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pe to Japan~❤️大阪/京都❤️7日不够游!

一人夏 (上海) LV.4
2016-10-15 20:55 460/2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面的话

我想说:
日本之于我不单纯是个旅游的国家,更是一个值得朝圣的地方。漫画,三文鱼,榻榻米,通勤的书包,妈妈做的便当,漫天的樱花,夏日祭的烟火,心爱的人制服上的第二粒纽扣,热闹非凡的居酒屋,倒映着主人公的新干线,穿梭在古朴楼房间的电铁...这些构筑了我心中日本的模样。

行程安排

出行日期:2016年9月28日-2016年10月4日
行程安排:928-930 大阪,930-102 京都,102-104 大阪
签证:淘宝找了一家,资料简单,速度快,费用340元一人
机票:吉祥航空,往返2900元一人,含旅游险。(国庆旅游旺季,价格相对贵一些)
酒店:阪神酒店+三井花园饭店(大阪),TABETOMA GUEST HOUSE(京都
wifi:携程上租了个移动wifi,6元/天,500元押金,浦东机场T2二楼国内到达附近柜台领取
语言:主英语,偶尔日文+中文
天气:偶尔下雨,大部分晴天(其实看天气预报一周都下雨,不管是大阪还是京都,但我们运气很好,只在到大阪的头两天下了点毛毛雨)

One 迷失在大阪梅田

9月28日,吉祥航空,12:20的飞机,从上海出发到关西国际机场。
[关于交通问题]
提醒大家,大阪确实有许多周游券,但是如果行程比较分散,又懒得去搞懂到底怎么使用的话,在机场买一张ICOCA(就跟国内用的交通卡差不多)就足够了,除了京都公交不能使用外,JR/电车/地下铁/大阪公交/奈良公交/近铁都能使用。另外,不用弄懂地下铁/近铁/JR等等有什么区别,到了大阪坐1、2次基本就大概能知道怎么回事,因为日本的交通虽然复杂但是真的很!方!便!

日本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外加我们飞机稍微晚了一点点起飞,所以到达关西机场已经差不多下午5点了。
在T1的2楼有购买交通卡的各种机器,找蓝色那台,实在不知道就找工作人员,有会说中文的。我们一人充值了3000日元,可以先用着,不够就再在地铁站充值就好,非常方便。
买好ICOCA后回到一楼,出门找5号站台坐巴士去梅田。我们在车站遇到一个女工作人员,非常nice,告诉她目的地后她就教我们怎么买票,还询问我是one way还是two way。其实就是往返机场的票比起分开买去程票和回程票便宜,所以提醒我们需不需要买往返票。没做攻略的我实在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必要,就告诉她我们回程是住在三井花园饭店(淀桥屋),她一看便知不能使用往返票,所以让我们买了一张单程票。之后还提醒我们要在herbis大阪站下车,特地跟巴士工作人员讲我们的下车地点,因为同一个站点下车的乘客行李会归在一起。巴士车程一个小时,车上非常安静。第一站有很多人下车,我们随大流跟着一起下去。然而...取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一再跟我们确认是否这站下车,云里雾里的我们这才发现下一站才是herbis大阪站,因为整车只有我们的行李是分开放的,巴士司机都下来跟我们沟通,人真的很好,我们一直说对不起,又上车等下一站。
日本真的到处都是惊喜。在herbis大阪站下车后,司机特地提醒站点的工作人员我们是去阪神酒店的,然后才开车走了。我们计划到站后打车去酒店,只要差不多起步价,拖着行李走不了那么多路,而站点的工作人员还帮忙拦taxi,告诉司机我们去阪神酒店才离开,感动哭。
在这里还要重点提一下,日本的出租车服务非常好,主动下车帮忙放行李,门也是自动门,司机会帮你开门让你上车,车子也非常干净整洁,像在坐私家车一样。

到了酒店后check in,前台服务也很好,英文沟通无障碍。房间在16楼,虽然小但是干净。阪神酒店附近其实有很多吃的,而且出行交通非常方便,但由于我们没做攻略,一时不知道上哪儿吃饭。我姐之前去过东京,她提议今晚吃一兰拉面,之后再找好吃的店。大众点评最近的一兰是梅田那一家,原本只要到门口的福岛站坐JR就好,但是刚到酒店,都没有留意地铁站在哪儿...姐姐又是懒人一个,所以最终是打车去的,也开启了我们头两天打车出门的“壕”游...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只是起步价的话2-4个人打车很划算,但是只有2个人,如果超出起步价太多的还是不要打车,因为日本打车真的比较贵。
一兰梅田店是在一个商业街里面,非常热闹。日本不少餐厅都是在门口机器上自主下单付款再入座的,一兰也是。我们点好拉面后就去附近买章鱼小丸子,路过自动贩卖机又忍不住买了两瓶饮料。良心说,日本的自动贩卖机简直是50米就有一台,而且没有不好喝的饮料...在关西的7天,我们姐妹俩恨不能每种饮料都喝一遍。
下图是在一兰拍的我姐,旁边的就是自助下单的机器(好吧,我不知道它的专业叫法是什么...)

