水很浑浊,不能拍美美的照片了。如果下次去,还会选择如是客栈,大爱他们家的斗牛犬!还有早餐!嘻嘻!

如是客栈靠近大理古城,客栈有接送机服务,火车站也可以,费用另算。我们火车站过去是50元。客栈在末北村三圣岛,说句良心话,你要自己找的话真心找不到!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接送。
另外个人观点,大理最美的就是洱海,大理古城没有新意,出发之前网上看了下其他蜂友的评论,对大理古城到是没有太失望的感觉。不过这边有个喜洲古城,个人感觉挺不错的,虽然现代化气息也很浓,但是可以吃点特色小吃,味道不错。关键人少,感觉逛起来很舒服。

这次来大理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拍摄闺蜜写真。事先通过淘宝预订了旅拍的摄影师,但因为大理那几天一直下雨,我们一度放弃了拍摄计划。但摄影师猫爪非常热心,说可以带着我们在大理玩玩,顺便抓拍几张,就当交朋友。我们欣然同意。猫爪带了他的小伙伴开车带我们环洱海游玩。洱海环海140公里,几乎要一整天了下来。我们人品大爆发,出发没多久天气就晴朗起来,虽然阳光不是太好,但几缕光从云层洒下来实在太美了!
接下来上图,我们没化妆没美颜,拍完摄影师直接百度云发给我们。通过这次我发现,大环境漂亮,怎么拍都是美的。也是这次让我爱上大理

这次大理之旅虽然时间短暂,但玩的很开心。认识了猫爪很高兴。
看到有蜂友建议说要多点文字,很游记都带着介绍的详细一些。怎么说,每次写游记抱着很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文字功底有限,想的和写出来的总是不太一样。不过我会继续努力的,一点点进步!

最后上几张我最爱的斗牛犬!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