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二刷日本-东京 箱根 Disney Sea 镰仓

vyyuanvy (天津) LV.12
2016-10-15 20:29 1401/6
  • 出发时间/2016-10-07

自由行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机票:国航CA167/CA182  ATA 羽田机场17:25/北京T3   17:25

天津东京的时间和非直航真的很尴尬,只能选择北京
*天津航空都是凌晨或者半夜到
*国航是在大连经停1小时
*日本航空是名古屋转机

但是国航自身有一个便利条件就是购买国航机票可以免费坐大巴到北京机场

方法:提前打95583找客服预定 。

南京路的国航大厦前就可以上车 回来只到天环客运站

*预定只定日期 不定具体时间 所以不怕晚点 几点回到北京就做最近的大巴出发时间就可以
*预定好后出发时在国航大厦的侧门处有一个小屋找到工作人员报999开头的机票预定好,他在网上查到有信息就可以上车
*返程在T3的1号门和3号门之间有个机场大巴柜台 找工作人员出示登机牌就可  他们会把能做的车的座位号写在机票上 上车出示给检票人员即可

酒店:4晚新宿华盛顿  1晚汤本富士屋

新宿华盛顿新宿华盛顿走到新宿地铁站大概10-15min 沿着甲州街道走直走  一直走到有个类似公交车站站台的地方到了。

新宿南口出站后背对LUMIN 1 面对LABI 一直走 就在右手边  中间会经过3-4个红绿灯 FAMILY MART 和 7-11 。本馆新馆有连接通道 找到一个就能找到另一个  新馆在LB层办理入住

*算闹中取静的地方 自助CHECK OUT  有地秤  洗澡水很冲 本馆前面有利木津巴士*隔音不太好 旁友如果大喊能听到 走廊如果喧哗也能听到

汤本富士屋 YOMOTO FUJIYA HOTEL
*出了箱根汤本车站 走过红色的长桥 右手边是直梯 坐电梯上去就能看见
*房间大 隔音好
*5AM 就有温泉可以泡
*早餐有BUFFET/纯日式/纯美式可选    第一种7:00开始 后两种7:30 开始
*离商业街 便利店近
*贵

交通:KEIKYU LINE &48HOURS 套票 /SUICA/箱根2日周游券/镰仓1日券
京急电铁和地铁出的联合套票
*有24h/48h/72h可选
*京急电铁段含的是羽田空港到泉岳寺的票价  有单程和往返票可选

另外也有地铁与利木津的大巴出的联合套票

SUICA 主要是刷48H地铁卡不能覆盖的线路 即JR山手线 JR 线 私铁线 都电荒川线 日暮里舍人线

能覆盖的就是东京地铁9条线+都营地铁4条线当然SUICA也能刷这13条 这是个一卡通

箱根/镰仓周游券可以在小田急百货的地下一层买到
*MY LORD 二层可以直接到小田原百货再下到B1--图1
*MY LORD 天桥下的进站口进站左手边看走几步看到有台阶的地方 走出去就又是室外 。室外的左右手两边有几家小店铺 一直走就是小田原百货的1层--图2

进玻璃门走到欧舒丹的地方做扶梯下到B1 外国游客中心就在扶梯的右手边 买完后会给列车时刻表和当地的地图信息

10/7  天津-北京-东京
飞机没有晚点 出关后右手边可以看到京急电铁KEIKYU LINE的售票处 可以买到和地铁的联合套票

从机场到酒店大约1小时车程    JPY1900/人  含京急电铁往返票+48Hours 地铁卡

*京急电铁往返票 是一张细长的薄纸  右手边有两个圆圈在进站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盖章用
*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在搞活动还给了两个硬币 旁边有扭蛋机 就免费得到两个扭蛋

京急电铁线 KKLINE 进站经过天空桥 品川 泉岳寺 三田 到大门站(A09/E20) 换乘大江户线
经赤羽桥E21 麻布十番E22 六本木E23  青山一丁目E24 国立竞技场E25 代代木E26 到达新宿站E27