吃好饭后我们本想去附近的阪急百货逛一圈,但是...它关门了。提醒大家,日本的百货商场关门很早,如果要逛百货一定要安排在白天逛完。
吃饱饱的我们站在二楼的天桥上放空,正对着的”大阪站“出口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却一点都不嘈杂。由于在大阪的头两天只安排了大阪环球影城和梅田蓝天大厦顶楼的空中庭园展望台两个行程,外加天空有些飘雨,我们一下子不晓得该何去何从了,姐姐就提议先去展望台这个行程。本想通过google map找路线,但一丝丝小雨的天气,初到日本的疲惫,加上临登机前还被烦工作的事,我有些没有头绪。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又打车了HIAHIA。这里要说明一下,梅田的这个夜景观望台距离地铁站有些距离,需要步行一段路,阴雨绵绵打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这个展望台和台北101的有些像,不过放眼所及的夜景还是有些微的不同。日本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安静,虽然有许多游客,但是大家都被当地的氛围感染,很少有人大声说话。我们坐下后有一瞬间都不想开口,只想静静看着窗外的景色。此时此刻我才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毕竟在出发前工作和生活上的琐事,制定行程的繁杂都让我很苦恼,但是真的到了日本,看着这样的夜景,一切都好像放下了。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如果住在日本,和朋友或恋人偶尔来这里小坐真的不错。
日本的第一天就在观看夜景中结束了,到了最后自然还是...打车回酒店,钱包在流血...

Two 大阪环球影城

第二天的行程只定了大阪环球影城,最近正好还有万圣节🎃活动,本想从早玩到晚,没想到出了些状况。
临去日本前的周末我发烧拉肚子,本以为好多了,没想到展望台回来后睡前还是拉肚子,再加上姐姐拒绝早起,我们出发去USJ已经是中午了。最倒霉的是,阪神酒店附近有两个地铁站,一个是福岛站(坐JR的),一个是新福岛站(坐阪神线的),吃好饭后我们进了新福岛站,询问了工作人员才发现进错站,出站后本想用google map导航到福岛站,明明显示只有200米,硬是没找到方向,只能怪我拉肚子后智商直线下降,姐姐再次说服我打车...其实福岛站就在酒店对面,距离新福岛站也非常近,结果我们硬生生打车打到环球影城,花了38000日元好像。痛哭流涕...
大阪环球影城的时候风很大,有些飘雨,我们两姐妹直接在风中凌乱了。不过当看到环球影城的标识出现在眼前时挡不住的激动,哈哈哈。

[关于门票的提醒]
我们选了工作日去,但是人流还是不少。而且这里不都是海外游客,有当地学校组织学生过来玩,还有日本的年轻人趁着万圣节活动组队来玩的。so...如果你没有一大早来排队玩一直玩到晚上的决心,我建议还是买快速票,这样能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
我在淘宝上购买了大门票和快速票,快速票是带哈利波特项目的快4,合计约800元/人。其实现在大门票官方价是480元,我看了好几家淘宝,选了比较便宜的,但也有人说低于官方票的有风险,但是反正我们顺利入园了,who cares hoho。
快速四项定的是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幻想空中列车。哈利波特预约了下午3:20的那一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先把快4玩好,再看是否有其他想游玩的。结果告诉我们,买快速飘真的很有必要,一路畅通无阻,不需要排队。

第一个项目玩的是蜘蛛侠,虽然是日文配音,但是剧情超刺激,尖叫声不断。虽然很多人都冲着哈利波特来的,但我对哈利波特没有什么执着,最爱的是蜘蛛侠,当然哈利波特也确实很好玩。
第二个项目玩的是幻想空中列车,这个很惊险,特别是旋转着俯冲的时候,不过它没有什么剧情,而且实在太刺激都没空看什么星空特效,所以体验感一般,有些后悔没去玩侏罗纪公园。而且我姐很怕吓人的项目...所以玩好后缓了很久,直接喝了袋500cc的“血”压压惊,哈哈哈

第三个项目是大白鲨,解说员讲的是日文,但是很生动,听上去真的很像日本动画里声优在说话。这个项目虽然是乘船的,有闲暇可以东看西瞧,但是拍照还是禁止的,大家要注意哦。
场馆外有只倒钓的大鲨鱼,很多人排队拍照,我们觉得人多就没有参与了,有时间的可以去拍一张。

