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港囧”游

羽翎 (朝阳区) LV.15
2016-10-15 20:59 361/6

前言------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别重逢

一直相信去旅行的某个地方是和我有缘的,冥冥之中一直有种推动力促使我前往。香港无疑是其中之一,旅行过这么多地方,我竟才开始涉足这里,其实在7月份毕业时,宿舍的几个人早就约好一起毕业旅行,目的地确定的就是香港。由于日后一些不可控因素以致我改变行程去了湖南。看着朋友圈里其余四人的合影,我曾偷偷遗憾惋惜。但是我知道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来,果不其然,我最好的闺蜜明年要去澳大利亚留学,今年是我们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出去旅行的机会,由于十一,我又没有年假,经过千挑万选最终还是选择了香港。此时,正值徐峥导演新剧《港囧》上映,出行前两天我特意去看了这部电影,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有青春、有怀旧;有欢笑,有泪水,主要教会我们要珍惜眼前人。当影片中那熟悉的歌声想起时,我便更深刻地理解了那句经典台词——我们的青春岁月是在一起的。

缤纷假期香港四日游行程

第一天:北京——香港
  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准备完毕,驱车前往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8:05乘坐CA101次航班飞往魅力之都香港,落地时间预计11:35。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之后,前往入境大堂A09柜台(TI出口),乘坐携程机场至酒店的专车前往下榻酒店-尖沙咀皇悦酒店。14:00左右入住酒店,稍事休息。14:30左右前往购物中心【崇光百货SOGO(铜锣湾店)】【时代广场】,尽情shopping后(时间大约3小时),晚上在铜锣湾享用晚餐,之后乘坐大巴前往【维多利亚港】,每晚20:00有“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免费欣赏。伴随着绚丽夺目的灯光第一天的行程落下帷幕。
交通方式:飞机、大巴                                         晚餐:铜锣湾(池记)
*注:全程入住尖沙咀皇悦酒店,当日早餐和午餐自行解决,当天出发较早,一定要自带早餐,在飞机起飞前两个小时抵达机场。

第二天:尖沙咀——香港迪士尼公园
  早上8:00起床,吃完早餐后,9:00左右前往尖沙咀地铁站,乘坐地铁到达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线到达【迪士尼公园】,全程预计1小时,乐园10:00开门。入园右手边领取完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记住表演时间和安排好卡通人物合照后(先和米奇合影),开始奇幻童话之旅,午餐在公园内解决或者自带零食(不要被发现)。全天游玩时间预计8小时,下午17:00从园内出来,游览完毕后乘坐地铁原路返回尖沙咀酒店,稍事休息后,在尖沙组附近享用晚餐,也可以在附近的商场购物。
交通方式:巴士、地铁             早餐:翠华     午餐:园内     晚餐:尖沙咀附近

第三天:香港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
  早上8:00起床,吃完早餐后大约9:00先搭地铁到金钟站(B口出)转乘香港海洋公园的专车巴士629线海洋公园正门下,出发去往【香港海洋公园】,游览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以及海上乐园,注意正确的浏览路线,把握好时间。下午16:00左右出园,乘坐巴士或地铁前往【太平山】(海洋公园正门坐629到金钟站,力宝中心停车场入口旁的12A巴士站,坐12A一站到香港公园入口下车,经人行隧道指示步行三分钟到花园道缆车总站,坐缆车直达太平山顶。),17:00左右乘坐缆车前往【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时间约为2.5小时,之后在太平山顶观看夜景,将香港这座不夜城的璀璨灯火尽收眼底。预计22:00抵达酒店,准备休息。
交通方式:巴士、地铁   早餐:翠华    午餐:园内  晚餐:添好运点心专卖店(兰芳园)

第四天:尖沙咀——机场
关键词:【购物】【美食】自由活动
  早上7:00起床,前往地铁佐敦站,排队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点,之后去尖沙咀弥敦道购买著名的【珍妮曲奇】,可以顺便去【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品尝香港最为著名的小吃鸡蛋仔。大约10:00前往旺角【朗豪坊】等地带购物。中午在【金华冰厅】用餐,之后去尖沙咀皇悦酒店退房,寄存好行李之后继续前往旺角附近的商场或者尖沙咀逛街。16:00出来前往酒店取行李,前往机场,争取出18:00到达,在机场等待飞机,20:00飞机正式起飞,旅程结束,预计23:00到达北京。结束这次难忘的旅程!
交通方式:地铁、飞机         早餐:澳洲牛奶公司   午餐:金华冰厅    晚餐:机场