*京急莆田站是京急线的Y型交叉点 一个方向开向羽田机场国际航展楼KK16/1.2号航站楼KK17
*品川站的标号是KK01
*泉岳寺是A07
*三田站是A08/I04 (浅草线/三田线)
*大门站是A09
所以说从机场开往品川方向电铁到泉岳寺就变成了都营地铁的都营浅草线

出站后给工作人员看那张京急电铁的票  他会盖章代表你已乘坐 同时结算从泉岳寺到新宿的车费
*可以刷SUICA
*可以用48H 但是一旦使用48小时后就失效

用哪个就给他哪个 京急电铁的票和SUICA 或者48H 的卡一起给工作人员

因为我计划是最后两天才用 所以用京急电铁票+SUICA 结账

然后可以根据我画的图或者官方地图找到酒店 下面是办理入住时找酒店要的中文地图

10/8 东京-箱根
早上把大行李箱寄存在酒店 将房卡插入LB 层的一个大机器就可完成自助CHECK OUT
如果实在不会就问酒店的前台人员吧

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说前后两个酒店不一致时会出现两个酒店都不愿意接收行李的情况 所以订酒店时最好保证前后两家是同一个酒店

拎着一个20'的空箱去了小田急百货买票 人多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提前登记 比如几个人去 要买什么票等信息 排到时直接交钱就可以  刷卡现金都可以 外语种类有普通话 粤语 英语 韩语 泰语 有个小牌子会写每天当值的人员会什么语种

箱根有两种方式:浪漫特快ROMANCE CAR和普通的小田急线ODAKYU LINE
* 小田急线需要在小田原站(ODAWARA)换一次去箱根汤本的车   浪漫特快不用换车
* 小田急线是长条型的座椅像地铁座椅     浪漫特快的座位是两人一排 面向车头的座位
*小田急线2日券是5410JPY/人

工作人员会在发车表上标出能上的最早的一趟车次 表格上面也有站台号

进站时把票插进卡槽 自动检票 会在另一侧再吐出票来 记得拿走

进站后同样有电子屏滚动播放车次信息

白色箭头代表车来的方向 是上左手边的车还是右手边的车
如果箭头在闪代表车已经进站 车门打开 可以上车
长方框里是表明是快速急行还是急行
白色字体是终点站
发车时间
车型:10节车

车到小田原后下车换去往箱根汤本的火车  不要错上成浪漫特快的车  看座位也能看的出来
拿不准就问下工作人员

箱根汤本站下车出站过一条红色长桥就能看到汤本富士屋酒店 地理位置超级方便

酒店大约2:30就可以办理入住  同样先把小箱子寄存在前台然后去商业街吃午饭

商业街比较靠前有一家是几个阿姨开的点 有面有饭 他家的玻璃窗上面有食品的模型和价格
因为没有英文或者中文菜单 我是指着模型在屋外点餐的  他家的拉面挺好吃

商业街的店铺里面有卖寄木细工的各种产品 小到耳钉大到首饰匣

吃好午饭就去公交车站等车 本来向想去桃园台或者箱根町港坐海盗船
但是车站的工作人员说NO SHIP 也就是今天停船 可能是因为下大雨的缘故 只好去坐车时玻璃之森

到达方式:T线 玻璃之森有一站 下车凭周游券原价1500JPY 的门票1400JPY 就能买到
就在那个手指的下面那站 “裱石.箱根%^$*森前”就是玻璃之森 =GLASS MUSEM