接下去就是等待哈利波特开场啦,中间买了个小黄人的馒头垫肚子。

去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游客真的非常多,一路上有很多cos成魔法师的人,还有很多契合万圣节主题装扮的人,只可惜我们没为万圣节做什么准备,下次一定要化成吸血鬼来哈哈哈。
下图是哈利波特的大门👇

看到我拍照停下来的coser

不得不说,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不管是场馆还是剧情的设计都神还原电影。印象最深的就是魁地奇比赛骑着扫把冲来冲去的场景,饶是我这种去趟香港海洋公园可以玩四种过山车的人都觉得从山崖俯冲的这类情节要吓死宝宝了...姐姐直接腿软,后来我们坐着休息了好久。
虽然我很想留到晚上看万圣节活动,但奈何姐姐精力有限,我也确实有些累,最终在依依不舍中提前打道回府了,决心下次一定再来玩个痛快。
出了环球影城大门附近就有地铁站,沿途有很多商店可以逛。想喝奶茶的我们就近选了一家奶茶店,没想到是我很喜欢的卡通人物moomin的专门店,激动坏了。我选了皇家奶茶喝,甜而不腻,要是量大些就更棒啦。

当天的晚餐是阪神酒店附近的松阪牛烧肉,很有名的烧肉店,肉质鲜嫩,就是肥肉有些太肥...= =这一顿人均大概500多rmb,相对国内来说有些贵,不过吃得很过瘾

Three 从大阪到京都

第三天启程去京都。吃好午饭后我们打车到大阪站,坐阪急京都线去河源町站。进站后发现没有电梯,只能扛着行李上楼,问了工作人员怎么坐阪京线,很nice地给了我交通图,还特地告知需从一号口上去,这里也是刷ICOCA就可以了。
我们一路看着窗外的街景,晒着阳光,仅40分钟就到了河源町。

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结果不知道为啥第二天坐的那辆去清水寺的巴士不能使用,后来就一直没用了。

京都住的是民宿,在AIRBNB上预定,距离河源町站步行5分钟,性价比极高。
河源町基本就是市中心,非常热闹,商店百货集中,有大丸和高岛屋。由于下午5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寄存好行李后就去逛街了。我姐要在美发店洗头,我们连找三家店才找到一家没有预约满的,我的日语也是像开了卦一样顺溜,沟通毫无障碍哈哈哈。不过日本洗吹卷超级贵,人均200多,但是服务很好。
回民宿已经是6点以后了,接待我们的是个台湾男生(叫niku,日文肉的意思),在一楼的拉面店打工。一开始还以为是日本人,讲了几句英文后他说可以讲中文才知道他是台湾来的...在京都的这几天很感谢他,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这家民宿叫TABETOMA GUEST HOUSE,一共三层楼,一楼是拉面店(拉面很浓稠很好吃),二楼是客人住的,三楼是员工住的。淋浴、卫生间公用,不过基本不会出现排队的情形,而且整体满干净,蒲团也很软,睡得蛮舒服。
当晚我们就在拉面店吃了晚餐,第二天计划去清水寺。

Four 和服一日游

我姐要享受街拍的感觉,我们就很白痴地在店门口拍了几张哈哈哈。

民宿附近有很多公交车站,到哪里都很方便。今天安排了冈本和服,结果沿着清水坂一路向上走的时候两边店铺实在太多,游客也非常多,冈本的招牌又小,硬生生错过了,最后找了好久才找到。和服选择确实比较多,但真正好看的花色还是要挑一下,最后我们都选了比较素一点的款式,和服租赁+发型一共5500日元/人。和服的穿法确实复杂,里三层外三层,帮我穿的阿姨绑得特别紧,感觉肋骨都要断了...而且当天天气太好,气温不低,穿着和服有些热。

清水寺的门票很素雅。
进门后有两个从南美来的外国朋友请求和我们合照,我们欣然同意,结果发现一路都跟在我们后面,估计误以为我们是日本人。

大家应该都知道清水寺有一句非常有名的格言:“从清水的舞台跳下来”,寓意为毅然决然去做一件事的决心,当时看阿信写的Escape to Japan时被这一篇的介绍所感动,决心到日本一定要去京都清水寺看一看清水的舞台。清水寺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就是音羽瀑布,三道泉水依次代表长寿、恋爱和学业,而且只能选择一道泉水喝一口才灵验,但事前没做好功课,被姐姐一“诱惑”就喝了其中两道,恐怕一道都不能灵验了,哎,做人果然不能太贪心。

