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丽江美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带小孩

说明一下

这里是游记的下半部分。没看到游记 上半部 的朋友点这个链接

因为勤勤高反,我们原来的计划改为 看勤勤身体状况再安排。

就这样,勤勤和妈妈在我们这次丽江之行的第二个住宿地点 玉庐 住了3个晚上,我住了4个晚上。暑假结束,勤勤妈先带勤勤回去上学了,我多住了一个晚上之后去了大理拜访老同学和新朋友。

玉庐位于玉龙雪山脚下的玉湖村。

我先给大家说一下我对玉庐的整体印象,然后再继续记流水账。

游记内容

/第五天——断片
    /第六天——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大叔
    /第七天——还是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大叔
05/丽江这次,改变了我的旅行观!

玉庐印象

玉庐,美!不论什么天气、屋里还是屋外,拿起手机,随便拍都可以让你的朋友圈被赞爆。(游记里的所有相片都是华为P9P拍摄)

玉庐,舒服!走、坐、吃、睡都舒服。

玉庐,很放松!因为舒服,所以精神上很放松。脑子被掏空了

玉庐所在的玉湖村,安静、原生态;建筑特点鲜明、民族特色浓郁,我喜欢。

好了,废话不说了,有图有真相!

清晨的玉庐

清晨雨后的玉庐,一尘不染的被玉龙雪山的薄雾轻轻的罩着,清新脱俗,隐隐透着一股仙气。

夜晚的玉庐

夜晚的玉庐,小有璀璨,更多温馨。夏天的晚上蛙鼓虫鸣的,走着走着,就想睡了。

白娘子到访

看,白娘子到访,莫非许仙也在玉庐?

阳光下的玉庐

阳光下的玉庐,光彩夺目、魅力四射,象一位明星。

继续流水账

好了,整体印象说完了,书接上回,咱们继续流水账

第三天 —— 下午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玉湖村,宿玉庐雪嵩院。

狮子山下用滴滴叫了一辆车去玉湖村,运气好,是一位丽江植物研究所的工程师开越野车接的我们。因为工作关系,他非常熟玉龙雪山和周边道路,一路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植物的相关知识。

TIPS:不是每个司机都熟悉道路,去玉庐雪嵩院建议让玉庐的车来接,住宿两晚就可以到机场或者古城来接了。或者让司机和玉庐前台确定好地址后再出发。因为玉湖村是蛮大的一个村,玉庐应该位于玉湖村的雪嵩寨。

丽江植物研究所的杨工走偏了一小段路,在玉湖村问清楚后,很快就把我们送到了玉庐雪嵩院的门口。感谢热心的杨工。

玉庐门头并不气派,小有神秘感

一进到门里,没走几步,就被以下景象惊到了。

入住第三天我又在这个角度拍了一张,看起来比刚进门时拍的那张好一些。

一路上过来的景色虽然比较开阔,但是还是比较朴素的。

看到这精美的建筑、精致的亭台、清秀的水池、点缀得当的花草,我和勤勤妈忍不住“哇”声一片。

走过那条弯弯的廊桥就是酒店大堂了。(住过之后,我发现把这里叫做酒店并不合适。)

勤勤妈马上拍了在玉庐的第一张相片。

勤勤一坐下来,就迫不及待的把早上在沃尔玛买的拼装玩具拿出来玩。

妈妈也坐下来发朋友圈

玉庐在下午2点到4点为住客提供免费下午茶,我们入住的时点刚好

和勤勤妈出来玩,很难拍得她这么优雅  高手说能P得更美、更有意境。我觉得已经足够美了,又不是参加摄影比赛  再说了,我怕高手出手后勤勤认不出那是他妈

手里不是吃饭的家伙就是手机

下午茶之后,我们就回房休息。

我们在玉庐的第一晚,是星空大床房。

勤勤要求自己睡,睡在茶台旁边的垫子上,他说那是他的地盘,对我进入他的地盘他表示抗议

后来我还是把他扛到了床上,他睡得香香的。  我给他美颜了一把

大叔我从来没用过这玩意,真的很神奇啊     看来,勤勤妈真的可以变得更美

一觉醒来,就该晚饭了。

这流水账记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可是日子就是这么过的呀

饭菜很可口,搭配很合理,小家伙吃得香。

在餐厅又捡到小伙伴啦  一起斗鬼脸

因为下午睡得好,勤勤精神不错,本色毕露

后来还到小哥房里去一起玩变形金刚。

晚饭后,小朋友回房里玩玩具,我到茶室和另外两个爸喝茶闲聊瞎扯。

第四天——我看到的玉湖村

一觉醒来,走出房门,就看到这番景象了,真是贵人招风雨啊

勤勤和妈妈还没起床,我先出去遛早

下了楼梯,看到挂着水滴的花花草草,那颜色和水珠,都是碰一下就要滴下来。

院子里路边的水槽里有金鱼,据说鱼是纳西族的吉祥物,感觉挺有灵气的。

廊桥上有服务员,在干什么?

