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感受美好:九天瑞士➕五天南法完全自由行:路线➕一些弯路和心得(慢慢更新……)

lavinia LV.2
2016-10-15 20:40 159/3

瑞士不算是谋划已久,而是不知道突然哪天很想去瑞士玩,筹划了一下九月底带上国庆假期可以玩上十几天,于是又加上了尼斯的行程。当时在尼斯意大利卡普里岛之间犹豫,后来还是决定去南法了,瑞士飞南法也很近。9.23凌晨坐阿联酋航空的飞机从上海迪拜转飞苏黎世。选择这种转机方式一是因为价格和时间都还比较适合,二是感觉到迪拜转机还可以购物,三是个人对阿联酋航空还是比较有情节。事实证明这样的方式也还不错,尤其是上海迪拜是四个小时的时差,迪拜苏黎世又是两个小时的时差,感觉这样一路过去时差感不是特别明显,当然觉得时间短合适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瑞行的直飞,大概十二个小时到苏黎世吧。

出发苏黎世

有个小tips不知道对其他航空是否试用,阿联酋航空是有网上办理登机的优先check in的,我们在上海和返程从尼斯出来都享受到了优先办理登机和托运,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我的整个路线是如图从上而下的,因为要去尼斯是离日内瓦比较近的,所以选择了从苏黎世进从日内瓦出,除了中途拐去了一下采尔马特其他路线基本还是没有回头路的(当然这个拐也是挺值得的),以九天的行程来说不能算特别的丰富,但是好在不是很累,没有搬很多次酒店

好用的APP

推荐几个我觉得比较好用的软件:一,metroswiss这个主要是看天气的,还是很准的我觉得,基本上每天都相符,如果要去少女峰雪朗峰马特洪峰这些地方天气还是很重要的。不过有时候上山天气和下面的不同,如果要知道当天山上实时天气,一般酒店会提供一些查询的网址,问他们就可以了。二,googlemap 这个就不用说了,好用,而且会很清楚告诉你下一班火车或者巴士的时间跟着走基本没问题,不过瑞法都不是英语国家,很多点标注要用德文的拼法才能找到,事先搞清楚就可以了,大部分也还是差不多的。三,穷游.蚂蜂窝.tripadvisor,这三个差不多类型,就是找哪里好玩好吃好买的,有时候也会标注地点可以google过去,在攻略充足的情况下可能用不到但是临时改变行程的情况下打开查询下附近的点也还是挺实用的。四,瑞士的火车app,这个真心好用,尤其从瑞士到了尼斯以后更加感觉到SBB的重要性。她可以提供实时的火车信息,比如你现在要从A到B,你只要输入两个地点,会马上跳出来下一班的时间站台号码已经经过的站头,所以很方便,而且有时候如果需要暂时寄存行李的话可以从"station"里面找"service"这一项,如果里面有行李这个选项的说明是可以寄存的,反之不可以。如果不实际操作可能觉得有点莫名,但是实际用了就会觉得无比方便,而且瑞士火车时间都做的很精准。碰到要转车的情况只要找准站台是不会出现错过的情况的。不过在非常精准的瑞士火车里我们还是碰到过一次火车的晚点,SBB随即也马上显示了晚点信息,所以如果感觉有疑惑的时候找不到工作人员可以查一下SBB是不是有实时信息更新比较好

第一站:卢塞恩

9.23下午顺利到达苏黎世,下飞机拿好所有行李后就开始找火车站,大部分来🇨🇭玩的人应该都会选择坐火车,一是火车的确很方便,二是打车或者包车的确太贵,不过也有碰到小夫妻自己租车似乎也不贵,但是这样开车的人可能会错过很多风景,我们前后一共在瑞士九天,所以买了八天的SWISS PASS,俗称的SP。权衡了一下时间在苏黎世卢塞恩的这一程选择了买单程票,后面八天用SP,事实证明不用SP太可怕,单程一个小时的人民币大概就要200块。而SP当场买或者之前买好都可以,我是在淘宝穷游买的,至于预定座位什么的九天下来基本不需要,除非去坐冰河列车可能是必须预定,其他都还是挺空的,包括金色山口列车。

这是我们在瑞士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因为苏黎世的酒店真心贵而且根据我的行程感觉在苏黎世住一晚也没有必要,而且飞机到瑞士的时间也不是太晚,所以我选择落地苏黎世以后直接坐火车到卢塞恩,也就是这一程没用sp的一个人一小时路程大概要200块人民币!卢塞恩的这家酒店中文叫洲际公园酒店,跟连锁的那个洲际是没什么关系了😅……不过地理位置还不错,离火车站超近,离廊桥什么的这都不远,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住的房间还有个小露台,房间里也有拖鞋杯子这些的,不过欧洲酒店普遍是没有烧水壶和牙刷牙膏的,我们都是自带的,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廊桥玩啦!

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佩尔廊桥Chapel Bridge (Kapellbrücke)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
我们傍晚和夜晚都去看了看,感觉是不同的美,廊桥基本上就是将卢塞恩老城和新城一分为二了,老城的很多建筑走走看看都还是挺美的。

卢塞恩的第一餐我们是从大众上找了一家泰国菜,就在老城里面。跟着google可以顺利找到,味道还不错,价格么19瑞郎一个套餐,也就是一个盖浇饭的意思,折合人民币130?大概是这样把,瑞士的物价你懂的,这也不算便宜不算贵吧。
然后要重点讲一下第二天吃的这家所谓是瑞士火锅的店,第二天因为考虑既然到了瑞士总要吃一点瑞士特色的店,然后在泰国菜对面看到了这家瑞士火锅店,大众上对应叫什么FOUND之类的瑞士火锅店不知道为什么用的是这家的照片,总之看了下觉得还行就进去了,然后里面有一个中国的店员,也有中国菜单,我们就在二楼坐下了,看到菜单有一个全套套餐,就是一个芝士锅➕一个牛羊火锅➕一个巧克力锅,一共59瑞郎好像,然后我们是四个人怕吃不惯就点了这一个,吃下来果然是完全吃不惯…所以也没点别的吃完就下去买单了,结果买单的时候店员竟然说你们点的是每个人50瑞郎的套餐搞得我们一脸的懵逼,店员指着单子说价格后面有一个p,表示是一个人的意思,所以要收一个人59瑞郎,而且是不刷卡只能付现金,也就是我们一个人吃了人民币400块但是也就是吃了几个牛肉块几个土豆几个面包几个葡萄而已……而且在点单过程中那个中国店员也不出现随后买单又出现了……总之怎么想都觉得是一个专门坑中国人的黑店总之给会去玩的朋友提个醒,看到旅行团会去的店还是多考虑下吧……

2瑞吉山一日游

卢塞恩出发的各处景点有铁力士山等,因为后面要去雪山,所以权衡一下选择了去瑞吉山,看了很多人的攻略觉得去瑞吉山的一路可以坐游船,坐小火车,下来还可以 徒步,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用赶路这一路玩下来看看灯光拍拍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2: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3:56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10-17 13:5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