*上车时给司机看周游券再找座位坐下OR 站着  下车也要再给司机看一下票
*下车记得按铃  每个座位旁边都有铃

里面也有很多水晶的饰品 挂饰 摆件等出售

出来还是坐T线回到汤本站 走到酒店CHECK IN

定的是只包含早餐的房间 全年跟团吃过箱根温泉酒店的晚饭就是放在很多小碟子里面很精致的食品
总体感觉没那么好吃 所以这次没有定晚饭

晚上就泡了温泉 (室内室外可选)就睡觉了
10/9  箱根OULETS-新宿

早上起来还是下楼泡温泉 7点BUFFET 开餐 可以吃早饭

天气依然是狂风卷积着乌云和大雨  所以海盗船希望也没法补了  直接做9:10的L 线公交车到OUTLETS
OUTLETS 是终点站

这个天气在加上S型的大胳膊肘弯  挺刺激  但是司机开车就是很稳很安心  而且他一直自己碎碎念些什么  日语我也听不懂  配合手势我猜是:下面我要转弯了 请大家拉好扶手 抱住孩子或者是现在左边没车右边没车  那么我就能直行了
车程大约1小时

OUTLETS 凭护照可以领取95折优惠券 (部分商家不参与 ) 另外有的商家是3件以上8折  联合使用的话就比较划算了

回程是个周日看右侧 土 日 祝日时刻表
(月火水木金土日=周1234567)

出来时是3:15  那时已经赶不上2:50的L线了   下一趟的L线要4:45 感觉等的有点久
想早一点回到新宿 可以
*等4点S线坐到强罗然后换登山小火车到箱根汤本
*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建议是S线坐到仙石(sengoku) 大约22分钟 下来换T线回箱根汤本

采取了第二种方案 同样的上车下车记得给司机看周游券

箱根汤本站坐小田急线回新宿

办理酒店的CHECK IN

10/10  DISNEY SEA+TOKYO TOWER

今天开始使用48H 刷卡了  机器检票后会在卡的背面自动打上有效期限

S01新宿站乘新宿线到市谷站S04/Y14  在市谷站Y14 换乘有乐町线一直做到终点站新木场站Y24
*S新宿线是都营地铁 换Y有乐町线需要先出站再进站
新木场站出站后刷SUICA 坐JR 京叶线(苏我行方向)1站地到舞滨站  出站后左转直走上一个台阶就能看到迪士尼的接驳小火车 坐3站就到DISNEY SEA

全程JR 的坐法
1. 新宿站 JR中央线(东京方向)3站到 东京站 2.东京站 换乘  JR 京叶线 (苏我行方向)舞浜站下
缺点是在东京站换乘要走很久
2. 新宿JR琦京线-新木场站 换JR 京叶线 (苏我行方向)舞浜站下
门票1日PASSPORT  7400JPY

*制定行程时要看有没有日本当地的假期 不然一定排死

比如谁会想到10/10是日本的SPORT HOLIDAY 迪士尼会人满为患呢。。。
所以没有拿到FASTPASS的我  看着玩具总动员游戏屋预计排队140MIN + 果断放弃了

嗯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放弃

万圣节戴帽子的扶手

有FASTPASS的项目:玩具总动员游戏屋 海底两万年 美人鱼剧场 神灯剧场
                                   风暴骑士 地心探险 忿怒双神  印第安纳琼斯
   神秘岛 :
1.“地心探险之旅” 排队120MIN+  过山车
2. “海底两万年“  排队坐的 坐在小型潜水艇里模仿看到的是潜水艇外面的景象*小孩太小的话也不建议坐 因为音响激光还是挺大的 旁边的小朋友就被吓哭了

美人鱼礁瑚:   室内:川盾王音乐会美人鱼剧场   这个是我唯一一个拿到的FP

阿拉伯海岸:
旋转木马
辛巴达传奇之旅 这个坐上很长的游船看来两岸的景色 模仿的是海上探险
小朋友做这个不害怕
发现港:
水上逗趣船 水上碰碰车 有自己的轨道机器操作控制转向   高架小列车可以到美国海滨