我走近,她发现我拍她,腼腆的笑了,手不知道要放哪儿,我赶紧道歉走人。

在古城里,我常看到是—— “一二三,茄子!再来一次,一二三,前妻!好了!美极了!
          其实相片里都是剪刀手

在观景亭上往村里看,村子也象玉庐一样,披着一层从雪山上飘下来的薄纱。

出门沿着石头路往村里走,就看到了玉湖村最富盛名的特色——石头房子。

我在别人家门口探头探脑的拍照,他们家小黑冲了出来,好在大婶及时制止,才避免了一条网络头条的发生,吓死大叔了。

TIPS:如果想到村民家里家访,可以让玉庐安排,玉庐的员工大部分是本村村民。

我跟着小黑家的阿公继续往村里走。

路上遇到小朋友,特别喜欢小朋友,就一路走一路和小朋友搭讪。小朋友先是好奇,然后妈妈和我聊了几句之后,小朋友也冲我笑起来,说再见的时候还摆摆手。

发现一头站岗的驴  我觉得它可以做玉庐的吉祥物

走了这一会, 感觉得到,村子还是很原生态的。不知道能保持多久喜欢清静不喜欢商业化的朋友要趁早来了。

正想着是不是要回玉庐吃早餐了,勤勤妈电话过来,你去哪了,回来吃早餐!
         嗯  嗯  好好好,马上回去

回到餐厅,一种温暖的感觉。

勤勤趁着早餐上桌前的一点时间,争分夺秒的拼装他的玩具。男人专注的时候是不是很那个

早餐我们点了不同的两个套餐,味道都不错。特别是有藕粉,勤勤高反加小有拉肚子,藕粉正好。

第四天——我们的旅拍

早餐后,天气渐渐的拨云见日。我们原计划骑马逛村子的,可是勤勤高反加小有拉肚子,我们还是让他多休息,所以就在玉庐里呆着。

玉庐这么美,当然要拍照纪念,只有风景没有我们怎么行呢

请看我们的旅拍大片

第一组

以上这组照片,被我命名为  “专业路过”  。我很喜欢这几张照片,因为记录了勤勤的顽皮和我们一家人的欢乐。    拿给勤勤看,勤勤也觉得很好笑

第二组,妈妈比较满意的

我们拍这些相片,从早上拍到下午,没忘记勤勤还在高反中,中午安排他睡了我们继续拍。

TIPS:小朋友高反的反应是精神不足想睡觉、呕吐可能会有拉肚子。担心小朋友到丽江香格里拉等地高反的,可以提前2、3天在家里吃红景天,药房应该都有卖。玉庐房间里的小药箱里也备有红景天,不过提前吃会好一些。

勤勤高反的原因我在游记的 上半部分 写了,主要是旅途休息不足、被赶着逛景点和吃了寒凉的东西。

今天我们还换房了,从昨天的星空大床房换到雪山阳台景观套房。有小院子,一楼是客厅和茶室,二楼是卧室。住得非常舒服,勤勤妈非常喜欢,所以在这个套房里拍了很多照片,纯粹自娱自乐自我满足,欢迎大家看片吐槽

我们在这个套房住了两晚。大家看一下这个套房的环境。

第四天——黄昏和晚上

就这样拍着拍着,就到了傍晚。傍晚的玉庐又有一点不一样。

下面这张,远处山窝里就是丽江古城。

流水账又到晚饭喽

勤勤有点拉肚子,餐厅的晚餐套餐没有粥,我们和餐厅商量能不能给勤勤煮一碗肉粥。这当然难不倒玉庐的大厨们  真是非常感谢!服务超级棒

晚饭后,就是洗澡睡觉啦,流水账就是这样的啦

陪勤勤洗完澡,就又去茶室和昨天那两位爸喝茶聊天。

第五天——断片

我一大早就去昆明办事了,不知道她们娘俩是怎么过的。

第六天——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大叔

今天勤勤妈带勤勤回家小学注册,我从昆明飞回丽江继续住玉庐。

一个人,就不住套房了,在订房网站上定了一个星空大床房。到了前台,玉庐又给我升级成一楼的套房了,除了没有二楼的阳台,其他都有,真是惊喜啊

玉庐说,只要是老客户入住或者老客户介绍亲朋来住,都会有惊喜真是太好了

TIPS:想去玉庐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qd1699,我给大家推荐

大家看看我一个人住的套房吧!整层一楼都给我住。鸡冻得从不自拍的大叔我花了10几分钟拍了一张自拍发朋友圈炫耀

晚饭时有幸欣赏到大小艺术家的表演,真是美食美酒美曲美人在美宿啊

TIPS :不同类型的雅事在玉庐隔三岔五上演,不需要特别的运气。去的朋友要准备好露一手哟    能来一个就来一个,不能的话鼓鼓掌也是露一手嘛

晚饭后,一个人在院子里溜达了一下,就回房了。

有勤勤在的夜晚,过得很快,陪他玩一会、督促他洗澡、上床后讲几个小故事,一会就过了。

今晚我一个人,干什么呢? 就当勤勤也在,和他玩儿吧

饿了吗?这有奥利奥和松果,咱们是用大锅炖还是小锅煮

要不、咱们来一桶,分四碗

或者......冲一泡优酸乳,想想怎样实现一个亿的小目标

算了,还是洗个牛奶浴就睡了

他们配给我这些浪费了

晚安

第七天——还是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大叔

下午就要离开玉庐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在玉庐里无所事事的闲荡,让慵懒与舒适把脑袋掏空

院子外有人在骑马逛村子。

远处的丽江古城看得更清楚。

院子里阳光普照,照出一个 闲 字。

我摸到了玉龙雪山上的云朵。

我在院子里的躺椅上睡了一会回笼觉。当然了,睡之前专门发朋友圈拉了仇恨

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大叔。

玉庐,勤勤一家很快会再来,现在就不说再见了!到时,我们要骑马进玉龙雪山探秘,要去文海湿地看格桑花海,去白沙古镇体验纳西文化发源地...........

丽江这次,改变了我的旅行观!

以后,美宿也是我的旅行目的地!

以后,我的旅游要没有 “赶” 觉 !

以后,舒适度假是主要,看景点是附属!

TIPS:去玉庐度假获取优惠的方法。

1、关注 "墅家" 微信公众号,玉庐不定期推出特惠套餐;
          2、报一位老客户的名号,比如说是"广西老秘"或者  "勤勤爸"介绍的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