从清水寺出来先去退了和服,之后就去了二三年坂,沿街店铺非常多,建筑风格很古典,走在这样的小路上,心情只能用平和、美丽来形容。

我们在静逸的巷子中穿梭,凭着感觉走进了一家私人开的餐馆吃晚饭,老板娘是个美丽的中年女子,有三三两两的日本人进来闲话家常喝小酒。
吃好晚饭我们便坐上了回民宿的巴士,niku(台湾男生)已经在店里帮忙,我们计划着晚上去居酒屋吃夜宵,便想让他推荐好吃的店,顺便想问他明天早上是否有空,让他帮我们安排去祗圆和伏见稻荷大社的路线。但他白天不打工,晚上要到十点才结束,他让我们先去居酒屋,下班后来找我们。结果我们一拍即合,等他下班三人一起去了鸟贵人(居酒屋的名字)。这家店是当地人很喜欢去的店,生意很火爆,烤串和啤酒都很美味。
很难得,能在异国他乡交到朋友,我们聊了很多,从工作到生活,甚至是政治上的一些问题,说了很多各自的想法,一直到凌晨才结束回民宿。今晚真的很愉快,虽然台湾人不用微信,但他还是下载了app,让我们有机会再到日本一定要同他联系。

Five 鸭川与白狐绘马

京都的最后一天,我们计划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民宿,去趟祗圆和伏见稻荷大社后再回大阪
从民宿去祗圆完全可以徒步,沿途经过鸭川,感叹他的清澈和静逸。相比祗圆花见小路,鸭川才是当地人最爱的风景。鸭川边总是坐着三三两两的人,或交谈或小憩,特别是阳光明媚的日子,从桥上看去甚是宁静安详。鸭川的水,哪怕你从桥上望去都是清澈见底,难怪阿信在书上写想喝鸭川的水,我似乎有些明白了。我们时间有限,这次无法在鸭川边停留,但下次,我一定要再来鸭川,到两边的草坪上坐坐,“喝一口鸭川水”,看一看岸边的风景。

京都的花见小路充满了浓郁的日本风情,江户时代的建筑充斥着这条南北走向的小路,只可惜没能看到传说中的艺伎。

由于行程比较赶,匆匆游览花见小路后我们便从祗圆四条站上车坐京阪本线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一出站就让我看到了电铁驶过的场景,这种只在日本动画和日剧里见到的画面,让我颇感亲切。

根据自己的心意扔一个硬币,然后摇响铃铛,拍手祈祷,鞠躬,也许心愿真的会实现。

穿过千本鸟居我没能忍住买了狐狸脸型的绘马,500日元,写上心愿,留下姓名和地址,白狐就会实现你的愿望。

千本鸟居非常长,我们没能走到山顶便打道回府了。京都的许多景点都值得虔心游览,下次再来,我一定要走到最后!
很遗憾,金阁寺、银阁寺、岚山都没有时间去,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就赶回民宿拿行李,踏上了回大阪的旅途。

Six&Seven 大阪买买买

京都大阪,坐京阪本线到大阪站,步行到三井花园饭店淀桥屋店。这个酒店在商务区,附近非常安静,看到最多的就是西装革履的上班族。酒店非常干净,双床房有两个卫生间,设计非常便利。
最后两天我们全排了购物行程,药妆店、大丸百货、高岛屋,沿着地铁站从道顿堀到心斋桥到南波,逛得简直停不下来。大阪药妆店数不胜数,价格也不尽相同,我们比了几家最终还是选择了松本清,因为东西比较全,也能用95折券,相对来说比较方便。(最大的理由是我们懒得比价哈哈)
我们在大丸百货买了ete的首饰,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不过它分南北馆,退税在北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退税那幢楼还有免税商店,但我们第二天去了梅田的友都八喜后发现免税商店东西偏贵,而且人特别多,建议要买美容仪器、保温杯、化妆品的还是去友都八喜和高岛屋。

[美容仪小贴士]
REFA、HITACHIn4000、黄金棒都建议到友都八喜购买,价格便宜,特别是n4000,大丸百货的n4500价格2000+rmb,是英文版本,其实就是日文版的n4000,在友都八喜只卖1000+,功能都一样。
高端化妆品建议到高岛屋购买,服务台凭护照可领取hello Kitty卡,能打95折。

最后刷一波在大阪吃的食物,下图的鳗鱼饭在大丸楼上,环境和服务都非常好,鳗鱼肥而不腻,人均150rmb左右,贵是贵了点,但真的很好吃。

最后po一张来此地必拍的,格力高的标识,不枉此行啦~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15:25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10-17 15:25:44 的回复:

回复selina:哈哈哈,风景都用iphone,自拍是meitu,偶尔ca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