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川藏行之稻城亚丁

“lsy”藐麟 LV.7
2016-10-15 20:13 806/6

2016年8月稻城亚丁之行

真的是一次非常艰苦和痛苦的旅行,准确的应该是痛并快乐的~估计很多人都会像我一样,来过第一次肯定不会再来第二次了,想一想一路上坐车的辛苦及平均海拔4200米所引发的高原反应,也是怕了吧!真可谓是身在地狱,眼在天堂~前2天的行程都在车上,不过沿途风景很漂亮,司机师傅会随时停车拍照,观景20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坐飞机去,比较快,1个小时就到稻城了,但是沿途的美景和路上一些难忘的经历就会错过啦,而且有很明显高原反应的还是不建议坐飞机啦~行程的第一天早6:30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东门集合,途经横断山脉四川盆地,早10点30分在雅安吃午饭,后穿过二郎山隧道后就穿越到了青藏高原,中午1点钟来到了旅行的第一站泸定桥,后翻越海拔4280米的折多山之后,下午6:30来到了第二站:摄影师拍照天堂-康定新都桥,在这里步行或骑马到观景台能看到贡嘎雪山~  晚宿康定新都桥。第二天早7:30分出发,穿越平均海拔在4500米左右的5大高山,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兔子山,海子山,中午1点在藏寨吃午饭,下午6点钟抵达被称之为蓝色星球上的唯一一片净土--稻城亚丁~开始了为期2天的神山见证爱情,蓝色星球的末片净土之旅~

第一天早晨6点30分在成都市体育场集合。

过了二郎山隧道就从四川盆地转到青藏高原啦~

中午1点多终于到泸定桥啦!

下午6点多来到了摄影师拍照的天堂—新都桥!晚宿新都桥

第二天一路上沿途美丽的风景!

第二天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稻城亚丁

第三天进入亚丁风景区,徒步已经走了接近4个小时了,边走边停,走得稍微快一点就喘不过气,终于还有一个小时还有一个小时就到海拔4600多米的牛奶海了!真是有点后悔没有在达洛绒场选择骑马!我真是错误的估计了形势~无奈~继续走吧!

终于见到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神山,终于挑战极限穿越到了海拔4600米的五色海、牛奶海~下山回来果断选择骑马走了一段路!这一路实在不简单~

第四天二次进沟~

万亩青杨林

尊圣塔林、波瓦山

第五天摩西古镇-毛爷爷故居

古镇里的酒吧~

第六天返回成都稻城亚丁唯一不能接受的是上海拔4600米的牛奶海,五色海这段路没有保险,而且一路全是马道,我们是踏着泥水和马粪一路连爬带走上去的,到了目的地之后没有指示牌,没有安保,没有景点服务人员!上去之后胡玩了一个半小时匆忙下山,下午6点就没有电瓶车了!骑马上山原本是来回300,有的会坐地起价,来回480-600不等。我们从牛奶海下来,选择3分之一的路段骑马,要价150,没办法太累了,实在走不动了,头疼,耳鸣,腿软,只能选择骑了!这段路来回11公里我们一共走了7个小时,体力好的只需5个小时。不过景点唯一好的就是一路上可以看见有很多藏民在捡游客随手扔的垃圾!他们是在保护这片净土没有被污染~

引用 “lsy”藐麟 的文字:

想一想一路上坐车的辛苦及平均海拔4200米所引发的高原反应

高反会很严重吗?

2016-10-16 19: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6 1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22: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6 19:10:31 的回复:

高反会很严重吗?

回复丸子:就觉得跑的时候喘不过气来,很累,看个人身体素质了!但是我好在没有像同行的团友一直在吸氧气,我没有吸过!

2016-10-17 23:45

引用 yelin 发表于 2016-10-16 19:25:1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yelin:更新结束了!有没有想去色达的朋友,可以约着一起去呢!

2016-10-17 23:55

引用 “lsy”藐麟 发表于 2016-10-17 23:45:07 的回复:

回复“lsy”藐麟:厉害啊!!!我那会儿在4860的时候感觉就要死翘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