美国海滨:
惊魂古塔  讲着日语鬼故事的跳楼机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 但是刚下到美国海滨的小列车就看到古塔关上一个窗户 一个电梯开始自由落体 然后里面就是尖叫声

总结起来就是避开周末避开节假日  如果不幸赶上那就进园后不要看纪念品商店和各种表演 直奔想坐的项目拿FP  剩下没有FP 的项目可以慢慢排队再做
当然顺便”享受“一下日本的排队文化

拿FP用门票找到项目前面的大机器类似扫码就可以拿到 上面会写你什么时候可以凭FP 乘坐该项目

DISNEY SEA 里面最火的是DUFFY 这个形象 纪念品商店不能刷银联 不能退税

DISNEY SEA 按照主题分区 下面有不同的项目 不同主题的纪念品馆  小吃店  门口的最大家什么主题的纪念品都卖

原路返回小火车坐一站(因为是环线) 坐JR从舞滨站到新木场站 还是刷SUICA
然后找有乐町线  刷48H 卡 在Y24新木场站坐到月岛Y21 /E16 换成大江户线到赤羽桥站E21 出站后按照地铁里面TOKYO TOWER的方向指示就能找到

观赏东京夜景+东京塔的地方: 东京世贸中心展望厅  360度转一圈夜景各不同

营业到20:30,最晚20点就要入场,620JPY,大江户线大门站E20下车B3出口右侧就是。

人很少 价钱也比六本木的便宜  就是关的比较早
(六本木处的展望台:周日至周四10:00-23:00(入场时间22:30))

最好是天没黑就去 可以同时找到白天和夜晚的东京塔。

10/11  镰仓

早上还是先去小田急百货的外国人服务中心去买镰仓的车票
当然箱根镰仓的可以一起买 但是考虑到天气和行程变化还是当天买当天出发的比较好
车程大约一小时 1470JPY/人

镰仓的周游券包含了新宿到藤泽的小田急线车费,藤泽到片濑江之岛的小田急车费和藤泽到镰仓的江之电车费

小田急的标号是OE  江之电的标号是EN

比较顺行的路线是新宿-藤泽-片濑江之岛-步行到江之电的江之岛站-镰仓-藤泽-新宿

由于时间有限最后我没有登岛  直接做江之电到长谷站 下来出站往长谷寺的方向走
路上有一家百年老店鳗鱼饭 很好吃  重要的事情只说一遍 不能说好吃到哭出来
但是绝对吃的很满足觉得贵也值得 午餐11点开餐

他家只收现金  最便宜的鳗鱼饭是1900JPY  放在普通碗里的
剩下的含小菜 甜点等的价钱依次升高

下面是3050JPY/上面是4800JPY  那个汤真的很鲜  关键汤水还很清
甜点就太甜了  鳗鱼很软烂很好吃 吃完真的会让人元气满满啊!

出来去了前面的白房子的八音盒店 收了一个八音盒

继续前走就是长谷寺了 门票是300JPY

回到长谷车站继续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下车 去拍拍那个命运的路口

车头一个样 车尾一个样

回到藤泽站坐小田急线回到新宿  只留了半天购物的时间

10/12  东京-北京-天津

如果行李太多建议买利木津巴士的车票  酒店就有的卖

早上自助CHENCK OUT 后 就去坐地铁大江户线到大门站E20/A09 换乘浅草线羽田空港方向
坐到品川后就可以发现品川站是KK01  坐到羽田空港国际出发是KK16

机场里有LAOX 还缺什么在这里可以补  包括药妆 行李箱打包带  松下吹风机 电饭煲等
比如BIG CAMERA 和LABI 里面都没有存货的欧姆龙按摩仪就是在这里意外买到的

4F江户小路里面是卖吃的的 拉面 烤肉 西餐  也有卖伴手礼的
在这里吃了沾面  是自助售票机 每种面上面都有价格 先放钱 没有正好的机器会自己找零
这家叫……&%¥#屋 也是一家连锁店
工作人员后面有鱼字  会让我想到SLAM DUNK 里面的鱼柱纯