香港注意事项

1、 不需要携带太多现金,购物除个别商铺只能使用现金外其他可直接刷【银联卡】
2、 硬币在国内不能兑换,所以回来之前最好先用完。
3、 【转换插头】英式转换插头
4、 在香港机场旅游局便民服务站、有景点介绍等资料供游客免费自取,各个酒店一般也会免费提供旅游地图,记得索取。
5、 提前在手机里下好离线地图
6、 【八达通】可用于交通、超市、餐厅等,非常方便。150HKD/张,内含50HKD押金, 三个月内退卡扣除9HKD/张。直接在【机场快线专柜】买会比网上买更便宜。7-11等地方都可直接充值。
7、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于尖沙咀码头往返中环码头、湾仔码头。设上下两层,运营时间为:6:30-23:30;成人票2-3.4HKD。
8、 化妆品在龙城、SASA、卓越等购买价格更实惠,但商场专柜和专卖店购买一般会有小样赠送。铜锣湾SASA打折力度比其他地方稍大。
9、 【太平山山顶缆车】上山一定要坐缆车行驶方向【右侧】,这样可以看夜景。山顶风真的很大,建议穿厚点儿。
10、【海洋公园】
早上10点左右到海洋公园,人较少。在门口自取【地图】和【演出时间表】。
1)海洋公园不允许自带食物和水,但是园区内有【饮水处】,可自带杯子。
2)建议先山上,然后从山上往下玩。上山下山可分别乘坐【缆车】和【海洋列车】。
3)海洋剧场建议提前30min进场选好位子,建议选择中间5排以后的位子,就不会被表演时的水花溅到。
11、【维多利亚港】维多利亚港,灯光秀15分钟一场。晚上8点开始。用不同语言通过音乐和灯光介绍对面的建筑。
13、【香港迪士尼乐园】
1)入园后右手边一定要领一份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
2)进园后,第一时间和一对“米奇老鼠”合影,这时人最少,到了下午,想合影要排很长的队。
3)【巡游表演】平日在3:30pm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要提前30-45分钟找好座位,这样才能既坐得舒服又有拍照的好角度。
4)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购物,浪费时间拎着还麻烦,一定要忍住,最后有的是时间慢慢买。
5)小熊维尼一向人最多,开门第一个去玩,或者在入口旁边的FAST PASS机器上面,凭迪士尼门票领取预约券,一小时之后回来继续游玩。
6)迪士尼乐园共有四个项目可以FP,分别是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狮子王剧场,但是每张门票只有3次FP的权利,同时使用1次之后要经过20分钟才能使用下次FP。而且预约券数量有限,有时FP不成功,只能等下个时段了。
14、香港免费wifi覆盖很广,可以随时搜到。
15、紧急电话:
火警、报案、急救:999 警察报案热线:2527 7177
16、刷卡
刷卡时要告诉对方我们选择银联方式,因为有些POS机是选择visa&master,银联刷卡是直HKD兑成RMB。
17、哪些地方不能刷卡:八达通、地铁、巴士(不找零,要准备硬币)、的士、吃饭(几乎所有茶餐厅都不能刷卡,酒楼一般可以刷卡其他:7-11(可以刷储值的八达通)、龙城大药房、小店(比如女人街(门票)那些)、卓悦及一些化妆药房没满100HKD。
18、杜莎夫人蜡像馆三合一快捷通道旅游套票
【尊享快捷通道】: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往返太平山缆车+摩天台三合一快捷通道
【产品卖点】:尊贵快捷通道搭乘缆车上山,省去旅游旺季1-2小时的排队等侯时间,而且有导游讲解服务,无需任何费用
【门票类型】:换票证即为电子票,无需快递,到集合地点报姓名和联系电话即可
【集合地点】:港铁中环站K出口外右手边(太子大厦)
【集合时间】:每天12:30/14:30/16:30/18:30(请提前10分钟抵达预定的集合地点,逾时不候)
【预定须知】:套票内的宝贝无需快递、购买时需提供{姓名+准确游玩日期+当天集合时间+联系电话}

注:以上材料均来自于蚂蜂窝游记及其他网站,仅供参考!

香港购物攻略

【铜锣湾】:SOGO崇光、希慎广场、时代广场、SASA、Forever 21、
                    The Body Shop、 L'OCCITANE、UNIQLO、H&M、ZARA
【中环】:置地广场
【太平山顶】:山顶广场
【尖沙咀】:海港城、新港中心、柏丽购物大道、THE ONE
旺角】:朗豪坊、庙街、花园街、通菜街、百老汇、丰泽电器

龙城大药房
地址: 九龙 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十点半到晚上十点周日上午十点半到晚上九点
香港龙城大药房位于尖沙咀加连威老道,表面看来像一间典型的药房,但店内除了售卖各种药品外,也卖各式不同品牌的化妆品,有大家熟悉的日本品牌,如资生堂、佳丽宝、ipsa、etude等。另外欧洲品牌:伊莉沙白雅顿、倩碧、克兰诗等,可说多不胜数,一一尽在眼前。去香港龙城大药房购物,相信也能买到你心仪的化妆品。
备注:香港龙城大药房购物不能刷卡,所以请大家备足现金。
黄道益活络油
【铜锣湾】
崇光百货SOGO(铜锣湾店)
营业时间:10:00-22:00(周日-周四);10:00-22:30(周五、周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交通方式:1)港铁直达:香港地铁直达铜锣湾站,D2 D3 D4出口步行可到;
          2)专线巴士:搭乘25、49M、4A、4C、5、69x、10线路巴士直达;
崇光楼有十三层,店内货品包罗万有,包括欧陆名牌男女时装、手饰精品、皮具系列、家庭电器、家居用品及超级市场等,来香港购物的大多数人去的是这家,在铜锣湾最热闹的地方,离时代广场比较近,里面有挺多日本品牌日用品,地下是超市,比较方便。常常有不同品牌的特卖,打折的时候价格较低,不过各品牌店面之间略显拥挤,还是值得一逛的。