5F是展望台  可以俯瞰羽田机场的各种大灰机

万圣节的机场

托运行李换登机牌 把归国报告书给换登机牌的工作人员 他会填写并且盖章

安检后就直接进入免税店天堂了   登机口也在此处
安检就是扫描个包 连拿仪器扫身体这种事情也没有  正当我准备撸胳膊挽袖子脱外套时  工作人员已经示意我拿好你的行李可以走了

护照上定的退税的单子也没人来收 我都是回国后自己扯下来的

北京后得知最早回天津的大巴是晚上7点的 就老实坐等  时间差不多时找到天津方向 (还有塘沽  唐山方向的)的候车点排队

车程两个半小时到天环客运站

关于买买买

首先我的行程里面买东西的时间真的不多就半天加一个晚上
如果想好好转转那么在加一天也就差不多了 商区的话其实没必要把新宿银座池袋涩谷表参道转个遍  在新宿选1-2家百货就好了

小田原百货是全退税不收手续费  10/14之前凭护照微信关注他们可以拿到95折券
高岛屋没有去 但是之前查的攻略是退税收1.1%的手续费  但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凭护照就可以领取一张95折卡

小田原百货有一个副馆 叫HALC  4F-11F? 是BIG CAMERA  4F以下是运动品牌 常见的ADIDAS NIKE ACSIS  鬼冢虎  北极狐 狼爪 哥伦比亚都能找到

北极狐的包颜色那叫一个全  占了一面墙

小田原的化妆品牌:Jill Stuart、Albion、HABA、Ipsa、SUQQU、CPB、shiseido、RMK 植村秀、Laura Mercier、EST、Adiction

ISPA 可以免费做皮肤测试再买 当然20:30就关门  要去买买买就尽早

高岛屋:有POLA

LUMIN2 里面有MUJI

药妆店适合买点洗发水 牙刷牙膏 膏药 针对白发的染发剂

至于化妆品和保养品还是去专柜买点好的水乳防晒
*液体创口贴虽然很多攻略都推荐 但是使用感并不好 至少我是 那个东西真的很杀  如果下的去收手还是能入的
*参天眼药水 有一款针对看电脑看手机的 点完当时很舒服但是过会会更干  所以也不打算再买

羽田机场里面有Samantha thavasa 和优衣库

机场的日系化妆品基本都全  POLA专柜没有美白丸等那些吃的药

当然梅子酒  ROYCE生巧等食品自己能拎多重就买多少

关于吃吃吃

不是特别讲究吃的人  基本上走到哪就能吃的地方吃两口

基本上也是吃了牛肉饭 咖喱饭 寿司 拉面 鳗鱼饭了  除了烤肉  本来打算去尝尝新宿的叙叙苑 但是还打算最后一晚买点什么就没去吃

哈根达斯287JPY 一个  一天可以换一个味 而且不同的便利店口味不同 可以多换换几家

最后:
很多人都喜欢写两国服务人员 公共场所和国民素质的对比 的确有的细节我们做的并不够好
这与人口总量 消费习惯 教育方式等不无关系

但是我们也应该有信心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 国民素质的提高 我们也将越来越好  公共设施也会越来越人性化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7 15: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7 21:00

楼主,想问一下,国航95583预定那个机场大巴是我所在的城市去北京机场来回的吗?

2016-12-14 20:13

lz,outlet晚上回新宿的大巴车票,早上能提前买吗?

2017-01-08 17:27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7-01-08 17:27:42 的回复:

回复Eric:我没有买大巴车票所以不好给建议 抱歉啊 或者你可以到达后问问酒店的人

2017-01-13 14:02

引用 vyyuanvy 发表于 2017-01-13 14:02:19 的回复:

回复vyyuanvy:好的。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