旺角
朗豪坊
营业时间: 11:00-23:00
地址: 九龙 旺角亚皆老街8号(康得思酒店)
朗豪坊位于四楼的美食广场Grand Atrium,是购物中心、酒店及商厦的主要交汇处,在这里乘搭全港最长的通天电梯( Xpresscalators )直达商场七楼。铁路方面,地铁旺角站C3出口与商场的底层连接,亦可经E1出口从商场的砵兰街入口进入。亦可从九广东旺角站步行约10分钟前往。
时代广场
营业时间: 11:00-22:00
地址: 香港岛 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思明南路)
商户简介:时代广场坐落於港岛区繁盛的心脏地带铜锣湾,四层地库停车场共有七百个泊车位,是铜锣湾区最大的停车场,消费及娱乐设施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包括购物、娱乐、消闲及饮食; 除了购物的方便和享受外,时代广场更不时邀请知名明星前来,特别是每年12 月 31 日举办的除夕倒计时活动,热闹程度与纽约的时代广场有异曲同工之妙。还有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电车、巴士、的士及小巴均可直达哦。

连卡佛:如果要买连卡佛这个牌子的番友到时代广场来就没错的,据小番所知,时代广场的连卡佛货品还是很齐全的,所以想收连卡佛的番友一定不要错过。
Gucci:这个牌子也是番友们到香港经常买的一个牌子,它就位于时代广场的2F。
I.T:I.T这家店呢!经常会有一些折扣,所以也是番友们常去的一家店,番友们记住哦,这家位于4F哦。
i.t:i.t跟I.T是两家哦,番友们一定要不要搞错了,i.t在5F,i.t也是番友们常去逛的一家店铺,很多番友都分享,这家店铺比较便宜。
Gucci:希慎广场里时代广场不远,如果在时代广场的Gucci里没有看到心仪的,不妨可以到这儿看看

旺角主题街道
旺角街市,广东道段,广州话中「街市」即市场。(园圃街雀鸟公园入口牌坊;旺角朗豪坊的扶手电梯)

1)花园街
女人来这裡一定会比去真正的女人街更开心。如果你的行程是安排了一天在旺角血拼閒逛的话,强烈建议从太子地铁站下车,然后从花园街市集开始。这裡卖的女生鞋子款式一定超过10,000款,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平均价钱从50港币到200港币,绝对是平民天堂。
2)波鞋街
走到花园街北段就是另外一个旺角的地标观光区了,他就是波鞋街。波鞋在香港话其实是指球鞋, Nike,Adidas,Puma, Fila, And One, Converse等等全部运动品版的球鞋都会在这裡找到,男装鞋,女装鞋,儿童鞋,足球鞋,篮球鞋,羽毛球鞋,网球鞋,高球鞋,爬山鞋,游泳鞋(没看错,游泳也有鞋子呢) 等等...小至一号码,大至十五号码的,总之有关运动的鞋子这里全部都找得到。

闺蜜港囧游

经过了两个半月的装修,终于能回到家里了,这两个多月以来我经历了亲人离去的悲痛和与家人分离的不舍。但是一切都过去了,推开窗子太阳依旧升起。旅行总能让人忘却烦恼,未知的事物总是让人充满惊喜,就这样带着美好的向往和放松的心情开始我的香港之旅啦

早早地来到T3航站楼候机,此次与我同行的是我最好的闺蜜——刘梦婕。我们的友谊维持了七年,我们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高中三年和大学四年。但我们竟是第一次出去旅行,为了这几天我们也早早就开始准备。定了目的地之后就开始在网站看机票和酒店,知道适宜的价格会贵很多,相比了同程、途牛、国旅、中青旅和去哪儿等网站之后最终选择了携程的机+酒套餐。飞机是早去晚回,住宿是四星酒店,位于香港最繁华地段尖沙咀。价格是4000/人,还花了1元买了香港拼车接机,比较划算了。相对于价格,时间更为难得,有了时间就出去旅行吧,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香港了。

有种万马奔腾的感觉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01: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15:25

引用 羽翎 的图片:

可惜他俩离婚了

2016-10-17 18:5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22:01

引用 树梢的风xiao 发表于 2016-10-17 01:06:46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树梢的风xiao:哈哈,欢迎啊,互相学习

2016-10-20 13:04

引用 对于乱嚼舌 发表于 2016-10-17 22:01:1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对于乱嚼舌:恩恩,现在的天气去还是不错的